在离这很近的地方有一片海滩

2015年1月14日,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厦门,从飞机场到曾厝垵的路上一直觉得厦门真的是个很漂亮的地方。第一次一个人到这么远的地方其实心里还是很忐忑的,不过第一感觉就是厦门真的是一个好城市。下车到了曾厝垵就看见一个好大的牌子写着“晴天见”,据说这家的冰淇淋很好吃哦,顺着导航就可以找到做义工的地方啦。在海岸边家庭旅馆,一进门就有一个很漂亮的小院子,胡姐和郭哥人也特别好。在这里生活的一个月感觉就像在家一样,过年挂上灯笼包了饺子,强烈推荐大家去玩去入住哦。在院子里照相也是美美哒,墙的颜色很特别,都是胡姐和郭哥亲自调色和刷漆的,非常漂亮。

曾厝垵原来是一个小渔村,现在因为旅游业发展起来,虽然地方不大,可是里面有很多家小店哦。我个人是个吃货,曾厝垵里面有很多吃的,最爱的就是吐司啦,强烈推荐八口吐司、阿信吐司等等。我原来是不吃芒果的,厦门的芒果都是酸酸的,现在也学会吃芒果啦,厦门的芒果也不算很贵还是值得一吃的,还有”芒果很黄“的甜品也很好吃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生活的城市很少有卖红糖馒头,所以我真心觉得厦门的红糖馒头超美味的啊,价格也很便宜。厦门大学就在南普陀山下,也算是厦门的著名景点了,只是周一到周五有参观时间限制,大家要先问好时间在去哦,毕竟是学校周围,所以吃的东西也不会差,厦门大学里面超市买的水果拼盘比较实惠而且种类多,芙蓉餐厅也比较出名,但听说不对游客开放的餐厅更加美味,可以和学生朋友们打个交道去品尝一下。出厦门大学不远有一条猫街,里面也有许多不错的小馆子,比如蔡家坡、黑糖咖啡等等,大家在大众点评上搜搜就知道啦。再说到沙坡尾那边,是一个老街区,一条路过去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九人份"的手工芋圆了,真的好好吃的哦,百吃不厌,还有juicy的面包也是物美价廉,闽夏渔28号餐吧也还可以。在这些地方吃东西都可以看到过去的沙坡尾哦,只是沙坡尾现在已经在改造了,大家可以去创意西区的向日葵之家看看过去的沙坡尾的照片,这家杂货铺也十分的小清新哦。继续往前走呢,就到了厦门最著名的景点中山路啦,中山路更是吃货的天堂啊,许多来客栈住的旅客都说饿了去中山路逛一圈就饱了,中山路有许多卖厦门特产的地方,比如黄远堂凤梨酥、林菽庄馅饼、黄胜记猪肉铺等等,这些店都是可以试吃的哦,吃过觉得好吃再买,当然这些店在曾厝垵和鼓浪屿上都有。个人安利了一家超好吃的蛋糕店,在香港广场那边,叫丹香烘培坊,真的是台湾人开的哦,他家的车轮饼、蜂蜜蛋糕、牛轧糖饼干都卖的超级好,我走之前想去买一个带回家结果没有买到好伤心。就在台湾美食街旁边有一家八婆婆,是卖烧仙草的,我觉得算是厦门卖的比较实惠的一家烧仙草了,也比较出名。中山路旁边有一条街是大同路,大同路上有一家百年大同鸭肉粥店,这家店的鸭肉粥真的超级好吃,个人推荐一定要加油条!中山路出来对面网前走一点有一家味友,大家可以导航去哈,里面的鸭面线和仙景芋头也超级赞哦。当然厦门特色的沙茶面花生汤也是很不错的,给大家上两张图看看吃货的人生。

那么接下来给大家安利厦门的景点了,其实厦门的景点呢在上面介绍吃的同时也提到了,主要集中在思明区。曾厝垵、厦门大学、沙坡尾、南普陀、铁路公园、中山路,这几个景点算是厦门必游之地。曾厝垵也就是我做义工的地方啦,小小的渔村有几百家店,各式各样的小店真的让人有点头晕眼花,大致也就是走走逛逛的一个地方。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厦门这些景点都是靠走的。厦门大学就在曾厝垵附近,处曾厝垵沿着环岛步行道就可以走到。厦门大学里最出名的景点就是芙蓉隧道,里面是大学生涂鸦的,去了几次厦门大学,真后悔当初自己没努力考个好学校。南普陀其实一直没想去,后来发现爬爬山锻炼身体也是很好的,爬到半山腰有个观景台差不多可以看到思明区的全景,还是很漂亮的。走下来到沙坡尾看看时间的停留也是很好的。铁路公园其实是一条废旧的铁路,就当做散步啦。中山路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商业化了,只是确实留下的建筑真的还是挺好看的。中山路对面就是厦门著名景点鼓浪屿鼓浪屿这座小岛上的建筑也是以前保存下来的,门上都有写建筑建设的时间,唯一遗憾的就是鼓浪屿上的景点都要收门票,不过在岛上走走晒晒太阳也是很好的,小吃街上的商家也特别热情,这座小岛是是不允许机动车上岛的,所以自然环境非常好,去之前可以在微信上提前买好船票。厦门这座城市之所以发展起来,也是因为陈嘉庚建立了两所大学,总所周知的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的姐姐集美大学。集美区在岛外,但是集美大学还是值得一去的,同样也是很欧式的建筑,看了之后才发现什么叫别人家的大学啊。华新路也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也可以去看看。继续上图啦。

在厦门呆了一个月真的觉得这个城市超级适合居家旅游,认识了许多朋友,以及多谢胡姐郭哥的照顾。最近看书也觉得旅行真的可以带来许多东西,找到旅行的意义,不管是一个人一束花一道风景或是一座城,只要心在路上,就会发现生活的小快乐。游记的名字根据宋冬野的”莉莉安“歌词改动而来,厦门这座有海的城市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歌词里写的"在离这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滩,孤独的人他就在海上等着船帆",希望旅行带给你的不是孤独而是幸福,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3 17:32

引用 vicki 发表于 2016-03-03 17:32:06 的回复:

回复vicki:厦门真的是个好地方哦~

引用 江小夏小夏 的图片:

2016-03-03 23:37

2016-03-03 23:47

引用 江小夏小夏 的图片:

2016-03-04 10: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