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2016年首尔6日 寻忆游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吃住行注意事项 及常用 APP

2013年的意犹未尽,为2016年的韩国寻忆游埋下伏笔!真心说,这次韩国游真的是不太顺利呀!签证办了两次,晕了,办的太早了!我也真是败了,工作太忙,都忙乱了。价格也比以前贵了,260元+120元代理费(因为大使馆启用了代理社,大使馆因为业务量太大不亲自办理业务),代理费还真心不便宜。
       而且青岛的大使馆(http://chn-qingdao.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chn-qingdao/main/index.jsp)竟然搬到城阳区了,原来是在市南区的,我的个老天爷,去办个签证可真是费了老鼻子劲了!机票我还是依然定的东航的,在淘宝出的票,往返共3400元/2人次,东航还是比较贴心, 在机票出现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打电话确认,并留给我代理商电话,最快时间解决。这次去还定了青瓦台参观,这个也是多亏网络的力量,
青瓦台预约步骤: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
青瓦台预约:http://english.president.go.kr/tours/cwd_tours/cwd_reserve_step1.php?date_y=2013&date_m=2
感谢韩国旅游发展局青岛办事处: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index.kto 送的地图介绍资料和T—Money卡 带着办理好签证的护照去办事处去领就可以,上次去可没有T—Money卡。而且下的APP(韩国自助游)他家的优惠是最多,推荐给大家!
感谢韩国行http://www.koreaxing.com/portal.php APP韩国地铁很好用
APP软件的 旅行翻译官 (简单的韩语翻译都靠它了)
还有上网用的Egg    韩国仁川自取还4.99元每天  的确好用  上网速度超快
       换钱其实不用非要去大使馆换钱所 它家现在汇率也不怎么样 我这次去明洞感觉那边汇率太低 不如东大门 我住在东大门 汇率一般都是182-181  有些家180 忘了拍照了 上次我们去也是去的这家换的 就在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8号出口出来 往前走路口左拐 直走 第一个路口右侧第一家 房间不大 有时候是个大叔 有时候是个阿姨  旁边好像是GS25便利店
两人带4000现金足够 其他可以刷卡
       总起来说很怀念3年前的韩国之旅,不想说太详细,旅游就是一种感觉,只有自己走过、看过、听过才知道,希望我们可以这样一直相伴,走在路上。
       把行程添加上
1.东大门历史文化市场—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
2.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超市+游乐场)
3.青瓦台(提前三个月预约的)--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爱来魔相4D)--弘益大学
4.首尔塔—明洞—新堂(乐天玛特超市)--东大门历史文化市场 批发市场(营业一般晚上8点开始—第二日凌晨5点  每周六休息一天)(DOOTA是休息周二 可以具体去information问问)
5.仁寺洞—弘益大学(买了些东西)--东大门买化妆品—原本要通宵逛东大门批发市场 忘了周六休息了 幸亏之前一天把东西买好了
6.机场免税店—退税
每天逛的时间都是11个小时,所以感觉有点紧,后两天就富裕出时间可以在看看那些地方需要在去逛逛的

第一日 02.09

两人的护照和机票 准备登机中

露个脸 2013年的也没有露脸

机场捷运  人超少

到达首尔

首尔站 杂货铺  是那个解忧杂货铺吗!?

这个拼插的玩具现在在韩国超级流行 满马路都在卖

在东大门找了一个MOTEL 价格比以前来贵不少 45000  放下行李 我们准备去梨花壁画村路上

我们可是2.9日到的  看看韩国的大妹子们 已经开始赤腿上阵了 但是在后来的今天我们也试过 的确不冷 和青岛天气不一样 干燥冷 -10还没有青岛-2冷  不太礼貌 在人家不知道情况下 不好意思了 嘿嘿!

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  所有拍过的韩剧介绍  我不太看韩剧 所以......没法给大家介绍

这个是上次来没有去的广臧市场 在2013年时候只知道有这个市场 当时没有这么火 也是因为那个那个节目 哈哈哈

大家认识吧

和大家说一下 里面有个店面卖炸酱面 卖5000  是我在韩国吃的最贵的 其他都是3000-4000  真心说 不好吃 有点甜 但是韩国的冷面真心好吃 个人口味有可能不一样吧!

传说中的辣鸡爪 还凑合吧

辣鸡爪

这个单独说一下 是卖生牛肉的  排了很长对 在广臧市场里面的小胡同里 简直了  但是我不喜欢吃生牛肉 就不遭那个罪了

韩国的小黄花鱼原来是这样长的 哈哈

家里常年都是这个美女在陪伴

这个包装的稍微有点冲 还是清淡的好喝  想青岛啤酒了

超级喜欢的薯条  大虾味的  不是青岛大虾 放心 买的起

这个点心超级好吃 忘了名字 了

第二日 02.10

新沙洞 林荫道 去的有点早 真的有点早 这边基本都是11点才开业 9.30到的还是感觉早了

这个就是在国内看到大家一直说的陆心源  但是开门后也去看了 价格还可以 但是已经不适合我们这个年龄背了 基本没有什么人逛  后来在其他店听说现在陆心源已经不是很流行了

这个整体的效果和设计我挺喜欢!

这个就是传说的乌云冰激凌  挺有创意  我们的国人什么时候也可以这样不照搬  有自己的创意就好了

吃完冰激凌不知道为什么就穿越到这片森林了 还回不去了 这是为什么呢???看来冰激凌还有这个功效  但是森林好美 不想回去了!

旱冰场人好多   我家就在青岛 万象城附近 里面的冰场 基本不超过20人

这是糖还是冰糕 我们两争执了好久  也没有去问 后来发现 就这样不知道也挺好 就这么一直当个话题 哈哈

第一次看到选择扶梯

乐天玛特  楼上电子产品

超市购物满30000可以退税 交完钱 带着护照 去服务台就可以

超市买的鸡块  7900  我们2013年就在超市买过 味道还是那样好吃

前面图片忘记了  这个就是租的上网的egg

每天出门带的钱 要是人民币就好了

第三日 02.11

去往韩屋村路上  不知道什么政府机关吧

有人在吗?咚咚  敲门  里面回应  没有人 去上班了

正在建设中的韩屋  感觉材料很一般

试过了 的确没有水了

我们上次来的时候在这里拍过照 当时是在首尔塔买的泰迪熊妹妹  在这里拍的照片 当时还有雪 现在这里有点变化 但是基本还是没变

上面这张就是2013年拍的 当时地下都是雪  还有泰迪熊妹妹  下面这张是这次拍的 石头和树都有变化

这个房子三年前什么样子 现在还是老样子 一点没有变化

我们这次重要的目的地 青瓦台

这次重点景点  青瓦台内部参观  去的那天最好别带太多东西 特别是干果类的  我带了好几种 有时候走在路上可以稍微吃点 结果在过安检时候是每一样都要检查  连我装干果皮的垃圾袋子也检查 特别是我带的碧根果 安检美女愣是看了半天不知道是什么 我跟她比划是吃的  她还是犹豫的眼神放到一边 我直接把它掰开 让她看 她才明白(是不是知道是吃的 不知道怎么下手 哈哈)  我们两东西都在我一人身上 结果我被检查了将近15分钟才放行 真是仔细  进去后每10步就有执勤站岗的 带着墨镜 像是特工

这个是出了青瓦台  有个侧墙 刚拍完 旁边便衣打手势 不允许拍照 估计怕中国人爬墙摘果子吃

这个警察长的好帅  而且这里面的警察都特别亲孩子 孩子有任何问题问他们 都会认真回答

这个楼上面原本有个站岗的 我和媳妇说有可能是个狙击手 我刚从口袋掏出相机 哥们就蹲下了 当我拍完在看他时候 他又站起来了 哈哈  配合的真恰当

韩国油条  甜  腻  真名忘了  嘿嘿  口感还可以

中间那个我媳妇说长的像  像谁  你说对了  毕姥爷  哈哈

这蛋糕 真心好吃

特别感谢小红帽  2013年-2016年 他们都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帮助 服务 不厌其烦 很有耐心 他们会主动上前询问 心理暖暖的 为他们的付出 点个赞!

仁寺洞  每次去都感觉还是那样 一般吧 有点像中国的购物街 没啥意思

一天中吃了两个坨坨   这个中间感觉像红糖味道

爱来魔相4D 这个有优惠券  感觉还可以把

爱来魔相4D  只上很少一点图 留点悬念 值得玩

每天一杯咖啡还是要的

鱼串小王子 每天的鱼串也是要的

这个虽然没有让他加热 但是很好吃

重点推荐芝士鸡块  韩式辣椒酱 加芝士粒 烤完撒上绿色不知道是不是法相碎末  很好吃 位置挺偏 在3D馆附近 是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小女孩在那里卖 好吃还便宜

中国已经都没有玩的了  哈哈

这个是我们住的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附近  上次来没有建好  这次已经建好 是个展览用的吧  没仔细看 晚上也不开门 大体一看就闪了

夜晚的弘益大学

认真的唱歌

第四日 02.12

支付宝在明洞的优惠力度还是挺大  但是我没有用

在明洞附近坐的5路公交车 可以到首尔塔 不用坐缆车那么贵 是环行线  来去都是在这一个站

下雨天逛有个好处  哈哈 就是人少

泰迪熊专卖店  给我家妹妹领回家个欧巴

第三项大任务  找到三年前挂的锁  下着毛毛雨 费了半个小时劲  终于找到了 锁还在  字没有了 从新写的字

就是那个凯蒂猫的锁

这张是三年前拍的 就是通过这张照片找到了

我们还会在来的哦 哈哈  在来韩国我都好够了 哈哈

全州中央会馆 石锅拌饭 参鸡汤 凉面不错

乐天玛特超市 一种蔬菜 韩国营业员说用水一煮生吃就行 哎 浪费了 没买  没法做着吃

东大门批发市场 刚开始营业 还没有三年前壮观的场景 那时是满马路的口袋 全是批发的 哈哈  整个马路都是等着发货的

姜虎东烤肉 我还是建议随便找家吃 应该比他家还好吃 吃的没有什么感觉 一份套餐就够够的 45000  要两份可以免费填肉 就我和我媳妇这体格一份都够够的

doota 一楼也有乌云冰激凌

后面两天基本没拍照 就不发了 最后一天直接去了机场免税店 现在退税很简单 有会中文的提供服务 什么都不用你操心 就是早去 排队过安检人太多了 20分钟排队
不错的一次旅行 放松心情 迎接新的一年 不想说再见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05 14:25

引用 liubobo 发表于 2016-03-05 14:25:11 的回复:

回复liubobo:

2016-03-06 20: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01: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07 13:53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03-07 13:53:39 的回复:

回复kennece:我的文笔也不怎么样 都是在凑的 凭感觉来的 就是想留着以后可以在看看

2016-03-07 15:23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清纯小伙:1.东大门历史文化市场—梨花壁画村—广臧市场
2.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超市+游乐场)
6.机场免税店—退税
每天逛的时间都是11个小时,所以感觉有点紧,后两天就富裕出时间可以在看看哪些地方需要在去逛逛的,可以回过头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