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云南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03-03 16:37 943/7

第一天,启程去昆明~

家里人少,这两年爷爷奶奶留在上海陪姑姑过年,家中只有我和爸妈三个人。年前在学校给老妈打电话,试探性地问了问,今年过年在哪儿过啊?就咱三,好无聊,不然咱出去旅游吧?老妈回了句,嗯,到时候去旅行社看看团。没成想,最后还真去了。我们家人懒,怕麻烦,果断选择跟团游,报了个昆大丽双飞六日游。所谓昆大丽,即昆明大理丽江也~

第一天武汉天河机场出发,7点20的飞机,9点45抵达昆明
   到达昆明,第一件事情-找到接机导游,虽然是腊月28,到云南旅游的人可真不少,找到团队后,等了好久人才到齐,坐小巴到酒店,上车后师傅一人发了一支康乃馨,美其名曰鲜花接机,师傅说为啥是康乃馨呢,因为康乃馨便宜~~ 第一天入昆明仟和酒店,折腾了一天,感觉快要累散架了,索性酒店还不错~~
   不知道是换个环境还是择床,反正第一夜睡的并不好~

第二天,大理古城~崇圣寺~

跟团游就是时间急,早上起的大早,饭店用过早饭(自助餐)后,在饭店大厅等待导游点名,上车入座,正式开始云南之行!从昆明大理,坐车要4,5个小时,等我们到了大理,已经到了午饭时间点了,中餐在风花雪月大酒店吃的,听导游说这家饭店光装修门头就花了几百万(我是没看出来),午饭味道还不错,比我想象中的团餐好多了

午饭过后,前往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古城内有好多卖花环的,编织的都很美,几乎妹纸人头一个~~(ps:戴着头上很香)

感觉哪里都有这种锤的酥

白族歌舞表演

古城内有好多酒吧,带着大理的民族特色~下次再去一定要进去坐坐

大理著名的洋人街,街上没有一个洋人,导游说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感觉大理古城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玩,也可能是我们跟团游,时间太仓促的原因吧。感觉大理古城商业化气息太重,失去了原有的味道~

崇圣寺

崇圣寺,东对洱海,西靠苍山。历史上有9位大理皇帝在崇圣寺出家,在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称为“天龙寺”。

三塔,导游说照相的时候一定要错开,不能看起来像人压在塔下,而应该像人托着塔!

看完三塔后,大理之行就结束了,乘车去往丽江~然后吃了行程中最难吃的一顿饭,还是年夜饭。。。。据说是因为除夕大部分饭店都关门了,只能凑合凑合了。晚饭没有吃饱,回去啃了武汉买的周黑鸭,吃了水果,喝了茶才算心满意足。晚上入住大港旺宝国际饭店。。

第二天,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第二天是行程中的重头戏,有我最期盼的玉龙雪山~为了能赶上大索道,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大巴停在氧气店门口,导游说不买氧气不带上雪山,说了一大堆缺氧的后果,举了一堆吓人的事例,昨夜说好最多买一罐氧气的我们买了三罐,人手一个~~

氧气瓶~(100块一瓶,贵啊

玉龙雪山

下了大巴又转乘雪山巴士,下了巴士雪山就映在眼前,第一次看见雪山,真的很令人惊叹,很美,有一种遥不可及的神圣感。

照片表达不出当时的震撼~

乘坐大索道上雪山,我和老爸还好,老妈居然恐高了,吓得不得了,在缆车上动都不敢动,我叫她拍照都不理我,下缆车时还干脆把我手机都落下了,幸亏同车的人看见了~

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风超级大,超级冷~但是超级美

山上实在风太大,太冷了,我们并没有呆太久时间。

从山下拍摄的雪山,依然如此美丽,壮观~

蓝月谷

从雪山下来,乘坐小青蛙(电瓶车)到达蓝月谷,蓝月谷水呈青蓝色,有一种九寨沟的感觉(虽然我没去过九寨沟)。

蓝月谷结束后,改换大青蛙(巴士)去吃午饭,午饭是雪厨自助餐,餐厅外的风景很好,自助餐味道也还行~

大青蛙过程中看见的牦牛~

雪厨外景~

在云南,吃饭叫干饭,干完饭下午第一个行程-老谋子力作《印象丽江》。

对于歌舞,我个人不怎么热衷,《印象丽江》就我个人感觉表演一般,但胜在景美,面朝雪山,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别有一番风味,还是值得一看的~

玉水寨

纳西族东巴胜地-玉水寨,玉水寨里有处水源,据说是碱性水,对身体很好,导游强烈建议每人接一瓶,响应号召,我们接了一大瓶,不过没喝出来味道有啥不一样。

玉水寨结束后,大部分人选择自费去看《丽江千古情》,我们觉得看一个《印象丽江》足矣,就没有随大部队走。打车回饭店,稍事休息后,我们自行前往丽江古城~

出租车行驶的路上可以远远的看到雪山,当时觉得丽江人民真幸福,天天生活在美景中~

饭店的游泳池,我拍下假装是自己家的~

白天看,饭店周围的景色很不错~

丽江古城

《木府风云》里那个木府,可惜去的晚了,关门了~

木府旁边的赌石小一条街~

晚饭在丽江古城解决,四方街那里有很多小吃城,各种各样的小吃,牦牛肉,怀胎豆腐,鸡豆凉粉,过桥米线~但大多不是很好吃,而且不算便宜~

怀胎豆腐~20元一份

鸡豆凉粉~貌似也是20一份,味道还可以,算当晚吃的小吃中最好吃的了吧

羊肉过桥米线~味道也一般

牦牛奶冰棍~貌似5元一个,味道还可以

第一次看见羊驼居然在丽江,很萌,头上还戴着时下最流行的杰伦同款长草发夹~

丽江古城弯弯绕绕的路很多,无意中走进的一条小巷,充满文艺气息~

古城有很多这样的店,二楼临窗坐着美女或者帅哥在弹唱,唱的一点也不输电视上的偶像明星~

第三天,苍山洱海~双廊~

大巴到达后,时间尚早,电瓶车还没开始,于是整团人步行去码头~

双廊~开始我以为双廊是类似于玻璃栈道之类的地方,去了才知道只是一个小镇而已~

水性杨花~

乘坐游船观赏苍山洱海~

最左边那个半圆形的建筑据说是杨丽萍老师的家“月亮宫”~(ps:杨老师虽然跳孔雀舞出名的,但不是傣族人,而是白族人~)

下午还是购物,去银器店~  之后恐龙谷用餐,餐后入住永恒酒店。

第四天,昆明世博园~石林~

世博园

上午世博园主要就是购物啦,中午在世博园吃的过桥米线,我觉得挺难吃的,还不如学校旁边的米线好吃~地锅鸡倒是挺鲜美,就是不知道地不地道啦。

石林

带我们的导游就是石林人~下午导游直接走了,说是回家了,给我们换了另外一个导游。

阿诗玛的化身~

晚餐饭店~

晚饭后,入住铭春花园温泉度假酒店~

第五天~回家喽

第五天,返程回家~(ps:上午10点50的的飞机~)
    一家三口云南行圆满结束~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3 19:25

是啊,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2016-03-03 2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3-03 23:34

2016-03-03 23:45

奔腾的江水,汹涌澎湃,中间一块巨石挡住,撞击着发出老虎般的吼叫声,震耳欲聋。江水冲刷着岸边的岩石,多年的冲击呈现出美丽的石纹和造型。只见得林立的礁石遍布河滩,尖状如犬牙交错般,在偶然间又忽然出现惊人的飞瀑,震耳欲聋,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美。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3-04 10:00

2016-03-04 10:1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