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鼓浪屿重逢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物/情侣/夫妻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2014年6月第一次来鼓浪屿,那时行色匆匆,刚刚把路弄熟了就必须走了。这次来厦门上课,特意提前来了两天,想弥补上次的遗憾。而且这次有邢先生陪我,更加期待鼓浪屿之行了。

特别提醒:关于码头

关于去鼓浪屿在哪个码头坐船,就让我迷惑了好久,怎么攻略上显示的和我上次来时的情况不一样呢?我搞了好久才明白,原来是从2014年10月20日以后实行的新航线。在此说明一下,免得有些朋友和我一样,按固有思维规划行程了。

2014年10月20日起,外地游客从厦门市区坐船到鼓浪屿的码头有所变更。白天过渡信息如下,7:10—17:30(冬季),7:10—18:30(夏季),乘船码头改为东渡码头(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到达码头为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晚间过渡信息如下,17:50以后(冬季),18:50以后(夏季),乘船码头为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到达码头为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建议您提前在厦门轮渡公司官网或微信订购船票,避免较长时间排队购票给您行程带来的不便。

以下仅供参考,为避免时间调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实时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或微信
冬季 10月1日—5月31日
夏季  6月1日—9月30日

日间    东渡-内厝澳  (每20分钟一班) 普通35元往返  豪华50元往返
           冬季   东渡码头:     07:10-17:20

三丘田码头: 07:20-18:40

日间    嵩屿-内厝澳 30元往返
           冬季    内厝澳码头:07:20-17:20
                      嵩屿码头:   07:30-17:50,逢30分和50分发船
           夏季    内厝澳码头:07:20-18:20
                      嵩屿码头:   07:30-18:50,逢30分和50分发船

夜间    轮渡-三丘田 (每30分钟一班)35元往返

轮渡码头:    00:15-06:30
           三丘田码头:00:30-07:00

环鼓浪屿游览航线不上岛

还有一条航线“环鼓浪屿游览航线(不上岛)”,票价30元。这条航线要从厦门轮渡码头2号厅登船,首班船07:40,08:00-09:00半小时一班,09:00-17:00(冬季)为每20分钟一班,夏季末班到17:20。

本地市民:市民走轮渡、第一码头

厦门市民要去鼓浪屿,走轮渡码头1号厅、第一码头。这两个码头为市民专线,票价8元往返,但仅限持有季票卡和月票的乘客、持有厦门市身份证或有效的厦门市社会保障卡的乘客。

等船也要吃!

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或者微信上买票,要等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上船的时候,去美食城逛逛吧!东渡码头(厦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有一个美食城,去了先办一张卡,充50或100块钱,想吃什么就刷卡,最后卡里剩的钱还可以退回来。

上图的海螺饭其实就是海螺炒米粉,买了之后海螺是不会给你的,只是把里面的东西盛给你,就是下图的样子。感觉味道一般,有点偏咸了。

海蛎煎也感觉一般,不如市区大排档里的好吃。

漫步鼓浪屿

要说清新文艺的创意小店,很多地方都有,可为什么鼓浪屿的却这么让人着迷呢?我觉得可能是因为鼓浪屿的路太多了,又几乎没有一条是直的,初次来这里总免不了迷路,兜兜转转,看着地图开着导航可能也到不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过几次回头路,逛完鼓浪屿一圈的时候,方向感好的人心里就明朗了,有一种征服的成就感。而像我这样的路痴,则选择继续游荡,享受这种迷失的感觉。这也许就是鼓浪屿的魅力所在吧!

鼓浪屿的玩法之一就是买一个盖章本,走遍这里的每一条路,一个店接着一个店地盖章,好像在完成一个仪式。每家店的章都不一样,这一个个的章就记录下了我们在这里走过的每一个地方,这个盖章本也承载了我们在鼓浪屿的美好回忆。

邢先生本来不喜欢拍照的,为了满足我的心愿不得已才摆弄起相机来。虽然是第一次摆弄,我觉得效果还不错。在这里表扬一下邢先生!

还想再来一次

这次在鼓浪屿逛了大半天,还是没能有机会在这里住一晚。留个念想等下次再来吧!

本来是在东渡公交站等车的,可正赶上下班高峰期。不想人挤人,在附近逛了一下,发现几家海鲜大排档,挑了一家叫“跃辉海鲜大排档”的坐了下来。没想到味道超级棒,量多又实惠。五个菜140块钱,再加一瓶花雕酒40块钱。报下菜名:红烧丝丁鱼、炒米粉、炒海瓜子、海蛎煎、花雕酒、上汤豆苗。

引用 独自美好 的图片:

2016-03-03 23:29

2016-03-03 23: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4 09:25

引用 独自美好 的图片:

2016-03-04 10:07

2016-03-06 10:5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16:53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3-07 16:53:39 的回复:

回复艾蔻yoyou:sony 微单 nex5c   五年前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