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light girl的“买吃买”首尔之旅(6天5晚)

肥羊 (普陀) LV.4
2016-03-03 16:50 1834/10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关于吃住行

住:
      这次宝宝是用airbnb订的别人租的房子,就在地铁站,直达电梯特别方便。这也保证了未来几天我们的出行方便,除此之外房东(Emily)真心好,来之前加了微信各种英文沟通,也会提前帮你们预定你们想要的东西。
      说说房间,房间有地暖,每天走了关小一点,晚上回来穿个薄T恤薄外套乱溜达都不会冷,其他的电器设施一应俱全:电视、电热器、厨房用品、洗衣机。房间里也放了很多的枕头啊杯子啊毛巾等等,打扫的特别干净,30级平方米设计和布局都特别让人舒服。楼下就是便利超市,每天早上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住户,更加融入了韩国人的生活。
      而且价格也很美好,3个人一晚上690左右,比起很多大的酒店都便宜太多。

吃:
      韩国的美食其实不用我来介绍了吧,拌饭年糕烤肉炸鸡等等,听着都会流口水。可是这些东西也的确吃多了难消化,如果还热爱甜品蛋糕,那么每天的生理问题很难解决,而且韩国天气干燥各种小痘痘都冒出来抗议了。
      因为本人热爱蛋糕,讲讲韩国整体的轻餐饮现在的发展都特别好,蛋糕甜品也是层出不穷,做的精美味道也很好。这个韩国人本身的特性也是比较符合的。

行:
       首尔的地铁也是比较健全的,也许是每天出行的时间错过了高峰,觉得车厢比起上海完全算不上拥挤。另外地铁有专设给老弱病残的两排并排座位,年轻人啥的是不会去坐做的,出门的筒子这点要注意。(憋问我为啥知道)
      打的费用的话和上海持平,感觉比起来还是便宜一咪咪的。另外基本上每辆车都配备了健全的GPS系统,只要给他们地址,不会说韩语也不影响叫车。

费用:
      报一下我自己的开销吧,机票是1680,签证200,房间是1150,带了1500人民币换的韩币,正好够交通费和饭钱,自己还余了大概200多。买的东西不算,消费力这个事儿得因人而异。总体算算在4,400左右。

第一天(2月14日)

仁川机场—弘大公寓—弘大

13:10从浦东机场出发,大概4点的时候到了仁川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海关放行,才终于踏上了首尔的土地。
      问了服务台的妹子,没告诉我们还有特快和普通机场线两种。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选择了特快机场线,直接从机场“唰唰”直达了首尔站。结果是只能坐普通线再返程回弘大。
      地铁站3号口跟着房东给的指示图,先下了B4找房卡,各种解密通关最终到了我们在弘大租的公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有地暖和厨房,装修也是简约温馨。

8点多的时候身心俱疲地外出觅食,原本浪漫的情人节酒吧行程也早早被拍死在脑后。找了一家完全没有中文的店就冲了进去,运用了“this”“yes”“ok”等简单词语点单,然后吃了一顿芝士章鱼大餐。

还是被惊艳到的,手捏的饭团(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饭团!)、海鲜拉面和奇怪吃法奇怪口感的紫苏叶包芝士烤章鱼,就连送的披萨沾着蜂蜜吃,都是薄底香脆。价格也不贵,三个人200多。

吃完饭瞬间满血复活在弘大小逛了一会。弘大这边热闹的程度令人发指,零下好几度的天,街上到处都是穿着时髦且很少的男男女女。还能看到表演街舞、唱歌或者派发的。首饰店、小吃店衣服店啥的也是琳琅满目。

去了上次就慕名的甜点店,吃不下蛋糕了,但是到处都是的可爱饼干糕点也让人爱不释手。不得不说韩国的甜品整体水平现在发展的挺高的,这几天吃了好几家,都让人惊艳不已。买了3块解馋用,除了颜值味道也很赞。

给大家推荐下我们连续3天都光顾了的海太,就是那个超级有名也超级好味道的黄油蜂蜜薯片。店里有现做的和一包包零售的,零售的一包3000韩币,比周围的店铺卖的贵些。而现做的薯片很薄脆,喷香十足好吃到没朋友。
     他家的软冰激凌奶味也是一等一,配上薯条的吃法虽然新奇,但是感觉不如直接来个冰激凌来的爽快干脆。
    回国之后一直很想念它的味道,网上搜搜都是要个20-30一包,而且还不一定正宗。现在想想真后悔没多带几包回来。

想带行走的大kitty去认亲,结果人家已经打烊了。只能让他们在门口实力拍照。

费用花销

机场快线                      8000*3=24000
晚饭(芝士章鱼)        37000
蛋糕店饼干                   5400
蜂蜜黄油薯片               13100
超市                             11550
total:                          91050  (折合约500软妹币)

第二天(2月15日)

广藏市场—明洞—梨花女子大学

10点多坐2号线矿磁矿磁去了广藏市场,这个地方在中国跑男没来之前也挺火的,因为韩版的running man也去过好几次。
      刚进去的时候大大小小的都是卖布卖韩服的摊,一下子还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完全横穿了一条街,才找到了卖各种好吃的地方。到的时候差不多11点,人已经很多了。每个摊位都坐了大概8成的人。

虽然摊位很多但是基本上还是一个区域卖一种类型的吃的,如果真真要把这里面的东西吃个遍,一定得多带几个小伙伴。每个摊也不能恋战,浅尝两口即可。

虽然来之前做过攻略,知道顺姬家的绿豆饼是最有名的,但是来了之后也昏头转向。干脆找了一家对眼的就进去了,招呼我们的阿姨会中文,之前还在昆山打过工,挺热情,边上还有看着像俄罗斯那边的姑娘也在吃,给的腌蒜头和泡菜也吃的光光。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个绿豆饼一个猪肉饼,绿豆饼的味道清淡,有一股豆香。猪肉的更讨我们这些肉食主义的喜欢,吃着更香。每一桌都会送一碟泡菜一碟洋葱啥,泡菜特别好吃。两个饼6000韩元,算下来也就30多人民币。

之后又吃了心心念念的紫菜包饭,受过第一顿紫菜饭团的影响,觉得味道很是一般。辣炒年糕很粗,石登登的摆在面前,而且酱也特别辣。鱼糕汤喝着暖和,算是不错。三样东西一共花了8000韩币。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在广藏东西很贵,吃了一点点200多木有了。我们一路吃下来,觉得还是很便宜的。也许和我们没吃海鲜啊啥的也是有关系的。

那天首尔大概有零下5度左右,宝宝们去完广藏实在没有能力再在外面吹风了。这边要说下,即使是干冷也是冷啊,这风刮到脸上也是辣辣的疼啊。于是立马转战来了明洞的乐天店,这里完全是女人购物的天堂。7楼和8楼是针对外国客人的免税店,楼下的店也可以退税,但是退完税的价格也贵。

4点多,像走过场一样去了梨大,拍了几张照片就打道回府了。不过梨花给人的感觉很舒服,安逸又有点慵懒,天特别的蓝,周边的氛围也是书香气息扑面而来。

梨大周边的饰品店和服装店也特别多,就是一些小店用银联卡消费是有额外手续费。如果不是因为风大天冷,逛街的战斗指数必然还会飙升许多。

隆重推荐下这家在梨大附近的鸡肉串店,韩国的这种小摊基本都是车式的,周围用塑料膜包住不让风吹进来,里面则是煮着各种各样的小吃。煎炸的和酱煮的为主。
      老板人很热情,服务也特别周到。我们一人来了一串鸡肉串,烤盘上的年糕是可以无限吃的,老板也是一直招呼你吃。一人还给我们上了碗热汤,呼哧呼哧喝上两口,感觉在这个小空间里身心一下子都暖和了。除此之外,他还会在你一边吃的时候一边帮你把竹签剪断,这样就不会吃的满脸都是酱,满分贴心。

晚餐是回弘大吃的,本来想吃有名的校村炸鸡。无奈天冷找路对我们来说是个大挑战,于是就找了一家门口放了超大泰迪熊的炸鸡店打包带回去。服务妹子说一个套餐是两个人的分量,造成我们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买了两个套餐回去,这完全映衬了一句话叫做:声音响喉咙小。也造就了未来我们两天都没有离开这炸鸡的宿命。

费用花销

充值交通卡                   10000*3=30000
广藏市场小吃               14000
咖啡下午茶                   21400
鸡肉串                          2000*3=6000
鲷鱼烧*2                       6800
弘大炸鸡*2                   41800
超市                             10000
total:                          130000(折合约700软妹币)

第三天(2月16日)

COEX商场——江南(河叔经济公司Cafe)——新罗免税店——明洞

这对我们来说是悲剧的一天,本来的行程是坐预定好的大巴去江原道的大维度假村滑雪温泉来着。我们定好了6点的闹钟,带着没睡醒的灵魂挣扎着洗漱,化好妆。买了吐司和咖啡,7点就在网站上说的2号线8号口静静的等待那辆7点半应该出现大巴来接我们。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除了我们三个人,周围只有一直辛勤扫地的大妈和进进出出不停的保安大叔陪我们,完全没有这是一个接泊点的气氛。越来越感到不对的我们开始向周围人打听,也越来越觉得英语并没有想象中如此通行(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丫的就是一句大谎话)。只能瞪着无神的眼睛看着过路的每一辆大巴,或者跑窜到其他地方查看。
      等到7点45,终于必须承认这大巴我们是等不到了。带着凉透了的吐司打道回府,只能找万能的房东问问到底是咋回事。才知道原来并不是在所谓的8号口等,而是在3号口和8号口的中间有一个接泊点。知道了真想的我们霎时间感觉被人无情的玩弄了。
     好在我们当机立断把第三天的行程和第四天的行程做了对调,可是也因为早上的乌龙事件,让我们花透了心力。在家里熬到了10点多,才打算找个理发店做个造型才能好好出门做人。

韩国做头发其实还是挺贵的,我们是洗了下再加上吹个造型人民币算下来是130左右。不过无论是卷发还是短发造型做的都很自然,物有所值。PO张我家大美妞的卷发。
      顺便再说说韩国洗发都是用指腹动作很专业,洗的超级舒服都快睡着了。洗完之后会先涂上精华护发的,然后头发吹到半干,再开始用直板夹做造型。全程语言不通,但是给他们看你想要做的图片,妹子们都会明白。

下午坐地铁去了江南区的COEX商场,这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商场。唯一还算热闹的也就是地下的美食中心了。出了商场的时候发现正下着鹅毛大雪,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我的两位不杀之恩朋友,如果不是为了陪我去找河叔的经济公司也不会千里迢迢顶着大雪跑到这么远的江南区。

这次来韩国鄙人的一大梦想就是能买到我河叔(河正宇—恐怖直播的男主,演技碉堡了)所绘的杯子,如果能再见上一面真是此生已足。可惜的是虽然颠颠簸簸叫了车找到了经济公司楼下的河叔Art Work,但是我既没买到手办,也更不可能见到真人。
      这说明什么?说明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说明我还要继续努力,未来多来韩国几次!梦想还是要有的,哪怕一两次实现不了,也算是一大迈步不是!

带着有点失落的心去了新罗和乐天的免税店。完全没有想到新罗那叫个人山人海,比乐天恐怖多了,好像许多旅行社也会带团来这边消费。如果想要悠闲购买的筒子还是去乐天比较好。
      为了让前天买的炸鸡“死得其所”,也因为在韩国的也就吃了2天,几乎没怎么吃上蔬菜,我们觉得好好利用下厨房自我解决。在乐天一楼的生鲜超市买了蔬菜、芝士年糕、拉面和水果,蔬菜和水果真心不便宜。

8点半左右到了家,一个小时加工,9点半终于吃上了晚饭。好在晚饭质量水平大写的赞,膳食平衡味道鲜美。不枉平时看了这么多美食节目,给大家报一下餐单。
1.菠菜清炒培根肉
2.炸鸡酱烧芝心年糕
3.花样烤串配沙拉(培根卷芦笋+紫菜包年糕)
4.农心菠菜拉面
5.草莓菠萝杯

费用花销

咖啡                             13500
吐司                             6000
中饭(乌冬面+鱼糕)  25500+6000=31500
零食                             12500
红丝绒蛋糕                   4800
河叔咖啡店                   12100
乐天超市买菜               41500
打的                             11200
超市                             6000
total:                          139100(折合约750软妹币)

第四天(2月17日)

弘大—江原道维瓦尔第度假村——弘大

鉴于前天悲惨的遭遇,第二天我们愣是洗个脸换个衣服就出门等滑雪场大巴,也是做好随时回家睡觉的准备的。有了图片和房东的指导,早早的上了车,睡了2个小时到达了维瓦尔第滑雪场。
      导游妹子英文很好,也在车上介绍了我们这些游客该如何买票付钱。奈何我们一上车就睡得不省人事,害的之后四处找人问东问西,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我们和“英语棒”妹子订的是滑雪加上温泉的套票(包含租衣服和手套的费用)算下来也就650左右吧。只要拿着她写给你的票子去售票处就能兑换通票方便很多。
      售票处会给你们一张IC卡,凭着这张卡可以随意进出滑雪场。然后去租衣服的地方用导游妹子写的票换衣服(傻傻的我们不知道这个流程,自己又多付了100多租了衣服)接着是领道具(滑板和鞋子),换衣服和装备。请记住那边的工作人员英文不好,沟通困难,最好还是有稍微会一点点韩文的朋友领着。不然整个过程会变得冗长。
    来这边滑雪的大多是韩国当地人,下午人渐渐变多需要排队。所以趁早来才是明智之举。

进入滑雪场感觉自己化身成为终极老太太,每一步每一滑都透露着艰辛。那边一共有3条滑道,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的滑道看着并不陡,大多数的人也都是在这边开始学习。

要提醒的是,阳光照在雪上会反光,所以最好戴上专业护具,哪怕是一副墨镜也会好很多。并且会显得逼格高很多,如下图。

来之前是知道初级滑道有中文教练的,但是要在偌大的滑雪场找到中文教练,除非你用母语大吼“中文教练你在哪?”,这么伤害祖国面子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做的。所以如果有兴趣来的朋友可以参加一日团队游,有专门的中文教练,其他事也会方便很多。或者像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蹭蹭别人的课偷听两句也是可以。

当你“感觉”自己可以从坡上滑下来的时候(这种感觉往往是不靠谱的)可以排队搭乘缆车到达坡顶享受速度的激情以及屁股开花的快感。可怜我本来就是带着摔伤的屁股去滑的雪,从缆车上下来的第一秒我就有所领悟,自己已经没法控制自己,无论你是否是想滑下来的,都好像有只巨大的爪子推着你。
      下揽车不出1分钟,我就和一个韩国妹子发生了追尾。她已经摔倒了,而我摔到了她身上。摔下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屁股,完了。坐在雪地上花了10分钟才卸了滑板,扛着滑板和雪仗从大概有30米的坡一步一步走下去。边气喘吁吁的走,边看着我家兔子大人一会摔一个一会又坚强的起来再摔一次。而边上会有一看就是韩国脸的孩子不时飞速滑下,并且优美刹车,引得我感叹连连。

吃完午饭,大约2点半我们去了维瓦尔第的水上世界。可惜的是换了衣服也没法带着手机拍照,先去了类似国内的汗蒸馆泡了几个池子,我们兴冲冲的来了有水上设施的水上世界。进去后发现,这不是坑爹嘛,那么多儿童玩的项目,你让我们一米好几的怎么去耍。
      而且必须吐槽一下,勇敢的韩国妹子们零下好几度都穿的这么少,在水上世界的标准穿着竟然都是T恤+热裤or黑色紧身裤,搞得我们三个穿着泳衣的人身上仿佛自带了“这是外国人”的箭头。
      我们是兴致勃勃的来,意兴阑珊的走,拍一拍裙摆,发现泳衣还是干的。真是一种反差。

6点的大巴8点20左右到了弘大,在车上睡饱了的我们又去了弘大逛了一圈。可以说女人天生就是为了购物而生的。而且现在许多店都支持支付宝支付的,感谢马云爸爸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至于晚饭,晚上10点把昨天剩下的食材做了一顿小火锅,看着竟然也挺赏心悦目的。

费用花销

滑雪费                          12000+20000=140000*3=420000
快餐                              24000
鸡肉串                          10000
打的                              9800
炸香蕉                          4000
超市                             12200
total:                          480000(折合约2500软妹币)

第五天(2月18日)

弘大——乐天世界—— 乐天百货——弘大
       第五天我们来了乐天世界游乐园,分为室内的和室外两个部分,室内的游乐场是亚洲最大规模的。玩了大半天最大的感受是——的确也非浪得虚名。票是很早就在网站上订好的,一个人也就160左右,常州恐龙园都要200+呢。

因为我们是怕冷星人,就只在室内玩了几个项目。怎么说,是很适合妹子玩的一些项目,不会特别吓人,但是整个场馆的布置,工作人员的状态都给人童趣和快乐的赶脚。即使走在室内,不一会身边就有小火车穿行而过,头顶就有氢气球飘过。

如果想要多玩一些项目,可以通过门口的机器提前预定,但是貌似几个小时之内是只可以预约一个项目的。
     我们3个小时不到玩了3个项目,排队也绝对没超过半个小时,当然一些类似鬼屋啊,海盗船的风靡项目排队的时间就会长一些。但是,身为排队大国的我们怎么会怕呢,当初恐龙园我们等激流勇进这个项目就排了4个小时的队伍。

从室内4楼的长廊可以直接通往室外,室外的面积目测不大,而且都设施颇为迷你。但是人流量也是超多的。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四,就想问韩国的孩子们都不上学么!

6点,饥肠辘辘的我们连中饭都没吃。大Kitty请我们两搓了一顿大餐。这也是我们这5天来,规格最正,最像样的饭了。一下子把烤肉、参鸡汤和拌饭这三样传统大食都一并解决了。这桌好像叫啥桌饭的,是韩国的传统过节庆祝时吃饭的规格。

烤牛肉很嫩,酱汁香甜。石锅拌饭也是好吃,参鸡汤的参味浓郁,鸡肉酥烂。就连配菜的炸蔬菜啊、粉丝啊都好吃的不行。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南瓜粥竟然是咸的。一共点了3个套餐,10万左右。

吃完晚饭,我们又回到了弘大。前一天晚上曾经起誓,今天不逛到个十一二我们绝不罢休。事实上我们也做到了,从8点半一直逛到了11点出头,每个人手上都大包小包,希望能抓紧最后一夜的尾巴,血拼一场。
     后话:即使那天买了许多,回国之后我们见面的时候任然觉得留有遗憾,买少了。所以奉劝各位妹子,去了那边看见喜欢的别犹豫,别墨迹买就对了。

费用花销

充值交通卡                     5000
咖啡                               22500
吉事果                            8500
饮料                             6000
冰激凌                         7500
超市                             18700
total:                          470000(折合约2500软妹币)

第六天(2月18日)

弘大——仁川机场——浦东机场

对不起,第六天没图,因为这一天只能用“赶”这一个字来形容。虽然为了保险起见,我们提前了4个小时到了飞机场,但是奈何春秋航空只提前2个半小时开始check in,这事儿我就不吐槽了,不吐槽是因为我怕我刹不住车。
      进了海关,基本都是用飞奔的速度去提货店提货,大包小包我一个人就提了不下30公斤的自己买的帮朋友带的东西。也就是这个时候,真的觉得做代购也挺苦的这么多东西,这么多收据,还得担心赶不上飞机。
      顺便说说现在网上免税店我这次下单的有乐天、新罗和新世界,网上的折扣和积分算下来东西是很便宜,可是必须得有飞机票才能购买,而且你得拿得动不是。就算回了国,你也得RP爆棚,别被海关给扣了。

咖啡蛋糕                        35000
午饭                               一片空白
total:                           70000  PS:这是我胡乱算的(折合约300软妹币)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03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5

引用 肥羊 的图片:

三个美女!

2016-03-04 10:0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20

写的好好!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