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有苦有乐的自由行(巴黎-里昂-日内瓦-卢塞恩-慕尼黑-科隆-巴黎)part2

8(2014.10.10)

慕尼黑
从住的Jaeger's Hotel & Hostel到新市政厅很近,溜达着过去就可以。新市政厅附近有许多不教堂,各有特色,建议大家都进去看看。(虽然有的外观很不起眼,但是里面却别有洞天。)

提示:
    新市政厅钟楼的上有木偶报时钟,每天11/12/17点都有表演(时钟里的木偶会随着音乐动起来)。

#圣灵大教堂#Heiliggeistkirche  房顶的千纸鹤~

#新市政厅#中央青铜色的那部分就是能表演的木偶时钟~
表演时间:每天11/12/17点

#皇宫及皇宫博物馆#  Munich Residenz & Rezidenz Museum

刚一进去是这样的(上图)用了许多贝壳弄得,很有特点。

提示:如果去的早,时间又充足建议买套票。(皇宫博物馆、珍宝室、音乐厅有套票)可以单独看一个,也可选择购买2个或者3个地方的套票(套票价格略微便宜一点点)但是音乐厅和珍宝馆是分时段开放的!!一定要看好时间。

墙上、天花板上全是文物啊(文物啊!文物啊!真的好多好多!)比在#凡尔赛宫#展示的多多了。

物以稀为贵。。。这里收集了许多,应该是特别多亚洲中国日本)的制品。

吐槽:我们还看见了以八仙过海为题材的制品,只不过人物都长得比较欧洲而已。。。(说好的张果老、韩湘子、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汉钟离、蓝采和、还有曹国舅呢。。。?如果不是注解,完全看不出来啊。。。)

升级版~德国人喜欢把金属和瓷器同时在一个工艺品中体现~(多元化,感觉也挺漂亮的~)

屋顶的金粉使得房顶的石膏造型更加立体

吐槽:看到歌剧院里的(带金边的)红布装饰了吗?那些都是假的。。。是石膏上面图的色~哈哈哈~不过好逼真啊!~工艺棒棒的!~赞~

酒馆自酿啤酒~棒棒哒~

白肠真的好好吃~汤碗装的,白水煮过加热的。。。

这家酒馆真心好!~都是当地上岁数的爷爷奶奶们喝下午茶(啤酒)的地方~

提示:不想吃肉,那就点杯黑啤来个Brezen(德国碱水面包)吧~忘记照了,我去度娘扒一张照片哈。。。

来自度娘的图片。。。之前说的”啤酒伴侣“Brezen

9-11(2014.10.11-10.13)

慕尼黑===》科隆
因为路途遥远,担心火车上人多,就加钱订的包厢里的座位。(包厢人数固定,个人认为行李放在包厢里更加安全些)
我们属于中途上车,上车时包厢里当时有一对老夫妇,还有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她的女儿。加上我俩一共6个人(包厢里有6个座位)。
小女孩很活泼,虽然她懂得英语很少(她妈妈说的)但是依旧和我俩玩儿的很开心~(无语言沟通,肢体语言,加上面部表情)
那位年轻的母亲英语很好,特别健谈。也多亏了她俩,让将近10个小时(下午1点多,车晚点,抵达科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的车程显得更加精彩~

上车时我俩都以为他们4位是一起的。那对老夫妇不懂英语,所以一直是小姑娘的妈妈给我们当翻译~
老夫妇很有爱,欧洲人喜欢喝咖啡,老头应该独自走出包厢,过了许久端着两杯咖啡回来了;然后他(看着得80多了)从包中拿出两块威化,打开包装纸,用手摆成(一口一个的大小)小块后,放在餐巾纸上,将打开盖子的咖啡及弄成小块的威化一同递给了那位那位老妇人(她的太太)。虽然是很平常的举动,但是仍然感觉出了浓浓的爱~~~好棒!~之后老妇人拿出了一个啤梨,用刀子削成了小块,递给小女孩,示意让她吃~(所以我一直以为老太太是小女孩的奶奶或者姥姥。。)

年轻的妈妈说莱茵河是德国的母亲河,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们做的这趟车是沿着莱茵河的走向建的,所以往窗外看一直都会看到她(莱茵河)。她(老公家在科隆)还说科隆很小,游客也不多,很好奇我们为啥去科隆。我说因为Cologne Cathedral。科隆大教堂真的很壮观!!~1248年起至1880年才完工,耗时超过600年(600年啊。。。600年。。。。真的好久好久)。虽然建完了,但是修缮工做一直就没停止过(年轻的妈妈说她的记忆里科隆大教堂一直在维修。。。维修。。。维修。。。。)。

提示:
德国火车票不含座位,可以说相当于*站票*吧;但是上车如果有座位,那么可以随便做了,直到座位的主人出现为止。
如果怕没座位,路途遥远的话,可以加钱订座。
包厢环境比普通车厢好,座位更舒服,如果怕吵还可以关上包厢门。
餐车可提供软饮、酒类、汉堡、炸鸡、薯条等。(现点现做)

慕尼黑相比,在科隆用英语交流就费劲多了(超市买东西时沟通很费劲)。。。宾馆前台沟通无障碍;吃饭没有英语菜单。。。(慕尼黑那家酒馆有多国语言印制的菜单)当然也有应对办法,那就是指着菜单上的德语名字挨个问。。。哈哈哈(人多时可别用这招。。。)

提示:
慕尼黑科隆虽然都有大肘子,但是做法不同(具体有啥区别。。。不说~哈哈哈~)口感也不一样~
当地的“白啤”味道棒棒哒~推荐一下~

这是在旁边的#罗马-日耳曼博物馆#拍的~应为玻璃窗的原因,拍出来有点像旧照片~

这张也是~

科隆大教堂真的是太壮观了!!!(因为单反丢了临时买的相机没法照出那种效果。。。凑合看吧。。。)上面的细节特别特别多~真的看的汗毛都立起来了(人类真的是太伟大了!!对能工巧匠们真的是五体投地!!!~)

科隆大教堂前面有一个和“顶尖”一样大小的“尖尖”供大家参考,感受它的宏伟。(真的真的超级大!!!!!!)

单独看感觉不出大小是不是。。。?

那就用已冻傻的我当参照物好了。。。我165.。。(请大家自动忽略我的表情。。。因为真的太冷了。。。。)

=========================================================================
以下是#罗马-日耳曼博物馆#的照片。

看到这个石碑,为什么我突然想起来星际大战。。。。错觉吗??

罗马时期的玻璃制品的制作工艺非常。。。非常。。。。怎么说。。。词穷了。。。。反正就是特别特别厉害!!~

很久以前,因为疾病的肆虐,当地百姓意识到了“洁净的水源”的重要性。。。然后他们开始建造“地下水处理系统”。。。

挖掘中的犹太博物馆。。。。。也不知道现在挖完没。。。。

传说中的香水博物馆。。。。我俩觉得就是卖香水的。。。但是人家叫博物馆。。。

#科隆市立博物馆#可看的东西很多,有英文讲解机。
我们住在旁边的酒店。。。酒店就不推荐了,因为设施太陈旧了。。。(但是打扫卫生的阿姨好好,回房间时发现所有的床上摆着的衣服都被叠好摆放整齐了,我们带的洗漱用品也从小到大排列好了~)

#科隆纳粹档案中心#也在这附近,播放的影像音频资料都是德语。。听不懂。。。如果能多放些英文注解就好了。。。。

未完待续

引用 脱缰的哈士奇 的图片:

2016-03-03 17:24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3-03 17:24:01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3-03 17:3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03 18:26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6-03-03 18:26:03 的回复:

回复美食煮艺:谢谢对我的肯定(ฅ>ω<*ฅ)

2016-03-03 18:50

引用 脱缰的哈士奇 的图片:

2016-03-03 23:26

2016-03-03 23:4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3 23:42:3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3 23:50

2016-03-04 10:0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10:02:3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4 10:41

引用 脱缰的哈士奇 发表于 2016-03-04 10:41:5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脱缰的哈士奇: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3-04 10: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1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3:53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03-07 13:53:43 的回复:

回复rachelluo:嗯嗯,要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