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五):27天万里川进青出超级顺畅自驾游(第五部)

• 出发时间/2015-06-18

特别说明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认为确实如此。本游记沿途风景照比较多,如果您能视频结合照片一起看,定会有种身临其境“在路上”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游记的内容能帮助到每个即将去西藏旅行的您!
     因这次自驾游的行程比较长、照片比较多、篇幅比较大等原因,不方便一次性发表在一篇游记上,更为了大家便于浏览,所以只能将本次行程的游记分成五个部分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喜欢!
     第四部分的行程是出发第21天至第27天的游记内容。具体行程如下:

D21:安多-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五道梁-格尔木  7.8
D22: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鸟岛  7.9
D23:鸟岛-二郎剑-鸟岛  7.10
D24:青海湖鸟岛-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西宁  7.11
D25:西宁-兰州-白银-银川-乌海-巴彦淖尔 (936公里 10小时) 7.12
D26: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张家口-北京-唐山-秦皇岛(1173公里 12小时)7.13
D27:秦皇岛-山海关-大连(578公里 6小时)  7.14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其余四部的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一部的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二部的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三部的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四部的链接地址:

旅途中的视频

在路上-西藏行(五)
* 温馨提醒:建议在超清模式下观看

D21:安多-唐古拉山-沱沱河-可可西里-五道梁-昆仑山-格尔木

青藏线特别提醒

青藏线特别提醒:
    对于青藏线,我最想说的是行驶安全问题,一定要控制车速!青藏线公路看似平坦笔直、一马平川的,其实暗藏很多危险,部分路基如波浪起伏不平,如果车速超出安全行驶速度,遇见连续两个以上的波浪车就会失控飞出去。看着笔直的公路,开着开着不知不觉中车速就会加快,正当你觉得青藏线开得如此爽的时候,公路上会突然出现几个大坑让你措手不及,如果车速过快导致刹车不及时,要么冲出公路,要么硬着头皮损毁车。其实,青藏线的交通事故远高出其他进藏线路,今天的行程中我们就目睹了一场车祸,原因就是车速太快,开得太猛造成的。因不是什么好事,在这里车祸现场的照片就不发了。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大家,出去玩一定不要开快车,安全最重要!
     这一路遇见两起车祸,一起是因车速快导致车失控飞出公路,一起是因车速快加上眼神儿不好撞上正在过马路的藏羚羊。当时我们车在前面,看见路边有两只藏羚羊就慢了下来准备停车,谁知后面的车呼呼的开过去,也恰巧其中一只藏羚羊正过马路,只听一阵急刹车声,紧接着咣的一声,藏羚羊被撞翻几个跟头后又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走到路边,也不知伤没伤到内脏,唉……!看着一只藏羚羊在路的左侧嗷嗷叫唤想过不敢过,另一只在路的右侧嗷嗷叫唤等着还没过的那只,真是不忍心再看下去了!匆匆的拍了两张照片赶紧走,尽量不打扰它们,祈祷被撞的藏羚羊能够安然无恙!
     其实,在这片广袤的雪域高原上,它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因为人类的入侵、现代化工业需求的扩张,使得它们的家园被公路、铁路所阻隔,甚至威胁到它们的生命。所以我在这里真诚的提醒大家,在青藏线上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千万不要开快车,不仅仅是为了那些原本就在这里生息繁衍的高原精灵们,更是为了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
 ※ 撞死野生动物是要罚款的!※
==========美==========丽==========分==========割==========线==========

今天的行程很紧,所以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听酒店的服务员说昨晚安多下了一晚上的雨,清晨的安多真冷!一切收拾妥当后,天还没亮就出发了。还想说的是没有高反真好!安多平均海拔在4500-4700米之间,我们真的是什么不适的感觉也没有,有人说海拔高的地方尽量少洗澡以免乏氧,我们一路上天天都洗澡,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

走着走着,路边的雪越来越多,草原和远处的山脊都被白雪覆盖着,加之清晨的太阳还没有升起,给人以幽冷清净的感觉。偌大且空旷的茫茫白雪世界中我们一辆车独行其中,犹如浩瀚无垠大海中的一叶孤舟!

和煦的阳光逐渐升起,让人感觉有一丝丝的暖意。

听牧民说,唐古拉山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雪。

站在唐古拉山口向远处眺望,银装素裹的皑皑白雪世界,太美了!

因路面结冰,前方堵车了。

看这结冰的路面,大货很难行驶,尤其上坡。

趁堵车好好欣赏风景吧!突然发现远处有动物,赶紧换上长焦看看到底是什么?看样子应该是狼!也有可能是狐狸!

挪动一小段距离后又发现藏羚羊!因下雪的缘故,高原上的动物无处藏身了,很容易就被发现。

大概堵了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继续前行啦!

藏野驴

跑动中的两只藏羚羊,看上去像一只长着两个脑袋。O(∩_∩)O哈哈~

路边发现两只晒太阳的旱獭(大胖子)。毛茸茸的真可爱!

青藏铁路。

幸福的一家子。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超大的乌鸦。

超大的蜜蜂。

看看这起伏不平的路基。

这个地方的红山挺漂亮!

老路的断桥。

朝圣者,令人敬佩!

路左侧的藏羚羊,不知所措的样子。

路右侧被撞的藏羚羊,惊魂未定的样子。

野牦牛。

看这路上暗藏的大坑,离远了根本看不出来。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

昆仑山

下了昆仑山口在车上和老公议论本次的西藏行还算很顺利,总的来说天气不错,途中顺畅,除了想看的藏猕猴、黑颈鹤和棕熊没看见,其它的如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旱獭、鼠兔、狼、鹰等鸟类基本上都见到了,已经很知足了,我说还有双彩虹没看见,因为没怎么赶上下雨天。说着说着,天开始下起了小雨,不一会儿又出太阳了,一边下雨一边有阳光,我们还说真是“晴天漏”。车拐过一道弯,突然前方出现了绚丽的彩虹,而且是双彩虹!……这是真的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哈哈哈!难道是上天听见我们的谈话了?!……太给力了!简直没有这么完美的西藏行啦!

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下车一顿狂拍!

拍过彩虹,行驶一段后,前方的天气又变得晴朗无比。下了昆仑山口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光秃秃的石头山、土山,沟壑纵横、怪石嶙峋的,山下到公路边是生长着一撮撮低矮耐旱植物的戈壁。

在夕阳的照射下,山的颜色倒是非常漂亮!

一望无际的大戈壁,远远的地平线上隐隐约约地看见高楼林立,应该快到格尔木了。

到了格尔木住在汉庭(火车站店),有停车院,酒店太吵,半夜还有入住的而且还大声讲话!建议住格尔木的时候提前预订酒店,不然好的酒店都客满。我们就是忘了提前预定,看好的酒店都客满。

D22:格尔木-茶卡盐湖-青海湖鸟岛

今天重要的景点是茶卡盐湖,路上的风景也不错,据说沿途可以看见紫色丹霞地貌,这段高速路上车很少路好,不过也要注意车速,部分路段可以调头,部分路段是半封闭式状态。

地上雪白的都是盐,可不是下雪哟!

戈壁上的双旋风

戈壁上的骆驼群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门票50元/每人,小火车票50元/每人。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茶卡镇地处109、315国道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东距西宁298公里,西距州府德令哈200公里,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
     想要在盐湖拍出好照片,还要拼RP。最适合晴天时前来游玩,而且是连续几天都是晴天之后前来,此时湖水结晶度很高,会看到洁白的盐湖上覆盖一层薄薄的卤水,景色和倒影最为清晰纯净。
     我们今天虽说是晴天,但风大湖面有波浪,听一位女士说她已经来这两天了,前两天每天都下雨、有风,无法拍照,今天下午还算好一些,风比前两天要小得多。怪不得现在都下午5点多了还这么多人,看来我们的RP还是不错的。不过人也太多了,坐小火车还得排队,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坐上,真不如步行进去了,小火车的速度比步行快不了多少。
盐雕
     每一座盐雕都是一次大手笔,以各种传说、人物为主题的盐雕矗立在你面前,非常的让人震撼!盐雕的寿命要比沙雕长,就这样屹立在空旷的天地之中,任凭风吹日晒。

在等小火车的间隙看了附近的盐雕。

终于坐上小火车了,不容易呀。

茶卡盐湖最美的就是倒影,所以到了湖中一定要站定不动,脚一动倒影就糊了,就没那种美感了。放眼望去,湖面上的女人们摆着各种各样的poss,男人们则不停地按着快门,很是壮观啊! 茶卡盐湖是女人们的”天空之镜“。

阳西下,来个自拍剪影照吧。

拍完人像照片,把余下的盐雕看完。

用盐铺成的道路

游览完茶卡盐湖,接着继续上路去往青海湖
去往青海湖途中天逐渐黑了下来,天边最后一抹霞光。

晚归的牧人

到达青海湖鸟岛宾馆的时候,天早已完全黑了下来,洗漱完毕已经半夜了,看到外面的夜空很漂亮,决定下楼出去拍星空。拍星空的过程中看见了几次很美的流星,其中一次流星是那样的又粗又长的从夜空中划过,真是太美了!光顾着拍星空,宾馆内部照片忘记拍了。
     生平第一次拍星空和星轨,大家凑合看吧!什么前景也没有,纯粹的星空。因我根本不知道应该用广角镜头。在外面站了那么久,感觉有点感冒了,赶紧吃了两天的药好了。(⊙﹏⊙)

D23:鸟岛-二郎剑-鸟岛宾馆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的游玩青海湖,因起的晚错过酒店早餐时间,去外面吃的牛肉汤+花卷,当地特色,味道还不错。在去鸟岛风景区的路上,有一些当地人开的观鸟点,收费每人10元。进去一看,果然有好多水鸟,有的在河面上飞,有的在河边站立着,有的在水里面抓鱼……赶紧抓拍起来。

拍完鸟临时决定,先去二郎剑景区,回来后如时间允许再来鸟岛景区。

路上随拍

青海湖科普

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2012年7月30日,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最新的遥感监测结果显示,中国国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面积持续8年增大。
形成原因
     青海湖的构造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裂与周围山相接。距今20~200万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个大淡水湖泊,与黄河水系相通,那时气候温和多雨,湖水通过东南部的倒淌河泄入黄河,是一个外流湖。至13万年前,由于新构造运动,周围山地强烈隆起,从上新世末,湖东部的日月山、野牛山迅速上升隆起,使原来注入黄河的倒淌河被堵塞,迫使它由东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现了尕海、耳海,后又分离出海晏湖、沙岛湖等子湖。
地理环境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西宁市的西北部,位于东经99°36′~100°16′之间,北纬36°32′~37°15′之间。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米之间。青海湖面积达4456平方公里,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还要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青海湖水平均深约21米多,最大水深为32.8米,蓄水量达105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为3260米。离西宁约200公里。湖区有大小河流近30条。湖东岸有两个子湖,一名尕海,面积48平方公里,系咸水;一名耳海,面积8平方公里,为淡水

二郎剑景区算是青海湖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人非常多!门票100元/每人,电瓶车票20元/每人,停车费15元。

游完二郎剑景区返回鸟岛,在黑马河镇加油站看见一卖瓜的车,买了两个黄金瓜,超甜!

回程路上随拍

湖边到处是农家乐住宿的,五颜六色的帐篷沿湖排列着,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风马旗,沟通凡世与灵界的桥梁。

来到鸟岛景区,了解了一下,现在这个季节鸟不是很多,加上时间已经很晚了,决定不进去游玩了,还是去上午拍鸟的地方打鸟吧。明显感觉鸟比上午多了许多。

玩一天挺累的,晚饭好好补充一下体力。O(∩_∩)O哈哈~

青海湖非常美,如果有时间在这里的湖边住一段时间,应该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但是想把青海湖彻底玩遍了,还需要几天的时间,因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只能挑重点的玩,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D24:青海湖鸟岛-祁连-门源-西宁(约458公里 9小时30分钟)

主要景点:祁连草原、门源油菜花海

从鸟岛宾馆出发,沿途的风景。

遥远的地平线上还能隐隐的看见青海湖的影子

祁连草原

一当地牧民卖的很纯正的牦牛酸奶。

萌萌的”路霸“牛

门源油菜花海
     对于门源的万亩油菜花我只能说太壮美了,蓝天白云下,盛开的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眼望不到边,绝对称得上是一场豪华的视觉盛宴,这也许是你这一辈子见过的最为浩瀚的油菜花海。
    观花台景区门票是60元/每人。
下面是还没到观景台的路上所拍,如进入到油菜花田里拍照,需要交费 ,每人10元随便拍。

旅途中必拍的留念照  O(∩_∩)O哈哈~

下面是观花台上拍的PP。

西宁的路上因前方有车辆肇事,堵了半个多小时。

晚上进入西宁市区就近找了家酒店住下(交通花苑酒店),到的有点晚忘了拍照片。至此,青藏线的行程圆满结束,后两天的行程基本就是在回家的路上,在”天下第一雄关“山海关参观了一下。

D25:西宁-兰州-白银-银川-乌海-巴彦淖尔 (约936公里 11小时)

从西宁出发,一路上有些轻微的沙尘暴,空气不是很好。进入宁夏境内高速服务区卖的各种瓜是真好吃,相当的甜!

黄河

磴口黄河大桥

原本打算今天到包头市,但是时间不够用,又不想跑夜路,就临时决定住在巴彦淖尔市。结果表明这个决定太正确了!巴彦淖尔市,城区干净整洁,人口稀疏,空气清新绿化好,酒店的价格更是很实惠,如果走京藏高速这绝对是一个很好的落脚点,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入住中环国际酒店,干净舒适。

晚饭在酒店的餐厅吃的,味道超赞!

菜名很特别!“猪肉勾鸡㸆姥姥”和“家常羊肉酱炒香芹”

D26:巴彦淖尔-包头-呼和浩特-张家口-北京-唐山-秦皇岛 (约1168公里 12小时)

一天都行驶在高速路上,我是一觉跟着一觉啊,后来实在无聊,在服务区超市买瓜子来打发时间。 可是一路辛苦老公了!
     晚上在北戴河下的高速,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这个时节正是北戴河的旅游旺季,酒店接待旅游团,所以比较吵。

路途中看到的长城

D27:秦皇岛-山海关-葫芦岛-锦州-盘锦-营口-大连 (约579公里 7小时)

山海关
    前不久,山海关景区被摘牌相信大家都知道,说到山海关我真不得不吐槽一下!说脏乱差一点不为过,也不知什么时候建个总兵府和寺庙乱收费,最可气的是买票的时候竟然还强制消费,必须买套票才可以,本来我们打算只看山海关城楼的。结果买完票进入到景区里面,每个景点门口都有售票点,可以自由选择进入与否,这绝对带有欺诈行为,太不像话了!希望以后去的车友们一定要注意了,千万别上当!那个总兵府根本就是后建的,一点参观的价值都没有。

门票价:150元/每人。  黑吧?!    看照片就知道值不值了。

川进青出注意事项及经验(仅供参考)

至此,西藏行的旅程完美结束!下面就一些途中注意事项做个总结,仅供参考。
1.关于高反:
     我觉得没必要恐慌。毕竟不是去高原的所有人都会明显高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当然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要做到有备无患。建议去之前提前半月喝红景天(口服液和泡水的均可)。高原安在大连没买到,到雅安跑了几家药店才买到。还需要准备便携式氧气罐(网上有卖)。关于氧气的使用,不要轻信网上传言说的氧气依赖性,如果感觉不适就可以使用氧气,用后会减轻甚至消除高反症状。
(我俩去西藏均没明显高反,但红景天和高原安一路都吃。准备8罐氧气没用上,回来都送人了。所以,用氧气是什么感受不清楚。看到路上、景点有很多人用。也特意咨询医院、药房了,说是想用就用,不要不敢用)。
2.关于路况:
     318线总体路况不错,我们走的时候,高尔寺山修隧道,上山下山是碎石路,共有30多公里(目前是否修好,情况不清)。左贡县修路,进城出城都是碎石路,有40公里左右。关键的位置是通麦天险,有3个隧道,中间的通了,其余的还没通 ,还得走老路(据了解,目前仍然是这个情况)。其余的路都是非常好的柏油路,很多是今年才修好的,走起来很舒服。出拉萨青藏线路,看似很不错的柏油路,其实是很危险的,暗藏杀机。路面“波浪”起伏,急弯很多,容易磕底盘或飞车失控。所以,这条线上一定不要开快车。过了昆仑山路况才好。
3.关于食品、饮料:
     车内一定要准备一些方便食品 ,面包、饼干、方便面、巧克力、牛肉干等(看个人习惯) 。饮料方面可以准备水、奶和红牛。红牛还是很管用的。各种包装的食品和饮料都可以 ,会胀袋但是不会漏 。金属包装的不会胀 。在玩的过程中,尤其是中午,可能会错过饭点 ,或者堵车的时候 ,都会用到这些。
4.关于四季衣服:
     衣物要带足。一方面连雨天时洗后的衣服不干;另一方面是温差太大,有时一天会穿好几个季节的衣服。我们这次去,最高温度39度,最低温度零下4度。冬季的衣服很重要,车内不会感觉冷,遇到堵车就需要了。
5.关于带的物品:
     四季衣服、食品、饮料(这些上面说了 就不多说了)、遮阳防晒用品、墨镜 、药物:高反类药(见前面说的)感冒药、胃肠药、风油精和清凉油等的醒脑、驱虫类用品、车用的垃圾桶(袋)、车载烧水杯(壶)、睡袋(备用)、鞋至少要2双(最好备双水鞋)、胶带(备用)、卫生巾(做鞋垫用吸汗很好使)、以及毛巾、纸巾、湿巾等等。再就是个人需要的其它用品。驾驶员最好穿宽松轻便的鞋开车。
 6.关于车与油的问题:
     SUV全程都可以轻松应对, 4驱的更好 。小车过通麦的的时候要费点劲。车也会高反,爬山的时候动力明显下降,这是正常现象。走之前车要检查好。最好有底盘金属护板(如没有,过部分路段的时候,慢点开也没问题) 。至于胎压,全程都不用充放气,一种状态下来就可以(我去的时候 胎压2.6)。加油问题 ,318线上 97号很少 ,93号没问题 。青藏线上基本上都是中石油的,大多数情况下都有97的。县城和县城之间100多公里不到200公里的距离。 可以加上油 ,只是 318线上 ,个别的县城中石油的加油站可能施工封闭 ,只有到当地的加油站。用 93号油的话 ,准备2到3个添加剂就够了,在非正规加油站加油后可以用添加剂。(97号的看自己的想法了)。行车时最好总保持至少有半箱油的状态。一定不要带油桶。查到了肯定没收 。
7.关于车载用品问题:
     有条件的话,建议准备充气泵、备用启动电源、拖车绳、逆变器,SUV以上的车准备好点的千斤顶(有些地方不平整,原车的千斤顶太单薄,有时也要受地形影响)。这些即使用不上,也是有备无患。我去的时候,只带了原车的一个备胎,应该不用带2个。但是,如果车不是全尺寸的备胎。一定要带全尺寸的。最好备个空气格,有时过碎石路尘土飞扬,空气格容易脏,影响车的性能。车顶行李架(箱)可以使用,没有限制,按个人需要了。
8.关于安全问题:
     目前西藏的治安状况还不错,这方面不用太担心。但自身一定要有各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毕竟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事情。尽量不开快车、不开夜车、不走野路,住有封闭停车场的酒店,看见敬礼的小孩不要停车。路途中,可能会遇到敬礼或直接拦车的小孩,不要停车。在景区或者停车的时候,有小孩上来的话,给小孩一些糖果、饼干等小食品就行了,不用特意买笔本之类的用品。准备点糖可以自用也可以给孩子。
9.关于限速条问题:
      走到检查站,如果没人也要问一下,领了条再走。一定不要认为没人就可以走,否则到了下一个检查站 没路条会很麻烦的。
10.关于吃饭和住宿问题:
    沿途县城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我们是到了县城后就近现找酒店,这样可以避免预定酒店后不知地理位置,不知住宿条件,甚至违约的情况。但最好事先在网上查找准备几个拟住的酒店,做到心中有数。一路上的饭店以川菜为主,那边的物价还可以,就是品种少一些。饮料的价格和咱们这边差不多,种类也可以。食品和蔬菜水果要少。
11.关于其它情况的问题:
     我去的时候,那边是早上7点左右天大亮,晚上9点多钟天才黑。西藏全境公路不收费,但油价比咱们这边贵一些。
一些地方和景点手机没信号 ,如果是多车多人的话 最好准备对讲机。西藏不用硬币,都用纸币。
     我们去的时候,一路超级顺畅,基本没有堵车,没有意外,车况也很好。所以可能体会的不够全面,谨把心得和体会分享给大家,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结尾篇

最后,我想说说西藏所具有的魔力吧。很多人,一生游遍大江南北,却一见西藏“误”终生,就像着了魔一样的去了还想去,没去的人,人人又都有一个西藏梦,西藏为什么那么让人痴迷…… 因为,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光,更有纯净、信仰、真诚。
     西藏地理所具有的美,既是一种天地悠悠、山高水长的大美,也是一种变幻莫测、丰富多彩的壮美。站在“世界屋脊”上打量这片高俊、威严的雪域高原,当世界大部分地区变得喧嚣和狂躁,这里依然是一片冰雪的净地。它是那样高远,又是那样宁静;它是那样神秘,又是那样平凡。这里的蓝天更纯净,这里的河流更湍急,这里的湖水更清澈,这里的心跳更激烈。
     当你看着那些在高山悬崖和林海间逆光下的经幡,神山圣湖边随处可见的嘛呢石,看着那些倾家荡产一步一个长头磕到大昭寺的朝拜者,看着那些藏民转经筒修来生的笃定,你才会发现信仰是什么。信仰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每天耳濡目染混在这样的人群中,就算你不信,内心也是平和而幸福的。
     是的,这是一块可供灵魂歇脚的土地,一块生长着传奇与神话的土地,也是无数颗被凡俗生活所疲惫的心想要抵达的土地。这就是西藏。
     大美西藏,等着我,我还会再来的!!!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其余四部的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一部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二部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三部链接地址:

《从零海拔至世界屋脊》第四部链接地址:

还是那句话,“旅行不是炫耀的资本,只是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印记,也为后来者提供一个参考。”感谢为我点赞、为我顶的蜂友们!以后,有好的旅程还会来这里与大家分享。
               再见!

看完完整游记,很精彩。楼主辛苦!

2016-03-04 10:5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4 20:25

引用 心静如水 的图片:

2016-03-05 21:26

这是史上最完美的游记,花了4个小时才看完完整游记,很精彩。楼主辛苦,我2016、7月进藏,刚好我用来参考,感谢。

2016-03-06 23: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7 18:05

引用 car_hyacinth 发表于 2016-03-04 20:25:1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ar_hyacinth:值得一看,有时间就去吧。

2016-03-18 11:34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3-05 21:26:59 的回复:

回复摄之旅:谢谢点赞支持!

引用 光哥 发表于 2016-03-06 23:44:26 的回复:

回复光哥:谢谢,过奖了!希望有值得你参考的内容。

2016-03-18 11:35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3-07 18:05:5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彩虹宝宝:哈哈,年假一定要休的,不然浪费了可惜。

2016-03-18 11:36

请问楼主,一部车走青藏线安全吗?治安如何?

2016-03-28 10:51

我7,8月就要一个人一辆车一路向西出发了。很期待!

2016-03-28 22:35

引用 价值投资者2014 发表于 2016-03-28 22:35:37 的回复:

回复价值投资者2014:一人一车, 预祝旅途愉快!

2016-03-30 10:55

引用 光哥 发表于 2016-03-28 10:51: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一部车走青藏线安全吗?治安如何?

回复光哥:青藏线没觉得有什么不安全的,主要就是控制车速,别太快,波浪路太多,再就是注意别撞到路上的野生动物。

2016-03-30 10:58

看了另外一个人的游记,说高反晕过去很多次,我寻思着,万一我一个人开车晕过去可咋办?!你游记里桑吉平措的歌很好听,很喜欢。

2016-03-30 18:56

引用 心静如水 发表于 2016-03-30 10:58:09 的回复:

回复心静如水:谢谢回复,最好有两三部车一起走才好吧?因为一百几公里无人地带,手机又没信号,如果有人打劫就麻烦了

2016-03-31 06:44

引用 价值投资者2014 发表于 2016-03-30 18:56:44 的回复:

回复价值投资者2014:是啊,不建议一个人去,还是搭伴去好,互相有个照应。

2016-04-11 19:01

引用 光哥 发表于 2016-03-31 06:44:50 的回复:

回复光哥:是的,最好搭伴去互相有个照应,我觉得藏民还是很友好的,可能个别人的行为影响到了大家对他们的整体形象吧。总的来说,注意安全很重要,防人之心不可无。

2016-04-11 19:09

2016-05-08 11:53

第一首哥是:相见。其它几首歌曲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