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度的大冬天——我在芽庄自high

• 出发时间/2016-02-07

芽庄是个好地方,海景房,吃海鲜,玩酒吧,尝小吃……最最重要的是芽庄6公里长的沙滩绕着的碧绿的大海。不要问我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你看看沙滩你就可以自high。。。
时差:一个小时
签证:落地签。照片4*6白底,准备三张,一张签证纸上,一张夹护照,和护照一起教给海关。
钱:芽庄属于越南,使用越南盾,在中国银行是换不到的。当然能我也不喜欢去外面刷卡取钱。很多攻略介绍可以先换美金,我这里不建议大家换美金。到了芽庄可以下飞机在机场换越南盾,一般的五星酒店也可以,导游也可以。一般的汇率1=3300,3400.,3500。每次不要换多,够用就好,毕竟到了中国你也不需要这么多。我一次换了1000,直接上升百万富翁。按照你一天的用量还钱,一次不要换太多,不够可以再换,不用担心越南盾的问题。很多说汇率差损失,越南是个消费低的国家,不换个个把W,你也体现不出你汇率的损失。
网络:很多人最关心的就是网络问题,芽庄的酒店一般都有无线,在外不要随便开中国移动。你可以选择无限,在携程网上预定,也可以选择买一张当地的卡,也就50,60畅通的用,上网还是很方便。
衣服,芽庄的温度一般在20-28度之间,短袖裙子,拖鞋,泳衣都是必备。如果外面洗漱(牙刷/牙膏/毛巾/浴巾)用不惯也可以自带。另外带长袖,夜晚或者风大的时候需要呢。
防晒:防晒霜,太阳眼镜,帽子,充电宝要有明确标识2W毫安以下
充电不需要转换插头,可以直接充电。
水杯,带点感冒药,晕机药,还有驱蚊的也许需要。
有些朋友可能一出国就问免税店,芽庄没有免税店,机场的东西很贵没有什么可以买的,我在上海日上买,回来取货。

芽庄DAY1!芽庄市内的美图

上海浦东VN462(22:30—2:30),中国越南芽庄有着1个小时的时差。下飞机后,过海关拿行李出机场,有导游接机一路直冲酒店!睡觉!
签证:做好签证的给海关看一下,记得一定要把护照拿回来。
           做落地签的,照片4*6白底,然后准备三张,一张签证纸上,一张夹护照,和护照一起教给海关。最后一天拿回来,这样会省去做签证的时间,不需要像泰国一样等很久。还有一张自己拿好,海关有时候会找不到照片,备用得很重要0 。
一觉睡到自然醒,匆匆解决了早午饭,就开始了我的旅程

午饭,其实是很丰盛的

下午小景点: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占婆塔—情人石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这里有很多的新人拍婚纱照。这个越南新娘子好幸福。大教堂回放音乐,如果可以你可以进去里面聆听祷告,安静的来去。我就不去了。
然后,我们驱车前往龙山寺,上面有卧佛还有一尊大的释迦摩白玉佛,是芽庄最大的的一尊佛,在酒店你就能看见远处的他。而且这尊佛面朝大海,保佑着芽庄出海的渔民(没有照片,感到非常遗憾。)
然后,是占婆塔,这个是柬埔寨差不多,听说是芽庄的天翼女神庙,就相当于澳门的妈祖庙。在芽庄人民心目中很伟大。(需要门票:导游买票,便宜的)
最后就是五指岩,那个石头也可以叫望夫石,情人石,反正叫什么全靠想象。看完还就在哪儿坐着喝杯咖啡,很爽,悠哉悠哉。

晚饭,烧烤大龙虾,哇哈哈

哇啊啊啊,大排档!这个能放满一个水桶的大龙虾,看着好可爱啊
一个大龙虾可以三做,红烧,清蒸,煲粥

我这么完美的人也挡不住我自己有一个缺点,看完整篇游记,也许大概可能你们就知道了。
我们有着一张king size的大床,你想怎么睡怎么来,随你高兴随你蹦!!!

2,最赞的就是上岛了

要说芽庄海皮的也就这四岛游《黑岛,珊瑚岛 (适合浮潜),蚕岛(有海底漫步/游泳池/水果大餐),1号岛》+珍珠岛(缆车,适合小孩子)
要说芽庄的吃,海鲜大餐,一个大龙虾可以三做,红烧,清蒸,煲粥。
要说芽庄的享受,沙滩浴,SPA,泥浆浴!
这里有一个不能帮到大家的就是,我们全程跟的旅行团走四岛,有一些是自己玩。一些程序上的细节我无法提供了。
那么我们的enjoy time 现在开始

这是我们去的第一个岛,珊瑚岛,有浮潜,有沙滩。快艇十多分钟我们就可以上岛了。

我去捡了一大堆的贝壳,很遗憾的是不能带回中国很漂亮又没有。下面都是一队恩爱夫妻给我的美景。叔叔阿姨拍照真的很好。我在此郑重声明下面四张美景的版权纯属阿姨所有,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着这些张片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那讨喜的小伙伴,拍照永远不拍脸,ps:我在无锡的个人照

一个很好很好的阿姨帮我拍的,拍了好多,很细心哦,最后给了我一张最beautiful的。很开心。郑重申明以下的三张照片来自于我很喜欢的这队夫妻的手笔。叔叔阿姨拍照可棒了,让我不由的想起了我那可恶的小伙伴,拍照不拍脸!

我们的午饭就在这个充满风情的小岛上,很美很有个性的小岛。

在蚕岛上也就是情人岛上,我们可以看俄罗斯美女的表演,我们可以吃水果大餐重点中的重点,我们可以到海边游泳,美呀!美呀!美呀!

美食诱惑,晚上,我们要去哪儿呢?

这是一家不错的餐馆——华人轩,打车大概从哈瓦那出发要十万多。味道不错哦,就是离得比较远,然后上菜真的很慢(因为人很多)。然后我们就上一碗空盘,聊天,上一碗空盘,聊天,上一碗空盘,聊天……结束!

今天很开心,吃了美食,看了美人。心满意足

3珍珠岛上有珍珠?

这里的水真的很净很净,你一个人沿着海岸线可以走很久很久。对面就是珍珠岛,听说是孩子的乐园,也许我们就是孩子吧。缆车过去大概二十分钟,回来你可以到码头乘车也可以缆车回来。一下是自high模式,没有其他照片。你问我原因么,原因就是,我的手机再也不回来了!!!

当白天变成黑夜

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旅程,为了慰藉我的小手机,我去去做了个泥浆浴+spa,狠狠地花钱才能弥补我心的的创伤。
当然我不能把我躺着被人“摸”的照片放上来。
然后,又去吃了碗越南米粉,省省钱。还有芽庄有很多的外国人,俄罗斯人居多,这里除了海鲜,越南米粉也很出名,还有就是我一直喜欢的法棍了!!!
唯一不满意的还是,为什么要在里面放葱呢,放葱呢,姐姐我不吃葱!

4,沙滩一日游

天是蓝的,水是绿的,沙滩是软的,但我的心里只有你,因为,全世界只有你在阳光下撑这这把档次忒low的小洋伞!好了,最后一天,自high模式开起来。
怎么办,风吹起了我飘逸的长发,娃哈哈……

我是中午饭……

晚上的我们是当地时间:18:00的飞机,12:30在酒店集合后前往芽庄著名的沉香和乳胶枕。
芽庄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大广场,这个广场就是沉香博物馆了,给我爹买了一串沉香手链,然后连着买了6个枕头孝敬老人,乐呵呵的我要回家了。
这个时候其实我还不想走,我舍不得我的“女朋友们”!
不过我还是要再这里郑重声明,虽然我一天换一个,不过我的“真爱”还是那个可以帮我还信用卡的他——老爹,我给你买礼物了,我的手机还可以以旧换新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3 18:20

2016-03-03 19:4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5

引用 saoul 发表于 2016-03-03 18:20:0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aoul:那你可以把旅游费用直接打我卡上了,哇哈哈

2016-03-03 21:38

2016-03-03 23:25

2016-03-03 23:41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2016-03-04 08:23

非常漂亮!

2016-03-04 10:0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1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