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之国,“菲”常游

春节出游,小众+平价,必需滴

关于机票:杭州出发广州转机飞马尼拉。往返机票人均2100元(南航品质,值得信赖。话说南航的飞机餐还真是不错的呢)非广告贴哦!
                 马尼拉飞杜马格特。往返机票人均305元 。(宿务航空虽平价,但还是很准点的哦)
                 我们总是全家集体行动的,有老有小,故全程无红眼航班。
关于签证:某宝代办,签证+保险,人均283元。
关于水下相机+全球WIFI:万能的某宝,全部搞定,妥妥地。
关于酒店:马蜂窝上订了马尼拉的The Mabuhay Manor套房4人间603元每晚。
                 booking上订了杜马格特的Hotel Nicanor套房4人间946元3晚。
关于马尼拉包车:推荐某宝~木棉酱,老板是大帅哥,超级nice。
关于杜马格特各岛游:请继续往下看,哈

首日入住,休整

酒店在一条巷子里,我们定了酒店的接机服务480p。(刚出机场准备打车来着,看着很正规的机场出租,热情的的哥竟然开价4000p,和他砍价,说那就3000p吧,看着情况,赶紧闪人。果断找到酒店常驻的接机柜台,出发出发。)

其实酒店离机场,SM,AISA,马尼拉湾都不远的20分钟只能车程。
酒店附近有超市,有超群,便利

酒店的前台英文和理解力都超棒,服务生也很热情,还发现和我带了同款的防水手表

话说酒店的餐食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上菜速度实在是~~~
不过后来来菲久了,发现这是他们的慢节奏休闲生活的重要表现。

此行目的地,杜马盖地,期待

机场航站楼很mini,约200平。
尽然立马看到了我们入住酒店的广告牌。事实证明,住这个酒店的非常明智的选择:离海边,一条路的距离;离LEE,罗宾逊超市,小蜜蜂等等只需3分钟脚程;离去锡基霍尔岛的码头,5分钟脚程·······

出了机场打车200p,5人丰田。回来机场150p,tutu车。时长15分钟。

来到岛国的第一餐,尝尝菲版肯德基,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风靡菲国,打败了肯爷爷,麦叔叔

据前辈的攻略说,LEE里有全菲最实惠的换汇店,我们没去,国内换了30000p,足够花了。
据当地导游推荐,最佳换汇店在小罗宾逊超市里。

去往apo岛看海龟,非常友好的tutu车司机,一路蓝天白云,空气新鲜。
2000p4人的包船,准备出发。(等船期间,哥俩好还抽空采了3个椰子)顺便说下,这种黄色的椰子菲民是不吃的,因为肉少,汁少。他们只吃绿色的椰子。

40分钟螃蟹船,乘风破浪抵达APO。(螃蟹船真是对渔民真实生活的绝佳体验,真正的乘风破浪的感觉。眼镜啥的,弱爆了,根本挡不住海风海水对眼睛的侵袭,盐水入眼,怎是生疼可表。到达口岸浑身湿透。船夫们每天都是来回好几趟啊~~~
APO的海底珊瑚由于火山喷发,破坏的非常严重。海龟倒还是悠闲,仍在岸边晃悠,完全不惧人。尼莫少的可怜,只见到两条。传说中的环斑海蛇没瞧见

去吃海鲜餐,tutu好抖

吃了大家推荐的海鲜餐馆lab~as,味道不错,食材也还新鲜。
回来路过杜马地标,I love dumaguete。拍张照,到此一游下。值得说下的是,地标灯箱沿海而建,海边有好多当地的夜宵摊,有贡丸、喜蛋之类的当地夜宵,尝了下,贡丸全是面粉做的,不推荐。有小纪念品出售,儿子买了条鲸鲨,还可以免费刻名字

GOGO,AOSLB&SUMILON

没有预定到的童话城堡酒店,不过能去逛逛参观下也是开心的。

在晨曦中热络起来的锡布兰(Sibulan)码头,第一次乘坐人车同运的轮渡。

逐渐向宿务岛里洛安(Li-loan)码头靠拢,要去AOSLB和鲸鲨同游喽,有点期待又有点小紧张

鲸鲨来袭
这里的鲸鲨是当地渔民定时喂食吸引过来的,但是保护还是很严格的,要求离鲸鲨2米开外,严禁触碰,违者罚款5000p。
备注:全家下水看鲸鲨,儿子浮潜的技术还是可以的

本来有张更好的合影,可惜找不着啦

码头等船,儿子忙得不可开交,收货颇丰

sumilon一岛一酒店

无边泳池,美美的老妈和帅帅的儿子

罗宾逊购物中心,无敌便宜的海鲜和肉价,无敌昂贵的菜价(生菜660p每公斤,忘了拍,对不住大家,哈)
吃到了下图,蜂友推荐的,确实好吃,butter&ice cream。在这里没有吃到的朋友,不用担心哦,杜马机场也有卖的,只比这里贵20p哦(约rmb3元)

黎刹大道,逛,逛,逛。酒吧一条街哦。

吃饭,吃饭,这家店就在尼卡诺尔楼下,环境优雅,菜量大,味道一般。

儿子在研究他今天捡来的珊瑚碎石。

SIQUIJOR

锡布兰(Sibulan)码头,排队买票窗口。

附船时刻表一张,供参考。

今天船程1小时30分钟,有点长。
高兴的是,今天有小伙伴

第一站:红树林。这里有个木屋度假村,很原生态。
红树林的根是倒着长得,是长出地面的根,用来呼吸的根。

这是泉水,涨潮时海水倒灌,水洼中的水变咸,退潮时泉水涌入大海。

第二站:萨拉戈多贡海滩。著名的高台跳水点就在这里,看到5个菲律宾少年毫无畏惧的从20米高台上跃入海中,来来回回,很high。
本来也想跟着跳来着,直接被家属~卡
那透亮的海水总是对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第三站:牛奶瀑布树藤跳水。终于可以跳了 ,儿子也很勇敢,开心跳水。
话说,帮忙跳水和保障安全的村民还真是很敬业,我们跳了无数次,他们总是不厌其烦,笑呵呵的帮助我们(不收费的哦,当然你也可以象征性的给些小费)

此行碰到最炫的JEEPN。

第四站:拉孜修道院&教堂

第五站:500年大榕树下小鱼SPA。
鱼不吃儿子的脚,吾问:为何?儿答:你们都是有死皮的脚,我是小嫩脚,鱼不要吃的。

摄影师一边SPA还一边拍照,赐敬业福。

同行的靓妹和帅哥

著名的coco酒店,下次来等好好在这里住一段

阳西下,孩子们仍在借着落日的余晖玩耍着。

吃货们的天堂,推荐嫩猪排,海鲜汤,铁板猪耳朵,50p的当地啤酒~~~还有,猪排配的牛奶土豆泥,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最最最好吃的土豆泥啦

MANILA

结束海岛度假,开启寻觅历史模式。
杜马机场有当地歌手卖唱,歌声动听。

马尼拉,天很蓝,空气棒棒的样子。

逛着西班牙的王城旧址,海洋性气候的国家,终于让我们见识了下,速度雨
于是,吃货们行动起来
马尼拉机场附近有名的海鲜市场,现卖后到惠园(中国老板开的)加工,食材新鲜,做法符合国人口味,吃到撑的节奏。

帮老板做下广告,国人开的海鲜行,价格明码标价,实惠。

哇哈哈,成了我们的盘中餐啦

有点小遗憾,光顾着吃了,还有家里的小少爷急着回酒店游泳,都没去马尼拉湾看日落。

最后播报下,看看龙虾的残骸,爽

码字完毕。
在此鸣谢最佳旅行搭档~~何妈妈;最佳摄影师&外交官~~俞爸爸;无敌开心果~~俞童鞋。
谢谢你们的支持,参与,I love you.

流水账记录人&全程策划~~XY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3 19:25

神秘美丽的海底世界

2016-03-03 19:48

呵呵

2016-03-03 19:5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1:05

已赞真人兽😁

2016-03-03 21:07

2016-03-03 23:24

2016-03-03 23:40

2016-03-04 10:0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1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07 01:0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07 09:55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卡玛尼娃娃:,其他图片私藏了

2016-03-07 10:23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5:17:4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已赞

2016-03-07 10:23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6-03-07 09:55:4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ivayuad:行程如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第一日到达T1航站楼随身带好笔
          (杭—马8:45-16:50广州转机南航)
          住Manila ,The Mabuhay Manor
第二日  马尼拉—杜马盖地 7:00-8:25 T3(宿务)打车到酒店,休整后去
              APO岛看海龟浮潜   住Dumaguete, Hotel Nicanor,3晚。
第三日 苏米龙岛浮潜及oslob岛看鲸鲨  住杜马盖地
第四日  锡基霍尔岛一日  9:00/12:00/4:30船 delta公司  住杜马盖地
第五日  杜岛上玩玩8:55-10:20(宿航),回马尼拉市中市参观及看马尼拉湾日落SM mallofasia。包车游玩               (21日接机10:20 Airport Terminal 3)。   住马尼拉The Mabuhay Manor
第六日出发T1航站楼马—杭8:45-16:50(广州转机)

2016-03-07 10:28

风格突变,转经济实用型了,看来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

2016-06-18 00:05

引用 常思一二 发表于 2016-06-18 00:05:32 的回复:

回复常思一二:那是,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