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游锡兰】 捕捉最原始的生态 遇见最美丽的微笑

• 出发时间/2016-01-23

关于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又名锡兰,位于印度南边,为一个岛国。因其国土形状如水滴形,被称作“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在2015年被评为全球最佳旅行地。

语言:当地人基本都会说当地语言及英语,当地语言的你好叫做“Ayubowan”/ “阿优不腕”,早上好,晚上好或者您好都可以用这一句。最好双手合十,然后说这句话哈~

国土面积:斯里兰卡占地面积6.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四个北京,绿化覆盖率高达95%以上。这里土地均是私有制,因此公共设施不好推广,因为世代祖孙居住在自己的土地上,不好拆迁。。。

民族&宗教:整个国家的人口只有2000万多一点,共有60多个民族,但75%的人为僧伽罗民族,在这里,僧伽罗是一个高贵的民族,像高跷渔夫那种比较辛苦的工作都是印度人在做,而僧伽罗人大多做一些较为体面的工作。此外僧伽罗是一个佛教民族,几乎99%的僧伽罗人都信佛教,全国有佛像的寺庙约有26000个左右。他们不吃猪肉,平时也很少吃肉,顶多吃点鸡肉和鱼肉。这里的人吃饭或者握手都用右手,而上厕所洗pp是用左手,所以左手被认为是肮脏的手。其他宗教还包括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在斯里兰卡,一个村庄都有可能汇聚了不同宗教的居民,但大家和谐相处,并没有发生过宗教冲突。

特产:斯里兰卡的三大特产分别是红茶,宝石和香料。

体制:斯里兰卡虽然贫穷,但是福利非常好。全民教育,医疗和养老都免费。由于这里是英联邦国家,所以过马路要注意车辆行驶方向~ 但是在斯里兰卡,是车让行人,没有红灯的路口,一定是车子停下来等行人先过,汽车再过。此外,由于这里是佛教国家,抽烟喝酒的人很少,酒店内是禁止吸烟的,酒店外会有吸烟的地方,像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大门外的桌子上放有烟灰缸,说明可以抽烟,但是如果此时有妇女带着儿童过来做,吸烟者要主动让开,因为这里对孩子的保护永远摆在第一位。

其他小知识:斯里兰卡的国球是排球;国花是紫色睡莲。这里山区的水质还可以,沿海地方的水质不是很好,最好买矿泉水喝,不要喝自来水。此外,这里野生动物颇多,满天的乌鸦,遍地的野狗,很多景区都有野生猴子,切记不要打杀这些野生动物,也不要招惹他们。

预告片

行前小提示

签证:斯里兰卡是电子签证,需要一本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护照,之后在网上填写申请表即可。之后大使馆会把电子签证发到邮箱,有条件的话最好打印出来。虽然办理出入境直接拿护照即可,但是备上电子签证更放心。据说现在斯里兰卡也开放了落地签哦~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放入境卡(见下图),填好以后与护照一起,即可办理入境。小提示:飞机上的入境卡并不是按照人手一张的量准备的,如果飞机上入境卡数量不够,可以下飞机后在斯里兰卡机场拿,但是那里没有笔,建议随身携带一支签字笔比较方便。

货币: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简称 “RS”),有些地方也接受美元。有网友说可以在当地ATM机直接取现,但是由于斯里兰卡很多景点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平时路上不太容易碰到ATM机,所以我是提前换了现金。国内银行无法兑换卢比,所以我是先兑换了美元(1美元=6.6人民币),在斯里兰卡机场,入境并且取完行李后,会有三四家货币兑换点,并且这几家的汇率都是一样的(1美金=141卢比)。人民币和卢比的汇率大约是1RMB=20卢比,所以在斯里兰卡算价格,比较方便的算法是把卢比的价格去掉一个零,然后除以2即可。

在机场选择了一家我认识的公司Thomas Cook兑换货币,但其实汇率都一样的哦~

电话卡:一方面可以在国内开通国际漫游,但价格有点小贵;另一方面可以在斯里兰卡机场或者机场外的小店购买当地电话卡。温馨小提示:斯里兰卡很多酒店只有大堂有wifi,并且速度很慢,所以对于离不开手机的人,最好买一张当地电话卡。

气候:靠近赤道,平均温度是20-30度,但是因为湿度大,气温最高不超过33度。11月至次年4月是雨季,但由于近年来的厄尔尼诺现象,现在雨季不雨,旱季不旱。我们1月底在斯里兰卡,白天遇到过2次雨水,并且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还是要备上雨具~  此外,这里从10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日照非常强,防晒霜是必备品!我脸上和身上涂得都是SPF50+++的防晒霜,一天至少补1-2次,并且戴墨镜,帽子,打遮阳伞,但依然晒黑了一圈。还有可以备上芦荟膏(有镇定效果),以及防晒修复霜和面膜。推荐一个好用的水就是雅漾的喷雾,敷脸效果很好哦~

蚊虫:由于这里气候潮湿(其潮湿的程度是我们的毛巾一直没干过),所以蚊子较多,尤其最近传闻有人从斯里兰卡回国后,发现登革热病症,所以一定一定要备好驱蚊水和治疗蚊虫叮咬的药膏!我们这次准备的是六神的驱蚊喷雾水,还有一个小偏方是把维生素B1碾成粉末,加水后涂抹在身上也可以防蚊虫。被蚊虫叮咬后,立刻涂抹清凉油或者曼秀雷敦薄荷软膏。

转换插头:斯里兰卡最常见的插座是三个圆头,一粗两细,俗称“小南非”插头。一般万能转换插头只有两个圆头的,有网友说可以用笔尖顶住第三个头儿,但是以防万一,最好还是买一个三圆头比较放心。我是在京东上买的公牛牌,南非标的是大南非插头,虽然也是一大两小三个圆头,但是两个小圆头的间距和小南非是不一样的,不是所有酒店都接受大南非插头的。所以京东上公牛牌要找印度标的插头,和小南非是一样的插头。

穿着: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在进入寺庙时,(甚至连波隆纳鲁维遗址的寺庙)都需要穿过膝的长裙或长裤,上身一定要有袖子,不可以穿背心等太过暴露的衣服,并且需要摘帽子以及拖鞋才可以进入。斯里兰卡地面温度非常高,强烈建议带双袜子,不然脚底真的会受不了哦~ 除了寺庙,一些国际型的度假酒店对衣着也有要求,男生用餐时需要穿长裤(七分裤都不可以),但似乎对女生没有特别要求。

饮食:斯里兰卡主食就是米饭配咖喱,但是由于这里是一年四季稻,所以稻子不仅不好吃还没有营养。我在这里吃的比较多的是米线,相对于米饭要好吃一些。 此外,这里吃的最多的肉食是鸡肉和鱼肉,味道还可以~ 斯里兰卡当地一些小饼干也非常好吃,比如椰子味小饼干可以一试哦~    当然,在斯里兰卡最好的就是水果,尤其是金椰子非常著名,还有这里的奶制品,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牛奶和酸奶的奶味儿非常浓,很好喝~

常用药:一般出门我都会备上肠胃药,包括黄连素(治拉肚子),温胃舒颗粒(治疗胃疼),乳酸菌素片,健胃消食片等等。感冒药我通常会带感冒清热冲剂(快感冒的时候喝一杯很管用),清咽滴丸(治嗓子疼),清开灵(退烧,清热),藿香正气,当然还会备一些消炎药。此外,外用药可以带创可贴,万金油/云南白药(治跌打损伤),清凉油,眼药水,酒精棉球等。  【我一般带的比较多,大家酌情增减哦】

小费:斯里兰卡是小费国家,如果你觉得服务员的服务很好,请给他们小费。一般情况,在酒店会有服务员帮你把箱子拿到房间,这时最好要给小费的哦, 50卢比一个行李 (相当于2.5人民币)。像我们去坐船或者坐牛车,基本上要给船夫或车夫100RS/人。当然小费是不找零的,所以最好提前换好零钱,我通常是在小超市买个水或者小零食,把钱破开。 还有就是,最好不要把硬币给人家,因为面值太小,会有种不尊重人的感觉。

9日全景游行程

下面这个小地图标注的就是我们此次出行的路线图~

1.23 北京--斯里兰卡
        航班:北京--成都        7:00-10:50
                    成都--科伦坡  18:20-21:50
         住宿:Cinnamon Lakeside Hotel (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

1.24 大象孤儿院,狮子
        住宿:The Lake Hotel

1.25 哈博拉纳牛车&水船,波隆纳鲁维-宫殿遗址

1.26 丹不勒石窟寺,马特莱香料园,康提佛牙寺
        住宿:Tree of Life

1.27 康提皇家植物园,努埃勒埃利耶-红茶故乡,斯里兰卡第一个邮局
        住宿:Peacock Beach Hotel

1.28 亚拉国家公园,本托塔(西南海滩)
        住宿:Tangerine Beach Hotel

1.29 船游红树林,高跷渔夫,加勒古堡

1.30 沿海火车,科伦坡城市观光,ODEL购物商场
        斯里兰卡--北京
        航班:科伦坡--成都  23:10--6:35+1
                   成都--北京 9:00--11:35

Day 1 北京飞往科伦坡

抵达科伦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从机场驱车40多分钟到达Cinnamon Lakeside Hotel (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

酒店位于总统府对面,第二天一早还看到总统府里面有直升飞机降落呢~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设施很好,每个房间都有wifi(这应该是此次旅行唯一一个酒店房间可以上wifi的,此后就进入与世隔绝的状态啦~)。此外酒店自带泳池,不远处还有一片湖区。

Day 2 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全世界有两个大象孤儿院,一个位于肯尼亚,另一个就是斯里兰卡这个,专门收治野生受伤小象,在这里为他们治愈,并提供一个生活场所。
大象洗澡时间上午是10-12点,下午是2-4点,其余时间是看不到他们在水中嬉戏的,要注意时间~

在这里给大象拍照都是免费的,但如果想近距离拍照,会有当地人保护你,扶你靠近大象,此时是要给他们200卢比的小费~

12点,大象们要回家休息啦~

由于大象平日里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所以粪便含有大量纤维,被制成纸张,这里有出售哦~

中午在Hotel Elephant Park用午餐~

用完午餐便驱车前往位于锡吉里亚(Sigiriya)世界第八大奇观--狮子岩(Rock Lion)。据斯里兰卡史书记载,1500年前,王子Kasapa弑父夺位,本来还想杀害同父异母的兄弟,但兄弟逃脱了。夺位后国王跑到这个地方,用15年时间修建了一个空中宫殿。15年后,他的兄弟在众多大臣的帮助下,又重新杀了回来,将国王杀死,并摧毁了空中宫殿。

狮子岩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叫水公园,外有护城河,内有国王游泳池。

第二部分就是台阶公园,可以一路攀爬到狮子岩顶端。半山腰还留有曾经的壁画,是1500多年前,用植物颜色染色而成,至今未修复过,却仍然保留了下来。但是现在山洞里面有当地人看守,似乎不让游客拍照了。

之所以叫狮子岩,从这里可以看出来。两个狮子爪中间的门洞是狮子嘴,上半部分是狮子头,但由于现在只剩下废墟,所以无法看出整个狮子头的全貌,只有狮子爪还保留完整。

之前很多网友说狮子岩看日落非常好,但是一定一定要注意时间!!斯里兰卡的日落非常快,我们几乎六点5分左右回到山下的,那会儿天还亮着,等我们刚上车不到10分钟,天刷的一下就全黑了,真的是一下就黑透了。山里不像城市,这里是没有路灯的;山路坎坷不平,且容易迷路,下山本就不易,天黑下山可谓难上加难。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狮子岩前往位于波隆纳鲁瓦湖畔的酒店“The Lake Hotel”。酒店全部是两层小楼,我们的房间位于一层,窗户面对湖边,有一扇小门可以直接走到草坪上去看湖,景色非常宜人,但是蚊虫有点小多哦。一个小缺点就是房间没有wifi,只有大堂可以上~

Day 3 哈博拉纳--波隆纳鲁维遗址

一早出发去哈博拉纳乘坐当地的牛车~ 这里的牛叫做“驼牛”,因为和骆驼一样背后有个驼峰,故得此名。

坐船在莲花芦苇荡里游览。但是湖里极少能看到莲花,因为斯里兰卡的寺庙不上香,而是供奉莲花,所以这里的莲花都被当地人采走啦~

上岸后有个小树屋,据说是个瞭望台~

用过午餐,前往波隆纳鲁维(Polonnaruwa)宫殿遗址。这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古都,也被称作东古城,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
斯里兰卡很多境点都是满地的猴子,虽然他们不会主动袭击人类,但是为了安全还是保持一段距离走路啦~

国王宫殿原本有7-8层楼高,但如今只剩下一层半了。

国王游泳池

很贴心的做了台阶呢~

国王会议室--和大臣们探讨国家大事的地方

这里还有三个佛牙寺,佛牙寺是和国王宫殿一起迁移的,现在的佛牙寺位于康提。小提示:即使这里已经变成废墟,但是进入佛牙寺依然要遵守进入寺庙的穿着规定,过膝裙或裤子,并且要脱鞋摘帽子。

Day 4 丹不勒石窟寺--香料园--康提佛牙寺

到达丹不勒石窟寺(Danbulla Golden Temple)。因为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对佛像非常尊重,所以切记不要与佛像合照,尤其是不要用你的背面对着佛像,这是大不敬的~

由于丹不拉大佛在修缮中,所以佛身不是常见的金色,而是白色~

沿着楼梯向山上爬,才会到达石窟寺。这里共有五个石窟,每个石窟里面有大大小小上百尊佛像。关于这段历史,据说是公元前一世纪,一个为了躲避政治谋杀的国王瓦勒加玛巴呼,在这里避难生活,之后修建了这个规模宏大的石窟寺。这里还有许多精美的壁画,其中一些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进入石窟寺依然要脱鞋,存鞋费用是25卢比一双,记得带上袜子哦~

第一个石窟里面,有一尊雕刻在岩石上长达14米的巨型卧佛,参观时可以注意一下他的两只脚哦~  这尊佛双脚是并齐的,描绘的是他涅槃的场景;而如果双脚一前一后,就说明他在睡觉~  这尊佛像脚底还绘有莲花的图案,意为脚生莲花。

位于岩洞顶部的壁画,至今保存完整。

从石窟寺所在的山上眺望远方

在石窟寺外可以看到一个这种样子的建筑,实际在斯里兰卡随处可见,是佛教寺庙。

随后前往斯里兰卡马特莱香料园,香料是斯里兰卡三大特产之一。这里有会说中文的当地向导,为你讲解各种香料的用途及用法。

这个是可可豆~

还有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和香料

随后可以购买一些产品,当然还有这种香料的种子~

午餐后前往康提(Kandy),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1948年以前,是最后一个殖民地的首都;1948年2月以后,斯里兰卡脱离了殖民政府。

与佛牙寺一街之隔的康提

位于康提的佛牙寺,供奉着释迦穆尼牙齿的舍利子。全世界共有两个佛牙寺,一个位于中国北京,另一个就是斯里兰卡康提。这个佛牙寺是斯里兰卡最后一个王朝建立的,每任国王上任除了宣誓就任,就是马不停蹄地赶到佛牙寺参拜,可见佛牙寺在斯里兰卡的重要地位。

进入佛牙寺要注意穿着。寺门口可以存鞋以及购买莲花,进入寺庙将莲花奉上,最好一朵一朵的供到佛像前,以示恭敬。

每年斯里兰卡都会有大象驮着佛牙巡游,(下面这幅油画就是大象巡游的盛况),每个佛教徒即使看不到佛牙,但只要装有佛牙的小盒子从他们身边经过,就会觉得无比神圣。这里还有个小典故,当年英国总督想要取消大象巡游,一个老僧说斯里兰卡靠天吃饭,这个仪式是保国泰民安的,并以自己的性命下赌注,若大象巡游仪式求雨不成,则以命相抵,总督答应了他的请求。就在大象驮着佛牙刚刚走出佛牙寺,准备开始巡游之时,大雨倾盆而出。英国总督也认为这很神奇,从此恢复了巡游的仪式。

每年参与巡游的大象,是经过层层筛选而出的,体型要高大威猛,并且一定要有一对美丽的象牙。佛牙寺里展示着当年象王的标本,据说当时这只大象在得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无法再托着佛牙巡游时,留下两行热泪。因此大象在斯里兰卡的地位很高,是很神圣的动物,所以在这里你看不到有人骑大象。

晚上来到我们的酒店“Tree of Life”。  酒店交通不是很方便,位于一个小山上,但是环境非常好,很像一个半山腰的度假村,之所以叫tree of life,是因为植物非常多,天然氧吧的感觉。酒店餐厅提供自助餐,选择比较多,但是吃饭的时候总有小只的野猫在脚下走来走去,对于一个怕猫的人来说,每次吃饭都胆战心惊的~  (p.s. 手机图像素有点渣。。)

Day 5 康提皇家植物园--宝石博物馆--努瓦勒埃丽耶

一早前往康提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原先只对皇室成员开放,现在也对我们平民百姓开放咯~

路过一个宝石博物馆,可以看到加工过程,并且可以在这里购买宝石。斯里兰卡的皇家蓝宝石是最为著名的,但是记得一定要店家提供CIA证书,这是鉴定宝石真伪以及光泽度等等的证书。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是斯里兰卡的茶叶故乡,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茶园,种植着最为出名的锡兰红茶。据悉最早斯里兰卡以种植咖啡豆为生,但味道不是很好,后来由英国人从中国带来了红茶的种子,结合斯里兰卡地处热带,昼夜温差大等等气候因素,锡兰红茶成为了享誉全球的茶叶。现在英国的下午茶等等均使用的锡兰红茶为原料。

参观红茶加工厂

锡兰红茶品牌很多,味道也很多,有纯粹的红茶,但是分口味浓淡,还有果茶和花茶。

像下面这种就是肉桂红茶,比较适合女生喝哦~ 但是肉桂的味道不一定是每个人都爱的

在买茶叶的时候记得注意看这个狮子标,这是高质量红茶的象征~

斯里兰卡第一个邮局,位于努瓦勒埃丽耶,在原英国总督府附近。

位于高山的努瓦勒埃丽耶小镇,很有欧式风情,不远处山上居住的都是当地的有钱人。

从努瓦勒埃丽耶驱车前往亚拉国家公园地区,车程需要5个多小时,并且是各种翻山越岭。如果有晕车的朋友,记得提前吃上乘晕宁或者话梅~

经过长途跋涉来到酒店“Peacock Beach Hotel”,距离亚拉国家公园仅有30分钟左右的车程,对于我们这种一早就要出发去亚拉的游客来讲非常方便,而且酒店可以为一早出发的游客准备盒装的早饭,带在路上吃,种类还算比较丰富~   酒店离海非常近,晚上睡觉都可以听到海浪声~

Day 6 亚拉国家公园--本托塔(西南海岸)

早上4:30起床,酒店准备好了打包的早餐,5点左右我们就带着早饭出发前往亚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之所以这么早出门,一是因为很多野生动物早上现身的机会比较大,二是因为门口买票排队要等很久,提早去时间比较充裕,三是因为如果中午才坐皮卡越野车追逐动物真的很晒~  还有一点小提示,最好可以带上口罩或围巾,因为皮卡跑起来,滚滚红尘扑面而来。

到达亚拉国家公园,迎接美美的日出~

准备好鹰一样的眼睛,开启寻找动物之旅吧~

如果不是我们的司机,真的发现不了这个小不点,要睁大眼睛仔细看!

成群结队的梅花鹿,但是离我们好远~

一动不动的一条鳄鱼

每次皮卡司机都会停车给我们指他发现的动物,好让我们拍照,这次他指了半天,我们找了半天,原来是他!一只屎壳郎! 瞬间笑cry了。。好吧,从另一个角度看,这里连一只小小的屎壳郎都保护的这么好,开车都要绕行~

从公园出来,满身满头的土,回酒店洗个澡,吃个午饭再出门。(所以说选择一个离亚拉公园近的酒店是明智的选择)

到达斯里兰卡西南海岸--本托塔,可以在这里看日落~ 但是那天云层很厚,没有拍到美美的夕阳,坐等第二天的夕阳

入住Tangerine Beach Hotel橘子海滩酒店,这是本次旅行住的最好的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度假村,拥有很长一片私人沙滩(但是印度洋浪高水急,不适合下海游泳)和两处泳池。这里有很多外国人来度假,就是晒晒太阳,发发呆,非常惬意!酒店有一个酒吧和三个餐厅,其中一个提供自助餐,早餐也在那里;另外两家可以点菜。唯一的小缺点就是房间没有wifi~

Day 7 船游红树林--高跷渔夫--加勒古堡

徜徉在马度内陆河道,穿梭于红树林间。这是一片不大不小的湖泊,两岸自然生长着很多植物。从一个由植物错综搭建的小洞进去,感受到的完全是大自然的气息。

欣赏岸边秀美风光的同时,各种水鸟不时闯入视野。

斯里兰卡最具代表性的高跷渔夫,但是现在越来越商业化了~ 可以付钱给他们,然后会有两个当地人把你架到竹竿上体验一下高跷钓鱼。

世界文化遗产“加勒古堡”(Galle Fort),其位于西南海滨,面向广阔的印度洋,建于16世纪,先后被葡萄牙荷兰英国人殖民。这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加勒古堡是一片区域,而非一个建筑。下图是一个小教堂。

图书馆

这里有很多历经数百年的古树。

一石激起千层浪

返回酒店,坐等夕阳。几乎从5:45左右开始,天边的云层和夕阳就开始变幻无穷,美轮美奂。

最后一晚吃的海鲜大餐,5000卢布一大份,分量很足,并且还有餐前沙拉和面包,两个人吃够够的~ 酒店外,过了铁路,左手边也有一些餐厅,价格大概是2000-3000一份主菜,如8只大虾什么的。

Day 8 首都科伦坡一日游

乘坐海边火车。虽然买的是次等车票,但车厢内一尘不染,非常干净整齐。

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其中一个场景是火车在海中前行,而其真实的原型即来自斯里兰卡这段海边火车,虽然没有入海,但是大海离轨道非常之近。

走马观花游首都

小白宫

雕刻精致的印度教庙

独立广场

超有镜头感的一群小朋友

最后来到ODEL购物中心,这里购买当地纪念品,以及茶叶,各种品牌的茶叶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而且可以使用银联支付。为了把手里的卢布花光,又去了当地的一个大型超市,值得购买的几个商品包括:安佳的奶粉--原装进口,产自新西兰,1kg装只要80人民币很划算,很多中国人都是好几公斤的买;这里的小酸奶和牛奶,便宜又好吃;当然还可以买一些当地的香料;还有就是很多人购买枕头,据说那种枕头在泰国卖1000多人民币,这里只要50人民币,在回程的飞机上看到很多中国人都拿了一大捆枕头(小提示:可以带个压缩袋,把枕头压缩后比较方便携带)。

超市里新鲜的海鲜~

2016-03-04 12: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04 14:26

引用 博卡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3-04 14:26:01 的回复:

回复博卡的尾巴:斯里兰卡人都超级友好哒 放心吧

2016-03-04 14: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15

熊猫宇欢欢看到一双非常亲切的鞋子

2016-03-04 17:24

引用 熊猫宇欢欢 发表于 2016-03-04 17:24:11 的回复:

回复熊猫宇欢欢: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 我觉得这鞋完全可以当暴走鞋

2016-03-04 18: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7 09:55

引用 潘小乔小乔 的文字:

货币: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简称 “RS”),有些地方也接受美元。有网友说可以在当地ATM机直接取现,但是由于斯里兰卡很多景点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平时路上不太容易碰到ATM机,所以我是提前换了现金。国内银行无法兑换卢比,所以我是先兑换了美元(1美元=6.6人民币),在斯里兰卡机场,入境并且取完行李后,会有三四家货币兑换点,并且这几家的汇率都是一样的(1美金=141卢比)。人民币和卢比的汇率大约是1RMB=20卢比,所以在斯里兰卡算价格,比较方便的算法是把卢比的价格去掉一个零,然后除以2即可

请问楼楼,机场除了兑换点之外,有人提到了机场atm机,请问你知道吗?包括atm的汇率?

2016-03-07 12:32

引用 Yoyo.zhuang 发表于 2016-03-07 12:32:59 的回复:

回复Yoyo.zhuang:这个还真没有注意到哎 不好意思~~

2016-03-07 13:35

引用 潘小乔小乔 的图片:

觉得照片好美啊,请问你们的经验下来觉得美蕊莎和加勒哪一个感觉更好,可以再多停留一天?

2016-03-07 18:23

引用 Yoyo.zhuang 发表于 2016-03-07 18:23:24 的回复:

回复Yoyo.zhuang:美瑞莎就是纯海边噢~ 然而加勒是有古堡加海边 我比较推崇加勒 既有文化气息 景色又很美

2016-03-08 09:13

引用 潘小乔小乔 发表于 2016-03-08 09:13:48 的回复:

回复潘小乔小乔:好的,谢谢美女呢~~~

2016-03-08 09:35

引用 Yoyo.zhuang 发表于 2016-03-08 09:35:01 的回复:

好的,谢谢美女呢~~~

回复Yoyo.zhuang:不客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