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2016春节亲子游

2016-03-03 17:29 3072/11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2004年春节,豆豆小朋友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夫妇报团参加了新马泰游,从此怀念上泰国美味的热带水果、可口的冬荫功汤、浪漫的海岛风情和金碧辉煌的大皇宫。转眼间,豆豆要上初中了,决定在豆豆进入紧张的学业之前,再放松一次,泰国,再次成为了我们的选择。

这几年,习惯了自由行的便利和自主,拖家带口,实在受不了跟团游的约束,最最主要的是,为了能聚焦自己的兴趣点,充分享受旅行的快乐时光,我们依然选择了自由行。设计行程之初,确实担忧自己蹩脚的英文,可是一番旅程下来,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不要再顾虑您的英语水平!大胆出发吧。泰国主要旅游城市的机场、景点的餐厅都有醒目的中文标识,实在不行,您也可以看图点菜,至于一日游的导游,中文也是棒棒哒。

行程准备:
机票
携程预订,这些年一直是南航的忠实用户,因此依旧选择南航,南航官网和携程的价格基本一致,但是携程使用APP预订国际机票的首单,有50元的优惠。因此选择在携程预订。由于长春直飞普吉的往返航班,或者曼谷进、普吉出的机票,价格都要远远高于长春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而且我们此行还要去曼谷逛逛大皇宫,最终预订是,2月6日、13日长春往返曼谷(成人4667元,儿童3562元),2月8日、12日曼谷往返普吉(成人856元,儿童746元)。

签证
淘宝宏达北京国旅专营店预订,239元/位,自己负担护照来回的邮费,价格在淘宝中算是很低的,很安全,办理速度也很快。

保险
携程预订的美亚“万国游踪”境外旅行保障白银计划(八天,成人135元,儿童105元),这个保险里包含旅行延误险,每延误5小时,赔偿300元,由于楼主本次延误28个小时,目前正在索赔中。

当地游
蜜月岛日落之旅,携程预订,成人530元/位,儿童449元/位。
米兰两日游,懒猫预订,船宿二人间,成人1204元/位,儿童754元/位,同时提供普吉岛一元接机优惠。
大小皇帝岛一日游,懒猫预订,成人450元/位,儿童390元/位,这个也提供普吉岛一元接机优惠。
大珍珠号夜游湄南河,懒猫预订,200元/位。

住宿
曼谷期间入住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大床房,264.79元/晚,
普吉岛入住安美德度假村(Amata Resort),大床房,291元/晚,入住的前两天儿童额外收费800泰铢/天,最后一天从斯米兰回来的时候,前台没额外加收儿童费。

装备
浮潜面镜、干式呼吸管,淘宝买的TUO,128.8元/套,额外赠送的潜水袜子、耳塞。用起来还不错。三个人,粉色、蓝色、黄色各一套。美美的。
NIKON AW100S三防相机
GOPRO HERO4
HAPPY电话卡,36.88元/张,三合一卡,七天免费不限流量,不过前1.5G是4G流量,后面的就是3G流量,还能自动接入DATC的WIFI网络,网速很刘畅,流量也完全够用。
跟屁虫游泳包 10L、20L各一个。

TIPS
泰国出入境人员会随机检查入境人员随身携带的现金,旅游签要求携带现金或等值外币 20000泰铢(每人)或者40000泰铢(每户),我入境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有游客被检查,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事先兑换好泰铢,金额不足再带点人民币。毕竟万一抽查到了,整个行程都会影响,很不值得,对对?
强烈推荐泰国小菠萝,超级美味!!!
建议安装GOOGLE MAPS APP,导航非常方便。
泰国的航班是允许随身携带打火机的,但是不允许托运哦。
参加当地游的船家,会提供浮潜面镜、呼吸管,也会发一次性咬嘴。但是面镜都不带度数,近视的朋友最好自己带面镜。不会游泳的人也不要惧怕浮潜,导游会拉着你游,舒心又省力。建议额外带上游泳眼镜,在酒店和沙滩游泳的时候会很方便。
整个行程下来,综合对比两家代理的服务质量、接送、餐食,还是推荐懒猫旅行社。另外凭懒猫的手环,可以在班赞海鲜市场对面的川字一号打九五折消费,也可以加工海鲜,100株/公斤,比班赞生鲜市场里的要便宜。
防晒霜 711便利店里都有,没必要在内地带过去。
广州出发的朋友,可以在机场买HAPPY卡,比在网上买的便宜,好像24元/张,不要想提前买了,订当地游的时候可以提供给旅行社,方便他们给你打电话,以我的切身经历,他们永远不会主动给你打电话。
芭东街头的小超市卖的香皂、榴莲干等本地特产,比BIG C卖的要便宜。
强烈建议要买旅行保险,特别是行程延误险,记得要在机场索要延误证明。

DAY 1
2月6日(腊月28),美美的吃完早餐,8点30准时出发,前往龙嘉机场,为了压缩行李数量,每个人只穿了一件抓绒衣就出发了。嘿嘿。感觉并不冷。看来意志坚定,就能克服万难。到了机场,很顺利的办完登机牌,行李直接托运到曼谷。这里要吐槽一下,国内的儿童并不允许网上值机,不知道为啥制订这个政策。应对的办法是,每次出行,我们都会挑一排座位,把两边的值机了,中间的空下来,然后到机场再要求三个人坐一排。
飞机11点起飞,15:20到达广州。然后在南航中转休息室休息。条件很不错,有各种饮料和小食品,南航对中转旅客的贴心照顾值得点赞。之后再去国际出口过海关、安检,然后乘机,泰国时间21:50顺利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嘿嘿。曼谷,我又来了!
机场的人并不多,入境处基本不用排队,没有给小费,也没检查随身携带现金。很顺利的过关,提取行李,泰国机场没有人核对行李票,所以大家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行李箱。
机场里到处洋溢着中国的新年元素。

然后直奔底层,乘坐CITY LINE前往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45株坐到Phaya Thai站,然后换乘BTS,15泰铢坐到Ratchathewi站,N3出口出去右面的通道下楼直行,在第一个路口左转沿着Phetchaburi Rd.几分钟就到酒店。酒店挂着红灯笼,很喜庆的样子。入住的时候收取100泰铢押金,这个退房时候可以退,所以别丢了小票。
酒店不错,很干净,并没有之前驴友提到的难闻的味道。

安置好行李后,觉得肚子饿了,嘿嘿。每次坐完飞机,我都会觉得饿。下楼,出酒店右转,寻觅到一家海鲜大排档。要了一份冬阴功汤(70株)、一份辣炒空心菜和一份大虾,还有一份菠萝炒饭。超级好次,冬荫功汤酸甜适中,还有一份淡淡的香气,空心菜辣的也很过瘾。一番行程下来,感觉这里的冬阴功汤和空心菜,是最可口的,而且还不贵。

DAY2
早餐后,步行前往参拜四面佛(Erawan Shrine),两公里不到,沿途到处是一片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四面佛的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 进门请圣物(蜡烛、花环),再到进门左面的圣水处用圣水洗手,然后从正门、有脚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环,每面参拜的时候,要介绍自己姓名,从哪里来,感谢佛祖过去对自己的照顾,这次求什么事情,还愿的方式。四面参拜完毕后在圣水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记得应验后要去还愿!

参拜完四面佛,前往大皇宫。坐的TUTU车,要价300株,还到250株,速度很快,很拉风。

大皇宫到了,远远望见高耸的塔尖,好兴奋的赶脚!大皇宫的门票需要在里面买,跟着人群走就好,门票500株,门票是通票,包括里面的玉佛寺还有柚木宫的。大皇宫里面的壁画很精彩,讲述的历史和佛教故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细细听听导游的讲解。
玉佛寺也在大皇宫里面,位于大皇宫的东北角,供奉着玉佛,玉佛是泰国的三大国宝之一,每年夏季、雨季和冬季换季时分,国王都会亲自来替玉佛更衣,据说是夏季的衣服最贵,佛前的两尊佛像则分别代表一世皇与二世皇,每一尊所用的黄金重量为38公斤。玉佛寺进去要脱鞋的。而且不允许拍照。

大皇宫正门那条街,出正门往左走(西行),有很多餐厅,沿着一直走,就会到N9码头,在码头前面左转(南行)沿着MAHA PAT路就会到达卧佛寺。中途会路过Tha Tien码头(N8),码头前面有很多小吃,味道不错。 编辑

吃饱喝足之后,前往卧佛寺。门票100B/人,凭门票可以在院内免费领取一瓶矿泉水。卧佛寺又名越菩寺(Temple of the Reclining Buddha),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最大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供奉卧佛大殿后面的走廊里,整整齐齐的放着一排小罐子,可以兑换一小罐钱币,然后一个一个扔进去,声音清脆悦耳,不过,什么典故就不知道啦。
卧佛寺的香火很旺盛,今天正好是农历的最后一天,卧佛寺里面也举办了盛大的法事,好多高僧在庭院里一起诵经,然后还给信徒分发圣物,我们一家三口各自得了一个小佛像。
在庭院正中的水池前面,也坐着一位僧人,游客站在他前面,双手合十,他就会拿个竹条在游客头上、双肩掸上圣水。
卧佛寺是传统泰式按摩的起源地,走到卧佛寺的时候,豆豆累的不愿意走动了,我就告诉他,这里有按摩的,咱们找找按摩一下,豆豆小朋友顿时积极性就高了,到处寻觅按摩室,可惜最终也没有找到。不过我们也借机完整的游玩了卧佛寺。

之后乘船前往RIVER CITY,在那里换票夜游湄南河。我们预订的是大珍珠号游轮(Grand Pearl),是璀璨明珠号(wonderful pearl)的姐妹船,是目前夜游湄南河的第二大游轮,外型没有璀璨明珠号看着高大上,但是价位相对实在,费用比璀璨珍珠号便宜100元。19时开始登船,上船前会给每位家庭拍照留念,我们预订的是顶层,可以欣赏到歌手表演,沿途经过郑王庙、大皇宫、东方文华酒店、半岛酒店。气氛挺好,不过餐食一般。

21:30,游船返回RIVER CITY,出租车非常少,好容易来了一辆空车,问他是否打表,这位师傅直点头,可是上车了,发现他并不会英文,好在路边有一位泰国人懂得英语,给我们翻译了去的地点后,这位师傅不肯打表了,要300泰铢送我们回酒店。好吧,车这么少,没办法,认坑!可是这位师傅好像不知道路诶,在该像左拐的街口,选择了右拐,最初我以为是为了避开高峰,可是车越来越远,唉,虽然咱是包死价,可是我也不想无休止的夜游曼谷呀。于是在街口,我果断的比划一下左转,TURN LEFT,师傅用疑惑的眼神瞅我,我坚定的再次打出左转的手势,师傅犹豫着并线、左转,之后在我的指挥下,顺利回到酒店。

DAY3
预订了早上6:20的飞往普吉的航班,担心凌晨不好打车,在携程预订的3:30送机。坑爹的是直到3:45,司机才来,之间也没打电话通知我会晚到。好在夜晚车少,这位师傅飞车直奔素万那普机场,中间最高时速接近140迈,可怕!
进了机场,人好多诶。排队值机的队伍接近50米。
曼谷航空公司的餐食还行,中规中矩.空姐的着装也很朴素,远没有国内航空公司制服那样高大上。
7点45,飞机准时降落在普吉机场,搭乘的是国内航班,省却了入关的手续,很快速走出国际出口,出门左转就看到懒猫旅行的接待处,核实姓名,然后通知车辆过来,我们预订的是小车,居然来了一辆中巴,嘿嘿,真是超赞。坐起来非常舒适。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普吉我们入住的安美德度假村(Amata Resort)。唉,来早了,告诉我们11点才会有房间。把行李寄存好,逛街,吃饭。
普吉的餐厅一般都在11点以后才营业,好容易找到一家开门的第六海鲜餐厅,来了一份冬荫功汤,一份炒空心菜,一个菠萝饭。唉,比曼谷大排档贵,还没有那家好吃。

11点多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安排的是三人间,房间有一个宽敞的露台,这个我喜欢,抽烟方便,房间略微有些陈旧,门锁还是老式的门锁,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换上泳衣,就到酒店大堂等车来接参加蜜月岛日落之旅,是携程代理的,通知12点来接,可是12点15人才来。
蜜月岛,又称麦通岛,纳入旅游景点以后,泰国政府才给它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蜜月岛”。蜜月岛是普吉岛南端的一个附属小岛屿,地处北纬5度线附近,是一个私人小岛,封岛八年,近期才开放,每天上岛人数限制在150人以内,因此岛上的环境保持的比较好,这里还设置了一个海豚保护站,有机会看到海豚。
前往蜜月岛乘坐的是双体帆船,从深水码头出发,风浪比较大,比较颠簸,我们一家三口躺在船头的拦网里,满是舒心惬意。大概四十分钟的船程,抵达蜜月岛周边,导游选了一个地方进行浮潜。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潜,刚开始真不适应,习惯了游泳抬头换气,可是穿着救生衣,这头真抬不起来呀,瞬间有些恐惧。不过豆豆小朋友适应的很快,下了水就欢快的游来游去。可能是海浪比较大的缘故,海水能见度不高,水底珊瑚、鱼也不多。
浮潜完毕,上岸吃饭,我能说餐食很差么?岛上风光不错。
回程的时候,风浪更大了,坐在船头,就像做海盗船似得,不时有浪花溅入拦网,彻底湿身了。
七点多,船停在一个风浪相对平静的海域,给每个游客发了一个鱼线排,开始海钓。嘿嘿,全船的第一条鱼就是我钓上来的,豆豆小朋友钓上来一只珊瑚,欣赏了一下,又把珊瑚放回大海了。

DAY4
今天参加的是大小皇帝岛一日游,不用早起,舒舒服服的在酒店享用早餐,早餐是偏西式的,种类虽然不多,但是相对还可口。九点,准时上车前往查龙码头,搭乘懒猫独家包船的双体双层运动型游轮波斯号,波斯号还带一个充气滑梯,
今天是正月初二,懒猫旅行社特意给每位团友发了一个20泰铢的红包。好贴心诶。瞬间感动的直流眼泪。

下面图片的小伙子导游是大宝,懒猫旅行社专门派驻的导游,很帅气、热情、细致的一个小伙子。

由于台风,小皇帝附近的海域浪大,浮潜活动从小皇帝岛改到大皇帝岛,11点开始浮潜,这里海水很清澈,能见度明显要比蜜月岛好,水里的鱼也很多。

12点上船吃饭,午餐是懒猫在“川字一号”预订的中式菜肴,非常符合国人的口味。午餐完毕,前往皇帝岛。皇帝岛的沙滩、海水超级棒,可谓水清沙幼,晶莹剔透。靠近岸边的海水是奶白色,然后浅绿色、湖蓝色依次渐变。

三点多离岛上船,继续浮潜,然后钓鱼,返程。6点30多,返回酒店。简单收拾后,寻觅饭店。最后选中江西冷附近的芭东海鲜酒家。非常火一家饭店,来了一份濑尿虾(北方叫虾爬子),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濑尿虾,有四个手指那么宽,一份咖喱蟹,一份蒜蓉虎头虾、一份菠萝炒饭。味道很赞。这家酒店支持微信支付,95折,折后915元。

DAY5
今天前往斯米兰斯米兰群岛位于普吉岛西北的安达曼海上,1982年被指定为泰国国家生态公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之一,具有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每年只在11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对外开放,也因此斯米兰一直保持着原始的美丽。
斯米兰群岛是由9个岛屿组成,9个小岛各有特色,9号岛是斯米兰最顶端的岛屿,拥有最美丽最壮阔的安达曼海景。8号岛是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拥有著名的标志性景点——风帆石,4号岛拥有最纯白的沙滩,也是最有可能见到海龟的潜水点。相比其他岛屿,4号岛的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7号岛附近有个世界著名的潜水点——East of Eden,这个点是深潜爱好者的愿望清单上排列的前十位潜水胜地。
 5、6、7、9号岛有海龟在此产卵,为了保护海龟繁育,只能至附近的清澈海域潜水。至于1、2、3号岛,由于是有军队驻守,所以也禁止对外开放。
从芭东出发,到达出海码头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坐船到达斯米兰群岛还需要40分钟左右的航程,如果选择一日游的话,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程上,泰国劳累,而且只能游览4号和8号岛,因此强烈建议选择两日以上的行程。斯米兰两日游的实际承接旅行社就两家,SEA STAR 和IN SEE,其他的旅行社都是代理,因此预订斯米兰两日游只要对比价格,挑一个大的代理公司就行。

早上6点20日在酒店出发,酒店的早餐没有开放,饿着肚子出发。8点多到达Manta  MARINE码头,胃里空空,好难过!还好码头上有个小超市,买了面包、方便面,填饱肚子。然后跟工作人员要了晕船药。一定要吃晕船药!一定要吃晕船药!一定要吃晕船药!重要事情说三遍,特别的是船宿的朋友,一定要吃。

9点40,在码头出发,乘坐快船。首站前往9号岛的圣诞角,在这里浮潜。由于是快船,这里非常晃,站在船上,晕乎乎的,赶紧下水。这里的洋流有点大,下水的瞬间,差点把我冲到螺旋桨。把导游紧张坏了,不停的喊,快点游,快点游。
浮潜完毕,前往八号岛唐老鸭湾,八号岛有斯米兰的标志景点-风帆石。

八号岛游玩完毕,我们再次搭乘快艇,前往四号岛,四号岛的公主海湾有泰国最白、最细的沙滩。沙滩上游玩完毕,在四号岛享用午餐,不好次。

之后登上我们住宿的游船,一共三层,底层和二层住人,顶层是敞开式的,供大家吃饭、休息。在船上,不允许穿鞋。然后开船出去浮潜,晚餐是在船上享用的,很棒!和四号岛的自助餐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很幸运的是出现了一个三人间空房,导游戴维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三人间。

吃过晚饭,躺在三层客舱,吹着海风,欣赏日落,很是惬意!

DAY6
6点30起床看日出,早上海上还是有些冷。不过日出很漂亮。

早餐之后,继续浮潜。导游戴维很卖力,拉着四五个不会游泳的团友游来游去,时不时还要潜到海底帮大家摄影。这片水域珊瑚很多,还有很多>。可惜的是全程也没看到海龟。遗憾、遗憾、遗憾!

吃过午饭后,依依不舍告别游船。前往四号岛。在四号岛尽情的玩耍,下午三点离开四号岛。继续参加浮潜的人前往5、6号岛浮潜,不参加浮潜的人,坐船返回。豆豆小朋友晒伤了,脸肿肿的,不肯参加浮潜。于是我们上船返航。嘿嘿,码头的小菠萝超级好次诶。

DAY7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行程,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享用早餐后,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泳池不大,但人也不多,蛮舒服的,累了就在岸边的沙滩椅上躺着晒太阳。

中午退房,去芭东海滩闲逛,嘿嘿。在芭东住了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去芭东海滩呢!在这儿让豆豆体验了水上降落伞和摩托车。降落伞是1500株,摩托车是1200株。然后租了一把沙滩椅继续日光浴。

下午四点,前往班赞生鲜市场,准备再来一顿海鲜大餐。一定要讲价哦。一番挑选,最后点了三只濑尿虾、两只螃蟹、一斤海螺、三支大虾。没买龙虾,因为我们都不爱吃。让后上二楼在你的厨房那家做的,味道超赞!尤其是椒盐濑尿虾,超爱!

美美的吃了一顿,在生鲜市场买了红毛丹、山竹还有小菠萝。这里水果的价格除了路边汽车贩卖小贩,应该是最便宜。之后逛BIG C,江西冷,最后回到酒店,等待携程的送机,依旧是迟到了,唉,这携程送机,真是不靠谱。又赶上这个时间段堵车,一路心惊肉跳,8点20赶到了机场!飞机9点55分按时起飞,11点20到达曼谷机场。急冲冲的取回行李,赶到四层的国际出发区,准备搭乘2:55起飞的曼谷郑州的飞机,可是状况来了,来接我们的飞机居然晚点了11个小时,而且是因为大连气温突降,导致飞机延误,妈蛋的,这真是蝴蝶效应诶!改在下午3点起飞。吐槽的是我们在机场问南航的服务人员,什么时候能值机、怎么办,永远都是I DON'T KNOW,只能在机场坐等,这么一对比,还是国内的服务好诶!大概凌晨一点多了,才让我们值机,然后拉我们到附近的一家酒店住宿。
到了宾馆,倒头便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在酒店的庭院里吃了一顿最难吃的早餐,11点多,又把我们送回机场。托运行李、过海关,终于坐上了返程的飞机,进到机舱的那一刻,看到空姐,真的是好感动诶!

到达郑州,原定飞长春的飞机已经起飞,只好改签第二天的航班,然后第二天的航班又延误了四个小时,难道是海鲜吃多了,人品坏掉了么?整整晚了28个小时诶。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04 15:2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5:09:41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哒!谢谢!

2016-03-05 00:46

引用 flora_y_wang 发表于 2016-03-04 15:25:5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flora_y_wang:谢谢哦!

2016-03-05 00: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7 01:02

引用 xiuxiuzz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4 的回复:

回复xiuxiuzz:iphone和gopro,水下用gopro

2016-03-07 07: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7 18:06

懒猫旅行社,能给个链接吗?淘宝搜出来是“懒猫旅行海外店”吗?谢谢

2016-03-08 16:32

引用 米兰达 发表于 2016-03-08 16:32:37 的回复:

回复米兰达:对的,就是,懒猫旅行海外店!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懒猫旅行海外店】¥AADMHdfs¥🔑淘口令🔑

2016-03-08 21:11

这航班真坑

2016-08-05 09:30

引用 天煞 发表于 2016-08-05 09:3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