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全部真实景色)

• 出发时间/2015-09-08

前言

我喜欢春天的大风,风里面夹着飞沙,很冷、打在脸上很痛,但是让人感觉很坚强;我喜欢辽阔的生活环境就是天广、地大,没有拥挤的人群和车流;我喜欢秋天一片金黄的颜色,那是一整片一整片的金色,树干上还有各种灵动的眼神;冬天,漫天白雪,人们却躲在温暖的屋里,每每想到白雪中家家暖暖的灯光,心里就会被感动充满。 所以我向往草原,那辽阔、那天空、那被放逐的自由!

我喜欢内蒙,还因为那魂牵梦绕的蒙古长调,马头琴的琴弦就像轻轻拨在我的心头,可是,偏偏,我现在却生活在这个繁华的都市,生活在这个有梦想的年轻人不断蜂拥而至的城市,有多少无奈就有多少渴望自由!

所以我决定去 呼伦贝尔大草原,去追寻梦想!
  呼伦贝尔的旅游主要分为2条线
  南线: 阿尔山 ,主要沿线的春天花开,阿尔山秋天的彩色。

北线:海拉尔—莫尔道嘎 km这条线最长,也最美。有被称作呼伦贝尔最佳 摄影 点的金帐汗部落,有号称中国最美夏天的额尔古纳中国十大魅力名镇的室韦 俄罗斯 民族镇,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再往里可以深入到根河和鄂温克民俗旅游。

为了方便和不错过摄影美景,我们接受网友的建议全程包车,我们的行程来之前已经和一位口碑很好的司机(小久师傅,微信:xj15540575423  电话 15540575423)商量好,不过后来行程稍有更改,所以建议人少出游呼伦贝尔时可以先不要定 酒店 ,因为行程可能会根据天气或喜好有所更改,尤其是摄影爱好者,可能走到哪里看到合乎心意的美景就不想动了,为了酒店错过路线就可惜了。

线路介绍

D1:上海 - 哈尔滨(飞机)
当天哈尔滨闲逛。
D2:哈尔滨 - 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
D3:扎兰屯 - 阿尔山
路上经过柴河 - 阿尔山,晚住阿尔山。
D4:阿尔山 - 满洲里
路上经过白桦林 - 恩和 -室韦
D7:额尔古纳 - 莫尔道嘎
路上经过临江 - 太平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D8:莫尔道嘎 - 海拉尔 - 哈尔滨(火车)
路上经过金帐汗蒙古部落

旅游最佳时间

呼伦贝尔市的北部为林区,最佳旅行季节为5月的5-20号和9月中下旬,5月树木新绿,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9月,秋色染遍大兴安岭,是摄影的好时光。

南部以草原为主,最佳旅行季节为7-9月。11-2月中旬则是冰雪游的最佳时节。

每年3月15日到6月15日是防火期,此期间到呼伦贝尔市的大部分地区都要办理防火证,这段时间也正是呼伦贝尔市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凋敝的时期,只有5月上旬大兴安岭林区的杜鹃花开遍山野尚可一游。

对爱摄影的人的建议

1.夏季:草原森林都以绿色为主,被拍摄者穿红色衣服比较出效果。

2.秋季:呼伦贝尔的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服装可以随意搭配,建议艳、素搭配。

3.早晚光线适合摄影,6--8月早上4点天已经大亮了,晚上9点天才全黑,要拍摄日出日落的话,计算好时间。

4.建议多带一张存储卡,多带一块电池,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

草原旅行注意事项

1、内蒙古6-9月是夏季旅游最好的季节,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可提议游客多带些衣物。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衣服,随时加减。

2、夏季7月份以后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些风油精(当地有售),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3、参加草原各项活动要注意安全,骑马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不要穿太长的衣服,否则飘起来可能惊吓到马;有条件的话可以向旅游点借马靴或是绑腿,这样不仅能防止磨破腿,一旦落马也可以避免将整只脚套入马蹬;骑马时,最好不要随身携带相机等其它贵重物品,以免摔坏或丢失。

4、草原上的饮用水大多盐碱含量较高,初来乍到者有时难以适应,有必要准备一些矿泉水。

5、住宿的房间里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请提前自备。

6、草原上开车、骑马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以免迷失方向或破坏草场。

7、长线旅游,请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各景点之间路途相隔较远,可以预备一点水和零食,以便及时补充体能。

8、草原的居民多为蒙古族,餐饮以肉类食品居多,南方人去了可能会不太习惯,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用的健胃消食的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9、当地少数民族较多,人文资源丰富,所以请在旅途中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当地风俗。

第一天:上海 - 哈尔滨(飞机)当天哈尔滨闲逛。

江畔公园

我们住的金桥酒店,一出门往左边走百来米就能看到松花江了,一吃完饭就往松花江边去了。

现在每个城市里每个免费开放的公园里都能活跃着这样的一群欢乐人群,这是一群在跳新疆舞的大爷大妈们,连服装都穿的好专业。

船驶向江中心了,在防洪纪念塔的江边台阶上坐满了人群,至今没搞懂他们坐那看啥的

天气很好啊,万里无云,整个松花江都被天空映衬得海蓝海蓝的。江面很宽,比起我们福州的乌龙江好多了,至少这里能看到蓝色的江水。

沿着松花江有江畔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天鹅水上公园,这些公园都是连在一起的,有时间可以好好闲逛是很不错的选择,公园里有钓鱼的、跳舞的、唱歌的、还有这位坐在江边默默写生的童鞋。

也可以从这座古堡的建筑里乘坐缆车到太阳岛

沿江的高楼大厦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太阳岛

这是太阳岛上的一座桥梁,挺有特色的看上去。

这座古堡刚开始在坐船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特色的景点来着,快到岸了才知道原来是太阳岛上的缆车乘坐点,两岸首尾呼应啊这是。

由于是周末时间,来太阳岛上游玩的人群比较多,一上岸就能看到排着长队等着坐船的人们,还好天气已经凉快了,要不会被这太阳晒得够呛的。

太阳岛有分好几个区域的景点,一上岛就有电瓶车可以乘坐,,可以绕整个外圈去不同景区游玩,然后回到起点。因为时间原因,不能全部游览完,所以只去了一些外围的景点看看。

进入风景区是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的,本来就对这种公园没什么多大兴趣的我,就选择不入园了,于是就到边上逛逛。

太阳门这块太阳石,是到此一游的最佳留影地方。

逛着逛着逛到了极地馆,这里是看极地动物表演的地方,不过我是来这里吃马迭尔冰棍的,哈哈。来哈尔滨的必吃美食之一,在中央大街都是排着队买的,在这里没人跟你抢,整个冰柜里全是裸装的马迭尔冰棍,没任何纸皮包裹着的,长见识了呢。

吃到最后突然在冰棍条上冒出马迭尔冷饮的字眼,这应该是正宗的吧,赶紧来张纪念下。

出了太阳门坐上电瓶车去俄罗斯风情园附近逛了下,这是用花圃围起来的套娃,挺有意思的

防洪纪念塔

太阳岛回来上岸后就直接到了防洪纪念塔了,这个纪念塔是为了纪念1957年特大洪水抗洪胜利而建的,塔下有标注当时的水位高度,由前苏联设计师和哈工大建筑师共同设计的。晚上还可以欣赏到音乐声控彩色喷泉。

从防洪纪念塔沿着南面走,穿过这个人行地下通道就是中央大街了。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的两旁都是典型的欧式古建筑,比较代表性的有马迭尔宾馆、教育书店、妇儿商店、道里秋林商店、哈尔滨市教委、华梅西餐厅等。
吃俄餐的话,可以选择去波特曼或者华梅西比较好,马迭尔略差了点,不是很推荐。

大街两边的各大特色商品店,都在卖着各种各样的俄罗斯产品,吃的用的几乎都是俄罗斯商品,这个娃娃头是巧克力产品最经常看到的。

典型的欧式建筑到处都是,就好像走在欧洲街头。

这个虽然不是马迭尔的,看上去也很想吃啊!

马迭尔集团的大楼,前后连接着。

在大商集团百货门口的广场,看到了一个街头流浪艺术家用粉笔作画,简直太牛逼了,可以直接用粉笔画蒙娜丽莎,不得不佩服民间艺人的本事啊,为了对人家表示尊重偶捐钱了。

哈尔滨建筑艺术馆

索菲亚大教堂广场边的建筑,也挺有欧式味道的。

终于来到了这一著名的历史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

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最顶上是一个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旁边还有四个大小不同的帐篷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

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1997年修复后更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黑白也有味道,再来一张吧!

哈尔滨就是对这个建筑花的时间最多了,趁着夕阳的映照的光线来一张剪影照。

教堂养着一群鸽子,时不时都会绕着教堂飞几圈,但是多数时候是停下休息的,我看还是因为嘴馋,因为太多人在喂养它们了。这个机会难得,赶紧抓拍几张

东方饺子王索菲亚店

晚餐选择了在东北饺子王,也是来哈尔滨必选的美食店,不过可以偷偷告诉你们他们家的饺子其实比较一般,没传说中那么好。
这碗拉皮还真不错,比饺子强多了。

萝卜糕,口味一般,没粤式茶点的好。

这4碗就是他们家的招牌混搭口味,其实就2份饺子的量,店家为了满足顾客都能吃到不同陷的饺子,于是就帮我们搭配了4种口味,一份饺子配2种口味,所以就有了这4份小盘的饺子,个人感觉最好吃的应该是青瓜虾仁饺子,其他都比较普通。

吃完饭的甜品-冰糖葫芦,来一串在街上啃着。

实在不知道要去哪里逛了,因为要早点回宾馆向组织报道,所以不想逛太远去,只好又去看大教堂的夜景了。

据说周末的灯光是比较亮的了,看到的时候和我想象中的所谓夜景灯光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转凉原因,还没到9点钟广场就已经非常冷清,没什么人了,只有寥寥几个架着脚架拍夜景的单反党。

教堂正门顶部为钟楼,7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个音符,能够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不过这敲钟是有时间的,平时来不是能听得到。

回宾馆的路上又遇到了这位街头艺术家,还在昏暗的街灯中作画,真画的好细腻啊,都这么久过去了,一副完整的作品还未画好,不知道得画到几点了。

第二天:D2:哈尔滨 - 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

整个行程应该从今天才算正式开始吧,早上8点钟从哈尔滨出发,坐了一整个上午的车,在下午1点多终于到达了齐齐哈尔的扎龙湿地自然保护区。

扎龙”为蒙古语,意为饲养牛羊的圈 。在齐齐哈尔市区西南部,大庆市的林甸县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交界地域。主要保护丹顶鹤等珍禽及湿地生态系统。

在进入景区的时候坐在电瓶车上,两旁的道路都是一大片的芦苇丛,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这么荒凉,结果司机告诉我们,原来这些芦苇都是钱钱啊,他们的收入全是靠种植芦苇来的。好吧,南方来的表示太没常识了。

可能还是因为季节原因吧,进入景区的游客比较少了,湿地周围长满了金黄芦苇丛,这池湖水跟天空一样的蓝,一片空旷看得让人好舒服啊。

全世界有2000多只野生丹顶鹤,扎龙就拥有700多只,堪称丹顶鹤的故乡,不仅让人想起了朱哲琴的那首感人的成名曲《一个真实的故事》。

景区内每天都有固定的放飞时间,主要还是为了给那些长枪短炮的摄友准备的。我们刚好赶在了下午2点钟的这场放飞时刻,短短的10秒钟的一飞冲天,实在是看得很不过瘾啊,不过还是相当壮观的。

这群丹顶鹤都是人工饲养的,放飞都是由饲养员来控制的。丹顶鹤从湖对面的小土坡开始起飞,然后绕着我们的头顶飞一圈又回到湖边停下觅食了。

第一次见到这群痴情的物种,小时候只在年画里才能看到的站在仙人身边的,原来就是这传说中的仙鹤。

逆光下金黄色的芦苇草,在风中摇曳着,秋天的味道越来越浓。

这片木栈道,就是欣赏丹顶鹤放飞的区域,可以想象旺季中来此拍摄的人群会有多少了。

扎兰屯市

今天一天的行程也很轻松,看完了丹顶鹤,就要一路北上进入内蒙古境内,到达呼伦贝尔了,晚上住扎兰屯市。在即将到达扎兰屯时,团队大巴停在路边加油站方便时所看到的夕阳景色。

第一天看什么都很兴奋,O(∩_∩)O哈哈~

扎兰屯的金水湾大酒店不得不提下,这是此次行程之中,组织安排住的最好的一家宾馆了,可能是新开不久,酒店的设施都比较新,用品也很齐全,特别是酒店的拖鞋,质量不错,后来被我们带走坐火车时穿。
网上预定大概两百多一个晚上。

扎兰屯市,感觉就像一个小县城吧,从酒店出来觅食,走了大半条街也没找到几家像样的饭馆,街头也冷冷清清的,跟南方实在是相差太大了。又找了一家饺子馆解决了。

看图点的菜,这碗菌滋小豆腐,就是所谓的咸味豆腐脑,东北人就是实在啊,每碗的分量都是杠杠的,端出来好大一碗啊,结果吃完还剩大半碗没吃完,不是因为不好吃,实在是太多了吃不完(*^__^*) 嘻嘻……

这份干煸四季豆量也好足,在福州那端上来的几乎都是干辣椒吧,四季豆得在干辣椒里翻找才能吃到。Σ( ° △ °|||)︴

饺子个头也好大,不过重点不在饺子,我是看中了这装饺子的碗,大盘子是分两层的,里面这层的碗底部有很多小洞,是用来沥饺子水的,原来还有这种专门装饺子的碗,第一次见诶。

吃饱后到周边的小店铺逛了下,领队跟我们说接下去的几天时间里会路上会比较辛苦,所经过的地方店铺比较少,中午是基本没时间吃饭的,大家最好要储备很多食物。我们买了很多水果、干粮和矿泉水,结果证实这是非常明智的,一点都不会嫌多。

买好可以回酒店睡觉咯,明天还得起早出发呢。

第三天:D3:扎兰屯 - 阿尔山 路上经过柴河 - 阿尔山,晚住阿尔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早出发前往阿尔山的路上看到的这块牌子,刚开始觉得很平常,结果一看时间太吓人了,立在这里都快将近三十年了。简直可以堪称古董牌子了。

在中午时分,我们经过了月亮湾的柴河森林公园,这个地方是不需要门票就可以游玩的,不过景色一般,这也是所谓的天池。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一个上午都在阴天笼罩中。大家在这里只停留了短暂的十五分钟就上路直奔阿尔山去了。

九月底进入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游客已经明显减少了很多,几乎没什么人了。进入森林公园区域,要多次停下来接受工作人员的检查,主要是对于森林防火的检查,就是记录下进入公园的人数及时间。 这是景区的大门口,我们进入的时候已经几乎看不到观光车了,因为游客太少,已经都不开了,可以开自己的车进去,但是进去照样还得买他们的观光车票,简直坑爹。
整个景区内是禁止🚫吸烟🚬的,就连在大马路上都不行,要求还是挺严格的。

阿尔山代表的植被是兴安落叶松群种的针叶林。这里到处都种满了落叶松,一到秋季,整片山林全是一片金黄。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西南麓,有着独特的北国风光,属于火山熔岩地貌。也是寒温带针阔叶的混交林,还有野生植物的资源也很丰富,有食用植物,药用植物等植被。还有多种动物、飞禽,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可惜我们错过了这一避暑季节,现在只能来欣赏这满山的秋日色彩了。

掉落一地的落叶松针铺满了整个林区土地,连这棵倒下的树干也都被盖上一层。

峡谷底下的河流就是柴河的源头水了。通往峡谷底下的木栈道台阶,刷着一条一条特醒目的黄色漆条是在提醒着游客注意台阶安全。

黄的都发红了的落叶松,在雨天中显得很凄凉。

这块苔藓特别肥厚,又好绿哦!很少这样近距离看苔藓,黄绿黄绿的颜色在湿漉漉的石头中求生存,生命是如此的顽强。

延栈道走到林子边缘脚下就是红河谷,所谓红河谷就是从峡谷尽头山上留下的水是红褐色的。不知怎的流着流着就不见了,这条峡谷的尽头与另一条峡谷相交,那条峡谷流淌的就是柴河,那里就是柴河之源,柴河从另一出口流出,大峡谷实际就是一个三岔口,一头连着红河谷,一头是柴河之源,另一头柴河从哪里流出,如果红色的水流下来就见不到清澈的柴河水了,也很奇怪。

其实这水就是经火山喷发的熔浆冲刷并冷却后形成的一条“峡谷”,泉水渗出形成河流。由于岩浆冷却成矿石的原因,染得河水呈红色。

杜鹃岭,顾名思义就是开满了杜鹃花的地方了,这个季节早过了花期,显然已荒无人烟的感觉了,只有我们这些随着大部队去免费景点的游客才能来这里短暂逗留。

沿栈道走下台阶,来到观景平台,再下台阶就走到谷底了,在这里可以欣赏柴河源美丽风光,欣赏阿尔山大峡谷独特的地质结构。

驼峰岭天池

驼峰岭天池为火山喷发后在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湖泊。水面海拔1284m,水平如镜,总体形态呈“左脚丫”形,也被人称为脚印湖,距今大约30万年了

天池边的两颗树紧挨着,一大一小,就好像相伴着在看天池的美景。

路上几乎没有车辆,这样也很好啊,不用人挤人那么痛苦了。

秋天的阿尔山温度比较低,风很大,如果碰到下雨天会更冷,可以穿件加绒冲锋衣或者羽绒服

杜鹃湖

杜鹃湖景区的道路也是用这样的木栈道铺着的,但都是平路的,不需要爬上爬下的欣赏。沿着这条栈道就可以直达湖边了。

湖边延伸的一些火山石上长满了发黄的草丛。

没有杜鹃花的季节一样美丽的杜鹃湖,颜色显得更加富有层次感。湖边的火山岩石五彩斑斓,这应该只有在秋天才能看到吧。

阿尔山的秋天来得比较早,如果是观秋的话,最好建议九月中下旬去,十月已经太迟了,山上的树叶都掉光了,就欣赏不到这黄灿灿的阿尔山了,只能看那些光秃秃的树干了

整个森林公园里数量最多的落叶松漫山红遍,秋色正浓。

由于风大,湖面还是有一些些的小波荡漾,天气好的话估计能看到映着蓝天白云的湖水

湖边的亭子,这在夏天应该是很好的纳凉地方。

景区植被达90%以上,年均气温15℃左右。正是这样的特殊环境,使景区滋生了猕猴桃、何首鸟、天麻、杜仲、山药、金银花等植物。

听到远处一阵阵乌鸦叫声,原来在湖面上的一些树丛上立着这一只小家伙,阴冷的天气听着这叫声显得更加清凉。

站在湖边风更大,要做好防寒措施。偶就是因为没穿冲锋衣不受用啊。

景区里最美的驼峰岭天池和杜鹃湖离大门最远,如果选择在阿尔山市区住宿的游客可以选择拼车,这也是比较省钱的方法,但是这个季节的拼车最好是在阿尔山市区就要预定好的了,要不你到了景区都没法进入游玩了,就连景区内的环保车也已经都不开了,景区里面的每个景点又都距离的比较远,如果徒步的话时间又要花很多,一天是游览不了几个景点的,景区内又是重点防火区,扎帐篷是不被允许的。所以如果是选择在景区内入住的话,时间可以多待1-2天,慢慢徒步游览,这样可以很好的游玩整个阿尔山森林公园。

石塘林

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石塘林了,这是由于火山喷发的熔岩流动到哈拉哈河冷凝受阻,但后部熔岩流继续向前流动,把冷凝后处于半塑态或固态岩石推碎,变成岩块向前运动,并不断受阻,黑色、褐色玄武岩裸露地表形成火山熔岩景观,形成怪石嶙峋的熔岩台地,俗称“石塘林”,距今大约1万年。

因进入景点大门口就看到这些堆满道路两侧的黑乎乎的各种形状的火山熔岩,我就没兴趣再往里走了,所以这个景点很抱歉没有照片。后面问了进去的队友们景色如何,都说没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哈哈,估计大家也都能猜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了吧。

我们今天晚上是住宿在景区内的,这个季节很多私人旅馆也都没怎么营业了,因为国庆后就要封山了,有的甚至都已经暂停营业了,我们住的这家客栈算是这个天池景区内最好的一家民宿了,但是条件实在是太有限了,非常的差,也是整个行程中住得最差的一个晚上了

在旅馆里折腾了半天才出门,以为天气不好就不想到处走了,结果一出门给到了惊喜,突然天气好的不得了,整个天空都被染红了。原来天气转好,出现日落了。

天边都出现火烧云了,这天被染红的太好看了。从未见过这样的天空,真是感叹好幸运呢!一整天的阴雨天总算在天黑之前给予补偿了遗憾。

晚上在景区里都没几家吃的店铺了,最后只能在我们住的旅馆里吃这了,这碗是看着菜名点的,叫森林小炒,就是木耳,蕨菜,蘑菇等一起炒的,味道还行,就是吃到最后好咸啊。😂

其他菜都比较普通也就没拍了。

第四天:阿尔山 - 满洲里 路上经过新巴尔虎大草原 - 甘珠尔庙 - 呼伦湖 - 国门景区 - 套娃广场 - 满洲里

今天的行程比较辛苦,要跑好远的路程,所以早上得早起。

五点起来吃完早饭出门又一惊喜,由于昨天阴雨天后突然转晴,晚上又降温,今早居然出现了挂霜现象,我们导游说这就是雾淞奇观,大家都很兴奋的大拍照起来了。

在驶出景区的道路上,我们经过了乌苏浪子湖,湖上正被大雾弥漫着,感觉一股仙气扑来。

发黄的树木再加上阴阴的天气,使得湖边看起来一片孤独的景象。

新巴尔虎左旗

离开了森林公园,今天的终点站是到满洲里,一路经过可以看大草原了。前面几天都在山里转来转去的,这下行驶在新巴尔虎草原上,让人看着心情舒畅!

这不令人兴奋的景色又展现在我们眼前了,大家都叫要下车拍照,于是领队和司机商量了下同意让我们做短暂停留。

今天的天气很好,路边的树木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的漂亮,再加上雾淞的景象,使得路边的这一片风景比在森林公园看到的还美呢

树梢上都挂满了白色的霜冻,整片树林看起来颜色更有层次感,这就是秋的气息,喜欢这种富有颜色的季节。

这是此次行程中看到最美的草卷和草坡了,可惜时间不多大家都没近距离走近草卷拍照,只能远观几张然后就匆忙上车了。

由于我的长焦比较给力,我连走到对面的时间都没有,就只好站在路这边拉长镜头拍了几张。

草地上都被霜冻给盖上白白的一层,后面的几天时间就再也见不到这样的草卷和草地了

阿尔山出来看到的草原,都是此起彼伏的小山坡,还不是那种一望无际的平原。

甘珠尔庙

这座亭子伫立在203省道边,是进入甘珠尔庙路口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亭子分三层高,登上亭子可以远眺整个新巴尔虎大草原。这也是正式进入大草原来第一个能够这么一览草原的广阔的地方。

这条路就是203省道,笔直的横躺在辽阔的大草原上。

我们只在这里做了短暂的停留后就离开了,没有去甘珠尔庙,而是继续前往今天的主要景点——呼伦湖。

在203省道上,行驶到甘珠尔庙路段,终于见到了一望无际宽广的大草原了,也见到了蒙古包。这个季节,草原已经都黄了。

牧牛人赶着几头奶牛🐄和黄牛🐂在草原上。

新巴尔虎左旗

行驶草原的路上突然看到草地上停留着这一只叫不出名字的鸟。

大概在中午时间还是继续奔驰在新巴尔虎大草原上,中途车子停在了服务区。

服务区的建筑也是挺有特色的,整个是木质结构房屋,几乎没什么人,就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卖部。

草原的好远地方有群羊,可惜太远了,看到的尽是白色点。

终于能看到水源了,估计这呼伦湖也该快到了吧。快点到吧,坐了一个上午的车,屁股都颠散架了啊。

呼伦湖

呼伦湖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湖。位于呼伦贝尔市,也是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又名达赉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之间,为构造成因的半咸水半淡水湖。呼伦贝尔草原属于北方温带半干旱区,气候寒冷干燥,冬长夏短,多风沙,一片茫茫草原中的呼伦贝尔湖。湖水从11月上旬封冰,至次年5月初才解冻,冰层厚可达1m以上,是我国封冻期较长的一个湖泊。

湖边的店家正在晒着从湖中捕捉来的小鱼,估计是用来烧烤卖的。

这个是比较大的,也是在晒成鱼干来做烤鱼的。

两只骆驼也是店家摆在湖边用来给游客拍照收费的。它们俩似乎懒得理我们这些游客,只顾一直望着湖面上欣赏美景呢。

湖水蓝得不得了,这比某些地方的大海还更像大海,有的地方海水根本就是黄的。就比如我们福建的某些沿海水域,真的都不敢说那是海来着。😌

湖上不时得有几只海鸟在上空飞来飞去的,天空也蓝的透彻。太美了

哈哈,这不站在沙滩摩托上耍酷呢。这张镜头感很强啊!

满洲里

在快到满洲里的路上,到处都能见到这样的一座座风力发电机。

远处的高楼大厦就是满洲里市区了,草原上距离边境最繁华的城市了

在去往国门景区的路上,看到的造型特色的建筑。充满着俄罗斯风格。

满洲里科技馆

国门大楼,火车🚂可以直接从底下通过。

一楼大厅里都是售卖俄罗斯商品的柜台,卖各种俄罗斯香烟、酒、套娃、俄罗斯工艺品等等。上到二楼的瞭望厅可以看到俄罗斯的后贝加尔斯克,这需要爬相当于六层楼高的楼梯才能到达国门第二层的大厅。

这时刚好一辆满载货物的列车从俄罗斯开往我国境内。

满洲里口岸地处亚欧第一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环渤海港口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的最便捷、最经济、最重要的陆海联运大通道,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

俄罗斯的火车🚂司机还跟我们打了个招呼呢

中俄边境国门景区的大门口,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的。

门票上介绍,国门景区总面积20万平方米,包括国门,41号界碑,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浮雕,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红色展厅,中共六大会址,火车头广场,战斗机广场等景观。

大门口的右边是战斗机广场,陈列着一架歼六战斗机,这架战斗机是1950年,全国人民支援抗美援朝,满洲里人民捐款买的飞机。1998年时任沈阳空军司令部司令员刘顺尧同志就把这架退役的战斗机送给了满洲里

旁边的飞机造型建筑是为了衬托这架飞机而建的。

俄罗斯套娃广场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满洲里套娃广场了,这也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广场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的特色和风情。

广场音乐喷泉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

广场由1个主题套娃、192个小套娃和8个功能套娃组成,还有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充满了异国风情。

最大的主题套娃有30米高,由三面彩绘构成,描绘了汉族、蒙族、俄罗斯族少女的形象。内部建有高档西餐厅和演艺大厅。

而小套娃上彩绘着是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图案,每个图案上描绘的人物形象也是代表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都能一眼认出来。

广场周边的花圃中,种满了生命力坚强的格桑花,在夕阳🌇的余晖中显得更加耀眼。

时间也不早了,还得回酒店整理休息了,坐了一天的车,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回去洗漱了。

满洲里的夜景确实名不虚传啊,这是满洲里的中心,虽然楼都不是很高,但是每座楼都盖得很有欧式风格,再加上各种灯光的装饰,使得整个市区就像不夜城一样。

连银行🏦大楼都盖得跟城堡🏰一样,外墙全是石头堆砌而成的。

逛了几条街也逛累了,北方的街头一到晚上就是很冷清,这才八点几乎都没什么行人了,风又吹着好冷{{(❯_❮)}},只好回酒店休息去了。

第五天:满洲里 - 额尔古纳 路上经过33湿地 - 黑山头 - 根河湿地

黑山头

今天的行程是比较令人期待的,因为终于可以在草原上骑马奔驰了,想着就很激动\(≧▽≦)/ 🐎🐎🐎

在去黑山头的路上,有块湿地的景色也是非常美的。这不我们已经开始爬山头了。

这地方要不是有人带,自己来真找不到呢,因为要爬上一个小山坡顶才能欣赏到这片湿地的美景的。确实太美了,弯弯曲曲的流水在草原上流淌着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大草卷,在这山坡上居然也能看到,不过倒是很像放置已久的。草卷边上还有一坨好大的牛粪🐮。

湿地上的颜色是不是很美啊?天空中飘来的那朵大棉花糖好想吃了它。

山头上的草长得也挺高了,估计之前的大草卷都割了很久时间吧。草原的生命是很旺盛的。草就是他们的资源,用来赚钱的,也可以用来喂牲口的。

黑山头马场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骑马的马场了,帅气的女马官骑马飞驰的时候太牛了,那娴熟的动作看了我们几个都觉得好羡慕啊!😍 可惜她不让我们飞奔起来,还好凶哦(⊙o⊙)😓

好吧,戴上这么帅的安全帽,虽然马都没跑起来,屁股和腿都被坐得快僵硬了,怎么说也得来留个影吧,拍照还是看不出来的,哈哈😄😄

骑行的范围还是挺大的,但是这些马都是死气沉沉的,没一匹马比较活跃,连驮着我们快走都懒得走,任凭大家怎么叫,怎么打就是不跑起来,实在太令我们失望了,那份激动已经都被打压下去了。虽然也花了一个小时多时间,但是几乎都被耗在慢悠悠的行走中了,太不过瘾了。有点坑啊,

羊杂汤,这是离开黑山头去往根河湿地的路上随便找的一家餐馆吃午饭时点的汤,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吃的,就只点一碗羊杂汤和一碗青菜解决了中午的温饱。

额尔古纳湿地

根河湿地距离额尔古纳市的西北郊,距离市区很近的,这是今天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在下到观景台的两旁的景观步道的花圃中又是种满了这美丽的格桑花。一直都很喜欢这个美丽的花朵,不仅仅是因为名字中含着“美好时光”和“幸福”的意思,还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

山顶真是俯瞰湿地的好地方,12.6万公顷的美景尽收眼底。一大片水与草交错共生的无人区,水清丽透明,草丰茂油绿,整片湿地美丽而壮观。湿地中弯弯曲曲的河流映照着霞光,流光溢彩。那些众多支流在草地间冲刷形成的各种漂亮的弧线,明暗交错,显得神秘莫测。这是根河有名的"S"弯。可是在景区的介绍里这个景点是用"$"表示这个弯的。哈哈,跟美金有关系,难道是说这里有钱钱来?✌

那些水流弧线在广袤大地上恣意撒欢,尽情穿流,看得你心意都收不回来了。

这块是根河湿地的又一著名景点-同心岛。远处的湿地上有块小岛就跟心❤一样,由此而来的名字,这个也是因角度来的,换个角度也许就没有心的形状了。

登高远望,根河如一条玉龙盘踞,壮观,丛林环绕着河滩沟岸,展现着婀娜多姿柔软的身段非常的赏心悦目,如画。千百年来,额尔古纳河与其来自森林高山区域的三条支流——根河、得尔布干河和哈乌尔河——在此交汇,形成了一个特别大范围的三角洲。三角洲内,河流派生河流,湿地蔓延湿地,两岸遍布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等等。

再远处,接天连地的是起伏舒缓的草坡,隐隐可见大色块的亮黄、碧绿、紫黑……,还有那一点点星罗棋布的草卷,一切都醉了!

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着,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秋意盎然。

根河湿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在额尔古纳,有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湿地中那条任意曲折、飘逸如带的河流叫做根河。据说,这个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

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

从山顶上下到观景台,绕着刚才诉说的3块大景点,又爬上了山顶,就这样浏览完了这片神圣的土地,回到了山顶的服务大厅了。整个观景平台都是走在这样的一个木栈道中。

就冲着草原的牛羊肉而来了。八个人刚开始点了2盘的羊肉和2盘的牛肉,还有他们家特制的2份虾肉泥,这还没完呢,还有好几盘的青菜和豆腐,这火锅是那种每人一口小锅自己涮烫吃的。

吃着吃着,大家都觉得羊肉特别得棒,没有一点膻味,肉还特别的香,跟我们当地吃火锅那涮的羊肉简直是有天壤之别,又陆续加了6盘的羊肉,可怕的是居然叫的菜全部都被我们这些饿货全干掉了,看看我们这几天下来是有多么惨了吧。哈哈。

第六天:额尔古纳周边 路上经过白桦林 - 恩和 -室韦

三河镇白桦林

今天要去的终点是室韦,但是路上会经过的地方都是我们完全没有预知的景色。

离开额尔古纳,车子行驶了将近2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在车上半梦半醒间,突然小久师傅把车一停,大家都往窗外一看,尽然把我们带到了这片童话般的白桦林里来了,这下全车的人都清醒过来了,赶紧下车拍照去了。

高高的白桦林,从林中仰望天空,今天的天空真给力,蓝得那么透测,太美了这是。

生在在南方的我,看到这一片美丽的白桦林也是醉了。林中在旺季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驯鹿,不过是要花钱的。

这块白桦林就在路两旁,属于免费的景点,两侧的公路都种满了白桦树,好大的一整片,有将近几万公顷呢。

额尔古纳市上护林林场

从白桦林出来继续前往室韦的路上,这是快到恩和的时候,在201省道上的一处风景-上护林。

上护林薛家湾的河边,有几只白鸭正在水上游着,这刺骨的河水看着我都觉得冷{{{(❯_❮)}}}

河边随处都是风景。

小狗狗也在河边溜达着。

这一波碧蓝的河水就是得尔布干河,河水清澈见底,一切都那样的宁静、自然。

上护林的景色是以小河、丛林而闻名的,也是被驴友们发现的美丽地界。

蜿蜒的得尔布干河,这是要奔向何方呢?

随意的两个木桩都成了大家争相拍照留影的地方了。

上护林因为是路边的风景没有逗留太久,只好继续出发了,沿途一路的好风景,还是觉得看不够啊。

恩和

中午时分到恩和了,这个村庄是个俄罗斯民族乡,很多房屋都是木格楞房子,应该是为了抗冻吧。据说这里的冬季跟雪乡一样美。

乡镇府背后的房屋,很有欧式风格。

这里就是乡镇府了

斜屋顶都是白色的,看上去就像下雪了一样,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

很多家店外都挂着俄式面包,这个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大列巴了。

院子里的地上放着一篮大白菜,这估计是刚摘来的,悄悄的溜进去拍了一张,屋里的大妈就出来了,还以为贼来了呢

路边趴着3只奶牛,走进一看都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牛,眼睛都萌萌的,看到我们走过来赶紧站起来。

趁老板在准备食材,我们溜到后门逛了逛。宁静、祥和、淳朴、自然的村庄,这就是恩和的魅力所在,一个华俄后裔的风情村,也是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

老板准备开煮咯,打开炉灶往里添加柴火热锅了,白桦树皮用来生火非常好啊,一点就着,还不易灭。

生火后,就可以往大铁锅里倒油了,然后加上孜然粉、咖喱粉、辣椒粉和生抽等和土豆在锅里翻炒。

又下了大白菜、木耳和面继续翻炒。

最后倒入前期准备好的大鸡汤,盖上盖子焖煮一会时间。过了十几分钟揭盖就可以吃啦。

看到这一大锅的乱炖,就是看着都觉得肯定好吃了。果然我们都没选择错,鸡肉的嚼劲和香味也是我们在城市里吃不到的,那种感觉太棒了,都欢呼吃到人间美味了。

今天的最终点是室韦,小久师傅是想到室韦再解决温饱,所以中午给我们停留恩和的时间太短了,还没好好感受下华俄后裔村的魅力,就匆匆的和她告别了。

一路上依然还是吃草的羊群和马群,还有远处的白桦林

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族民族乡

恩和室韦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多点时间就到了,室韦也是俄罗斯民族乡,这里居住的人口只有一千八百多人,华俄后裔占了一半以上。村庄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与俄罗斯小镇奥洛契仅一河之隔。

界河旁的边防哨所,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哨所要比对面俄罗斯的哨所更加有霸气。

一路上的羊群看得见摸不着,那是多么捉急的一件事啊。总算在室韦这片草地上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肥嘟嘟的萌萌羊了

广阔无垠的草原,到处都是养眼的颜色,草原的天空多美啊,以蓝色为底色的天空中覆盖着几朵悠悠的白云,蓝中带白的天空真美!在草原上漫步的羊群像水一样流动,像银子一样在流动。

奶牛们都躺着在草地上晒着太阳,甚是悠闲

原以为这么近可以和羊群们亲密接触了,没想到它们很怕生,当我走向它们的时候,居然都跑开了,挪着它们那肥嘟嘟的小PP,一扭一扭的往前跑了,那动作真是太可爱了。

天苍苍,野茫茫,遍地都是烤全羊,不到真正的大草原,很少有人能透彻地领悟到这诗画一般的境界,草原之美于婀娜,美于辽阔,是色彩,是自由,是奔放……

就在羊群的边上,有个马圈,圈着几匹马,看到马儿我无比兴奋的跑上去,当我们站在圈栏边看着它们的时候,其中有匹马也无比兴奋的跑向我和我打招呼呢。估计是肚子饿了想吃东西了可能。

进入界河的景区有个大门,可是被大铁门给锁住了,但是铁门上有个缺口,可以从这个缺口进入。

也有很多游客乘坐游船游览额尔古纳河两岸的风光。

站在河边就能看到对岸的俄罗斯村庄了。那边停靠着一艘废弃的军舰,原本是我们国家的,因为两国以河为界,军舰也慢慢的漂流到了对岸。

奥洛契的房屋很破落,与我们这边的房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是马主的坐骑,用来赶马的,牛逼吧,哈哈。

这匹宝马太有灵性了,马主自己亲身上马给我们演示了一遍。

夕阳下的草原和飞驰的骏马,这是最好的拍照对象。

这匹有灵性的马儿被几个大汉骑完几圈后,流了一身的汗,从来没看到马儿流汗是什么样子,终于见识到了,不愧是宝马啊。马主不让马儿停下来,还继续让马不停得兜着,好像是越累越不能歇息的。

这匹小马驹也是这位马主的,不停的跟在大马后面,一步也不离。

这是后面又一位汉子上去了,会骑马的就能感受到马儿跑起来的那股潇洒劲了。我是不会骑马的,只好看着他们飞驰了

夕阳无限好啊。

骑完马儿逛村庄去咯,村里很多这样用木头搭起来的小棚子。

室韦街道和木格楞房屋,都充满了俄罗斯风情。我们入住的旅馆也是这样的建筑,不过这边的住宿条件都是比较一般,好在房间都有电热毯可以除湿。

店家悬挂在街边的羊肉,用来吸引食客的。

这鱼是当地的特色,叫狗鱼,嘴巴扁扁的很像鸭子的嘴,也叫鸭鱼。狗鱼是在北半球寒带到温带里广为分布的淡水鱼。口像鸭嘴大而扁平,下颌突出。是淡水鱼中生性最粗暴的肉食鱼,除了袭击别的鱼外,还会袭击蛙、鼠或野鸭等。据说一天可以吃和自己体重相当的食物。因为寿命长,偶尔可发现巨大型的个体。因肉味极佳,成为钓鱼的好对象。

狗鱼杀后就可以像这样挂着晾干,可以做各种口味的吃法。店里的价格卖的也不便宜的。

我们点的烤羊肉串,味道不用说了。

还有烤羊排,太赞了。

烤羊腿也不能少啊,今天就吃个够吧。

介绍了半天的狗鱼,这个当然更不能少了,鱼肉被烤的好香好香,肉质也很好,不过个人认为用烤的还是吃不出烤鱼的真正美味,只能留点遗憾下次再尝了。

室韦的晚上,天气好的话夜空繁星点点,还能看到银河,也是拍摄星空、星轨的最佳地方,可惜我没带脚架,所以没法拍到这美丽的夜空太遗憾了。

第七天:额尔古纳 - 莫尔道嘎 路上经过临江 - 太平 -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养眼的景点,先是出发去临江拍界河的晨雾,所以凌晨4点钟就起来了,吃完早饭天还是蒙蒙亮的,温度也很低啊,大家都直呼好冷好冷,可是为了看美景都愿意,防寒三件套是不可少的,主要还是风很大。

大概半个小时后来到了临江的一个小山坡上,这里可以俯瞰界河景观。还没上山前就能看到河面上冒上来的阵阵浓烟似的雾气,还有天边那被太阳映红的天空,这景色真是太美了。

天越来越亮了,太阳也要渐渐升起来了,水面上的雾气还在升腾。

上坡上白桦树,背后就是太阳即将升起的地方,地面上都已经能看到点点白光了。

朝阳映红了整片山脉,看起来就像一片红土地的感觉。

我们所站立的山头背后,太阳终于慢慢得升起来了,还得过一会才能全部照到河面上

平静的河面上弥漫着薄薄的一层雾气,这个时候已经越来越少了,不过还是感觉整个河水像温泉一样冒着滚烫的热气。

这一块河面上还飘着一层白色雾气,只是没有快速升腾,所以看起来河水是白色的。

几只大雁正停在河面休息。

拍完雾气就要沿着这界河一路开进临江屯了。所谓这村名的来源也就是因为这额尔古纳河,村子是依江而建的,所以就叫临江了。

还是要爬上村里的一座小山坡上看临江村,这个时间可以看到村里炊烟袅袅的景色。整个村庄不是很大,大大小小的村落大概只有将近百来户人家吧。

山头上一处正在修建的房屋,看起来应该是挺有钱的人家。全部都是木头搭建的,这种风格是俄罗斯典型的民居结构。

城市里待久了,来这里看看宁静的古村落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小狗坐立在山坡上守望着主人到来。

主人正在山坡下开着拖拉机干活,狗狗就乖乖的坐在这里等待主人的召唤。刚好应了那句很出名的电影名《那山、那人、那狗》的鲜活景象。

枯萎的玉米地,等待来年的播种。

鹰嘴岩的山坡上被寒风吹得快受不了,手上没戴手套拍照简直就是太虐了。

这块石头看上去就像老鹰的嘴,顾名思义鹰嘴岩,但是这个也是跟角度有关系,我拍的这个角度还不是很像,因为实在太冷了,都不想再往前走,只好将就来一张了。❄❄❄🌀🌀🌀

山坡上往远处看的景色依然很美的。

这里的景色主要还是多亏了好天气,如果没有这么蓝的天,我想也看不到这么美的河水和树林了。

背后的山里全是白桦树,刚好被阳光遮住,给我拍的这两颗树和人物当了一个很好的背景衬托。

路上突然看到一群马儿在路边吃草,赶紧叫师傅停车,可是马儿看到我们都跑了。😂😂😂

这么多天下来,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群的骏马呢。

都没等我们多拍几张,全跑走了,只好都是背影了。

临江出来去往太平村的路上,这一块烧焦的地里,估计也刚收成不久的。

太平镇

进入太平村,这个古村落历史比较悠久了,好几栋的木屋都有上百年历史,是个安静祥和的小村庄。

篱笆墙的影子。

突然从身后闯出来一只小狍子,调皮的一直跟在我们后边,也不怕人,任凭我们怎么跟它合影。

山坡上还有一片开垦过的黑土地,难怪东北的土地种出来的粮食特别好,都跟着土质有关系,土地肥沃的就快冒油似得。

太平村边有条河流一直沿着村庄缓缓而流,不知道是流向何方。眼前这个应该是横跨河流两边的木桥,现已废弃了。

有河流的村庄就是显得更加美丽。

河水在蓝天的映衬下就像大海一样那么蓝。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时光在一起。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口,这个季节去旅游确实很舒服,都不用人挤人,来此的其他团队也很少,几乎没有。

蓝天依旧那么蓝得透彻,加上落叶松的黄色,成了天然的对比色,太美了。

公园里到处种满了落叶松,棵棵都直上云天高度,笔直笔直的树干。

这里很多这样的雷击木,传说在大兴安岭的密林深处有一种会辟邪、能压惊,又镇宅的木头。这就是被山民广为传颂,并美誉为“兴安耶稣”的雷击木。

隐藏在树林深处的这颗郁郁葱葱的大松树就是其中一颗神树。

树干上批满了各种哈达,这是当地人民尊为神树来敬拜的。因被雷击而生,所以被山民们尊为“大寿松”。

绕过这棵神树后下山,就会看到鹿道,这条道路因过去有一只狍鹿下山喝水踩出的小道而得名。鹿道上下各有一株树龄300年以上的樟子松,上下遥相呼应,自成一景。坡上的松因雷击而死,后又因雷击而生,就是这么神奇。

站在山岭看远处风景,此时天边的云彩就跟放射似的展现在眼前,特别闪亮。

这颗雷击木为高山樟子松,树龄在300多年以上了,被雷击前是当地最大的一棵树,“木秀于林,雷必击之”,它的死亡保佑了这片山林,因而得到山民的敬畏。

鹿跳台上可以望向远处,一目九岭的风景就在此地。

到了鹿跳台,大家都必须来此一跳,等待着躺在底下的摄影高手们为他们定格。

这是森林公园又一处风景,也就是玛利亚 . 索老人居住的地方。

玛利亚 . 索被称为中国最后一个部落长。是鄂温克族四大氏族“卡尔他昆氏族人,出生于1921年,现年93岁。敖鲁古雅鄂温克,一个只有200多人的微型族群,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被人们称为”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

这种尖尖顶的木屋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的典型房屋。

进入老人所住的地方,门口挂着动物皮在售卖。

很不巧,今天看不到玛利亚 . 索老人了,听说是因为被蜂蜇了,送往山下治疗去了。从屋子外边看到屋子里还挂着老人的相片,门口还立着牌子警告游客老人喜欢安静。

老人平时捡的树皮都堆放在屋外边,生活的非常原始,可惜今天都没见着老人一面,连驯鹿都没看到,有点遗憾。

从老人那里出来我们又继续奔往今天的重点----白鹿岛。

第八天:莫尔道嘎 - 海拉尔 - 哈尔滨(火车) 路上经过金帐汗蒙古部落

陈巴尔虎旗

2016-03-03 20:22

异国风情

2016-03-03 20:23

真漂亮,我被呼伦贝尔的秋景灼伤了双眼。很细心的攻略,谢谢分享。

2016-03-03 20:3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3 20:59:3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点美女

2016-03-03 22:4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03 20:38:35 的回复:

回复亮剑:谢谢你的评价

2016-03-03 22: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19:08:06 的回复:

秋意正浓时

回复独自醉倒:去一次感受一下真是会留下一辈子美好的回忆

2016-03-03 22:48

2016-03-03 22:5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3 22:52:46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3-03 22:55

2016-03-03 23:14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3:14:40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

2016-03-03 23:16

今年秋季准备前往,我想问楼主,与包车师傅小九在哪汇合?谢谢!

2016-03-03 23:33

2016-03-04 08:18

色彩丰富的画卷

2016-03-04 09: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4 09:25

2016-03-04 09:4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3 23:37:07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04 10:04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4 04:58:37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非常美

2016-03-04 10:05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4 04:59:21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3-04 04:59:28 的回复:

2016-03-04 10:0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4 08:00:5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08:18:19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回复教头:谢谢你的支持

2016-03-04 10:07

引用 星垂野 发表于 2016-03-04 09:11:34 的回复:

色彩丰富的画卷

回复星垂野:

2016-03-04 10:07

引用 wsdbaby 发表于 2016-03-04 09:25:5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wsdbaby:这就是我们的路线 你要是想制定别的路线 你可以找小久师傅 问问他吧

2016-03-04 10:0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48:3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4 10:0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48:59 的回复:

2016-03-04 10:10

引用 你在远方的艳阳里 发表于 2016-03-04 10:09:54 的回复:

回复你在远方的艳阳里: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10:10:4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您的支持

2016-03-04 10:13

2016-03-04 12: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4 12:34: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4 14:12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3-03 23:33:58 的回复:

回复亮剑:这个你需要自选小久师傅。

2016-03-04 14:1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0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5:06:3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04 15:25

好骗拍的很好

2016-03-04 20:41

引用 草原雄鹰 发表于 2016-03-04 20:41:38 的回复:

回复草原雄鹰:谢谢

2016-03-04 22:51

2016-03-05 07: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5 07:48:4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5 12:22

非常漂亮

2016-03-06 09:42

引用 草原雄鹰 发表于 2016-03-06 09:42:44 的回复:

回复草原雄鹰:

2016-03-06 11:43

2016-03-07 01:02

2016-03-07 09:55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4 的回复:

回复meggy_mft:

2016-03-07 11:23

引用 rubywu_ 发表于 2016-03-07 09:55:49 的回复:

回复rubywu_:

2016-03-07 11:2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03日-03月06日
浏览量:273次,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07 12:04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3-07 12:04:05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03日-03月06日
浏览量:273次,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53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感谢马蜂窝的支持

2016-03-07 15: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19:0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