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临紫禁 初见京城

• 出发时间/2016-02-27

老规矩,先介绍背景,28号农业部的招聘笔试给了我这么一个堂而皇之的上京的理由。算起来这也算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到北京,还有点小激动。因为考试时间很早就确定了,所以很早就开始看机票,发现那两天正好还算便宜,所以早早的就定了,上海北京往返700含税这么美丽的价格真的也是没sei了。

1.关于行程

2月27日:上海虹桥-北京首都国际
2月28日:清华、北大、圆明园、中国农大、鸟巢、水立方
2月29日:国家图书馆、天坛公园、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酒吧街
3月1日: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北海公园、三里屯、银座
3月2日:北京首都国际-上海浦东
先贴一张那两天北京的天空,真的是美轩完!

2.走走停停

15:00从上海虹桥出发,俩小时不到就到北京了,碰上下班高峰吧,机场大巴走的时间都快赶上飞机了,真的是坐的一肚子火,所以初到北京的印象就是堵堵堵!不开心啊!到了酒店已经蛮晚了,随便在下面买了点吃的就回房间了。

第二天因为某些原因起了个大早,正好住在海淀这边,所以就想去附近的清华转一下,在清华门口来了一套煎饼果子,还可以,不过并没有什么惊喜。清华正门进,西门出,出了西门往上走一点就到了北大,一顿瞎逛后从一个小门出来走一段就看到了圆明园,因为还算挺早的,人还不多,风景真的是好到爆,首图就来自圆明园了。
       路上偶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地,搞科研的应该都熟悉这个地方吧,我记得我论文里嗨感谢了这么个地方的哈哈哈。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赶去中农参加下午的考试了,这里就不说了,都是泪,申论永远是我的痛啊!

因为申论写的不好,考完也没什么兴致再逛了,就直接回到酒店,因为接下来准备在市里面玩,所以换了个在三里屯这边的酒店,就这样又折腾到很晚了。然后路上看到了鸟巢、水立方,亲眼见到果然还是觉得很壮观。

然后点到了一份让人惊喜的外卖,好高大上的样子!

然后到了华丽丽的第三天,因为和在北京的几个朋友约好了9点半在国图碰面,结果我还睡晚了,赶到的时候,只能匆匆转一下,感受一下国图浓厚的文化底蕴就去吃饭了。去吃的是一家云南菜,叫什么云海肴好像?这里省略n张图。

下午行程:天坛公园,南锣鼓巷,后海

天坛的天心石,真的站在这上面讲话会有回音唉

捕捉一枚小鲜肉,果然摄影是要从小培养的!我等已经老了!

接下来直奔南锣鼓巷,一顿吃吃喝喝,逛逛拍拍,也是满足了。

这个面包是真的好吃啊!

借朋友的话说,这个奶酪很浓郁爽口,哈哈哈,也不知道哪来的形容词,反正就是还蛮吃的也。

最喜欢这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了,只是手上拿了吃的实在不好拍照,就草草咔了一张走人了,有点后悔啊!

一路走就到了什刹海,路上看到这家店,咔一张给蛤丝们。

看见没,还结着冰呢!

酒吧街华灯初上

大致逛了一圈,商量了一下准备先去吃个饭,晚上再来酒吧坐坐,看了下附近没有东来顺,就只能去北门了。

拍的糊了,不过能看出来最左边是谁么,大屏幕上是谁么?对,好声音的任伯儒!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咯,欢乐的一天结束啦。

第三天:天安门-故宫-北海公园-三里屯-银座

正好3月1日,本打算今天要去看一月一次最正式的升旗仪式的,可是真的好怕早起,出来玩又不是上课上班,干嘛起那么早!睡到自然醒,出门溜达,准备去天安门,路上看到一群大爷在冰面上溜冰,作为一个南方孩子,真的好担心冰不会裂么?!太阳都这么大了。

由于两会临近,经过严格的安检之后才放行让进了天安门广场。从来只在电视上看过的地方突然间身临其境了还真的是颇为感慨的!这才觉得,终于到过首都了!

因为网上订过今天的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进了故宫,毕竟紫禁城,比明故宫什么的还是宏伟好多。

出了神武门绕着护城河走一点就到了北海公园,所谓皇家寺院,貌似主要是藏传佛教,也就看看吧,反正我是不迷信,但是遇神拜神,遇佛拜佛的那种。让人欣慰的是由于查的不严,我的研究生证居然也能买到学生票,哈哈哈,虽然不贵,还是很开心。

北海公园倒是不大,一圈逛下来没花多久。不过感觉有点累也不想走太远,所以就直接打车到慕名已久的三里屯太古里去了。

大概转了一下,看到一家稻香村,想着快要走了,就去买了几盒准备带回来,结果发现真特么的重,拿着实在不方便继续逛了,就把东西送回酒店,然后去酒店附近的银座逛了一圈,貌似也没什么值得买的,不是说有很多折扣店么,为什么我一个都没看到过!

还是要来一张个人照自恋一下的哈哈哈,虽然在这出现优点突兀哈哈哈

好吧,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订了一个机场附近的酒店,还有接送机,还不错。机场太远,地铁机场线都开了好久,票价都要25,真的好远好远!

挂的是速8的牌子,结果发现这周边几家酒店都是共享的,房间里东西各种也是哪个牌子都有,装修主打海边风格,毛巾什么的又是速8的。

华丽丽的最后一天一大早赶飞机真的伤不起,早上五点半就起来了,还好有送机还不错。最后要赞一下东航,设施什么的算是比较靠前的了,乘务服务态度也很不错,早上有机餐,让我们这种早起没吃早饭赶飞机的淫感觉暖暖的哈哈哈。

可以取下来打游戏的遥控器。

3.北京印象

第一印象是堵!到哪都好不方便,红绿等太多,这让在县级城市呆惯的我极为不适,真的是坐车的比开车的还窝火,而且北京的司机们都好喜欢走应急车道,见缝插针的本领那是一流,而且好多还不系安全带,只想问这些真拍不到违章么!
       然后就是皇城脚下,天安门广场,确实宏伟壮观,很多地名很多建筑可能在书上电视上见过很多,但是身临其境还是不一样的!这次由于时间比较赶,还有好多地方没能去,比如798,长城,颐和园,雍和园什么的,相信以后还有机会来的,算是留点惊喜给下次吧。
       对于北京人,不置可否吧,客客气气问路被冷言冷语对付的散步大妈,求帮拍照却被拒绝的路人姐姐,热情介绍沿路景点的快车司机,主动搭话的酒店小哥和主动指路的大叔。我想每个地方应该都差不多吧,有热情好客的人就必定也会有尖酸刻薄的人,这些都无法代表一整个城市的人群的吧。
       期待以后有机会再来京城,有机会再深入地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03 18:26

引用 jiamengyunxql 发表于 2016-03-03 18:26:07 的回复:

回复jiamengyunxql:我也是才开始用这个网站,感觉这样系统地记录一下还蛮有意义的嘿嘿

2016-03-03 18:47

引用 没原则少年拉少 的图片:

其实,没有雾霾时,咱们首都还是很美的

2016-03-03 18: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18:57:08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确实啊,美呆了,成功避开雾霾也是蛮幸运的

2016-03-03 18:59

2016-03-03 20:5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0:58

2016-03-04 07:59

2016-03-04 09:45

2016-03-04 12: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