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兽之旅——爸比带胖妹去南非看动物!!!

爸爸 (成都) LV.4
2016-03-03 18:06 2025/30
  • 出发时间/2016-02-21

先简单交代一下背景
这次来南非是我和胖妹的蜜月旅行,有人问了,蜜月不是应该去美美的浪漫的地方么?为什么来南非

因为我们,主要是我,看动物星球长大,从小立志在成都动物园守门,对美美的浪漫的没兴趣,我tm就要看动物!!!

本打算9月去肯尼亚看大迁徙,无奈赶上晚婚假取消,为了这23天假期,只有匆忙出行。
这个季节去肯尼亚啥都看不到,春节期间,去澳新价格贵死人。其他地方实在没有兴趣,正好有人推荐南非,瞟了两眼行程一看有野生动物园,也有很多其他动物元素,就这么定了。没有准备,没有攻略,加上对南非安全因素有所忌惮,所以干脆直接报团,轻松愉快,安全省心。

我们的蜜月行程是: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动物园——南非

胖妹同事说这哪里是蜜月旅行,分明是妈妈带小朋友出去看动物,简直是禽兽之旅

禽兽之旅本来算是肯尼亚的备胎,没有报太大希望,但最终却十分惊艳,虽然有很多遗憾,却也坚定了我一定会再来这个国家,亲自弥补这些遗憾的想法,写这篇游记,一是总结回味,其次,也是希望把这些super awesome的经历和图分享给大家。

好了开始进入主题,因为我实在是对野生动物自然景观以外的东西没兴趣,所以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我看动物的经历,没有食物照片,没有酒店照片或者机场照片,我尽量遵循多图少字,少说废话的原则,把和动物有关的,把我觉得很精彩值得回味的东西分享给大家,其他所有景点就直接上图不多介绍了。

我们报的是小团,只有12人,给直接安排了个奔驰中巴,瞬间感觉这次旅行品质会有保障

就抛开飞机上的时间,直接按到当地的时间算了
DAY 1
约翰内斯堡下飞机集合后,就直接去到比勒陀利亚先民纪念馆。
额,各个城市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在这里就都不赘述了,这类人文景观的简介和历史由来也不多做介绍。
总之,听导游讲解之后,对南非这个国家的历史有了直观了解。这类景观在我看来,就和天安门故宫类似,来都来了肯定还是要来看看,听听,但也就是到此一游,直接上图了

接下来是总统府,不用多说,这个伟岸的雕像,当然就是好莱坞著迷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

完成了两个拍照任务,接下来就到了我个人觉得当天最爽的部分,特色茅屋酒店!!!!

酒店非常生态,里面就有各种鸟巢,然后他们还看到了猴子,但由于我在寻找更重要的东西,所以没能拍到猴子

明显团里的其他人只是把这个酒店当成了一个特色的住宿,但机智如我,已然发现了其中端倪!!!
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了三只正在吃草的羚羊,但是在车上,一闪而过没拍到,进来之后导游又在说不要乱走不准出门,外面有野生动物。
随后,我又在停车场发现了一辆敞篷车。。。。。。。。
这nm明显就是一个小型的野生动物园啊!!!!
于是我开始了寻找,走到了酒店的最边际,果然!!!!

铁丝网的对面应该就是保护区了

继续走,还有小游泳池,外面就是保护区,可以一边泡一边看

再往前走,终于发现了树屋!!!!这种房间的外面就是保护区!!!!为啥我们没有住这种房间!!!!!
当然,这个房间应该会贵一些

我在这里等了10分钟,没有看到任何动物。。。。。

继续,这应该也是属于观景台

我脑海中已经开始浮现外面的场景里出现各种动物的画面,这就是我从小在电视里看到的画面,虽然没有任何动物出现,但仅仅是看到这个景色,幻想一下也许某刻,就会有动物从某个草丛里窜出来,还是非常兴奋了。

可惜,这个酒店真的只是一个休息的地方,安顿好之后,我们马上集合,出发去太阳城。在酒店门外不远,我看到了路牌,左转河马,右转羚羊,更是让我心潮澎湃,心想如果从太阳城回来,太阳还没落山,就去问酒店他们的敞篷车进保护区多少钱,一定要去一次。

简单说一下太阳城吧,太阳城就在比邻斯堡国家保护区旁边,据说是一个富豪想把他打造成拉斯维加斯,里面有各种植物,有酒店赌场,有主题公园,还有人造海浪,但大多数景观都要收费,酒店住客才能享受,我们时间紧张,只是走马观花拍照走人

接下来是赌场,我对赌博没有任何兴趣,当然更重要的是我没钱,于是我和胖妹来到了赌场下面的酒店高尔夫球场。不得不说这nm绝对是意外的惊喜

这个高尔夫球场,全是鸟。。。。。。。。。。。

看看,看看我拍到了什么

湖的对岸,看到很多很小的红色小点没有???放大后看,有深红,有浅红,那是一群火烈鸟!!!!湖的对面,山的对面,就是比林斯堡国家保护区了。

我走遍了整个高尔夫球场,一直走到了傍晚,对一湖之隔一山之隔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对第二天的行程满怀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个酒店,我和胖妹在里面的酒吧买了两杯果汁,一共花了人民币。。。。。。。。。。不到20元。。。。。。。。。。
后面我们住过一晚南非最好的高尔夫酒店,导游说在那里打一场球,算成人民币。。。。。。。。。。不到900元。。。。。。
路过桌山的时候,一个普通高尔夫球场,打一场球,人民币3,400元。。。。
真的是发展中国家的物价,发达国家的享受啊。。。。。。。。。。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已经天黑,由于第二天早上7点就要出发,自费游览这个酒店的保护区已经不可能,我在树屋外面的栅栏蹲点,试试看能不能运气好拍到一些动物,当时正值元宵,没有拍到动物,却在非洲南端留下了这轮明月。

这是树屋外的栅栏,有灯,我又去了观景台,那是真真的一点灯都没有,只有月光和星光,周围各种鸟类和虫子的叫声听得让人发麻,我突然看到旁边栅栏有一个白点,好像是只动物,一直在盯着我,我心里有些发麻,缓缓走去,想确认到底是啥,突然那个白点向我冲了过来,在我面前一个转弯,纵身一跃跳上了另一边的栏杆,虽然我在它启动的时候就认出了那是一只猫,但它加速蹬地的声音,向我冲过来的时候那个动态气势,我还是没能稳住,被吓得叫出了声。。。。
由于第二天很早就要起床,夜晚太黑,我一个人在离有人的房间那么远的地方,又被猫吓了一跳,还是有点怕,只好收工回房睡觉。

这个酒店叫Kedar Coutry Lodge,离太阳城不远,很遗憾只是在这里住了一晚上,如果时间充裕,我觉得可以来一整天,住一下树屋,去他的私人动物园看看。

DAY 2
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发现了这只猫,也许这里的土猫也有白人血统,看上去比国产土猫要乖一点,昨晚吓我一跳的会不会就是它。

酒店吃早饭的几乎全是中国人,问了收拾房间的黑人小妹,说每天都有一批又一批的中国人来
但所有的中国团都只是在这里就住一晚上,连酒店内的活动时间都几乎没有,感觉真心有点浪费资源啊
当然站在我的角度是希望在这里多体验,但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游客来说,看动物只是这次旅行的一部分,酒店旁边就是比林斯堡国家保护区,何必在这个酒店里看动物。

对了,接下来,就是这次旅行的第一个重头戏,比林斯堡国家保护区。

来之前还是查了下,有人说来南非看动物一定要去克鲁格,那才是最大的国家保护区,比林斯堡动物很少。
后来深入了解了一下,其实不是比林斯堡不好,是我们的行程里面,在比林斯堡的时间就2,3个小时,你去克鲁格2,3个小时,也看不了多少动物,你在比林斯堡待上3天,一样可以看的很齐全。

由于克鲁格和后面的行程完全不在一个方向,国内在这个时间段也没有去克鲁格的团,所以最终我们还是选择的来比林斯堡的团,心想以后去肯尼亚弥补遗憾吧

虽然比林斯堡的行程只有3个小时,但这对我来说无疑还是整个南非行程里含金量最高的3小时。

坐敞篷车进去后十多分钟,就已经能够在路边看到斑马和角马

我觉得最爽的时候,不是动物已经在你面前的时候,而是刚刚发现动物的那一刹那
这不,一个转角,发现了一头象

。。。。。

屁股

他吃了很久,我们超过了他,他从树里退了出来,这才看到他的脸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对面有辆小车,在大象已经占了路面一半的情况下想强行超车
把大象惹毛了
然后大象直接向小车冲了过来

我们两个车赶紧后退

其他人也许被吓住,也许是来不及,没有一个人拍下了小视频,只有我照下了这几张照片
追了几十米,大象放弃了

接下来就看到了狮子,之前看了几篇游记,很少有人能在比林斯堡看到狮子
一是因为时间太短
二是因为南非肯尼亚地形不一样
肯尼亚是草原为主,视野开阔,发现狮子了敞篷车可以直接开过去,而南非是丘陵灌木为主,敞篷车只能在路上开,所以除非狮子就在路边,不然你就只有远远观看啦

拉到最近了,只能照成这样了,你们能找到么
同行的叔叔有400的镜头,也拉到最近,但照下来还是很小

虽然克鲁格是最大的国家保护区,但比林斯堡真的不小了,还是很大很大了
一路就算没有动物,景色也相当好
肯尼亚的草原,各有千秋吧
我个人更喜欢这种,有丘陵会感觉更有层次立体感一些
就是动物密度太小

湖里没有河马,也没有在湖边喝水的动物

看到了犀牛,从大象到狮子再到犀牛,都是在15分钟内看到,幸福感爆棚

距离还是有点远,135的镜头,只能照成这样了,左边那只犀牛的角简直完美。

15分钟看到big 5里面的3个,让人不得不对后面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然而。。。。。。。。。。。。
接下来起码开了半个小时,啥都没有。。。。。。。

(注:big 5,非洲五霸,狮子,花豹,大象,水牛,犀牛。一般来说来非洲看动物要看到这5个才算完整)

真的很大,开了很久,我们只走的大路,也就是远处能看到些斑马

有些小路明显是可以自驾走更远的,只有期待以后有机会,来租车自驾,画上几天,在里面慢慢开,能看到更多吧

羚羊

起码半小时没看到动物后,终于。。。。

就是这个距离

随后到了一个休息区,有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我正在远眺,胖妹说旁边树林里有东西
赶紧过来看
树林里悉悉索索
哈哈,出来了三只彭彭

休息区不远就有一个水坑,也有两只彭彭在喝水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就在这里,有两个老外专门拿着打鸟设备在这里蹲点,因为有很多动物会来喝水
两个老外在这里拍到了国家地理杂志级别的花豹照片
当然,现在找不到那个游记了,就只有我自己的图了

休息区凳子上的小黄鸟

本来以为这是休息区,人比较多,看到几只彭彭已经很开心了,结果没想到。。。。。。。。

水坑边树丛里一阵晃动
一群角马斑马悉数而出

真的觉得,这种本来你不知道会啥,却突然发现有动物从树林里出来的感觉
比你直接在路边看到两只动物
要刺激多了

他们一直走到了我们面前

离开了休息区,比林斯堡的动物之旅基本上也结束了,后面还开了很久,但除了偶尔在远处看到一些斑马角马之外,再没有看到其他大型动物

比林斯堡保护区有500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新加坡那么大了,我们只是在里面绕了个小圈,看到的也只是道路两旁的景色,实在是很好奇,在广阔的我们还没看到的地方,会是怎样的世界。真的很想花上几个月,步行跟着斑马们穿过丛林草甸,翻越丘陵山脉,好好看看这里到底什么样子。

最后来到了一个人工堤坝,两只彭彭刚好给自己身上涂了一层防晒霜

有一些鸟类

这是秃鹳,大型凶猛鸟类,算是鸟中鬣狗

远处山坡上还有斑马,感觉这里的斑马和角马是真心多啊,在山上的话应该不会被狮子吃吧

比林斯堡的行程到此结束
我们坐车离开
涂完防晒霜的彭彭离我们越来越远

刚刚相见就要分离,意犹未尽满是不舍
再见比林斯堡和里面的小伙伴们
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再回来把你们看个仔细

回来之后,又翻了一些游记,因为这里靠近约翰内斯堡,就在太阳城旁边,几乎是所有中国团的必选之地,几乎所有的团体在这里的游览时间都是2,3个小时,看了看其他人的照片游记,确实几乎没有人能在这2,3个小时之内在主要道路上看到狮子花豹,更不要说猎豹水牛,绝大多数都是斑马角马羚羊,我们能在这3个小时内看到大象长颈鹿和犀牛,已经算是人品很好。

随后乘车返回约翰内斯堡,参观钻石加工厂,这个就不上图了
从钻石加工厂出来后,乘车参观约翰内斯堡市区内主要建筑

上个10年世界杯开闭幕式球场的图吧

其实很偏,周围啥都没有,很荒凉
远远没有后来开普敦的球场好

对了还是上两张水果图
主要是说一下当地物价
真心太便宜
国内要买3,40一斤的提子,布朗李之类,当地算下来,也就人民币9块十块
超市里的南瓜胡萝卜玉米各种形状也和国内不一样,价格都很便宜

当地的葡萄长得和国内的有点不一样
超级甜,很爽

DAY-3
大清早,离开约翰内斯堡
乘飞机前往乔治

乔治到开普敦的500多公里,就是花园大道

到了乔治之后首先要去一个叫knysna的小镇或者港湾之类的地方吧

这是翻过山之后突然映入眼帘的印度

这就是kynsna了

湖边看到一个黑人正在做木雕

做的是big 5中的水牛

这是他做的彭彭

我买了他做的木头河马,花了20美元,似乎有点贵,后面导游他们买的10美元的big 5的木雕杯垫全套,很爽,我又去买了两套,最后他送了我一个石头河马
他说他不是工艺品店那些进货来卖的,这所有的雕塑都是他在湖边现做的,这个石头的河马刻了好几天,做一个大的木头河马要一两周

越看这两个河马越乖,这是晚上回到酒店后给他俩照的写真

knysna湖边

工艺品店的木雕和彭彭

我们运气很不好,当天傍晚一大片乌云遮住了太阳,我们游湖的时候全是阴天,直到太阳落山,光线很差,所以也没拍出啥好照片

knysna湖是淡水海水混合湖,下图两片山的缺口就是入海口,据说是地震把山震了个缺口,海水倒灌进湖里,我们游船就是要去到那个入海口

湖边都是富人的别墅

远处的小黑点不知道是海豚还是海豹,时不时上来换气

到了入海口,船长说这里的潮汐很大,那段话没太听清,大概意思好像是说这个潮汐几个小时进来几个小时出去,你要顺着潮汐开,在入海口那里水流很复杂,逆着潮汐出去会很危险,所以我们只是在出海口门口转一圈就回

回了,已经是傍晚,有了灯光更有感觉

当天本来应该住knysna的一个酒店,但那个酒店好像出了安全问题还是啥,给换到了乔治一个最好的高尔夫酒店,也是南非最好的高尔夫酒店,房间各种的确很爽,当然我没有拍照习惯没有留下照片

酒店外面我也没怎么照
随便上张图吧

导游说这里打一场球算下来不到人民币900

天呐,南非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一场球不到900,也真的是大南非地广人稀贫富差距大
中国高尔夫球要是这个价来打球的人不给你挤满。。。。。。

DAY-4
这天的行程比较轻松
清早起来先去的摩梭湾
我忘了摩梭湾有啥故事,只记得这是印度

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拍照很暗

于是我选择了拍鸟

这个海鸟好像是个猛禽,要吃其他小的海鸟的

随后是参观迪亚士航海博物馆
也就是拍照留念走人的节奏啦

迪亚士当年就是坐的这种船从葡萄牙来的摩梭湾
当然不是这艘啦
这个是多少年葡萄牙政府1比1复刻的
葡萄牙沿当年的航线来到这里,上岸直接进博物馆

这艘船还是。。。。。。。。。。。。比较小
进船舱内部看了下,真的是人挨人

之前工作关系听到一些海员说过海上的浪有多恐怖,万吨的集装箱轮都会被吹成啥样,真的难以想象这么小一艘木头船是怎么乘风破浪从欧洲来到这里
然后看到船舱内部,脑子里不由浮现了山东那个鱿鱼船凶杀案

下午参观鸵鸟园,这是个自费项目,40美元
不得不说,很后悔。。。。。。。。。。
因为里面东西很少
后悔不是因为花钱不值,是因为参观鸵鸟园耽误了时间,导致我后面没有时间体验晚上酒店的自费项目

小鸵鸟,还是有点可爱啦

鸵鸟蛋很结实的,这可是胖妹,货真价实的胖妹,双脚站上去都不会碎

骑鸵鸟项目,这个黑人工作人员从后面把鸵鸟挤进这个木栏杆里,然后鸵鸟退不出来,人就骑上去
之所以要拍这张照片
是因为工作人员把鸵鸟从后面挤进去的时候,那个画面,那个动态。。。。。。。。。
用四个字来形容
就是
后入鸵鸟!!!!

伴随着鸵鸟发出了淫荡的叫声,我当时就震惊了,赶紧掏出相机
但一切已经结束,黑人发力完毕,只能照成这样了

为什么说参观鸵鸟园很后悔,是因为接下来这个酒店

这个酒店就是一个私人的动物园,保护区,这个湖是中心,湖的这边是营地,大堂,餐厅

湖的那边,就是保护区

看到湖里那个小点没,拉大看,那是河马

房间是这样的

不用担心住帐篷里面不卫生,不能洗澡没有空调不能充电
啥都有,还有冰箱

外面还有游泳池

游泳池旁边就是湖,湖里就是河马

在这里小小炫耀一下自己的动物知识

河马看着很萌,但其实很凶猛的哦
是全世界每年杀人最多的动物,每年死于河马的人比被大白鲨吃的人多很多很多倍
并且别以为你在岸上就安全,河马只是没有跑,河马全力跑起来,短时间内速度比博尔特还快的

前两年就有个中国女性在肯尼亚,酒店里傍晚湖边,不幸惊吓到了带小河马的母河马,被杀害

所以湖靠近营地的这边,都修了堤坝的,河马上不来,也到处都有警告
hippo in dam
no swimming

酒店里到处还有陆龟,遍地都在爬

酒店后面有很大一个保护区,和之前比林斯堡一样,是提供敞篷车入园参观服务的,价格,还不到40美元!!!!!
而我们到这个酒店的时间,正好就是4点,办理完入住已经快四点半了,入园参观2小时,赶不上晚饭了,于是我们只好忍痛放弃。。。。。。。。。
就是因为之前那个无聊的鸵鸟园耽误了时间
如果有后来人能够看到这里,千万不要去鸵鸟园,给导游说,这个酒店也有敞篷车入园看动物项目,价格比鸵鸟园低,性价比高多了,别去鸵鸟园!!!!

我前面打了那么多字,知道河马是多么危险,但我还是想绕道湖的另一面,看看能不能近距离观察河马,但是走到一半,就被电网隔开了

电网那里有个探照灯,一看就是专门为晚上看动物准备的

电网给营地和保护区划上了分界线,电网那头,就是湖边小树林和灌木,地上有很多新鲜脚印和粪便,一看就经常有动物来

路过电网边上的一个帐篷,一个老外说,电网外的树林里,有一只羚羊在吃草

我们轻轻走过去,果然

远处的树丛里又窜出了一只蹬羚

又出来了两只鹿
傍晚,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动物从山上下来湖边喝水

坚守到了六点,没有发现更多动物,先吃晚饭

其实还是有后悔,想过应该放弃晚饭去坐敞篷车入园,但之所以没放弃
是因为,晚上吃的。。。。。。。。。

鸵鸟。。。。。。。。。。

不好意思我没有拍食物的习惯,总之意想不到的好吃,胖妹吃的牛排,平时有一丝怪味的东西都不吃,她也觉得鸵鸟比牛排好吃

餐厅就在湖边,湖里有超级多的乌龟和各种鱼

还有这种大鱼,应该是非洲鲤鱼之类的吧,这张图没对比看不出大小

超级大,应该有接近一米长

吃饭期间,随便拿相机往山上看了下,妈的肠子都悔青了
放大看,半山腰,一群斑马和鹿
当时都想不吃了直接跑过去

天也快黑了,担心拍动物的时间不久了,匆忙吃完,赶紧走人

河马离我们其实已经很近了,每次上来换气的时候会抖动他的耳朵,声音很大,但拍出来也只能这样

正在往电网那边赶,突然

哈哈哈还是一群

我是走的非常近了,几乎就是面对面的距离,小鹿感觉是人见得多了,也不怎么害怕

到了电网附近,刚才的那只大羚羊已经到了半山腰

再往前走,去往刚才羚羊吃草的地方,绕过一颗小树,天呐,直接惊呆了!!!

之前说过啊,最爽的时候,就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一只动物出现在你面前
还是那么大一只

一个转弯,视线里突然出现一个那么高大的东西
定睛一看,一只长颈鹿
这种激动。。。。无法描述了,有机会自己体验才知道有多爽

但是我犯了个错误,我应该像之前看羚羊一样,悄悄走过去,这样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触拍照,说不定还可以合照

我太激动了,直接就快步走过去了

跟着他后面拍

长颈鹿是很敏感胆小的,估计被我吓着了,转身走了

消失在了半山腰的树林里。。。。。。。。。。

应该所有的动物都是从这个树林里下山的

好想跟进去看下山上树林里是什么样

蹲在那里守了好久
果然付出还是有回报的

看,又窜出来一只鹿

又出来一只小鹿,还跑了起来

太阳落山,天已经黑了,我把胖妹送回帐篷

小时候看动物星球,动物都会在傍晚和清晨到水边喝水
河马还会在晚上上岸

我决定一个人返回来,在湖边蹲点,看看能不能拍到些什么

远处亮灯的地方就是餐厅

看,这个场景像不像动物世界里夜晚拍动物的地方

我在这一直守到9点半

期间突然从营地这边跳了一只很大的有角的鹿或者角马,是从营地这边跳到电网那边的
吓我一跳,但是光线没对,按不上快门,等摆弄好相机,他已经跑远了,没有留下图像

只好回去,结果发现,刚才那群鹿,就在营地中心的草坪上
他们估计是傍晚就会从外面进营地,夜里在营地休息,早上再出去

我一晚上没睡好,一直在做梦,幻想着早晨能够拍到河马上岸,也许还有犀牛,成群斑马角马喝水,如果能看到拍到这些,这次就完美了

定了早上4点半的闹钟,洗漱完毕5点出门

天还是全黑

游泳池这光,看上去有点阴森

那群鹿还在营地中心的草坪睡觉

5点到7点,周围全是鸟叫,各种水鸟在水里扑腾的声音,河马的呼吸声也就在附近
两眼一直盯着水边树丛,幻想着突然出现点啥
但最终,什么都没有。。。。。。。。

太阳升起了

天蒙蒙亮了

因为当天早上7点就要吃饭出发,待到了6点半,只有悻悻离去

天亮了,营地里的几只鹿也要回去了

之前一直在疑惑,四周都有电网,他们是怎么进来的
这次看清了
轻轻一跳
就出去了

DAY-5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痛苦,大清早7点吃饭,7点半从酒店出发,沿花园大道直接前往开普敦
可能是我太喜欢动物了吧
我觉得这个酒店和第一天的酒店一样
其实都是值得单独在这玩一天的
只用来过一夜睡个觉,太浪费资源了

当然,这毕竟是参团,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动物,其他人也许会觉得之前已经坐过敞篷车了,没必要再来一次类似的旅行,都理解。

这个酒店叫
buffelsdrift  game  lodge
有机会单独来的话,可以在这住上两天

我拿了一张酒店的价格表

上面的价格是兰特,兰特在持续贬值,1人民币可兑换2.3兰特,大家看到的价格除以2.3左右就是人民币价格了

里面淡季两天套餐的话
包含三餐,敞篷车游园,还可以在下面那么多项目里选择两个
在水边单独套间只要3950,不在水边只要3280,如果你愿意和别人一起住帐篷,最便宜的才2480

这可是2天包三餐和三个活动的价格啊,大家自己算算折合人民币的价格

不由想起了在长隆,住2000多一晚的酒店,两个人随便吃点什么两百多还吃不饱,进动物园还要花钱。。。。。。

反正看了这个,瞬间觉得长隆的性价比太低了,再也不想去了

接下来就是直接开到开普敦
可是我昨晚太累,整个500多公里花园大道,一大半是睡过去的

路上看到无数这种场景

南非土地是私人的,每一块土地都被围了起来,你看普通的围栏,就是私人围起来没做什么用的
而有些围栏一看双层加高有电网的
就很可能是私人把地围起来当做动物园的

私人动物园和国家保护区有一些不同
国家保护区是0投喂,所有动物在里面形成完整生物链。食肉动物是需要捕食生存的,面积大,动物密度低,短时间旅行能看到什么动物全凭人品

而私人动物园会有投喂,有些食肉食草动物还是分开放养,这样保证了动物的数量和密度,保证乘车观看能够看到大部分野生状态下的动物。

一路上看到好几个这种,很大,还有些广告牌,上面写着里面可以看长颈鹿之类的
一边看,一边在幻想山的那头会是什么
感觉南非遍地都是国家或者私人的保护区
路边的景色好多都好像野生动物园
随便放几只动物在里面都不违和

这个旅程那叫一个长,到了开普敦附近的斯泰伦博斯阵,已经是下午快两点了,吃了午饭,继续前往开普敦,这个阵就留下了这一张图

开普敦的路上,路过他们一个拍摄基地,正好在拍电影

开普敦后前往东印度公司参观

之前看别人游记就知道,这里会有很多小松鼠

可以自己买花生喂的

还有鸭子

这是啥

远处的就是桌山了

为了拍这张图,也是代价不小啊

全是被鸽子抓的

当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因为加起来7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都比较疲惫
这天的内容确实很少,加之大清早起来拍动物失败,自己也知道这次旅途中不会再看到啥陆地动物了,心情比较低落,觉得这次旅行高潮已过,应该差不多结束了

然后,我错了
DAY-6

虽然我知道这天有海豹岛和企鹅海滩,但还是没想到,这一天的行程是多么充实精彩。

首先是好望角

没想到的是好望角也是一个国家公园保护区

里面也有很多野生鸵鸟狒狒斑马羚羊

因为之前的印象中,鸵鸟好像应该不会出现在这种景色的海边

但是
还真就遇上了
真的是人品
本来这里不会停车的,大家一致要求停车照相
就停十分钟,刚刚走到海边
遇上一只野生鸵鸟

就这么直接向我们走了过来

然后潇洒地离去

好望角的海滩

好望角旁边有座山,忘了叫啥名字
或者没有名字

我们是大清早去的,没啥人

接下来就要去到开普角的灯塔了,就是所有人到那都会拍一张路牌,伦敦多少公里,北京多少公里那个

这个白色的线,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汇处产生的浪花

左边大西洋,右边印度
印度洋的海水颜色要深一些,温度要比太平洋高10度

我没有上到开普角顶端的灯塔,因为有点爬不动了,时间很紧

好望角的行程结束,车上看到几只狒狒,没有看到斑马和羚羊
接下来是企鹅海滩

企鹅海滩其实挺小,人也不能下去,拍来拍去也就只能这样啦

海鸥倒是很多,于是我选择拍鸟

下午来到豪特湾海豹岛
上船前岸边有人在喂海豹
看她喂得辛苦,可以打赏个十块二十

这里的海鸥超级多,常常就在你头顶几米飞过

出海了

很多偷懒的海豹就在这里晒太阳

船比较小,海上的浪真的超级大,一个浪过来,船头上下起伏可以有4,5米,坐过山车的感觉,完全不能站立拍照,拿手机都害怕突然一抖没拿稳掉海里了,有个工作人员站在船头让大家都坐下不要站起来拍照

远远望去,那就是海豹岛了

密密麻麻,这是不是也是电视里出现过的场景

浪很大,怕靠太近触礁,到达海豹岛后船熄火,就在周围飘着

回程

接下来就是桌山了
桌山是开普敦的城市标签
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这个缆车和瑞士的某个缆车一样,是可以360度旋转的,5分钟就可以上去
之前温家宝总理来南非,徒步6小时爬上了桌山。。。。。。。。

上了桌山,开普敦全貌一览无余,那个尖尖的山峰是魔鬼峰

有很多这种鸟

还有

岩兔!!!

开普敦全貌

岩兔顾名思义,真的是在岩石上跳来跳去
也许是肉呼呼就算摔下去也不怕吧

开普敦一日游结束了
这一天去了好望角、开普角、企鹅海滩、海豹岛、桌山5个景点
真的是非常充实

DAY-7
这是南非最后一天的行程了,很轻松
首先来到桌山旁边的信号山

下图是开普敦绿点球场,也是10年世界杯举办地

信号山没啥玩的,有个黄色相框可以照桌山,然后照一下开普敦

有很多老外带游客滑翔伞,120美金一次

我行我上了

5分钟落地,然后10分钟收伞,再开25分钟上山

下午参观工艺品店
店里的东西,比起之前的小商店和路边,确实便宜
不过好像店员态度也屌屌的样子

看看这些动物标本

我要是以后有钱了
一定全部搬回去
专门装修一个非洲博物馆

还有狮子皮!!!

整张斑马皮算下来人民币不到一万一张羚羊皮只要一两千的样子

哦对了
忘了说
以上东西
都是不能带回国的。。。。。。。。。。。。。

下午参观了当地最大的酒庄

这是无花果

虽然我是个有素质的人

但还是忍不住偷吃了一颗葡萄

超级甜

南非这日晒,这天气,不需要任何农药,这葡萄实在是太爽了
当地葡萄酒也很出名
价格很便宜
但太难拿回来了,就没带

当天下午我们登上了回约翰内斯堡的飞机,第二天清晨,从约翰内斯堡回国

写了太多,写到这里已经很疲了

还是来个总结吧

虽然这次跟团旅行,时间有限,很多景点项目也是点到即止
但仍然能强烈感受到这个国家的美好
不光是眼前看到感受到的美
还有很多蕴藏着等待着你去发掘探望的美

仿佛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吸引着我
让我有强烈的冲动以后一定会再来,去弥补这次旅行的小遗憾,去探寻这片大陆更深更多的东西

之前知道南非是发达国家,也知道南非因为气候和地理原因风景怡人
有一定的准备和期待
但这次在南非的7天行程,还是让我感到惊艳,让我流连忘返,反复咀嚼回味,恋恋不舍

走之前我收集了很多当地活动项目的小广告

有很多私人动物园,可以喂猎豹,可以和长颈鹿一起散步等等,从广告上看应该比我们住过的两个带私人动物园的酒店好很多
还有观鲸观海豚
大象公园
与大白鲨一起潜水
这些的价格都不算太贵

我一定会再来,而且应该不会再只来一次,一定会把这些项目都体验个痛快。

来个简单粗暴的结束语吧

看到这的朋友,别犹豫了,有条件有机会就来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这次非常满意开心,回味无穷,真心希望把我们的幸福感满足感,分享传递给看到游记的你们,希望你们也能感受到这份开心和愉悦。

最后
好望角祝大家开心好运!!!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03 18:26

2016-03-03 18:47

狂野非洲

2016-03-03 18:4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18:48:5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03 20:35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3-03 18:26: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佳能700d哈,入门相机入门技术😄

2016-03-03 20:35

2016-03-03 20:4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0:5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3 20:43:0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3-03 21:38

2016-03-03 22:50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3 22:50:31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3-04 09:33

2016-03-04 09:42

2016-03-04 12:3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5:01

2016-03-04 17: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7 13:53

引用 zhuapril 发表于 2016-03-07 13:53:49 的回复:

回复zhuapril:都是流水账😄

2016-03-08 21:28

你是报的哪个旅行团???团费大概多少呀

2016-03-21 14:47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3:53

引用 馮 发表于 2016-03-21 14:47:51 的回复:

你是报的哪个旅行团???团费大概多少呀

回复馮:途牛携程上面都有,团费刚好一万的样子,到了之后有些自费项目

2016-03-23 15:1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2 13:53:47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留个qq吧,274192020

2016-03-23 15:15

引用 爸爸 的图片:

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大象的屁股有谁敢摸

2016-04-04 16:44

亲,那个总统府雕像,,,,,是曼德拉

2016-06-08 13:07

请问楼主是跟哪个社的旅行团?我也准备明年去南非一趟,我也是从小就超喜欢动物的。

2016-09-20 10:40

引用 even 发表于 2016-06-08 13:07:39 的回复:

亲,那个总统府雕像,,,,,是曼德拉

回复even:故意的哈,这不是个玩笑么

2016-09-22 13:30

引用 雨季不再来 发表于 2016-09-20 10:40:35 的回复:

回复雨季不再来:你在途牛携程之类的搜一下哈,10日游的,一般都是这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