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奇遇记——终于圆了香港之梦~

☆lovestar (苏州) LV.11
2016-03-03 18:29 1685/40
  • 出发时间/2015-03-03

每个人对于香港,都有自己的认识。而这些认识,在去香港之前,都是来自电视、报纸、网络、影片等等。而只有自己真正去过,踏上了那片不远不近的土地,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体会那种特殊的意义!

从小看TVB长大的我们,这一代的80后,天生对香港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陪伴我们长大的那些明星,还有香港的街道和场景~这次有幸有这么一个机会,能亲眼所见,可以离梦想那么近,真是觉得自己运气非常之好了!

以前很喜欢看《麦兜》,麦兜告诉我们,很多真正的香港老百姓,生活其实是多么艰苦,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风光!前几年TVB的《巨轮》,也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剧集,里面讲述了很多历史,以及香港澳门如何发展,人民是如何不畏困难,将一个小渔村,将一个殖民地,建设成现在繁华的国际都市!

我一定要去探索,感受他们的文化和生活!一定要以自己的视角,去看看真正的香港!带着这样的憧憬和希冀,整整做了两个月的攻略,打点好一切,我们开始了那段难忘的旅程。。。

DAY1: 浦东机场——香港机场——九龙塘——宜必思——莲香居——皇后街花园——万宁

第一天的一大早,4点半起床!天还没亮,我们就到了大巴车等候的集合地点,6点啊!天还没亮啊~有木有!于是在大巴车上看日出,跟着车子不断的接人,直到8点多才驶出苏州。周一的早晨,路上已经有点堵了。我们在10点的时候,终于到达浦东T1航站楼。问题是,我们的飞机是12点45啊,差点来不及啊有木有!

果真,我们是最后几个才上飞机的~当时都被催了,工作人员居然还说,你们来不及的话就坐下一班飞机吧。。。这不是搞笑么!好吧,匆忙上了机之后才发现,飞机居然晚点起飞。一直以为飞机要启动了,一直以为飞机要冲上云霄了,第一次坐飞机的乡下人,居然在飞机真的冲上云霄那一刻,有了晕机的反应!!!九千八百米的空中,耳朵痛啊,头晕啊,失重啊,脚痛啊~各种不适。我差点崩溃了。不过还是一边难受着一边坚持着拍窗外漂亮的棉花云。那样的美景,真是醉人!嘴上不由得哼起《随时候命》的歌词:“凌驾万尺高空,迎战前面疾风,人也可似飞鹰翱翔直进。。。”

两个半小时后,听到“我们马上就要降落香港国际机场”时,心激动的都要跳出来了!这种感受,那些没有喜欢过香港的朋友,是体会不到的呢。下午快4点的时候,香港好热~很多穿着短袖的人估计看着我这个穿棉袄的人觉得很奇怪吧。亲戚爷爷奶奶果真在出口处等着我们!还塞给我们每人一张八达通!噢~这是多么热情啊!

打车去九龙,原来香港租车的前面,可以坐三个人!很新奇有木有!各种海风,各种上下坡,原来香港的路是如此不平坦。九龙住的是另一个亲戚奶奶,大家族啊有木有!独立大屋,几层的楼房,好多个房间,厕所就像宾馆,还有游泳池,停车场,菲佣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也是其他人跟团游所见不到的。

回酒店办入住,感受了一次香港“恐怖”的地铁,下班高峰,很挤就不用说了,但是一站走好多路~腿都要断了。酒店相当不错,宜必思中上环,这是我选择的。酒店干净,服务好,保护客人隐私就不说了,更开心的是,普通房间的价格,居然也能看到海景!!!遇到的港人和老外,感觉他们都非常友善且助人为乐!

酒店旁边就有一家香港有名的茶楼“莲香居”。由此,开始了香港之行第一天的晚餐。脆皮烤鸭,石斑鱼,还有好喝的糖水~耳边充斥的是老香港的话语。置身于真正的香港人中间,感觉是如此奇妙又新奇。吃完莲香居,去楼下的皇后街花园逛逛,还看到了夜间巡逻的阿sir,好多海味店,还有挂满大大的古天乐海报的万宁香港万宁就是好,好多药品,非常便民。买了必理痛、安美露还有咳嗽药水,清扬在那里不叫清扬,叫“净”,海飞丝也不叫海飞丝,叫“海伦仙度丝”,哈哈~真是有HK特色呢。

晚上回到酒店,打开就是翡翠台,哇塞!《天眼》直播耶~到了零点的时候,翡翠台开始重播《冲上云霄》!又一次听到《岁月如歌》,真是太应景了!各种感慨~对第二天的期待。。。

DAY2:海洋公园——太平山

第二天的行程,基本就是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了!海洋公园对于迪士尼来说,更加能代表香港特色。又是在莲香居吃的早茶。好多港式点心,份量都很足,餐厅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伙计,推着小车一圈又一圈叫卖着好吃的点心。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本来想去金钟站坐巴士去海洋公园的,一路走着,居然看到了香港的坡路,居然可以有三段坡那么高那么陡!顿时觉着,人和车上去,都是极其辛苦的,嗯嗯~香港人走路都那么辛苦,真是不容易!脑海中又响起了《巨轮》的歌词,真的是“就算在昨天高高低低每一篇,你我原来怎么蜕变,总可跃进动荡时局里,紧守这片天。。。”

为了节省时间,最后还是打车去了海洋公园。那天的天气不太好,有点下着小雨,气温还很低,很多外国朋友都穿着短袖和短裤,感觉得出,他们都很冷!哈哈~Ocean Park的标志,和电视里一样,很大很气派!好多的娱乐项目,看得眼花缭乱,每一个都想去尝试。不过,提前做好攻略的我,选择了第一个项目,就是缆车!海洋公园很大很大,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而且听说旁边的黄竹坑正是PTS警察学校,TVB的学警系列,让我激动得想去山上看看,是否可以看到帅哥警察们!

缆车果真是海洋公园最受欢迎的项目!排了很久的队,也坐了很久的缆车,从山下,到山上,俯瞰海洋公园和香港的景色!有山有海,还有好多的船只~海浪拍打着礁石,但是也拍不灭我们此时时刻兴奋无比的心情!当时的景色,我只能用,壮观,美丽,来形容!叹为观止!

山上的风很大,但是视野非常开阔!想着要去坐摩天巨轮的,但是肚子不争气的饿了~兜了一圈鲨鱼馆后,出来寻觅吃的。只能说,海洋公园的鸡块太好吃了!比肯德基不知道好吃多少倍。。。特此推荐给各位,下次你们再去,可以去尝尝。

摩天巨轮,超级漂亮!听说有些港剧的摩天轮场景的取景,就是在此处。心心念念的上去了,转了三圈,一点都不恐怖!哇哈哈~上上下下,又走到另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就是企鹅馆了!曾经在苏州白马涧看过呆萌的企鹅,可是它们好傻,一动都不动呢。这次,海洋公园的企鹅活泼万分!还给我们表演了抢食,跳水,还有从水中跳上来的绝技,哈哈~排着队,一个一个的,别提多可爱啦!

看完企鹅馆,乘坐海洋列车下山,到达熊猫馆!当年,中央政府为了纪念香港回归,特别送了一对大熊猫“乐乐”和“盈盈”给香港政府,放在了海洋公园被照顾。两只大熊猫也有些年纪了,但是仿佛知道我们游客很喜欢他们,在我们面前晃了好多圈,哈哈。看到他们健康活泼,顿感安慰,也感受到了政府间的友好。

有一只执着的一直咬着一根水草的水獭宝宝很抢镜。之后便坐了一次海洋公园的旋转木马,又一次圆了公主梦,嘿嘿~“香港老大街”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道,很多小吃,碗仔翅,咖喱鱼蛋等等~还有香港著名的手信店“奇华饼家”!后来才知道,原来上海也有奇华饼家了。那里有一辆黄包车,还有一辆专门供游客拍照留念的叮叮车模型。在简单解决晚餐后,突然发现,居然旁边就是袋鼠和考拉!!!

这些在澳洲才能看到的袋鼠和考拉,是那么珍贵,那么珍惜!特别是考拉,因为袋鼠我也有见过。我觉得,我以后可以不用去澳洲了,哈哈哈~听说考拉又笨又懒,不错的~两只考拉一直在树上,做着一些没多大难度的动作,然后做一些停一会,然后就一直呆呆地看着我们。不得不说,真是太卡哇伊了!

再一次打车到达中环的缆车总站,开始准备上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最繁华的地方!感受《创世纪》里的场景,耳边又响起了创世纪的歌词:“行云千片,悠悠是青天,我共你可以,度过几个十年~”在总站的门口遇到两个阿sir,本来想去和他们合影,岂料被拒绝了~说他们正在工作,好吧!小小的心愿呢~阿sir情结。

缆车是斜着上去的,很陡,旁边的楼仿佛全是倒下来的一样,好惊险哈哈。没有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却在门口遇见了“李小龙”和“李嘉诚”,跟他们倒是合了影,嘿嘿~太平山顶,凌霄阁,人好多~风狂大~一低头,人都要被吹走的感觉。那天真的好冷,可是也抵挡不住我们对香港夜景,对电视剧里情节的感动~我们终于登上了中环最高的太平山顶,那一刻,真的好想对着山下大声喊!看到半山很多别墅,那些都是豪宅哦~听说我们家也有亲戚住那里,真是羡慕嫉妒恨啊。。。香港人真是不容易,在这片土地上,经历了多少的时代变迁才有今天的成就啊!下山的时候,缆车没有调头,因为,它是倒着开下去的~~好吧!也算是见识到了!真的是很刺激的感觉。

DAY3:小熊饼干——新五龙港式茶餐厅——叮叮车——铜锣湾——国际金融中心——天星小轮——星光大道——弥敦道

第三天的行程很多,很累,但是很充实。午饭前去永和街买了小熊饼干,一大一小,排队人不是很多。另一个亲戚爷爷奶奶过来看我们,说要请我们吃饭,于是,我们选择了具有香港特色的港式茶餐厅。我们点菜时,还用粤语跟伙计交流,哈哈~应该听不出我们的外地口音吧。旁边邻座的一个男生看到我们的西多士上了,还用粤语告诉我们用蜂蜜浇在上面,然后我用粤语回他:“好香哦~”真是觉得我们太有语言天赋和潜质了!谁说港人排斥内地游客的?我真是没有见到呢。不过香港很多地方都是开着冷空调的,茶餐厅也不例外呢。

午饭过后,我们坐上了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叮叮车!一路哐当哐当,饱览街边风景。叮叮车的终点站是铜锣湾,矮油~铜锣湾,这不是浩南哥的地盘么~在铜锣湾转地铁去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中环地铁站实在太大了~我们转呀转,在底下走了快半个小时!脚要断了。好不容易找到苹果专卖店IFC,迅速帮朋友买了个ipad air2,让工作人员给激活,那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额~

中环的天渐渐暗下来了,但是大大的苹果标志,和大大的摩天轮,交相辉映,香港的马路上车来车往,这样的夜色,真是醉了!穿过一座长长的天桥,也是TVB里经常出现的镜头。天桥的那一头,就是有名的中环码头了!天星小轮也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连接着港岛和九龙。票价也相当便宜。天星小轮一路坐到对面的尖沙咀,就开始我们的星光大道之旅了。有好多卖唱的艺人,还有可爱的雪糕车。甚是热闹!

听说八点开始有“幻彩咏香江”,都说是烟花,就来参观下。难道是和湖南长沙湘江边上每周六晚的烟花一样么?香港人真的很有钱!嗯嗯~微凉的海风,我们站在星光大道,对面就是中环的夜色,维港的美景真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啊!好多好大的船只,在维多利亚港行驶着~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又是哪里呢?

我们一路去寻找明星的手印,不知不觉,八点到了。海边围了好多的游客!都是来看幻彩咏香江的,大家都抱着同一个希望,期待着。没想到~~看了半天,发现,是骗人的!根本不是烟花啊,只是镭射灯光!灯光而已~咳咳~人群渐渐散去,地上明星的手印开始清楚起来。

李小龙和梅艳芳的雕像,还有香港电影的标志,都是那么清晰,那么让人敬佩!刘德华,徐克,张曼玉,周润发,还有之前的邵逸夫等等,我们都拍照留念。之后还有谢霆锋,李连杰,梁朝伟,周星驰,黎明~等等等等~不过我把手放上去摆拍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张国荣!一个是古天乐!

结束星光大道的行程,时间已经不早了,海风吹着身子,感觉越来越冷。我说,要不就打车去看一看吧,就看一看。于是,打车前去尖沙咀警署门口拍照!著名的弥敦道,我们吃了许留山,还排队买到了利强记北角鸡蛋仔!甜甜香香的鸡蛋仔,真是好吃极了!许留山也是,和这边的根本不能比!香港的许留山,是正宗的,这边的许留山,感觉像山寨的~

DAY4:澳门——中华游乐会——兰桂坊

第四天主要就是澳门的行程了。我们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港澳码头了,真心的方便啊。9点半开始出发的喷射飞航,我们9点还在码头二楼的澳门茶餐厅吃早饭,哈哈~带上通行证,又要出入境了。

喷射飞航开了一个小时,船舱好高级的样子,只是,船开到了一半,我们的手机在海上就没有信号了。。。估计是离开香港了~澳门,罗信记,七子之歌,赌场~以往澳门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想象。我终于要踏上那片土地,亲眼见到《巨轮》里的场景啦!

船晃悠悠的靠岸了,入境~看到那个有莲花标志的“澳门特别行政区”几个字出现时,我竟然无比激动!想到以前,澳门没有回归时,我们要去一次,是多么的不容易啊!而现在,我们可以自由出入,还可以踏在澳门的土地上,想想真是不可思议~感激!感谢!

坐公交到了新马路,途经金莲花广场,澳门的房子很有特色,黄色的绿色的砖墙,马路都很窄,一路走着就是那种高高低低的感觉。澳门民政总署旁边,就是大大的“钜记手信”!激动不已的我马上跑进去,看着熟悉的钜记,挑选着要给朋友带的手信。店里在放在《巨轮》的宣传片,萧正楠,田蕊妮,看着就想到罗威信,姚文英,还有~乔天生。。。

去大三巴的路上,看到了著名的玫瑰教堂,黄枝记粥面,还有大圣猪扒包~当大三巴牌坊渐渐映入眼帘时,我松了一口气,终于到了!终于见到了!终于到了澳门,真正的澳门!游客熙攘,也显示了澳门如今的繁华。澳门博物馆,大炮台~全是印证着澳门的历史!从大炮台上往下看,全是破旧的矮矮的房子,对面是高高的金碧辉煌的“葡京”。真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一刻,《巨轮》的歌词又一次在耳边响起:“烈日下,陌路人静默没说话,在这小岛各有新的奋斗,同建立起每个家~”歌词非常深刻,深入人心,写的就是香港澳门的经历。

大三巴下来后,去了有名的“义顺牛奶”,吃红豆双皮奶。这个红豆真是又大又多,但是双皮奶的味道就一般了,还没有我们这边的“桃叶铺”的好吃呢。感觉澳门人没有香港人友善~不知为什么。去新葡京门口转了一圈,没来得及进去赌一把,也没来得及去妈阁庙了~哎!有点遗憾。下午4点的船回去,再次出境入境,澳门,下次见!

那天的晚上,几个亲戚约了我们一起吃饭,打车到铜锣湾道的大坑,看到的不是一个酒店,而是“中华游乐会”!原来是一个私人会所,看到好多人在打羽毛球,电梯只能两个人进去,看来,这个地方,也是别人跟团所享受不了的~哈哈~

一桌的好菜,美味的花斑,鲍鱼,寿包,还有糖水~服务员又用粤语问我们,食咩糖水?我们就问,有咩糖水?服务员说,有马蹄露。我们说,不要马蹄露。她说,还有杏仁露。我们说,那就要杏仁露吧!哈哈~全程,粤语对话!服务员也能听懂呢,好开心~觉得自己好牛掰。亲戚爷爷奶奶们都非常和善,皮肤相当好,这就是香港的水土养人啊!

吃完后我们打车去了兰桂坊~兰桂坊啊,全是老外啊有木有!是由两条不宽的,但是有坡度的路组成,还不到12点,已经相当热闹,但是~真的很小啊,有木有!

DAY5:香港大学——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的最后一天了,上午我们抓紧时间,去香港大学门口转了一圈!那个司机还以为我们是港大的学生,说我们好厉害,哈哈~港大很漂亮,满墙都是花啊!稀稀落落有几个学生,很清静的感觉~一个地方的大学,最能反映这个地方的文化和深度,比如北大,比如南大,比如厦大,比如苏大。

离开港大,就坐上了A11机场快线,到达香港国际机场。这次,是要离开香港了,心中真是各种不舍和留恋。香港国际机场,和电视剧里,和《冲上云霄》里面,一样的场景,亲切的感觉!飞机,飞机师,帅气无比!香港机场也是好多老外,真不愧是国际大都市~看到指示牌上有写“洗手间”,不禁用粤语说了出来~旁边经过一男子,看到了就问我,嘿不嘿揾洗手间?我笑说,唔嘿,我睇到着。哈哈~这是最后一次用粤语交流了吧,还真是难忘呢~

坐上了东航返回浦东机场的飞机,真正和香港告别了。飞机冲刺起飞的那一秒,真是帅呆了!又一次冲上云霄~回来的时候,正好是傍晚,晚霞漫天~白云朵朵~那美景,估计这辈子也难以忘怀了~完满的旅程!回来的飞机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晕机感觉了,可能是跟飞机师的技术有一定关系吧。飞机餐居然还有哈根达斯冷饮,嗯~不错不错!很满足啊!

当天到家已经是凌晨之后了~身体非常疲累,但是内心十分兴奋!过后的好多天,心中一直对香港的一情一景一物,还久久不能忘怀!其实我的脚还没有恢复,那几天是靠去痛擦剂、安美露以及扶他林度过的~每天晚上脚都很肿。但是,这样的痛苦,也不足以和我得到的快乐相比!

香港,我一定会再去的~澳门,我也一定会再玩的~所有肉体的痛苦都不能和精神的升华,相提并论。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不是梦!有人跟团去,然后回来说,我不会再去香港了~我不太明白,你如果本身不喜欢香港,为什么还要去?如果你本身很喜欢香港,那为什么不花点心思,来个自由行呢?谁都知道旅行团会带你去各种购物,走马观花,其实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弹丸之地,虽然路很不好认,但是,如果要去,请选择自由行!!!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做攻略,自由行,真的一点都不难。我之前一个人去过天津北京湖南,都是自由行,一个人在旅途上,也是很幸福的感觉!

这回,是真的圆了HK之梦~虽然没有奇遇哪个明星,但是说不定在哪里就和他们擦肩而过呢~香港,等着我,相信不过多久,我还会再次遇到你!这次,我要把你好好玩遍!要把你告诉所有的人听,其实,你,并不只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个你。。。

哈哈,香港给俺的印象,除了迪士尼,就是买买买

2016-03-03 18: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18:44:2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很多人都是这样想的,所以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看看,哈哈

2016-03-03 18: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03 19:25

引用 lilyw 发表于 2016-03-03 19:25:58 的回复:

回复lilyw:我们就是自己去的,很简单的。去旅行社定个自由行的机票和酒店,然后做个攻略就行啦。还是比较方便的。有空随时可以哈

2016-03-03 19:49

2016-03-03 19:50

引用 雪山的风 发表于 2016-03-03 19:50:17 的回复:

回复雪山的风:谢谢哈哈

2016-03-03 19:55

客气了

2016-03-03 19:56

引用 雪山的风 发表于 2016-03-03 19:56:30 的回复:

回复雪山的风:

2016-03-03 19:57

2016-03-03 20:03

2016-03-03 20:4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03 20:40:4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03 20:4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03 20:56:5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赞了

2016-03-03 21:02

2016-03-03 22:50

2016-03-03 23:02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3:02:58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当时手机不好,拍的不是很清楚呢

2016-03-03 23:0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3-03 22:50:0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阅读

2016-03-03 23:33

2016-03-04 00: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3 23:33: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04 00:34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3-04 00:34:00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哈

2016-03-04 08:14

2016-03-04 08:39

2016-03-04 09:3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4 06:52:0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4 09:33

引用 幽澜花雪 发表于 2016-03-04 07:03:53 的回复:

黑乎乎的照的都是什么啊?HK就这么毁在你手里了哈哈

回复幽澜花雪:当时手机不好。。。天气也不好,555

2016-03-04 09:33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08:14:27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回复教头:谢谢哈

2016-03-04 09: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32:0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04 09: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04 08:39:1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4 07:39: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3-04 09:35

谢谢分享

2016-03-04 12:3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04 12:36:36 的回复:

回复纽立:也谢谢你阅读

2016-03-04 13:05

非常好,讚讚的!

2016-03-04 13:37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04 13:37:23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哈哈谢谢!

2016-03-04 14: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9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59:4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04 16:0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18:06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03-07 18:06:10 的回复:

回复我想说真话:哈哈,对的,有假期的时候,就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