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睡梦里的阿拉伯情怀

sololee (福州) LV.4
2016-03-03 18:44 1114/20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均费用/22000RMB

去年6月领证,11月结婚,2月休婚假,一直没决定去哪。和老婆商量了半天,最终摒弃了毛里求斯马尔代夫还有冬天太冷的俄罗斯,时间太长行程太满的欧洲游(单位性质,休假不能超过十天)以及比较近的日本泰国。预算费用在每人2-3万的样子,虽然之前有雅思7分的经历,但是第一次出国,不太自信,所以报了7天4晚的半自助团,上海出发。扣掉飞机上的两天,实际上就是五天四晚,阿布扎比-迪拜游。团费12000多,加上保险不到一万三。算上来回上海的机票、住宿,折换的美金和购物,最后花销四万三四的样子。美金在迪拜阿布扎比都很好使,迪拉姆是他们的通用货币。我们出游期间的汇率大概是1美金=3.65迪拉姆 1迪拉姆=1.79人民币的样子。

沙漠中的奇迹之城

迪拜阿联酋的第二大酋长国,实力仅次于首都阿布扎比。在60年代发现石油之前,这里遍地荒芜,只有波斯湾的海水和一片沙漠。直到迪拜阿布扎比发现石油以后,这里才富裕起来。这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在这个沙漠地区,平均花3000美元才能种活一棵树,土豪们都以种树拼富。这里也有着世界上豪华的酒店,数不尽的黄金,带给你无数遐想的香料以及各国各地在这里追梦的人们。这个富庶的地方能给人带来不敢想象的豪华之旅。包括打直升机到酒店住宿。但由于是伊斯兰国家,在习俗方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不能吃猪肉、狗肉,不能喝酒(黑市据说25迪拉姆一瓶啤酒,只有酒吧能公开喝酒),不能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等。
迪拜是购物的天堂,这里终年免税,也就是说不存在退税一说。每年迪拜购物节和summer suprise,这里的名表奢侈品就被一扫而空。只有你买不起,没有你买不到。
怀揣着新婚的欢喜和休假的兴奋,我们坐着高铁,到上海休息一天后,集合踏上迪拜的行程。

1 朱美拉海滩、朱美拉清真寺外景 迪拜-阿布扎比

北京时间晚上11点的飞机,我们一行20人,经过10小时15分钟的颠簸,晃晃悠悠来到了迪拜。由于有4小时的时差,迪拜当地时间是凌晨5点15。后来才知道图片上的迪拜当地人可能是我们旅途中见到的仅有两次本地人,一次入关,一次出关。给我办入关的当地人很友好,还问我是不是来自中国,为什么中国人不说英文。见到我老婆后还让我老婆吃颗薄荷糖,说很甜。迪拜人的素质值得称道。

提到行李后见到我们的接地导游小吴,温州人人很好。待大家换好衣服后,集合,大巴接我们开往阿布扎比。路上经过朱美拉清真寺,合影,拍照留念。可惜行程没安排入内参观。

路过迪拜的街道,迪拜当地人都很有钱,富的有整条街,穷的住别墅,下面这个就是穷人住的地方。导游介绍的时候,我们差点丢掉下巴。导游接着给我们每人发水,迪拜水比油贵,每天发的这瓶水,市面卖2迪拉姆。(成本9迪拉姆,政府补贴稳定物价,土豪政府好啊!)

路过朱美拉海滩,大家开始了大拍特拍,远远就看见了著名的帆船酒店。也许这就是大家心目中梦想中的第一眼的迪拜吧。

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坐轻轨,可惜轻轨的照片没拍,希望多年以后我依然记得刚到迪拜坐上轻轨时候的那种愉悦感。轻轨是难得的能拍到亚特兰蒂斯全景的地方,据说很多世界名流在棕榈岛上买房,景色美得让人心醉。

路上买点零食,2小时后到阿布扎比。参观民俗村,民俗村很小,描述的是阿布扎比人发现石油之前的穷苦生活,几个小卖店东西比较贵,拍几张照片后,集合,吃中餐团餐。入住Viceroy Hotel,门口的黑人见到我们很友好,一个劲的,你好,谢谢,不客气。

下午睡觉倒时差,晚上去Yas Center,但是是ladie's night,男人免进,夜晚拍拍夜景,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2 清真寺 酋长皇宫酒店 法拉利主题公园

字数限制,标题简化,早餐过后,一早九点十五集合,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它位于首都阿布扎比的两座桥梁之间:既穆萨法大桥和马格达大桥。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于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对公众开放。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布扎比大清真寺能一次性容纳多达四万穆斯林做礼拜。为了加深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的了解和宣传伊斯兰文化,2008年3月起该寺庙对所有游客开放。它也是全阿联酋唯一一座对外开放的清真寺。而来此参观的外国游客必须脱鞋入内,女士还必须穿上阿联酋妇女的传统黑色衣服。这也是唯一女性可以从正门进入的清真寺,这对于重男轻女的阿联酋来说尤为重要。
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非常的庄严肃穆。而那些精美的雕刻则是来自中国工匠的手艺。主殿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最令人惊叹的是将近六千平米的地毯上居然没有一处缝痕。 殿堂里悬挂着七个世界最大的镀金黄铜水晶吊灯﹐是在德国加工定做,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清真寺吊灯首屈一指。
注意事项:女士必须身着长衣长裤,头戴头巾进入。(老婆没带头纱,拿着上海的羊毛围巾代替,热毙),男士不能身着短裤拖鞋。男女在里面合照只能肩并着肩,不能勾肩搭背。有团友夫妻在里面合照两次被删。据说有一对瑞典夫妻当年在里面由于举止过于亲密,男的被判了三年,女的被判了两年,旅游游的回不了家了。

午餐团餐过后,参观酋长皇宫酒店,由于是5566和5678拼团。有一对杭州的夫妻要入住酋长皇宫酒店。我们看外观,他们看内饰........依然是拍照。酋长皇宫酒店,是全世界最昂贵、最奢华的酒店,耗资30亿美金。较之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塔(又名泊瓷、帆船酒店)酒店更为豪华。迪拜帆船酒店主要是面向接待商业性质的人物,而皇宫酒店主要是接待元首或王室成员等政治性的人物,酒店以22 吨黄金、30亿美元打造。外观是我和老婆拍的,内饰由于没进去,只能用团友的照片。
注意事项:只有入住和下午茶、自助餐的用户可以入内。下午茶250-300元每人,晚上自助餐550元每人,这些都是淘宝的价格,为什么用淘宝的价格呢,因为至少要提前半个月预订,晚了来不及了。

马路对面的朱美拉阿联酋联合大厦酒店,大家都熟悉的速度与激情7的取景地,飞车经过的地方

八星的团友们入住以后,我们回Viceroy Hotel。由于买了法拉利主题公园的门票,所以去法拉利主题公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里面有世界最快的过山车,它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只用不到5秒钟的时间,之后就是高速的上下翻滚。下来以后感觉到两腿有点打晃,所有老外下来以后都是欢呼雀跃的。里面还有法拉利商店,买了3个钥匙扣,我和老婆一对,另外一个送人。
注意事项:我用的是实体票,提前一个多月淘宝买的,如果是买的网络票的话,拿着短信到一楼御膳房餐厅拿票。普通门票就可以,队伍不长,没必要买金牌或者银牌门票。比较好玩的有过山车和卡丁车。

3 阿布扎比-迪拜 游艇观光 亚特兰蒂斯酒店 冲沙

亚斯总督酒店最后的早餐,看完F1赛道之后要和时尚的酒店说再见了,2小时回迪拜,坐私人游艇环游棕榈岛,大家兴奋得大喊大叫,只有地接导游面无表情(一周一次早就坐吐了)。在迪拜开法拉利、兰博基尼都不怎样,有私人游艇才是有钱人的生活。

午餐依然是好吃的中餐,团餐,之后赶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办入住。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阿联酋迪拜的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有1539个房间,如同古波斯和古巴比伦建筑装潢风貌。2008年9月24日隆重揭幕,当中最贵的套房盛惠3.5万美元一晚,内有三间睡房和三间浴室,并有一张可供18人用餐的金叶餐桌,气派非凡。酒店的最大特色是大堂设有一个巨型水族缸,内里有6.5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此外,酒店拥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一家夜总会、一间水疗及健身中心,还有偌大的会议中心等设施。
我们入住的房间在二楼,据说还有水下套房和皇家天桥套房可以入住。马云去年住了皇家天桥套房,20万一万,住了一周。由于要敢去冲沙,办好手续后十五分钟就集合再出发了,这次接我们的是悍马车队。

悍马车队,接我们的都是阿拉伯人,大约45分钟的车程,我们开到了沙漠边缘。来冲沙的大多数是悍马,当然也有丰田的陆地巡洋舰,冲沙之前要将车子的气放掉一半,这样抓地力才够。给我们开车的是个年轻人,车技很棒。
注意事项:我们团包含冲沙项目,自费的话好像是100美金,淘宝上能提前订,399元。里面还有沙漠摩托,两人骑一圈是150迪。沙漠里有些商店,但是东西不便宜,导游说价格是外面的三倍,头巾20迪,但是质量很差。领队那条是宣传用的,卖家免费送。最重要的事:记得带拖鞋,千万不要穿低帮的鞋子,不然回国后半年还能抖出沙子来。我们买来得及买拖鞋,直接把亚特兰蒂斯酒店的一次性拖鞋穿上了。

晚餐是阿拉伯特殊餐,可以看表演,味道就见仁见智了,有团友说一共就吃到三块肉:)晚餐的饮料是免费的,酒水要钱,而且比较坑。有水烟可以免费抽,有水印画可以花在女孩子的手上(导游说是免费,但实际上有收费20迪每只手),七天消退。但是不幸的是我们有团友过敏了,所以爱美也是要看运气的。

晚上八点集合,回亚特兰蒂斯酒店,开到酒店快九点的样子,参观水族馆。和俩新朋友一起喝酒,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很美,拍照的人很多。
注意事项:喝酒一定要记得问价格,据说别的团有人喝出了12万的红酒,还好信用卡还能刷得出钱,要不然就蹲大牢了。如果英文不好的话,稳妥起见是喝啤酒,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啤酒43迪一杯,德国贝克、百威、青岛、科罗娜都这个价,也没有假货一说。

4 迪拜博物馆 水上的士 黄金街 运河酒店

早起,九点半集合,一起去参观伊斯兰手工艺品中心,由于不让拍照,没图片,主打是手工画和波斯地毯,价格几千人民币到几万人民币不等,适合各位土豪。我买不起,家里的雪纳瑞爱在地毯上撒尿,也不敢买。接着就是迪拜博物馆,这里讲述了迪拜的发家史。阿联酋迪拜博物馆坐落在Al Fahidi Fort城堡内。这座建筑同时也是一个奇妙的军事博物馆。阿法迪城堡建造于约1787年,曾经是守护迪拜的军事要塞,也曾作为宫殿,守军驻地和监狱。1971年AlFahidi Fort得以重建,1995年加建了艺术馆。用以介绍阿拉伯人的祖先贝度因人的历史。在2010年之前作为阿联酋景点之一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迪拜博物馆院内的一个漆黑的房间里,是采用投影的形式,播放的阿拉伯人过去的生活场景,再现了石油时代之前阿拉伯人的日常生活和民族风情。
室内灯光不好,单反没带闪光灯,这里我拍照不多。

迪拜博物馆到黄金街隔一条河,所以,所有的游客都必须乘坐迪拜河传统的“水上的士”到黄金市场。迪拜河有“海湾威尼斯”之称,一条宽阔的港湾向内地延伸约十公里,像一条水面宽阔的大河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半。坐水上的士,可以体验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欣赏迪拜河两岸的现代建筑物。
沿途的老外们都很好,大家的船相向而过的时候,都会相互say high。海鸥相继飘过,我们的心情也随之飞翔起来。

对面就是迪拜黄金街了,虽然全长不及1公里,但这里是世界第三大的黄金交易市场。据说这里黄金是按公斤称的,你可以在这里一掷千金,彰显土豪身份。屌丝的我拍几张照片后就休息了。这里的黄金以22K的居多,与国内的18K和24K有区别。还有打磨成粉红、银白和浅黄的三色金。导游说这里黄金都是国际金价+手工费计算的,对喜欢千足金且勤劳能干的中国人来说,并不便宜。

下午送住帆船酒店的两位土豪去帆船酒店,帆船酒店只有入住或者吃饭才能入内参观,我们只能门口拍拍运河酒店。帆船的自助餐比较坑,网上提前订是1000人民币每位。酒店送全套爱马仕沐浴露、洗发水、香水。共有202套房,都是复式,房间最小的170平米,最大的是皇家总统套房780平米。最小的房间的每天住宿费为1500美金(9312.9人民币),而皇家总统套房的每天住宿费高达20000美金(12.4172万人民币),因此阿拉伯塔酒店也成为全世界最豪华的酒店,被称作波斯湾的明珠。
住帆船酒店的两位,没来得及享受亚特兰蒂斯的aquaventure water park就退房了,他们玩的是帆船的water park,据说也不错。内饰是他们拍的,在此感谢他们。
第三张图是对面的运河酒店,看着像阿拉伯城堡。和海浪酒店、帆船酒店同属朱美拉酒店集团。没进去参观过。

回到酒店三点钟了,买了拖鞋后赶往亚特兰蒂斯酒店水上乐园。由于没带手机,借了团友手机随便拍了几张图。
推荐项目是leap of faith,就是从图上的大滑梯上一直滑下来,当然,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包括救生圈。老婆不敢睁眼,我下去的时候确实感觉到了严重的失重,刺激!
还有类似漂流的项目,两人一组,坐在救生圈上被类似下水道的湍急水流一冲到底。老婆很喜欢。
注意事项:酒店住户免门票,非酒店住户要花钱,具体价格我忘了。储物柜40迪拉姆一个,可以两人合用一个储物柜。拖鞋其实没用,因为水流很急,一冲就破鞋满天飞了。非贵重物品可以放在沙滩椅上。眼镜玩的时候一定要摘掉!对不起各位深度近视的朋友们了,因为不想看到你们玩完以后迪拜满世界找眼镜店配眼镜。另外酒店的lobby不能光着身子过,如果要想省储物柜的钱,建议穿着酒店的浴袍下来。水上乐园的浴巾是免费的,one towel please,客气的黑人兄弟就会给你一条。

晚餐是亚特兰蒂斯酒店的saffron餐厅自助餐,票面价225迪,国内定440人民币的样子。saffron餐厅位于亚特兰蒂斯酒店西塔地下一层,酒店偏亚洲风味(其实就是有个面条而已),东塔地下一层是kaleidoscope餐厅,价格都差不多,这个价格,含小费不含酒水饮料,连喝白开水都要自己再掏钱。
比较坑爹的是可乐都要22迪一杯,晚餐又特别的咸,好吧,我等屌丝就喝可乐。住的两天亚特兰蒂斯酒店,大家可以安排一天到saffron餐厅吃早餐,一天到kaleidoscope餐厅吃早餐。

晚上没参加活动,比较累了,有团友打车去dubai mall购物去了,车费110迪,打到了奥迪A6,回来雷克萨斯,也是110迪拉姆。关于迪拜的Taxi,有很多传说,关于迈巴赫、法拉利和宝马7系,但反正我是没看到。看到最多的是丰田卡罗拉。

5 阿玛尼酒店自助餐 哈利法塔 Dubai mall购物

11点45集合,退房后去阿玛尼酒店吃自助餐。亚特兰蒂斯酒店新规定,WIFI免费,但是到退房当天九点就连不上去了。我们在酒店晃悠走走,等着导游来接我们。然后去阿玛尼酒店吃自助,阿玛尼酒店自助餐还是挺厚道的,味道也比saffron的感觉好,虽然说不含酒水,但是居然有白开水,且免费续杯。有50迪的饮料(不含酒精)畅饮和180迪的酒类畅饮。当然这个价格是每人的,如果两人,要点两份。自助餐厅有位服务员mm是中国的,交流沟通没问题,长得也很漂亮,可惜没去征求她的意见,没去单独给她拍照。对就是下面这位咖色衣服的mm,只拍了侧面。

午饭之后是dubai mall购物环节,今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声称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场”,它由10到15个Mall中Mall组成,一共将有大约1200个商店,有16000个停车位。此外,它还将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载入吉尼斯纪录),最大的黄金市场,奥运比赛规模冰场,6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等。
注意事项:mall里面有免费WIFI,但是使用需要facebook账号,如果没有,赶紧先注册一个吧!在dubai mall里面很容易走丢的。一月是购物节,购物节东西会便宜很多。像欧米茄、浪琴、雷达,1月份都是买二送一,相当于68折,销售还会帮忙拼单!但是二月份去都只有83-85折了,价格不合适,我都没买。格拉苏蒂是八折。别的店我不敢进去,价格没问。化妆品价格还可以,但是要仔细甄别,有一些东西,比如SK-II神仙水,mall里面比机场贵,当然机场也比代购贵。喜欢购物的mm们要仔细比价,避免花钱买不痛快,gg们要管好mm的钱包,避免回家以后倾家荡产。

哈利法塔是迪拜的地标性建筑,我们没有去登塔参观。(在上海登疲了)谍中谍4也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39层以下的阿玛尼酒店里)。
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大厦本身的修建耗资至少10亿美元,还不包括其内部大型购物中心、湖泊和稍矮的塔楼群的修筑费用。哈利法塔总共使用33万立方米混凝土、6.2万吨强化钢筋,14.2万平方米玻璃。为了修建哈利法塔,共调用了大约4000名工人和100台起重机,把混凝土垂直泵上逾606米的地方,打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建造时的492米纪录。大厦内设有56部升降机,速度最高达17.4米/秒,另外还有双层的观光升降机,每次最多可载42人。
哈利法塔始建于2004年,当地时间2010年1月4日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阿布扎比酋长的名字,他在迪拜经济危机期间曾经伸出援手帮助迪拜度过难关)

晚上10点15,大家集合,巴士把我们送到迪拜机场。在机场免税店接着购物一番后,凌晨3点,我们登上了回上海的飞机,回程时间7个小时30分。迪拜的时光短暂而又美好。跟团游的好处是不用考虑行李问题和交通问题。由于行程紧张,我们也没参加直升机、跳伞项目。
迪拜是一个追梦的地方,虽然高达51%的股权要转让给当地人,但是良好的旅游业和销售业依然让这里充满生机。我们在酒店、导游、商场以及各种服务业见到了很多同胞,很多文化程度并不太高的年轻人都操持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他们积极、向上、热情。祝福你们,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3 19:25

2016-03-03 19:33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3-03 19:25:5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前田莞雪:感谢 评价很高!

2016-03-03 20:36

2016-03-03 20:3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3-03 20:56

2016-03-03 22:49

2016-03-03 22:57

2016-03-03 23:32

团友!棒棒哒!!!

2016-03-03 23:41

2016-03-04 09:30

2016-03-04 09:43

2016-03-04 12:3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4 12:31: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05 09:3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07 18:06

引用 ackkmm 发表于 2016-03-07 18:06:11 的回复:

回复ackkmm:加油 用心去回忆当时的感受 你也可以 不过回来就要写 久了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