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游走札幌-2016年2月札幌吃吃喝喝逛逛买买

2016-03-03 19:11 993/5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其实一直没有想着去日本,一是某种情结如鲠在喉,一是毕竟都是相邻文化赶脚不会有什么惊艳发生,一是貌似很多人回来都说日本不适合自助游(本人及家属均不稀饭跟团疲于奔命)。不过近来随着日元贬值,以及日本中国旅游签证条件的放宽,身边小伙伴去日本旅游的越来越多,买买买自然更是颇具诱惑力,再加上家中有人酷爱攒起各国多年多次往返签证,于是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去年年底开始准备申请5年多次往返签证。首次赴日加之又是冬天,目的地选择了冰雪之国北海道

首先,先简要罗列下办理5年多次旅游签证所需条件,希望给也准备去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一、申请表、身份证明、工作证明等资料按照单次资料准备即可。
二、与单次签证重要区别:
1、最多停留日:首次赴日最多停留15天,再次赴日可停留90天,1年内累计停留最多180天;
2、激活条件:日本五年多次签证,需要按照申请时提交的行程完成旅行,并在退房时向酒店索取住宿证明(全程酒店),回国后将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章页、全程酒店住宿证明(均为扫描件),提交给旅行社,用于激活签证,如提交不了,即使申请下来了签证,也只能使用一次;
3、主申请人只能是在职人员,且年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才可申请,且完税证明的金额也要与收入达到基本一致。
三、办理原则:
1、 最早在出行前3个月送签,最迟提前15天办理,一般10个工作日出签;
2、 日本使馆不直接接受材料,需按委托旅行社要求准备齐全资料办理。
单次旅游签证办理可参见网上指南(单次旅游签证自签发之日起3个月内有效,停留日期15天,单次往返、免面试、无押金,自订机票酒店)。

五年签证顺利拿下,机票酒店也都订好了,当然也是不能更改的了,但在真正启程前内心还是很忐忑滴。久闻日本人的各种英语段子,知道很多日本人英语不成,而我们的日语又是除了三句问好一句谢谢外啥都不会滴,且国人持中国驾照在日本不能租车日本租车需要国际驾照),在北海道全线只能靠公交车、JR和地铁,而且还带着小朋友一枚以及三个供买买买的大箱子。于是下载了及时翻译APP,租了蛋(无线WiFi),找旅日朋友胡乱滴问了各种不着边际的问题,下载了《北海道攻略》,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出发了。

小插曲:东京转机去札幌,虽未去过日本旅行,但在日本机场转机经历过几次,一切毫无悬念,只是在成田机场出关时,几个海关人员拿着俺们的护照鞠了俩躬说要办理手续,就把俺们请到旁边小屋坐了会儿,里面有几人,问海关人员有什么事情均被告知很快办完,大约十分钟后又躬送我们从旁边一门出了关,不过至今不知为啥受了区别待遇了......

去北海道旅行的人很多各种攻略也是各显神通相得益彰,那我还是从衣食住行等几个小方面说说札幌的自由行吧。

一提北海道脑海中就是白雪皑皑,天寒地冻,各种滑雪场云集,因此出发前很是纠结了穿什么穿多厚。其实札幌冬季的平均温度在零下3度和零上3度之间,我们去的时候是2月初,雪依然很厚,但北京冬天的普通穿着就完全可以应付了,毛衣或卫衣外加羽绒服,街上很多光腿穿短裙和靴子的北海道妹子。街上由于有积雪而且每天很多时刻都是蓝天白云飘着小雪花,因此当地人穿雪地靴的比较多,不过尽管地上积雪很厚但日本人的靴子都是很干净的,这点印象深刻。带小朋友去玩最好准备较厚的雪地靴一双以及运动鞋一双,因为小朋友爱玩雪很容易把鞋子弄湿,两双鞋可以替换。

北海道的美食是不可不说的重点。寿司是必须要吃的,从街边先吃现做的小店到国人很熟悉的回转寿司,还有超市里超值的鱼生寿司大拼盘,都是可圈可点。最好吃的是街边现吃现做的小店,味道自然是最地道最正宗,当然价格也是不菲。夜半更深老公携带闺女去酒店附近的寿司店狂吃了各种鱼片鱼籽寿司外带给俺打包一盒寿司回来共计16000日元,不过确是此次札幌之行最好吃的寿司了~~寿司中有一种鳕鱼籽的寿司口感非常的好,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位于札幌站6层的根室花回转寿司店是札幌排名第二的寿司店,值得推荐,下午四点去吃还等候了45分钟才如愿以偿,关键是不仅味道不错,寿司种类繁多,且价格厚道,三人吃得满足感很强后(早饭后直接就这顿了)一结账4400日元,当时也是让我们惊讶了一下,因为在帝都随便一回转寿司店稍微吃些生鱼鱼籽寿司起码人均100人民币以上了~~

奢侈现卷寿司~~

鳕鱼籽寿司口感很嫩滑

超市1000日元的寿司拼盘

狸小路上的一家很Local的居酒屋的鱼籽饭和刺身拼盘也是很实惠很给力~~

和牛自然也是我们此行的重点,去了麒麟烤肉店吃了名声在外的黑毛和牛,口感细腻嫩滑,回味深厚,只是三口以后就是满嘴流油的感觉了,仿佛每一口都是就着一口油下肚~~吃完了自觉地去买了两瓶北海道小林酸奶喝下才算正常了~~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7-11店里的煮物,味道和国内7-11完全不同,性价比高不说还热气腾腾滴,晚上打包一盒回酒店做宵夜是必须要点赞滴!

到了北海道已是八点多了,待取了行李机场大巴已下班(注意是七点半末班车哦),于是跟着机场指示牌找到了JR,夜色中坐火车大约45分钟后抵达札幌站(Sapporo Station),又跟着人群找到了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买票(跟国内自助买票一样),经过3站终于到达酒店。至此自由行顺利开启。这个酒店在札幌商业区的边上,离非常热闹喧哗的薄野以及大通走路仅有十几分钟,是闹中取静之地。其实出发前有朋友建议就住在札幌站,出行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的,但是由于没有去过且心中对西客站等中国式交通枢纽印象太过深刻,因此没有听从朋友的建议选择了较远的酒店。但是到了札幌站才知道其实非常干净环境很好,几个购物中心满足了各种买买买,去往各处游玩也都非常方便(很多车的始发站都在札幌站),后来的几天每天至少要去札幌站走一趟。

住的四星级酒店没啥可说的,早餐日式定食赏心悦目,令人食欲大增有木有?

行其实是我去北海道之前最担心的。带着小朋友一枚以及三个供买买买的大箱子,不能租车只能搭乘公交地铁火车,生怕看不懂站牌听不懂报站。从到了新千岁机场找到JR车站开始,顾虑逐渐打消,站台的地图非常清楚,日文中的很多汉字发挥了重要作用,到站时报站也是日文英文都有,感觉马上踏实了许多。在街上几次经历问路,所碰到的当地人也没有拒绝帮助我们的,都是认认真真地帮着看地图看路线,英文加Google Map加比比划划每次都能正确地把我们指引到目的地~~
        还有一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无论地铁还是公交车都非常的安静,为老人残疾人预留的座位在车上人员坐满的情况下也没有年轻人坐在这些座位上面,而且这些座位上面都有提示附近的人关闭手机或打电话时不影响到别人,贴心之处随处可见。

这是机场Bus的站牌

这是去Outlet班车线路

这是给我们指路的小哥,当时下着雪~~

北海道的美景很多,富良野函馆小樽旭川,去的人很多写游记攻略的人也不少,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冬季,又没有安排很紧的行程,因此此行就去了小樽小樽札幌站一个小时火车的路程,是个安静的小型港口城市,一度是重要的港口和金融城市,遗留有很多欧式建筑。去的那天很寒冷,天空中不时飘着雪花,凛冽寒风中,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古老运河更显宁静而浪漫。由于三个小时一直在街上闲逛手脚都已冻僵,幸亏路遇7-11店来了一大盒煮物才从僵硬中恢复过来。

很多人都提到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其实倒是个去不去都可的地方,坐地铁可从市区直达,工厂规模不大也算是精心规划过了,可看看饼干的制作过程,体验下自己制作饼干

买买买是此行的重要环节,著名的购物街狸小路不容错过,上午基本没人,晚上人头攒动灯光闪烁熙熙攘攘。狸小路上的药妆店免税店折扣店比比皆是,拎着大包小包拉杆箱的同胞从身边擦肩而过,几乎大一点的店里都有会中文的导购,白天还好,夜幕一降临药妆店里结账就要排长队三四十人算是正常。其实相比狸小路,札幌站的Mall里和路边的一些药妆店免税店人要少一些品类和价格也差不多,且购物环境还要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大丸百货里的“菜市场”,像极了过去北京的崇文门菜市场,里面有卖点心、水果、蔬菜、海鲜、熟食的,生活气息很浓郁,让人忍不住下手。

匆匆结束了一周的札幌行走,没有什么惊艳,带着干净、舒适、安静、礼貌的印象和三个大箱子离开了这冰雪之国~~

全是干货啊~必须赞

2016-03-04 15:2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04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07 09:55

引用 janie_lu 发表于 2016-03-07 09:55:54 的回复:

回复janie_lu:吃货吃货必须记得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