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那一抹冬日暖阳

棒子骨x (成都) LV.5
2016-03-03 19:16 377/5
  • 出发时间/2016-02-03

上天给我们一双腿是让我们走出原来的世界,去看别样的风光。
在跌跌撞撞走过二十多年的青春后,我终于在这两年走出了自己的世界,一点点实现最初那个走遍世界的愿望。
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是我去色达的,后一直没有时间来记录自己的行程,两年后今天,终于得空从北海道开始,写下一篇篇游记,以期后来的我能从这些文字和图片再回忆起在路上的点滴美好。

为什么去北海道
因为那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因为那部叫《情书》的电影……
或许最原始的动力不过是那颗走遍世界的心吧。
你看,在外面的世界,在阳光下,笑容是多灿烂。

行前事宜

2015年11月,朋友查到了2月2日—2月9日成都往返东京的便宜机票,一看机票价格(往返含税2000)我就拔不动腿了,当即决定订票。要知道,对一个穷游世界的旅行者来说,省钱是第一要义。然后再订了东京函馆札幌东京日本国内机票。这一次因为跟朋友一起,所以没有订廉价航空,日本境内机票都是全日空,往返1200。机票一切妥当,我们便开始找起酒店来,本来不慌的,但12月开始,日本的酒店就略显紧张了。尤其是札幌那几天,恰逢日本冰雪节,酒店不仅贵而且还很难预订到。对于酒店这种事情,我本是不着急的,到了日本国内订就好,大不了就去住民宿,但朋友不放心,她坚决不允许出现风餐露宿这种囧境。观念不同,我便把所有酒店事宜都交给了她。也是经过一番周折,札幌三天的酒店以每晚人民币500多的价格搞定。这个价格不贵,但与我们住的环境比较, 性价比并不高。
机票和酒店全部在国内搞定,这些行前事宜也基本到此结束。有一种长舒一口气的轻松感。剩下的就是看看怎么玩了。这是第一次我完全不想管行程的事,朋友看了很多攻略,想吃什么,想做什么她都做好了计划,我只需要跟着就行了。其实对于日本,我关注点并不在什么吃的玩的,我只是想去看看岛国人民到底是怎样生活的。

函馆清新之旅

函馆,一座具有文艺小清新气质的城市,宁静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一看就知道这座城市符合我的风格。
其实函馆适合深度游,这里的很多小地方比较值得一观,反而那些被推广的游客景点没什么意思。你如果问我为什么这样说,我只能告诉你,这可是我用自己做实验得来的呀。
这次行程匆忙,我们去了五陵郭塔和公园,函馆山和金森仓库。这三个地方除了五陵郭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外,另外俩一个给了我惊吓,一个给了我平庸的体验。我很喜欢五陵郭公园那份安静和干净,让人不想离开,有很多岛国人民都选择在那里跑步,而我们在那里玩了整整一下午。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要在那里静坐一下午,带上耳机,让缓慢的音乐、劲爆的音乐在我的世界恣意流淌。函馆山的双海湾夜景虽然少见,但挤满人的山顶观景平台真的不能给人留下好感。况且,夜景这个东西到处都是,每个人拍出来的角度都一样,没什么惊喜可言。金森仓库虽然是文艺青年们的拍照胜地,但国内这种风格的建筑比比皆是,去拍个照就走吧。
虽然吐槽了函馆景点,但我对这座城市还是有很多喜欢。晚上的函馆是我的最爱,相比白天,散发出暖暖光线的灯光让这座城市多了几分让人疼惜的美丽。空无一人的街道,让这座城看似孤寂,但它一点也不缺少人们的关注。
然后是美食,朋友说她一定要在函馆把海鲜吃个够,可是我们到函馆吃了两天后,发现拉面反而是最好吃的吧。因为海鲜实在太咸而且多是生吃,两种味道一起涌来,让我们的胃实在没办法适应,以至于还犯了恶心。话不多说,上图咯。

低好感的札幌

札幌不是我喜欢的城市,作为北海道的首府,虽然有大城市的气息,但嘈杂也随之而来。本来对它的冰雪节还有所期待,但去看了之后也是蛮失望的。虽然冰雪节不要门票,但小摊贩包围冰雕是什么鬼?感觉杂乱无章啊,大型冰雕在其中真的毫无美感。说实话,哈尔滨的冰雕收门票300块是有点坑,但人家管理是规范的,冰雕观赏区就是观赏区,商贩都有固定区域。
幸好我们只是以札幌为中心游览小樽旭川而已,真要在这里游玩的话我肯定也是要崩溃。但是札幌吃到的成吉思汗烤肉应该是我们这段旅程吃过味道最好的餐食。

雪国小樽

没有雪的小樽真的是缺乏灵魂的,所以,冬天应该是小樽最漂亮的季节。
因为《情书》出名的小樽多了很多文艺气质,小樽运河也因此名声大噪,游客们争前恐后地前去拍照。论起生财之道,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有通则的,不信你看小樽运河也有好多拍快照的小哥,他们的生意可是不错呢。来到小樽,自然也免不了俗,要去拍一下夜幕下的小樽运河,走一走那一条雪灯之路。这样一座文艺气质的城市其实很适合漫步的,也值得大家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多了解一些这座城市的文化。
我们只给了小樽一日的时间,早上去,晚上便回到札幌了。虽然短暂,但还是很喜欢在这里流连各种哨子馆和八音盒馆的时光。而且拍了很多图片,选一些给大家参考吧。

两位老爷爷正在研究八音盒的技术问题

这个哈密瓜冰淇淋人气颇高,味道确实好。原味冰淇淋配上清甜的哈密瓜,爽滑中带着清脆口感。本人要给一个赞。

萌萌的旭川

札幌坐JR去旭川,一路向北,温度越来越低,雪也越下越大。车窗外的世界白茫茫一片,偶尔出现的房子让我联想起童话世界中描写的场景。雪之所以惹人喜爱,大概就是它那纯洁无暇的颜色吧,再配上日本的蓝天,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了。虽然喜欢,但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去旭川动物园一日游了。与自然浑然天成的动物园,再加上萌萌的设计,这个动物园的很多理念真的值得国内很多动物园学习。
这个动物园为什么世界闻名我就不多说,关于它的传奇网上比比皆是,大家想知道就去查查吧。

完美ending

又在旅行的地图上增添了一个地方,环游世界的梦想被自己逐步完成,想到这点,似乎又轻松不少。这个世界不缺乏贩卖梦想的人,但做到了才是值得被尊重的那个人。我不知道自己这个梦想能否在未来的道路上圆满完成,唯有在当下每一个日子尽力去划掉一个个计划。
接下来我还有好多地方要走,尼泊尔正在向我招手呢,我得赶紧趁空挡把欠下的游记都补上,为日后的回忆留下一点线索。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04 18:25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3-04 18:25:15 的回复:

回复honeyvitas:是的,丰富人生

2016-03-04 18: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07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