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与购物狂在日本关西 ——2015年国庆日本关西游

ooly (广州) LV.8
2016-03-03 19:16 2139/17
  • 出发时间/2015-10-01

日本旅游回来都五个月了,还没把游记写完,已经被美女姐姐和小倩大叫懒!趁着一口气把新西兰的游记(有兴趣可去看看“在地球的另一端——记2016年新西兰南岛自驾”)写完的热情,凭借记忆和小桂的流水账,终于把这份游记的字码完了。但是,有很多心情都记不清了,此篇游记比起之前泰国(有兴趣可去看看“自驾,我们在路上——记2014年泰国自驾游”)的大失水准,大家就随意看看吧。

题记

“国庆去日本吧!”
        “好!”
        “我也去!”
        “GO!GO!GO!”
        5天内,把机票就那么随意地买了。一个为了抹茶、一个为了狂吃、一个为了度假、一个为了买买买。目的不同,但是就这么简单地凑齐了一个团。

出发前准备

一、交通:
        去日本玩,第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了解它的复杂交通。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除了国营的JR列车、地铁(subway)等,还有很私营的铁路。而日本的很多通用票又不是每间公司都通用的,如果在不通用的列车之间换乘,比较麻烦。如果要购买套票,请一定要计算好乘坐交通的次数(大部分循环巴士和短距离巴士需要210日元一次,列车的票价最低170日元左右),有些套票计算下来,可能比现场买票还要贵。我们因为每天坐车的次数不多,最终只是选择购买ICOCA(类似广州的羊城通)。它能够乘坐大阪京都大部分的交通,但是没有优惠,只是用起来比较方便。因为涉及的内容太多,这里推荐一个讲解非常详细的博客(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感谢博主的各种详细讲解,才能在出发前了解清楚日本交通的大致运营方式。

二、住宿
        1、民宿。在Airbnb上预订的京都大阪民宿,人均273元人民币/人。
        2、温泉酒店。在e路东瀛网站(http://www.japanican.com/cn/)上可以查看到旅馆、酒店等种类的日本住宿。建议挑选好酒店后,可以到其他酒店预订网站比价。我们经过对比,发现城崎的温泉酒店在booking(http://www.booking.com/)比较便宜。

三、签证
        日本不接受持中国护照的个人自由行,因此日本旅游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这样就要发挥我国强大淘宝的能耐,挑一家业务量和评价都还不错的,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就可以了。未避免拒签,尽量提供多一点的财产证明会比较有保障。

四、租和服
        推荐2间之前看其他人攻略推荐的和服店,一定要提前预定!
        1、冈本织物,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option/index.html#kami
        和服租赁老字号,4000~5000日元不等(213元~267元):
        优点:店铺离景点较近;环境很好;可供选择的和服种类多,300或1000套不等;
        缺点:发型比较丑,可选择也少
        2、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hair_cata.html
        3500日元(180元):
        优点:中文服务;发型可爱;价钱便宜
        缺点:位置较偏(去清水寺需搭巴士或计程车5分钟);环境一般

五、租WIFI
        移动wifi的话,选择运营商狠重要,直接关系信号是否稳定。日本目前比较大的有Softbank和Docomo,建议移动wifi以以上两家为主。同样可以在淘宝租到,在日本机场取和退,很方便。

香港——大阪

凌晨从香港起飞,为了廉价机票,我们也是蛮拼的。在深圳跟家人吃个晚饭,匆匆打的到深圳湾口岸,8点多的深圳湾,过关的人数就那么寥寥无几,20分钟不用,就已经站在香港的地界上。轻车熟路地在口岸选择了绿色的的士,40多分钟就到达了香港机场。我们的的士司机无法在进入机场前的几个显示屏上找到我们的航空公司名称,只好在T1放下我们。继而发现,廉价航班一般都是在T2航站楼,只好自己步行走到T2。好在时间非常充裕,无论如何都离不开咖啡的美女姐姐,在候机的时候,一定要去星巴克买咖啡。今晚,我们可是在飞机上过夜,上了年纪的亲们,不要轻易尝试,压根儿睡不着啊。

闭目养神了3个多小时,加上1个小时的时差,终于在当地时间5点多到达了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此时的大阪,灰蒙蒙地下着雨。廉价航空的飞机只能无奈停在了距离航站楼较远的停机坪,看来廊桥是肯定没有了,至少需要坐个摆渡车吧。可是,你怎样也想不到,我们最终是在大雨中,听着工作人员指引,整齐地兜着圈,跑步回航站楼的!那冰冷的雨水啊,打在脸上啊,瞬间睡意全无!好吧,到日本了!

京都(第一天)

提完行李出来,第一件事,找JR的售票处。因为乐桃航空是廉价航空,我们被迫在较远的航站楼下机,而去JR售票处所在的航站楼,需要搭乘机场的免费巴士。用英文咨询门口的工作人员,他很热情地用肢体语言和表情,给了我们准确的指引。日本人英文果然不好,但是,大叔很可爱。
        下了巴士,搭乘手扶梯上二楼,远远就可以看到JR的售票处的牌子在11点钟方向。按照之前攻略里写好的步骤,每人购买了一张ICOCA&HARUKA的套票(套票3500日元,包括单程的JR以及一张有1500日元的ICOCA交通卡),并兑换了淘宝购买的JR PASS五日卷(去城崎使用)。

拿着单程票,好开心地过闸口,把票送进去,出来的时候,忘了拿!我尴尬地站在那里,看着我的票又缩回了检票机。只好请来工作人员哥哥帮我开机子取票。用单程的JR车票,可以选择特急的那趟,但是不能去指定席车厢。机场到京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特急的车厢环境也是比较好的。
        JR车厢位置宽敞,因为不是周末也不是旺季,车子很空。值得一提的是,JR的厕所非常高级,一开始,连门都不会开。后来发现,按了门边有“开”、“关”字样的按钮,门会自动开关的。刘姥姥进大观园时应该跟我当时的惊讶度是一样的。
        一路上,跟美女姐姐聊的好开心,都忘记要犯困。窗外的风景已经有浓浓的日本风味。用手机拍一张,随意感受下。

到达JR京都站,接着是要转地铁。Google地图定位民宿位置,我们需要转坐地铁、再坐阪急列车。先是找到京都的地铁(Subway)乌丸线,跟着车站的指引,步行大约8分钟,发现闸口,刷ICOCA卡进入。到达四条站,出站转坐阪急列车。如果没有行李,个人觉得只有2个站的距离,宁愿步行。170日元(约9元)的价格,实在太贵。
        从大宫站出来,满世界地找民宿。因为房东给错了房间信息,我们在京都街道上拖着行李兜兜转转,又困又饿的我们,终于在十一点多才成功从密密麻麻的楼房中找到属于我们的那间。

因为之前在飞机上没有吃的,我跟小桂子饿坏了,洗澡后出门在民宿楼下旁边一间拉面店填肚子。店面有个大大的豚字,是猪肉的意思。拉面汤的味精味很重,但是肉给的很多,我分了一半给对面的吃货,两个人都吃撑了!

京都——二条城

补眠醒来,下午3点多。再睡,时间都浪费了,出门吧~决定使用ICOCA乘坐公交车前往二条城。公交上印有ICOCA字样的都是可以使用我们的交通卡。第一次使用的我们,好紧张。认真观察当地人如何刷卡,依葫芦画瓢。京都的公交车基本都是循环巴士,全程无论远近210日元。上车不用刷卡,下车的时候刷卡或向司机出示套票。
        到达二条城的时候已经快5点,城门即将关闭,已经不给游客进入。因为懒错过游览时间的我们,只好在门口来几张街拍。

京都——鸭川

拍腻了,决定走路去鸭川。看着GOOGLE地图,在京都街道中穿行(这次没有行李),很喜欢这种安静、悠闲的感觉。看到自动贩卖机,发现有热饮,大部分都是120日元一瓶,来买一瓶。

美女姐姐又想喝咖啡了。随意走进沿途一间咖啡厅,点了面包、茶、咖啡,坐着闲聊,不知不觉,太阳已经下山。

等我们赶到鸭川,这个在哆啦A梦中有太多取景的地方,已经在黑夜笼罩下什么都看不到了。川边有好多放学后一群群的学生,以及拍拖的情侣,非常有看日剧的感觉。

京都——先斗町

京都的花街先斗町,就在鸭川旁边,沿着鸭川走10分钟就到了。夜晚很有古都韵味,很多艺妓,窄窄的巷子里有许多小饭馆。走完整个巷子,发现东西普遍不便宜,感觉大部分是做游客生意,有些店铺还会说中文。

路上发现章鱼小丸子,果断买了6颗!找到先斗町中一个小公园吃章鱼小丸子,丸子好大一个,每颗都有乒乓球那么大,而且里面真的有章鱼肉,想起它的味道,都饿了!

吃饱后,在公园跟美女姐姐玩起了跷跷板,发现某人比我们两个加起来还重,他坐在另一端,我们两个都翘不起他!

终于等到了迟来的小倩,我跟美女姐姐已经点了两杯清酒和青豆吃起来。这家店不太推荐,它的豆腐锅都是芝士(我不喜欢),东西分量又小,都没吃饱。最后,我们四个人又回去买章鱼小丸子。

从先斗町走路回民宿,运动下很快就饿了~决定要找拉面店,于是又开吃了。

拍什么拍!怎么拉面还没上!

日本的便利店,如全家、7仔很多,而且里面有很多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的饭、面、饺子、关东煮,如日式的炸猪排、天妇罗和荞麦面等和西式的披萨和意面等还有中式的盖浇饭什么的都有。回去之前,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实则做早餐,其实晚上在民宿就弄来吃了。

京都(第二天)

一早很激动地在便利店买了一盒抹茶雪糕,在公交站快速地解决了。

京都——清水寺

乘坐公交到五条坂站下,去景点的人好多。跟着人群走,一路上山,在半山的地方找到“冈本织物”。早前预订的和服换装的店铺,一定要越早预订越好,否则没有合适的时间了。因为它有多家分店,我们找错了地方。但是这家清水寺附近的分店一样招待了我们。

挑选合适自己的和服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全程各种纠结、从贵到便宜、又从便宜的到贵的,除了外衣、还有袋子、发饰、挂绳等,我已经挑到没有任何意见了。穿和服是有人帮我们一层一层套进去。里里外外,一共穿了三层衣服。最后绑上腰带,我已经无法正常呼吸了,腰板倒是挺的很直。大家来张合照吧。

换完和服出来,已经是午饭时间。找了间吃蛋包饭的餐馆,穿越的我们开始自拍。

恰巧遇到今天是周六,上清水寺的路上满是游客,而且中国游客也不少。满满都是人,跟国庆长假的景区有的一拼,只有小巷子里才没人。

10月的日本,20度左右的温度,大白天穿着厚厚的和服,没几分钟,我已经汗湿了。要避开人群拍照,还是挺难的~

因为游客太多,我们没有往清水寺深处走。从清水寺出来,是二年坂、三年坂,这里游客更多。而且,沿途的店铺都是卖手信的。买了一份抹茶雪糕和几个包子,吃完都没有幸福感。我真的要窒息了!勉强拐进小巷子,找到一间清净的甜品店(TOFU RESTAURANT)。最爱抹茶的我,点了一份抹茶豆腐。将绿绿、浓浓的抹茶淋在豆腐上,色香味俱全!

京都——祗园

穿越了才4个小时,我们决定换回自己的衣服。离开清水寺景区,前往祗园。这里有一间优佳雅yojiya美妆店,要买吸油面纸做手信的可以在这购买。

祗园里面有很多饭店,但是看着人头攒动的街道,我们决定,另外找一间偏僻的小店吃寿司。随意走进一间刚开门还没有游客的寿司店,老板招呼我们坐下,将店里所有的寿司套餐点了一遍。

想着饭后回到祗园,应该人少了一点。夜晚的祗园,主街旁边的小巷子会更有日本老旧街道的感觉。祗园里的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的花街。这里也可以见到艺妓。而且,有一间剧院当天还有表演。

京都——八坂神社

祗园附近就是八坂神社,由于已是晚上7点多,只能夜游八坂神社。八坂神社景区很大,有些上山的道路已经关闭。

走在夜晚的神社,不知不觉就发现了石屏小路。

想着可以看看清水寺的夜景,沿着山路走回,发现了晚上的二年坂与白天判若两人。店铺均已关门,街道褪去了白天的喧嚣,伴着微弱的街灯和古老的石阶,我更喜欢二年坂此时的静谧。

来到清水寺门口,因为现在不是赏枫时节,夜晚的清水寺不对外开放。无奈,只好下山离开。感觉又饿了,慕名来到祗园附近非常出名的一家甜品店(Saryoutsujiri,茶寮都路里 祗园本店)。各种抹茶、红豆、凉粉等搭配制成的甜品,给10086个赞!

解决了楼上的甜品,到楼下买了几盒蛋糕和抹茶,决定当早餐。

京都(第三天)

去伏见稻荷,需要坐JR,ICOCA卡不能坐JR,就只好用购票机买。从民宿坐阪急列车到京都站转JR,然后在伏见稻荷站下。今天是周日,人还是一样的多。不过,搭配蓝天、阳光,人多就多吧!我依靠美食也能满足!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口有参拜前洗手(我不知道是什么仪式,姑且这么叫吧)的地方,好多人在像模像样地进行着仪式。

等人的时间,最好的就是找吃的。早餐是昨天的抹茶蛋糕,但是,我看见旁边一排的美食一条街,没能管住腿和嘴。看了好几个,决定来一个大阪烧。外面一层鸡蛋,包着各种青菜和一点海鲜,配上特制的酱汁,卖相不好,但是,味道很棒!

虔诚的参拜者,会从前殿到后殿,一步一步地进行。我们只是游客,没有那么多规矩,一下子就走到了著名景点——千本鸟居。这些橙红色的鸟居,都是个人或者企业捐赠的。每个鸟居正面是“纳、奉”二字、背面是捐赠人的名字和捐赠时间。据说,鸟居是结界的象征,分割人界和鬼界。伏见稻荷大社的鸟居从山下密密麻麻地绵延到山顶,甚是壮观。

本不是来参拜的我们,也被影响,像模像样地在神社面前许愿。我们还各自求了签以及为家人祈福。我求了一个好签,看不懂日语只好找朋友翻译。总归是好事,所以爱惜地保存好它。

伏见稻荷大社出名的不仅仅是神社,而且还有那里的自然风光。到处可以感受到教徒的虔诚、神社的空灵,山间的乌鸦时不时的鸣叫,提醒着我们这里是一个有灵性的地方。

回到神社的前殿,意外看到有巫女在做法事。法事是为一个中年男子做的。我们看不懂,但是,可以感受到男子的虔诚、法事的严谨、神社的实力。能够把传统保持地如此完整,不得不感慨日本真的是一个很注重文化的国家。
        午饭时间,总归是要觅食的。穿过美食街,见到阪急列车的铁轨。对面便是我们通过Tablog(日本大众点评)搜到附近排名第一的料理店Kendonya(けんどん屋),评论说这里的各种面食非常好吃。需要在门口等位,大约20分钟,我们被请进去坐在门口。四人点了三份乌冬、荞麦面等,分食而吃,牛肉很嫩滑、酱汁入味独特,每一份都很好吃!

最爱咖啡的姐姐在饭后,又找到咖啡厅了。我一如既往地点茶喝,店铺很小,但很温馨。我们用日语招呼老板结账,老板也用中文报了价格,相当可爱。

心心念念不忘美食街的我,决定继续在这里再吃一次。选择了章鱼小丸子、烤蟹脚(这个很难吃,更像蟹肉棒)。特别推荐章鱼小丸子,因为那位大厨好像道明寺啊!

京都——宇治

我们讨论了下,决定放弃奈良,去宇治耍。主要是因为宇治的抹茶,我最爱的抹茶!乘坐JR可以直达宇治,在车站来几张。

宇治除了出名的抹茶,它还是日本源氏物语的故事发生地。宇治很小,从车站到景点,步行即可。随意走走,就走进了宇治的小街道。发现正在做商业宣传活动,还有可爱的当地吉祥物,更重要的是各种抹茶甜品!

随便买的抹茶饼干、抹茶甜品,都超级好吃!走进一间卖茶叶的店。服务员马上冲了一壶茶供我们品尝。日本的茶都是把茶叶磨成粉末再用水冲开。每杯茶都飘着绿茶的清香,喝一口,没有苦涩、只有回甘。好喝!买!

宇治的景点有平等院、凤凰堂等,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已经傍晚(在吃上花了太多时间),没有选择买票进去参观。而是在宇治川边坐着吹风。昼夜温差太大,白天穿短袖,现在加外套都觉得冷。

来宇治,晚餐自然一定要吃抹茶。挑选了一家评论不错的“京料理•宇治川旅馆”,里面的套餐有好多抹茶制品以及豆腐,味道很特别,点赞!

宇治回来,例牌要光顾便利店,买明天的早餐。

城崎(第一天)

来之前,我在淘宝购买了JR PASS的5日卷,我们选择从今天开始生效,可以一直持续到离开日本。去一趟城崎来回就已经值回票价。京都到城崎的直达车次不多,建议坐之前在官网查看发出时间,安排好时间乘坐。我们选择11:25发车的JR,车程约3个小时,下午2点的时候到达城崎。

城崎温泉地区有7个出名的“外汤”(公共温泉),来镇上的客人除了在店里泡汤外,可以到旅馆外免费去串温泉。七汤为:一之汤、御所之汤、 曼荼罗汤、故乡之汤、柳汤、地藏汤、鸿之汤。
        走出车站,有几个服务员举着牌子在门口招呼客人。我们拿出之前打印出来的订单信息,他们就会引导我们找到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城崎其实很小,从车站到预订的酒店大西屋水翔苑Onishiya Suishoen(算是比较远的酒店),开车仅5分钟。想要体验日本榻榻米式的住宿,我们三个女生选择了比较贵的和式房。城崎的温泉酒店是可以提供怀石料理,因同行的男生嫌贵,就没有加钱预订。城崎温泉酒店挺多,也有一些不包温泉的小旅馆。我们挑选的大西屋水翔苑是温泉酒店中最便宜的,环境和设施都有点老旧,但是服务非常好。

各自放好行李,已经下午3点左右。还没吃午饭的我们,决定先出去找吃的。在等待的时候,来几张装逼。

城崎是一个安静的小镇,有乡间的原始、也有旅游点的便利。
        又是靠着Tablog,我们选择了おけしょう鮮魚の海中苑,决定试一试城崎到处可见的螃蟹——松叶蟹。点了一份螃蟹,还有一些海鲜盖饭,螃蟹几乎是我一个人吃完的。味道很赞!

饭后在4点的城崎随意逛一逛。来几张太阳下山前的城崎。

旅游的日子特别容易饿。看到街上有卖肉包子,但马牛肉、蟹肉,来三个!
        住温泉酒店,可以有免费汽车接送。我们换好浴袍,跟前台MM说要去的温泉,她立马安排了车子送我们。穿着木屐在石头路上走,是一种痛苦,根本就没办法走远,怪不得需要车子接送。我们选择了两个公共温泉:御所之汤、一之汤。日本温泉不像国内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池子,穿着泳衣到处泡。他们的温泉与澡堂连在一起,男女分开。泡汤前必须要把身子清洗干净,然后大家都是光着身子在泡汤。城崎这里的公共温泉,室内外至少各有一个池子。泡温泉的人不多,整个池子基本就我们三个女生霸了,静静聆听着水声、水面烟雾缭绕、月光洒在水面,动画片的场景浮现在眼前。

泡汤后,果断是肚子饿!走进了一家很小的饭店,坐满不超过20人,里面只有一老一少两个女人在服务。这是一间拉面店,菜单全是日文。好吧,这次真的只能看图说话了,而图片在门口,只能尴尬地走出去,拿着菜单对照看。点了乌冬和荞麦面,吃饱饱,准备回自己的酒店泡最后一次温泉。温泉酒店的免费接送车会时不时在小街道穿梭,我们就站在路边,看到自己酒店的车子一招手,就停下来了。我们出示自己的住客凭证,就可以坐车回去。
        酒店自己的温泉也很舒服,而且这里澡堂的洗漱用品档次更高、更加齐全。我们决定在这里舒服地泡汤然后最后洗一次澡(每去一个地方就洗澡,皮都要洗掉了),上房间睡觉。
        回到房间,服务员已经帮我们把床褥铺好了,一看就好舒服。
        拿出下午买的零食和水果,我们又开吃了。几个女人吃饱又精神了,穿着浴袍拍摄各种美女出浴艳照。尺度太大,这里就不放了,哈哈!

城崎(第二天)——温泉寺

收拾好行李,退房。酒店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运去车站旁边寄存,我们就自己在城崎闲逛。早上,登高是最棒的选择。这里是温泉寺,还提供缆车到半山或山顶,年轻人,自然选择步行进山。这里的树木都高耸入云,时不时会听见附近树林有动物经过的动静。

爬到半山,被告知近期山里出现过熊,希望游客注意安全。我好失望,本想看看能否到山顶看海,无奈只能在休馆的城崎美术馆前看看远景。

山下有间小店,卖温泉蛋!老板,来一袋!这里的温泉蛋,是要自己到店铺旁边的温泉口里煮,有说明告诉你几成熟的蛋各自所需的时间。

城崎有很多小店,各种卖手信、小饰品的,要认真逛,说不定还可以逛上半天。早上起来还没怎么吃东西。午饭要吃牛肉!城崎的但马牛肉有点小名气,本想吃正规的烤肉套餐,太贵,而且需要预定!只好选择平民路线的,位于城崎车站右前方的那家牛肉料理店,お食事処山よし,此处强烈推荐!我们四人各自点了不同的牛肉套餐,每一个都好吃到爆!牛肉爽滑、鲜嫩,无论是自己烤的还是烤好送上来的,每一口都是入口即化!

饭后,美女姐姐又要喝咖啡了!走进昨天就看中的咖啡店,店面不大,装修很有欧式风格,咖啡种类也很多。我点了一份英式红茶,茶还配了一根香料棒,用于泡在茶里添加香味。

乘坐2点多直达大阪的JR,离开了这个恬静的温泉小镇。

大阪(第一天)

来到大阪已是下午5点多。在大阪,国营的地铁(Subway)比较发达,我们全程大部分时间都是选择乘坐地铁。民宿在离谷町九丁目站很近,走路过去5分钟。
        晚饭选择在民宿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感受下日本的快餐。我点了一份白饭加鸡蛋,把鸡蛋生的打到白饭里面拌。入口的时候有点不敢吃,吃进去后发现太美味了!

大阪——天保山摩天轮

位于大阪港的天保山摩天轮,是全世界直径最大的摩天轮。坐奈良线到大阪港站下,朝着摩天轮方向走,步行8分钟左右能到。

排队买票,因为想坐透明车厢,所以等了大约30分钟才到我们。来几张摩天轮上的夜景吧。

摩天轮这里的商场有一间很大的乐高专卖店,楼下广场用乐高砌了一直很高的长颈鹿。

店里乐高的价格要比国内的淘宝卖的还便宜,小伙伴们差点动心买了。而我跟小倩真的冲动买了一顶价值500人民币的帽子!我的小红帽,从今天开始,各种旅游的时候都陪伴着我。

大阪(第二天)

大阪——大阪城公园

大阪大阪城公园,是古大阪的城池。与之前看的神社不同,感觉来大阪还是比较值得一看的。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站下,出站就看到蓝天白云与现代都市的交互的美景,戴着我的小红帽来几张。

走进大阪城城池的外延,太美了!拍照就用了我们大半小时!

走进城池,感觉商业化气息迎面而来。由于登天守阁要额外出钱,我们只选择在城池的广场坐一坐,买了章鱼小丸子、烤红薯、抹茶雪糕,反正我有吃的就相当满足。

本想今天去奈良看,但是,女生们表示太远,而且更想买东西。哈哈,好吧,下一站:心斋桥商业街。

大阪——心斋桥商业街

心斋桥商业街,有各种药妆和美食,人也很多!这里可以满足游客要找的各种化妆品、护肤品。由于除我以外,其他都是带着任务来的,下午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各种找找找、买买买!
        除了买,我还是要介绍下美食。中午是在当地的一风堂拉面吃,味道的确比街边的拉面好吃。

晚上买累了,大家表示要吃肉!GOOGLE搜附近的料理店,搜到附近有一间评价颇高的自助烤肉店(Yakiniku Rokko -shinsaibashi-焼肉六甲 生田新道店),评价很高,还需要等位。我们运气好,等了10分钟,有个预订位置的客人没有准时到来,幸运地拿到了位置。选择了2848日元一人的烤肉套餐,里面包括猪肉、羊肉、牛肉、肠、香菇、鸡肉等,这次绝对够某位大吃的团员吃饱!吃饭期间,另一桌的日本人像是部门聚餐,喝酒喝地醉醺醺的,而且很吵。因为这样,饭后意外地获得老板给的道歉雪糕,每人一份,非常好吃!给服务态度和美味点赞!

大阪(第三天)

大阪——黑门市场

为了要买便宜的保温杯,特地坐地铁到日本桥电器城。地铁出来,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当地的海鲜市场——黑门市场。里面有各种生鲜产品,而且均提供现场生吃。生蚝、海胆、三文鱼……应有尽有!决定了,午饭就在这里吃!生吃的海鲜,都是现场让你挑,然后蘸着芥末或者柠檬就这样吃了!我选择了一个跟我手掌一样大的生蚝,天啊,太鲜甜了!好吃到要哭了!

下午再继续开始买买买!发现日本很多衣服很潮,而且不贵,今天就是开始衣服大扫荡。我们选择了位于梅田阪神百货负一楼的一条女人街,坐地铁到大阪站下,找到梅田阪神百货,然后去往负一楼即可,这里还有一条挺大的美食街。晚餐随便吃了,反正三个女人买爽了。如果不是因为日本店铺都会准时在9点关门,我们绝对还有精力。
        ICOCA卡是有押金的,我们选择在最后一天找柜台退卡。建议,大家尽量把里面的金钱用完,因为一旦少于220日元,里面的钱都不退,多于220日元,是要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的。车站里面退卡,找绿色柜台(大车站有英文标识),退了之后,每张卡500日元的押金会退回。

大阪——香港

使用JR PASS五日卷,乘坐到达大阪国际机场的特急。我们因为看不懂车站的显示屏,选错了乘车月台,差点要错过飞机。一定要留意列车前面的阿拉伯数字,那个是月台的编号,千万不要等错月台、错过飞机航班。
        回去也是乐桃航空,一样要乘坐免费巴士到特殊航站楼。搭上飞机,我们满载着一堆战利品,结束了本次日本吃吃吃、买买买的行程。

写在最后

特别鸣谢本次全程摄影师,美女姐姐!照片都很棒,我都挑的眼花缭乱。
        关于语言:日本人的英语真的不太好,一是听不懂我们有口音的英语,二是我们也听不懂他们有口音的英语,三是部分人甚至服务员对非常简单的单词都无法明白。但是,因为路上的站牌、店面还是有很多中文,阅读的障碍不大。建议可以学一些简单日语,会很有帮助、也有乐趣。
        关于买买买:1、有部分品牌在心斋桥商业街是买不到的,必须要到大型百货公司。而又不是任何一家日本百货公司都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大牌子,我们辗转了阪神百货、阪急百货等地方,加上语言不通问题,浪费了不少时间,建议要来日本购物的MM,一定要提前查好!2、梅田附近有一个挺大的百货卖场,以电子产品居多,手机,平板,游戏机,手表,相机等,应有尽有。其实日本桥附近的电器街更适合淘金,真要买电器的话,大商场才是王道。3、日本的电子游戏大部分为日语,不推荐购买。部分中古商店里可能会淘到外语版游戏。

沙发

2016-03-03 19:38

花了几乎有半小时慢慢看了,很赞,的确是满满的回忆!

2016-03-04 09: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04 18:25

引用 朗日晴天 发表于 2016-03-04 09:19:22 的回复:

花了几乎有半小时慢慢看了,很赞,的确是满满的回忆!

回复朗日晴天:为了纪念自己的曾经

2016-03-05 02:35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04 18:25:1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谢谢支持

2016-03-05 02:3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07 09:55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3-07 09:55:55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候鸟:我感觉在日本,我只会吃😎

2016-03-07 16:24

2016-04-09 00:32

Tablelog  楼主~ 这个我这么手机APP上都查不到呢  你哪里找来哒?

2016-07-06 15:18

引用 一片叶仔 发表于 2016-07-06 15:18:32 的回复:

回复一片叶仔:不好意思,原来是我把这个搞错了,当时分工负责找吃的团友帮我更正了。是Tablog,日本的大众点评,还有网页版的哦。

2016-07-21 20:08

引用 ooly 发表于 2016-07-21 20:08:36 的回复:

回复ooly:看到了网页版~ 都是日文呢T.T. 都看不懂的 咋整。。

2016-07-27 09:31

引用 一片叶仔 发表于 2016-07-27 09:31:02 的回复:

看到了网页版~ 都是日文呢T.T. 都看不懂的 咋整。。

回复一片叶仔:我看到有一些操作指引,可以百度试试

2016-07-27 20:02

引用 ooly 的图片:

这个烤肉一个人400多日元?合人民币20多?

2016-08-24 18:24

请问国庆去关西热吗?大概几度啊?谢谢!

2016-08-24 18:42

引用 LorraineGui 发表于 2016-08-24 18:42:37 的回复:

回复LorraineGui:20度左右,白天穿短袖可以,太阳下山就会有点冷,要加外套。体质弱的,建议白天穿长袖,晚上加件厚一点的外套哦

2016-09-11 00:26

引用 刘花花公子 发表于 2016-08-24 18:24:07 的回复:

这个烤肉一个人400多日元?合人民币20多?

回复刘花花公子:亲,后来发现自己写错了~不好意思,翻回旧账,重新核对,正确价格是2847.5日元,马上纠正

2016-09-11 00:32

引用 ooly 发表于 2016-09-11 00:26:34 的回复:

回复ooly:好的,谢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