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脏脏的长滩游

2016-03-03 19:16 748/7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决定去长滩Boracay

会把这次的目的地设在长滩绝对是因为穷,然而我好像并没有觉得省了多少钱,这一切都怪我那颗想炫耀自己可以生存在异国的心。啊哈哈哈。其实早作打算,早买机票早定酒店都是好的。别学我拖拉。老胡全程不管事,全部靠我一个人啦。

关于机票

大概11月底我开始着急看机票了,毕竟想2月中下旬出去的。把行程定在2月18日的是因为我在宿务官网看到那天的机票比别的日子稍微便宜了一点点,真心只有一点点。我就买了,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宿务官网卡的不能再卡了!!!!我连着几天支付不了。后来有一天忽然很顺畅,我就急急忙忙支付了,然后发现日子买错了,买了2月25日回来的机票。也就是我有整整8天在长滩岛
        本宝宝用超级蹩脚的英语在宿务官网买了上海浦东---马尼拉---卡迪克兰的往返程的机票。(马尼拉是转机的,卡迪克兰是离长滩较近的一个机场,下飞机坐5分钟大巴车,然后渡船15分钟吧就可以到长滩啦。如果还要省钱可以买到卡利博机场,这是距离长滩稍微远的机场,下飞机还要做2个小时大巴车到码头。不过也没便宜几百块吧。我是因为懒得折腾才买了近的机场,结果临出发的前一周,邮件过来说回程的卡迪克兰去马尼拉的航班取消了,问我时间相近的卡利博马尼拉的接受吗?本来英语就不好,只能接受,害我早离开长滩岛好几个小时)加上旅游保险、行李津贴、餐饮、预留座位、WEB管理费和税和服务费一共6886.64元。(宿务航空就是这样,要买行李额度啊,出去旅游女孩子肯定要带很多东西的,况且我有8天啊,我去买了15KG,回来买了20KG ,出发的时候又是冬天,回来冬天的衣服会很重啊,事实证明这个行李额度有点小,还好老胡的背包够塞很多东西。餐饮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啊,到时候飞机上也可以再买。预留座位我强烈建议买第一排,第一排是最宽松的,宿务航空的图片与实际不符合啊,我买的第三排和后面的根本一样拥挤,这个飞机真的超级拥挤。买不到第一排就别花这个钱预留座位了,2个人也要272块人民币呢)。

关于酒店

买完机票呢我就开始看酒店了呀,不过乃们千万别学我,还是早点订比较实惠的,而且2月还是旺季,酒店贵了不少。对比了Booking和Agoda,我最后在Booking订了2间酒店。毕竟有7个晚上,全部住贵的太奢侈,全部住差的太难过。看来看去,纠结了很久,我选择了皇冠丽晶酒店和会议中心Crown Regency Resort and Convention Center住5晚,总价在3600多人民币,Nami Resort住2晚,总价大概在2300人民币吧。(没有太具体的数目,因为菲律宾啥都要扣税,信用卡提示的是比索的价格,刚预定有些酒店会扣一晚的价格,有些酒店入住前多久可以免费取消预定,具体的自己看酒店介绍,我本人比较迷糊,又不是一起扣款的,记不住啦!啊哈哈)。
         关于酒店的选择,那么就要说长滩岛分为三个区域,SI最贵,S2有个D-MALL,热闹方便,酒店稍微便宜写,NAMI就是在S1的悬崖酒店。美的不要不要的。S3没意思啊。酒店那么多,你们看看自己预算看看酒店地图自己选啊~~

关于签证和保险

酒店定完,就可以办签证,菲律宾要签证的,不过蛮简单的。X宝可以做,我大概花了450,一周出签。然后再记得出发前X宝买个境外旅游保险就完美了。

其他一些准备

建议X宝买个接送机,下了飞机就有人举着牌子等你,带你坐车,再渡船去长滩岛,中途你让他们提行李了,记得给小费。上船船抖的很,我是提不动的。 对了,浮潜的工具建议自带,还有非常重要的就是X宝租个水下相机啊,又小又好拍照。我没租啊,手机防晒套在水下根本拍不清楚,可后悔。还有防晒霜等。还有中国人民银行有兑换比索的,但是我建议少兑比索,大部分兑换美金,虽然马尼拉机场有兑换比索的,但是感觉麻烦,毕竟下飞机我就要买电话卡的。长滩岛有很多兑换钱的,用美金兑比较划算。我没经验,带了400美金和35000比索。回到家还剩2200比索和200美金,如果做了马杀鸡和去了卢霍山玩,我估计就差不多了。还有就是我们早饭都没有吃的,酒店也没带早餐,我们都在睡懒觉,假期厂就是这么任性。朋友夫妻去了6天花了9000人民币哦,听说吃的饭店都比较贵的那种,你们自己把握哦。

出发

2.18凌晨1:05分的飞机,啊哈哈,也就是上午我就可以在长滩岛啦。我发现宿务航空,没写delay都会延迟很久,出发大概都是2点了。忘记到马尼拉几点了。大概就是3个小时多一点点的时间,上了飞机,空姐会给你入境申请单还是啥的,反正你就填吧。去卡迪克兰的飞机是08:20的。英语不好的童鞋你们知道转机有多苦吗?要先取行李,买个电话咔,换衣服再去转机,我找了好久好久,老胡一句话不吭,是我各种问人啊,他说赶不上飞机,我就买机票回国了!!!!我在机场差点急哭啊!!!还好赶上了。要去一楼找,不要上3楼神马的,然后坐机场小车去那个出发点。换了裙子,马尼拉的清晨还是蛮冷的。
       电话卡我买的是GLOBE,7天,无限3G流量,500P。其实岛上信号呵呵哒,只有在海滩那么还行。一天流量用多了,还给你限速啊尼玛。

入住皇冠丽晶

下了船坐上突突车,就把我们送到酒店了。到酒店大概10:30吧。反正我是惊呆了,竟然是这样的,酒店在MAIN ROAD上,main road 贯穿了整个长滩岛,但是这感觉,简直就是超级乡下啊,如图。而且酒店是下午2点才可以入住,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去吃饭。然后逛到D-MALL,然后回到酒店大堂,超级困,就睡了起来。到了2点就入住了。
        但是老实说我对这家酒店的印象超级差,从入住,WIFI就没行过,手机在里面还没信号的!!!每天找服务员来修理WIFI,不行,3天后要求换房间也不行,告诉我别的房间也有同样的问题,酒店大堂的WIFI也很low。对于英语不好的我来说,我快炸了!!!每天出去才能和朋友联系,这样我忍了5天!

关于吃喝

反正你只要知道除了海鲜,另外的都超级便宜!海鲜也比国内便宜,我们都是去海鲜市场自己买,然后去一家叫【福建人在长滩】的店加工,店就在海鲜市场外面,外面还有家香港厨房也可以加工,之所以找中国餐厅是因为要什么口味怎么做法,我只能说中文啊!!!别问我海鲜啥价格,自己去砍价啊!!!往死里砍。多去几次就有经验了。反正我属于不会砍价的,老胡啥都不管!4斤的龙虾大概2800P,如果2个人的话根本没必要买这么大,而且小黑的称不准的,偏重4.5两肯定有的,看心情还价吧。
        根据我们俩的话,2个人纯买海鲜吃加上加工费500-800人民币的价格可以吃的很好很好了。
       每餐我必点mango juice 或者mango shake啊~感觉把一辈子的芒果都要吃完了,啊哈哈哈。D-MALL有家店叫SMOKE和海滩那边有家叫I LOVE BBQ都是又便宜又好吃。一餐100人民币左右。BBQ走进去摩天轮那边有著名的侏儒餐厅THE HOBBIT还有很多别的吃的店。在长滩随便吃吧。都便宜的啦。我随便上几张图

关于玩

可以玩的很多,帆船、翔伞、香蕉船、浮潜、深潜、海底漫步、跳岛游,卡丁车等等等。
       不用着急去哪里玩啊,白沙滩边上摊位太多了!!!!你随便啥时候去啊,然后砍价,价格也看你自己本事啊。反正都很便宜,我比较迷糊都忘记了。废话不多,上图。我和老胡比较悠闲的,一天玩1.2个项目,感觉比较浪费。后来大姨妈来了,有些没玩,连马杀鸡都没做。
        还有我们去的时候,海滩上竟然都是海藻,绿绿的,我气死啊~~
        戴着头盔的就是海底漫步啊,要是有水下相机,我们就可以互拍啦,手机不让带下去,这是把他们给拍的,总价就是包含刻录一个光盘给你的,下午4点去他们摊位拿就可以了。下午玩的明天去拿。其实我里面穿的是比基尼啊!可是我不敢脱,因为跟我一起下去的小姑娘身材太好了,我自卑,上来后海风吹来,真特码冷。海底漫步我是在X宝买接机的时候一起买的。119人民币一个人。预约个时间去约定的摊位就可以了。
        看我浮潜的照片这个样子就知道没水下相机的苦了,总之出海手机带个防水套。可以跳海的那个就是跳岛游,大船一般25个人,有包涵午饭和没午饭的,然后时间一般几个小时,自己问问啊。我是正好有同事在长滩,4个人包了个小船,没怎么还价,4000P三个小时,没饭,饮料管够,我说饮料我要MANGO JUICE,大叔还给我去买了4个芒果,尼玛!!船开到最东面,先浮潜,感觉浪太大,我们要求找个浪小的地方,于是说先去那个跳水的地方玩,图中有老胡跳水的,最高的地方大概十米?我也是听说,一堆人在旁边起哄,其实站上去真的很恐怖,我还穿着船上的救生衣,因为我不会游泳,啊哈哈哈。其实下面有人接的,你可以选择矮的跳,各种高度。但是我还是没敢。其实是我没穿拖鞋上岛,脚痛,懒得走来走去,啊哈哈,有点遗憾。下了岛后我们去长滩岛的最西面浮潜。拿点面包下去超多鱼围上来,啊哈哈,水底还有好多海胆。还看到了海蛇。
          落日帆船建议不要太早去坐。5点20多再出发好了。这样正好看个落日。美美哒。老胡不会拍照,这也是非常烦的!!!还好小黑还可以帮你拍拍。落日帆船我也是在X宝一起买的,大概48人民币一个人,还是在那个摊位。
          那个翔伞,超级嗨啊~~可惜老胡恐高,我没尽兴。小黑会帮你拍很多照片。下船给个100P小费。翔伞和香蕉船,我们两个人买下来是3100P的价格,也许你去砍会更低哦。
          以上有2个项目是我在X宝买的,所以带的钱又可以少支出一部分啦。看的童鞋们要注意啦!
           点杯饮料躺在沙滩上看比基尼美女也不错。
           晚上沙滩上还有火舞,都是餐厅招揽生意的。

关于岛上交通

满路的突突车,那种摩托三轮还是四轮车啊,一辆车可以坐好多人。你可以随便上啊,到了你要去的地方让他停车随便给个20P就行。我们是很傻逼地问到XX多少钱?然后还个价,后来我就知道了,你这样问了就是包车了,他不接人了。后来我就说你可以带别人啊,给我便宜点啦。不过比索实在太便宜。老胡这个傻X经常在谈好的价格上加钱给他,说是小费,我真是气死。比如从D-MALL到NAMI谈好是100P,老胡要给120P,说是路有点远,你们千万别学,我觉得很傻啊。小费么记得床头放点,打扫房间的人要拿的。任何给你搬行李的,出海的船上经常需要给小费的,有时候20P简直给不出手。

终于住进NAMI

NAMI是我在别的攻略看到的,看到就喜欢了。实践证明真的美。如果你也要换2个酒店,那么NAMI适合后来居住,因为它很偏。出行不便利。酒店有车,提前2个小时还是多久预定出行。回来也可以打电话接,我英语不好,没用过这个服务,不过NAMI好像没牙刷,我自己跟酒店要了2个。NAMI的餐厅可以看海吃饭。价格也OK。酒店下面可以浮潜,我就是在NAMI下面,学会了游泳,爱上浮潜。很清的水里也有鱼。
      NAMI的SPA很有名,要预约,价格从990P--3000多P不等。

回家

2.25下午4:55卡利博机场的飞机,我们中午11:30买的送机的人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到卡利博还很早,预留的时间很充足,结果飞机又晚点1个半小时,原来6点10分可以到马尼拉,结果7.40才到。可是我们8:40的飞机回上海,还好,卡利博的行李可以直接在上海取,马尼拉是不用取的。回去一切很顺利,及时在8:40赶到登机口,但是飞机像来的时候一样,迟了很久才开检,不过回到上海的时间和预期的差不多,此处,建议大家带件外套在身上,不然到上海还是冬天, 而行李全部托运了。还好机场够热。
            还有注意的是,离开的时候身上一定要备好点钱,离境税神马的,我看别的帖子是750P一个人,可是我们在码头交了100P一个人,在卡利博交了200P一个人。两个人就是600P。
           还有啊,岛上韩国人非常之多,很明显可以区别出来,中国姑娘可能照片看多了,喜欢戴个花啊,长裙飘飘,典型的中国姑娘打扮,韩国姑娘喜欢穿游泳的那个保暖衣,因为海水里起来真的蛮冷的,就会想晒太阳,然后你就黑了。欧美的基本都是比基尼。小伙子学外国人赤膊会晒伤哦,超市买瓶芦荟啥的来涂涂,超大瓶的才90多P。姑娘们多带点比基尼好了,反正下水就会湿。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04 14: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5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03-04 14:26:08 的回复: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哈哈。老胡虽然不管事,但是到了以后的确说值得。

2016-03-04 16:24

2016-03-04 16:37

引用 光豪 发表于 2016-03-04 16:37:36 的回复:

回复光豪:哦你个头

2016-03-04 16:53

MM 长的好看身材也好啊 哪里需要自备 你让别人怎么活

2016-03-05 11:2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