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实的三亚自由行个人攻略

遗失记忆 LV.4
2016-03-03 19:32 818/15
  • 出发时间/2016-01-05

费了好大的劲把游记写完,这也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游记!

个人是个喜欢自己作主的人,所以不管到哪,基本不会跟团,都是事先计划好后,按照计划出行。这样,你可以做公交,可以步行,可以租车,自由自在,感受不同的地方带来的不同的感受。

三亚,强烈推荐自驾游,省却了很多麻烦和不愉快,这次小宝生病,我们更感受到租车的好处,不然连买药都会很辛苦。

行:如果选择自驾租车非常方便,在网上搜索相关词会有很多公司,因为我当时是在临行之前预定,虽然匆忙,没做比较,但这家叫做一嗨租车的公司很好,也在以后的行程中帮了我们不少忙,当时定的租车公司到机场交车,再租个GPS或者自己有的话可以带着,去哪就不用问别人了。服务什么的也蛮好,虽然以前没怎么用过这家,但是真正体验后,感觉还会选择他们

住:根据目的地预定酒店的位置,根据预算预定酒店的档次,在网上提前预定,这样即省钱又省时间.家庭旅馆相对便宜些,但我还是觉得酒店更舒服,有人打扫,也安全。是否需要海景房要看自己的喜好,我们这次预定的都是海景房,但感受完全不一样。

三亚湾我们住的是大卫传奇,酒店小点,略简陋,但价格便宜,200多一天含早餐。有宽阔的阳台,推开门,迎面而来的海浪气息,还有美景,还可以自己做饭,阳台上可以晾衣服,有点家庭的感觉。但早餐不怎么样,用他们门童的话说,就是粥和馒头有什么吃的?!餐厅很小,仅能容纳30来人。不过这些不重要,总体来说性价比还算高,也很舒服。

亚龙湾的酒店我们住的是金棕榈,虽然面朝大海,可惜不是春暖花开,因为一共只有四层,我们住的好像是三层较靠边的房间,没有阳台,放眼望去是停车场,要跳着脚才能看到海,我们笑谈是停车场房,他们家的圆景房和湖景房应该不错,相对来说装修比较旧,房间也小,游泳池也小,他家有自己的私家海滩,最大的卖点应该是面海、临湖。

以前到亚龙湾住过仙人掌酒店,他家的游泳池应该是所有酒店里最大的,酒店的夜晚美极了。天域酒店和红树林酒店都很好,银子也好。晚上我们到亚龙湾的自助就是在天域吃的,人多,很热闹。其他的酒店没去过,不知道。当然各家有各家独特所在,只要愿意花银子,都很吸引人。

市区的金凤凰酒店,没住,应该也很好,紧邻海边,价格也不贵。

玩:

三亚由西向东分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

三亚湾:大小洞天,南山寺、天涯海角就在三亚湾的西边,想去这些地方玩,住在三亚湾最适合不过了,酒店价格相对便宜,去这些地方非常方便,

东海:就是市区,热闹些,吃东西很方便,出行也很方便,鹿回头公园在大东海

亚龙湾:离市区比较远,景色是最美的。那里的各大酒店林立,风格各异,也是亚龙湾一景,中心浴场门票50元,可以从其他的海滩走着过去,不用花钱,有快艇之类的可以玩,这次带着孩子很匆忙,没有去。只是亚龙湾的酒店价格较高,吃饭比较贵.槟榔谷和呀喏哒、南田温泉还有蜈支州岛离亚龙湾很近。

要有效率的安排游玩,弄清楚方位非常重要,总结经济又方便,又好玩的住法可以几个地方都住住,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三亚湾住两天,大东海住两天,最后把时间都扔在亚龙湾。

大小洞天、天涯海角、南山寺离的很近,可以考虑安排一天到两天的时间去,住在三亚湾。如果没有车的话,三亚的公交车也非常方便,8路应该就到。

槟榔谷、呀喏哒热带雨林和南田温泉在一个方位,从槟榔谷开过去,就是呀喏哒热带雨林。如果早点出发,一天的时间足够玩这两处,上午去呀喏哒,在那吃过素食斋,下午去槟榔谷转转,晚上再去南田温泉泡泡,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从大东海出发去呀喏哒、槟榔谷、南田温泉和蜈支州岛更划算些。

我的计划是三亚湾两天,亚龙湾两天,没有住大东海,但大小洞天这些景区我们都没有去,主要是没兴趣,还对这样的景区小有抵触,天涯海角我这辈子都不会去,有点迷信,觉得到了那,就像到了尽头一样。住在三亚湾主要是便宜,也是享受那种闲适和安静,一路沿着椰风长廊吹吹海风。

这次我们只去了呀喏哒和槟榔谷,也只能根据这些给点建议。

1、 强烈推荐呀喏哒热带雨林:关于他的介绍网上都有,真的很好。我们的路线是从滨海大道开始,随着GPS一路开过去的,很好找。说些细节吧,那里的服务很到位,往返的大巴和电瓶车还有导游机都是包含在门票里的。在进大门之前会有导游上前问你是否需要导游,我认为没必要,因为导游机里全都有,每到一个景点,都会自动地讲解,自己玩比别人领着你玩更自在些,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好自己选择。一进门就有免费的大巴等着,开了很远之后才会到步行的景区,三个分景区的交汇处。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从一个景区出来之后,会有导游告诉你,到大门步行需要15分钟,是否要电瓶车送出去?不要,因为转过头还有一个景区,从那景区游出之后,送到大门的电瓶车是免费的,我们是没弄清楚,就是做了收费的电瓶车到门口之后,我才发现还有个分景区没玩又执意让他们把我们送回来的,多花了30元。如果没有小孩,可以尝试一下踏瀑戏水,看他们玩的痛快极了。

2、 槟榔谷:主要有原住民黎族和苗族,感受一下他们的文化。还有热带丛林的母亲树,孩子树和父亲树,像阿凡达里的圣母树一样,那里不让照相。

3、 蜈支州岛,有点像马尔代夫,水清澈的可以见底,主要是潜水。以前玩过,这次没玩,老公说等孩子大了,再去潜水。

要想省钱,可以通过旅行社帮忙提前预订门票,价格比窗口要便宜很多。
着重介绍下第一集贸市场:

第一集贸市场非常大,露天有水晶、珍珠之类的很多工艺品,价格很便宜,想买纪念品的话,这里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再往里走,有个大市场,里面卖水果,海产品,人家就是供应当地百姓的,百姓日常吃什么,这里就卖什么。海鲜很多,很便宜,摊主有的比较诚实,不会缺斤少两,就算是缺斤少两,也比别的地方要便宜很多,担心的话还是自己带个便携称好些。里面乱乱的,和摊主讲着价,感觉挺有意思。

一般看到我们外地游客,会有拉客的女人跟着你们,帮你选海鲜,和摊主讲价,但是千万不要和她们去,不然宰定你了,她们就是靠吃回扣赚钱的,可以打开美团大众点评这种手机美食APP找加工店,一般都是不错的,我们去的是阿浪海鲜加工店,在大众排名很好,直接打电话预定,老板听说我们到第一市场了,还派小妹出来接我们,到我们去买海鲜,挺好的。老板也说他们店没有拉客的,都是明明白白光明正大做生意的。
正宗的抱罗粉也在第一市场,不用自己去找,小店的服务员就会帮我们买,味道好极啦!强烈推荐!

还有炒冰,各种水果混在一起,凉凉的,甜甜的,在第一市场吃的那两天,每天我们都撑得不得了。

还有还有,海南清补凉,就是椰奶调的各种小料在里面的冷点,说不清楚,反正也好吃。

当地的水果很便宜,第一市场也都有卖,实在没必要到处跑,买好后会给打包,我觉得想要的东西,在第一市场都能搞定。

椰子是我们这几天的主要饮品,随处可见,贵贱差不多,如果携带不方便,可以把椰汁倒到矿泉水瓶子里,在放冰箱冷藏一下,味道好极了。把椰汁倒出来后,可以让他们把椰子劈开吃椰肉,青椰和红椰,青椰的味道浓,红椰的椰肉好吃。

过了槟榔谷去呀诺哒的路上,有几家小卖店一样,卖椰子和糯米蕉,我们都是随时停车,随时买,一串串的糯米蕉很诱人,价格也便宜,水公特别的爱吃。。

一般去三亚还有个习惯,去超市买特产,我们去的是解放路步行街旁边的旺豪超市,那里的东西其实北京这边都有,价格也没差多少,只是从那边带回来的感觉不一样吧。买好的东西,会有打包处,很方便。解放路步行街我们没时间,没去成,应该也不外乎水晶、珍珠之类的纪念品。

总体感觉当地人非常纯朴,他们很少会算计什么,比起其它的旅游城市,我挺喜欢海南本地人的。当然也有反面,但最少我们这次接触的都是好人,和老大爷问路,也会和我们愉快的聊上几句。这次没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我想还是和自驾车有关,少了很多没必要的接触。

还有臭美:海边好多穿着漂亮长裙的女人们照相,总结一下给我们女人的,白色长裙应该是最漂亮的,白色的长衬衫里面穿着比基尼也会很性感,红色也很漂亮,深颜色不好看,其实不怕穿的少,只要身材够好,哈哈。

最后再啰嗦的总结一下:这次是从海口绕岛游的,自驾游真心不错,沿途风景超级漂亮,比跟团要好多了。自由自在,和家人朋友一起,散散心,户外烧烤,整个旅途还算非常的顺利和开心的。特别是现在租车也方便,一二线城市都有全国连锁的租赁公司,到哪都能自驾游。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3-03 21:50

2016-03-03 22:56

2016-03-03 23:32

蛮详细的,配上美图更棒

2016-03-03 23:38

2016-03-04 06:50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3-03 21:50:04 的回复: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回复allen:下次再上图,这只是一些我去三亚回来后的感谢和一些需要注意的点,让大家少走弯路

2016-03-04 09: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38:13 的回复:

蛮详细的,配上美图更棒

回复独自醉倒:会配的

2016-03-04 09:20

2016-03-04 09:29

2016-03-04 09:43

如果是自驾的话,可以选择住海棠湾,价格和亚龙湾差别不大

2016-03-04 10: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54:41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海棠湾到市区有点远了

2016-03-04 19:10

顶,欢迎来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10583.html

2016-03-04 19:11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