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庇和你虚度时光~

晓海 (上海) LV.5
2016-03-03 19:39 367/7
  • 出发时间/2016-02-18

和你在亚庇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Day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Kota Kinabalu国际机场
Day2    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丹绒亚路沙滩→大茄来海鲜城→天桥榴莲街
Day3    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
Day4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加雅街→商场→艾京生钟楼
Day5    Kota Kinabalu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全程花销共6700元/2人。

提前一天,带着兴奋的心情,收拾着行李,一切从简,就带上必需品足够了。在海岛游,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浮潜的小伙伴最好自带蛙镜和呼吸管,有转换插座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虽然酒店可以借,但是毕竟自己带上比较方便。担心春节这期间人多,且有小伙伴误了飞机,我俩这次早早就出发去机场候机了,一路那个兴奋啊~

到了亚庇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幸苦接机的小哥了,因为飞机晚点了好多,大半夜还在等我们,超级棒的小哥子,中文说的挺好,大赞一下,送我们到酒店还帮忙办理了入住手续,此时已经很晚了,赶快睡觉,废话 不说了,天亮以后要开启我们精彩的旅程呢!
       第一天  淘气的闹钟准时在8点钟把我从沉睡的美梦中拉回了现实,打开窗帘,被眼前的美景所深深地吸引住了眼球,蓝天、大海、游艇、海鸥,美的不要不要的,蹭地一下从床上跳起,赶快洗漱完毕后去用餐,早餐吃的是自助餐,出酒店后往码头方向奔走,顺道去默迪卡超市换取马币,买了10马币手机卡。(商场附近有很多银行,可以多去几个看看)

继续暴走,去jesselton码头,已经11点,我们选了一个沙比岛浮潜,一个岛22马币,租救生衣,潜水镜呼吸管,一共15马币,如果给我下一次去,我不会选择沙比岛,我会选择马奴干岛,沙比岛人太多了。上岛费10马币,沙比岛上有两处浮潜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鱼,可以带点鱼食,这样小鱼都会为这你周围游,白沙滩上可以晒晒阳光浴,重要的不说三遍,要涂防晒霜,要涂防晒霜,要涂防晒霜。呜~呜~呜~~因为我第一天就被晒伤了。

好开心,一上岛就看见了长鼻猴,来得好不如来得巧啊,此处的蜥蜴也是大摇大摆四处晃悠,到了下午2点多的时候海浪渐渐地大了起来,汹涌的啪打着岸边,跟欠他钱似的,下午3点回码头20分钟的船程,船长大哥都开出艺术感,左漂移右漂移,与一同驶来的船玩的不亦乐乎,回到码头,觅食去,岛上的饭真不敢恭维,别说KFC的海苔味的炸鸡腿真不错,吃饱了满满的幸福,回了趟酒店休息一下去看日落。

查好16A路公交车到丹绒亚路沙滩,我就开始找16A,酒店周围就是wangwangsan公交车总站,找到16A公交司机说我要去丹绒亚路沙滩,车费5马币一个人,到了沙滩正好赶上日落,最佳看日落时间是下午6点——6点半,看着大太阳一点点的落到海面上,第一次感受到太阳从海平面一点点落下,美得窒息。看完日落我们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大概走上10分钟会有一个公交站,我又坐上了来时的那辆公交车,城市太小,就是这么巧。
       咕噜噜~~肚纸又饿了,去大笳来海鲜店,距离不是很远,我们选择走路,到了大笳来海鲜店,抱着不吃到肚皮破不止的精神,我点了甘香蟹,湿奶油虾,炸豆腐,蒜香生蚝,炒牛肉米粉,椰子,分量太大,肚子撑得差点要生了。吃的太多决定走走去了天桥榴莲街逛逛,感受一下亚庇夜生活。

第二天  报了美人鱼岛→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跟团游(美人鱼岛每天限制人数的,得提前定好哦),早上六点就起来收拾东西,等着导游的来接,这次应该说是美女旅行团,只有我和一哥们其他清一色美女,呵呵,求艳遇,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哥全程睡大觉,终于到码头了,稍作休息,出发去美人鱼岛

船在没有出海的河里开的很慢,怕影响到捕鱼的渔夫,到了大海里如鱼儿的水,欢上九天之上,游艇在大海上飞驰,溅起的浪花把坐在船尾两侧的游客淋成落汤鸡,2个小时的船程太刺激了太激动了太远了,渐渐地小岛就呈现的我们面前,蓝蓝的海水,白白的沙滩,自由的海鸥在飞翔,椰子树再向我们招手,欢迎来到美丽的美人鱼岛,吃了中午饭准备坐船出海去浮潜,船开了十几分钟后,导游简单做了下水前的培训,我就第一个冲下去了,鱼儿五颜六色的,珊瑚那个美得不要不要的,然后又换了一个地方浮潜后回到美人鱼岛,吃饭,拍照,休息到3点钟返程。

返程的时怕被海水打湿的妹子全跑到游艇前面去做,男的坐在了船尾,回程的海浪波涛汹涌,海水溅的船尾进了好多海水,我个人感觉很刺激,可以省了玩水上摩托费用,超刺激了,回程中发现了云端的彩虹,有种彩虹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做了2个小时的游艇前舱的都有些晕船,我又一次成了落汤鸡。不过很刺激,到达早上码头,吃了下午茶一杯咖啡加两个香蕉丸子,去看长鼻猴,看猴子是需要机遇的,猴子没看成,去吃晚餐等着去看萤火虫哦,这次不妄此行,米粒大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挂满了树枝上,船夫通过魔法般的动作,吸引着萤火虫飞到我们的船上来,好美,整个河岸遍布萤火虫,想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

第三天睡了8点起床收拾东西准备退房吃早餐,早餐真心的不错,吃早餐之后去找公交车去亚庇大学,结果我走了好远才找到我们要做的6A
公交车8C、TUT公交车都可以到亚庇大学,公交车才感受到异国他乡的风情,其实,坐公交太不容易,巴士司机一般都只会马来语,我就靠着我一分钱的英语和一张地图,混迹亚庇。公交车上放着动听的音乐,到了亚庇大学做公交花了2马币,坐出租车要30马币,省了好多,那叫一个心花怒放。
       到了大学校门口,拿护照抵押一张进校证件,开始逛大学,这个学校真大,上山参观了粉红色的清真寺,就回去了太累了,回来时在学校里做到了TUT公交车,开到校门口时,司机等我拿完护照后出发,中途换了8C公交车,2马币交通费,下了车到了水上清真寺,拍照地点已经被以前来过的游客踩出绝佳的拍照点,拍完,继续做公交车到亚庇市车费2马币,到了加雅街下车,看到怡丰茶室,点了两碗叻沙,味道真不错,接着去吃了榴莲雪糕真不错,接着到到超市购物,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可以在加雅街旁边坐也可以在太平洋广场背后坐)到机场等飞机。

斗地主,看书,等飞机,飞机晚点,斗地主,等飞机,上飞机,回到我亲爱的祖国哦〉〉〉〉〉〉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4 12:14

2016-03-04 12:3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54:2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啦

2016-03-06 20:59

引用 吉祥天_ 发表于 2016-03-04 12:14:0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吉祥天_:现在,马来免签,可以去耍

2016-03-06 2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07 15:54

引用 kelenvhai 发表于 2016-03-07 15:54:28 的回复:

回复kelenvhai:是呀!时光不老,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