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闯越南11天由南往北之旅,途径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

sz-amy (深圳) LV.16
2016-03-03 19:50 1289/6
  • 出发时间/2015-10-01

这个标题有必要注释下,二傻是邵姐,我是闯!!!

前面的话

对于国人来说,越南还停留在脏乱差的印象,反正我去越南,我妈担心死了,出发前也听说有驴友给抢东西,怀着忐忑的心出发,但实际上去完后发现,越南这个国家除了给人的印象有点点落后外,没有遇到抢东西,相反当我们遇到麻烦的时候当地人都很热心的帮助我们,走在路上会有好多路人提醒,走路要小心手机别给抢了,一路上我们虽然遇到些状况,但都是有惊无险的,总的来说运气还是不错的。
说实话,当地人懂英语的人比较少,我们也听不懂越南语,沟通上还是比较困难的,不能理解的是在河内,无论坐巴士、打的、还是问路人,都听不懂英语,河内真的是首都吗?
    这次的行程规划由我的同伴邵姐来做,穷游网的行程助手做的很好,将行程中的路径清晰规整的展示出来,另存为PDF保存到手机里,方便查看,其中景点介绍,网友评价,地址、开放时间、大概费用等都罗列出来,非常好用!在此奉上我们的行程安排:http://plan.qyer.com/calendar/V2YJZVFjBzRTYVI7Cm8/ 感兴趣的可以复制粘贴查看,我把收集到的资料打了包,默默奉上百度云的下载地址,有需要的同学可以下载http://pan.baidu.com/s/1o71zTPo
这次旅行11天,出游时间:2015年10月1日-11日 2人行  人均花费3500(不含手信)

●机票:
越南国内的廉航是捷星航空,价格虽然便宜,但是他不像亚航准时,延误就像常事!
回程我们坐的香港快运航空,由于是通过第三方(去哪儿)购买,想要补加托运都不给,一度着急,幸好有万能的淘宝,淘宝搜行李托运就好。还是建议官网购买,操作上比较灵活些。
●APP:
万能的淘宝,这次办理托运还有充值话费都是通过他完成,赞!
大众点评,在越南还挺好用的,评论不要看外国人的,他们的评价才友好了,得看国人的,才是准确的评价!
谷歌地图:这是必备!不多说了!
●电话卡:
越南国内有VINA PHONE和mobifone运营商,无论是卡或者充值话费淘宝都有详细说明,这里不多说。
过友谊关(广西越南)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贩和你换钱和卖手机卡,你可以花35元人民币买一张卡。VINAPHONE(内存65000越南盾),卡内的国际通话余额和越南国内通话余额还有少量的上网流量是分开的,估计够打中国10分钟,打越南国内50分钟。从国外打往中国的电话,拨 0086 + 区号 +电话号码就可以了。如果是手机拔0086+手机号即可。
充了值,你想知道自己有多少余额,输入“*101#”按“OK”就会显示,第一个数字境外剩余,第二个数字境内剩余,第三个数字上网剩余。
1元人民币1分钟,感觉打电话还是蛮贵的。上网首先发送短信“3G 空格 on”至“888”,然后会收到回馈的短信,当然肯定是看不懂的越南文,然后3G的标志就会出现在你手机上了,但是这样子上网的话还是不便宜,要选一个流量包:
1万盾/30M 发送短信“M10 ON”到“888”
2.5万盾/120M 发送短信“M25 ON”到“888”
5万盾/350M 发送短信“M50 ON”到“888”
10万盾/530M 发送短信“M100 ON”到“888”
越南币兑换:
这个币太偏,只有南宁中国银行才能兑,我们只能在友谊关兑换,3300~3500之间属于正常值,不要在海关内兑换,那汇率会让你直喊坑爹!
以下游记我统一将W代表万,K代表千,例如15W就是150000越南盾,直接将15除以3.5(汇率)就是人民币42元。
●国际巴士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766367-1.html
越南境内open bus公司:
FUTA和The Sinh Toueist是比较有名的,FUTA的班次比新咖啡多,
新咖啡:一家在中国很红的公司。7个城市的套票大概¥330。sleeping bus不要坐最后一排。越南境内口碑比较好的open bus公司Sinh Cafe现在改名叫The Sinh Toueist(www.thesinhtourist.vn),而且还有各种专项旅游主题的综合服务,是越南境内出游不错的选择。

FUTA联系方式

新咖啡的班车说明

Day1 10-1 南宁中山街

为什么会安排1号在南宁而不是直接去河内?那是因为低估十一期间去越南的人数,提前一星期去买票,火车和巴士都没票了,最后只买到2号的车票,飞机也跟着改签。
提醒一下广州南到南宁东不支持身份证进站需要取票才可以。

南宁宜家青年旅舍,离琅东站比较近,在一个花园里一套房,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人均才25~~~

Day2 10-2 在路上

早上8点琅东汽车站—越南河内票价188元,到河内越南时间3点左右(越南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其他两趟到达时间可以此类推,到达时间相对就晚了,估计也是这个原因票价相对便宜,早上8点那趟会送一个面包一瓶水,中午到会停车提供一顿快餐(难吃),过关时可以换一点钱,到越南打车可以用,汇率3300-3500之间,电话卡合适的话也可以在过关时办了,毕竟过去后没信号,本来去还剑湖是打算游一下还剑湖,再坐机场大巴,结果语言不通,把时间都用来沟通买手机卡,问路,结果湖没游成,买完电话卡就要赶去坐飞机了,结果飞机还延误,凌晨2点才到胡志明市,唉…..
打的还是要认准正规公司,河内的Mai Linh公司的出租车算比较公认正规的,标志是绿白色车身,坐到黑的也只能倒霉(像我们就是,花了40W才到机场,正常价是20W左右,我们也跟司机反复强调赶时间,结果还是绕路,还把我们送错航站楼,英语也不管用,司机听不懂)

河内市区到内排机场的捷星巴士上车地点和时刻表!(5点左右你还没到还剑湖,那你就可以放弃找这里了,没车了~)
捷星大巴地址:204,,Tran QuangKhai,Q,HoanKiem,从36街走过去没有多远。发车的时刻表大概是1个小时一班。如果是飞越南国内航班的话,还可以在发车地点那里先办好登机手续。到了机场之后就可以直接进候机室了。从河内市区到机场如果是坐大吧的话,要大概1个小时左右,还要看交通状况怎么样。
重要更正:机场巴士现在已不像以前那样人满发车了,现在是按时刻表发车,11点以前1个小时一班,12点半后也是一个小时一班,车费从原来的32K涨到现在的35K,外国人和越南人同样的价。

入住Luan Vu Hotel (栾武酒店) 35/2 Bui VienStreetDistrict 1Ho Chi Minh, 到场付42美元

听说越南海关的人会在验签证的时候跟你要钱,我没有验证到,因为我们的护照就给集合到一起去统一办理过关手续,琅东站这辆车是两国政府合作路线(司机说的),所以会省心些。

到达河内汽车站后,坐公交车8号车到还剑湖(HO HoanKiem),票价7000

Day3 10-3 胡志明市

行程:范五老街Pham Ngu Lao、统一宫Reunification Palace(3W)、西贡王公圣母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中心邮局、the lunch lady(午饭)、Trung nguyen coffee、大剧院Municipal T heatre、西贡广场Saigon Square、胡志明市美术博物馆BẢO T ÀNG MỸ T HUẬT T 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1W)、安贡馆Quan An Ngon(晚饭)、边青市场Ben Thanh Market、huynh hoa法棍三文治Bánh Mì Huỳnh Hoa(宵夜)
全天暴走,如果有多一天的时间,会玩的更细一些更松一些,可惜后面的行程都定好了,留点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
胡志明市正规的出租车公司:
MaiLinhTaxi(美菱公司),车身是绿色的,叫车电话(也是车身号码),38383838。
VinasunTaxi,车身是白色的,叫车电话(也是车身号码),38272727。
机场出来后的左手边有出租车,出租车出机场后会经过收费站,这个钱也是顾客承担的。即使是上了正规的出租车在上车时也要跟司机确认一下BY METER。下车后一定要看看他找给你的钱对不对哦!

邵护卫护驾...

在放越南的统战历史,真实纪录片,刚好我看到枪毙....然后就没然后了....

有木有很熟悉的感觉,就算看不懂越南文我也知道他要表达些什么.....

运气真一般,正好闭馆了

邵姐一路上各种霸气侧漏,各种文艺气质范,频道太跳跃,我跟不上脚步!只能选择默默记录并散播出来~~

胡志明的中央邮局提供寄明信片服务。要注意两点:
1,在写明邮政编码及地址的同时,一定要写P.R.China表示中国内陆,不然单写China会被邮寄到台湾
2,在去买邮票的时候会看到三种不同的印章,记得提醒卖邮票的盖Red印章,Red印章保证明信片走的是航空,不是水路,也不是铁路或者三者混合,Red印章全走航空。(不过我去寄信的时候,盖章姐姐都是统一red章)
纪念品部的明信片质量并不好,可以在书店购买明信片再到此邮寄。(搜了一番也没发现多有创意的明信片,全是照片,尤其奥黛MM尤其多)
地址:125 Hai Bà Trưng, Quận 1, Thành phố,Hồ Chí Minh

The Lunch Lady是胡志明市内著名的越南米粉小摊,主打经营牛肉粉。这里的高汤是用牛骨、牛腱、猪腿肉、虾酱、柠檬草以及蘑菇等各种材料长时间熬制而成,并且加入了冰糖,使汤的味道鲜甜有回甘。除了牛肉以外,配料可以由客人自行选择。这里的肉丸都是纯手工打造,真材实料。价格非常实惠。
地址:
23 Hoang Sa St, Phường Đa K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以上是网评,准备开吃就给我来大风大雨,一边撑伞躲雨水一边埋头吃饭的体验,这就有了....反正越南那几天的天气太无常了,一阵一阵的搞得我们也是很狼狈。

无意间发现中原咖啡的实体店,当然要品尝下正宗的滴漏咖啡,邵姐很喜欢!对我来说糖下少了苦,下多了难喝,还是速溶咖啡最好!

Quan An Ngon安贡馆,地址:138 Nam Ky Khoi Nghia, District 1,牛肉汤面、海防风味蟹肉春卷、虾味米饼等都是推荐菜。

Huỳnh Hoa法棍三明
地址:26 Lê Thị Riêng,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City
总结下来还是这家的法棍最好吃,名气大是有道理的,这里的法棍三明治性价比非常高,使用高比例的粘米粉制作,表皮松脆,内部柔软而且有韧性。配料种类很多而且新鲜,一共有四种熏肠、两种熏肉,加上香葱、辣椒、秋葵、鱼肉松等,还有独家秘方的牛肉酱泥和黄油。3W2一个

Day4 10-4 美奈

前一天就订好了去美奈的车票,FUTA的卧铺票,早上7点半的票,中午12点45到。预定响花园别墅,2晚共计42美元。谷歌地图在这里有点不灵光,走了些冤枉路才找到酒店,中午饭是去大众点评推荐的火锅店LAU DE 385,吃了23w,感觉还不错!沿着美奈海滩散步回酒店,吹吹海风,当地水果还是蛮便宜的,2个大大的火龙果才1W。

入住朗花园别墅 (Rang Garden Bungalow) 233A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Mui Ne 美奈海滩 藩切, 越南
有私人游泳池,房间看不到海,但是走过马路对面就是美奈海滩了

Day5 10-5 美奈红白沙丘、仙女溪 大叻市场

昨天在酒店对面旅行社预定了明天的红白沙丘,10美金2人,吉普车接送,8人一路车。
凌晨4点起来5点集合就为了去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看日出,好不容易爬上了沙丘,结果天气不好,日出没看成,在沙堆里滚爬一圈,提醒一下,跟车来的,一定要记得车停放的大概方位,这里有2处停车的地方,两处有点距离,茫茫白沙,玩到后面差点找不到车辆停放的地方,几经周折才找到,体验了一把沙丘里迷路的恐慌!
看完白沙丘再来看红沙丘就有点多了,这里会有小孩拿着滑板追着你滑,滑沙倒是可以体验一把,赶行程一样的在这里逗留10分钟就要去到仙女溪,需要脱鞋,在细沙层中走了将近半圈才回头,没去到瀑布(据说瀑布只有2米的样子),中餐是随意在酒店附近的餐厅吃的米粉,好吃不贵。
坐新咖啡下午1点的车到大叻,4小时车程。

手里拿着一堆设备的,一定要认真走路,浑浊的水下面是细软沙,还混杂着些石块,赤脚走有点悬。

美奈新咖啡的地址,美奈大叻车费8W一人次,去大叻的路很颠簸,尤其我们座位在最后一排,温度慢慢的也发生变化,抵达大叻就会发现当地都穿着厚外套,确实两地温差有10度!
晚餐是在推荐的龙华小馆,第一次吃到鹿肉,因为是BBQ做法,所以感觉就跟猪肉差不多的口感,春卷着实好吃。先去大叻新咖啡预定了7号去芽庄的车票,太晚订有可能会没票的。晚上就在大叻市场乱逛。
入住 Villathol Hotel (维拉霍尔酒店) 4A Hoang Dieu, Ward 5Da Lat, 到场付20美元,虽然老板是会说中文,离大叻市场很近,但是我不推荐这里,设施真的一般般,晚上冻死本宝宝了!

Day6 10-6 大叻

大叻旧火车站(12w4)、灵佛寺、疯狂屋(4W)、大叻天主教堂、big c
找到邵姐心心念念的椰子冻,在一家bakery面包店找到的,买了一整个椰子,称重花了12W8,买完单才发现有单片售卖,汗!吃第一片椰子冻的感觉是惊艳,超好吃!但是吃多会腻.....

大叻旧火车站,Da Lat Train Station,五趟列车的发车时间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列车的单程时间为30分钟,游客可以在小镇上停留30分钟,附近有灵佛寺可以逛一逛,再花30分钟返程,来回票价12W4越南盾一人次。

下了火车向右边方向走去就会看到那个弥勒佛,那条巷子进去就是灵佛寺。

爬上塔顶可以俯瞰小镇

大叻的建筑五颜六色的法式建筑,各有各特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去BIG C超市就能看到春香湖,天气不好,显得这个湖很普通,普通到连拍照的欲望都没有

终于在超市领略到越南物价的便宜,真的超级便宜!大叻是所有景点里物价最便宜的,胡志明市是最贵的,椰子才7900越南盾,别的地都是翻倍甚至更高,就可以看出区别了。

疯狂的房子,Crazy House,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Ward 4,Dalat City,周一至周日8:30-19:00,门票4W一人次,公主设计的房子果然很疯狂,像进了童话世界,疯狂屋已经给改成酒店,住在里面是不需要门票的,很热门的酒店,不提前订是不行的。
邵姐为了拍下疯狂屋的全景,来回折腾快半小时,扭了几十次,快把老腰给扭断了,可见疯狂屋对她的吸引力是多大。

谁说我不会弹,我会乱弹好吧....

这里就是屋外楼梯较高但扶手比较矮,且两边没有其他建筑紧邻,建议恐高的游客在陪同下参观,或是按原路返回。邵姐就是恐高游客之一。

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周日5:15、7:15、8:30、16:00、18:00。15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反正我们的运气就是一路上各种遇见闭馆。

Day7 10-7 芽庄

早上7点30-11点30 到达芽庄  入住尼斯天鹅(Nice Swan Hotel)44 Hung Vuong St.,Nha Trang,酒店不错,楼顶是游泳池,楼下有公用的洗澡间设置的很好,方便参加完四岛游回来的人梳洗,因为通常参加四岛游后就可以去下一站会安了,房间早上出去前就会退掉。

好多中国人在这里就餐..大众点评推荐的,位置有点偏,在巷子里,味道还不错。

越南租的第一辆摩托车,找了好久才找到不那么大的车型,租半天才7W,可以还价的,要自己去加油,这个提示一下加油加4W之内就够用了,我们加满要8W多,晃悠好几个景点才用了5%左右的油,租车最好检查下轮胎,我们晚上骑回去的路上就爆胎了,幸好老板没找我们麻烦。
在新咖啡订票时,发现装着我们俩全副身家的那个钱包丢!了!丢在FUTA那里,幸好那里工作人员帮我们收好,反复看监视录像,确定是我们的钱包才归还这种态度很好,起码他们很谨慎的对待丢失的东西!十分感谢她们!!不然就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了”2女子不慎丢失钱包,身无分文流落芽庄街头“。
提示:芽庄会安的车票只有新咖啡有,FUTA没有这条线。

芽庄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弥撒时间:周一至周五:4:00、17:00;周日:5:00、7:00、9:30、16:30、18:30 周一至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时间:6:00-18:00,从新咖啡出发,骑摩托车约需要15分钟。门票2W2一人次,蛮有感觉的一个景点。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6:00-18:00,门票2W2一人次,这里因为越南电影情人而出名。
以下图片将带你揭开情人岬怎么给占领的....

”这点高度难不倒我“

“这写的啥玩意”

“这片海,这个山头我占了.....”

在地盘上留影纪念下....

the end...

发个朋友圈炫耀下!

当地人气爆棚的烧烤店LAC CAHN,有2层楼,我们去到的时候就剩下最后一个户外的,我们庆幸坐在外面,感觉坐在室内的人要给烟呛死。

Day8 10-8 芽庄四岛游

昨晚预定跟团芽庄四岛游,Nha Trang Boat Trip,8:00-16:00,酒店预订7美金一人次,折合越南盾15W,说是9美金会更好,但其实都没差。
以下是介绍:紫外线强,请自备防晒霜;船上不提供免费饮料,但有出售;
每年11月至3月的水下能见度低,可以尝试浮潜碰碰运气,但不推荐潜水,海水温度低,环境也不好。浮潜需要的面镜和呼吸管,船上都有供应,但比较脏,建议想要浮潜的游客自带面镜和呼吸管。当船停靠在Mun岛周围海域时,还有DSD(Discover Scuba Diving,也就是体验潜水),需要额外收费500,000越南盾。浮潜一定要有潜伴!
虽然船上有卫生间,但建议女生在出发前就换好比基尼,并带一块浴巾,在出水后擦干身上的水,以免着凉。个人建议对于岛屿的景色、水族馆和潜水不要抱太大希望。
7美金包含了午餐、水果、救生圈、车船交通、导游费、面镜和呼吸管的费用。需要自己额外支付的费用包含:水族馆门票90,000越南盾、Con Se Tre岛门票120,000越南盾,最后一个晒太阳休息的岛的上岛和躺椅费30,000越南盾以及其他个人开销。
游船从码头离开之后会分别去往这几个岛,但顺序可能会临时调整。大致的行程包括:
1、停靠在Mieu岛供游客参观水族馆;
2、停靠在Mun岛周围海域,游客可以参加浮潜或体验潜水,但不会登岛;
3、停靠在Mot岛周围海域,游客们会在船上狂欢,包含现场乐队和party狂欢,游客还能跳入水中参与独特的水上漂浮酒吧,享用事先准备好的红酒和水果;
4、停靠在Con Se Tre岛,游客们可以躺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享受免费日光浴。如果觉得还不尽兴,还可以参加水上滑翔等刺激项目。

晚上19点坐新咖啡的卧铺车去会安,第二天6点到,19W9一人次

Day9 10-9 会安古城

入住叙福楼大酒店(Lucky House Hotel)  酒店地址:622 Hai Ba Trung,Hoi An 找这个酒店费了些时间,谷歌出了点问题,走了很久的冤枉路,问了很多人居然都不知道,最后发现其实就在新咖啡下车的斜对面的不远处,汗!酒店环境一般,隔音不好,老板人还是不错的,告诉我们怎么去搭会安岘港的巴士位置,离酒店不远。
会安古城是我看到最多外国人的地方,游览古镇并不需要购买门票,但如果想进福建会馆、黎氏宗祠等著名景点,则需要购买一张120,000越南盾的通票,通票有效期24个小时,可以任选古镇里的5个景点参观。 售票点分布在古镇里,营业时间是7:00-21:00

路边的糖水摊,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过去尝尝,好奇宝宝模式开启...其实就是糖水+蜜豆+仙草冻+炼奶的组合,炎热夏天喝一杯挺舒服的。

古城边有个菜市场,我们买了1斤红毛丹,拿回酒店冰镇,晚上吃棒棒哒。

白玫瑰餐厅在古城内,地址:533 Hai Ba Trung Street,推荐,蘸酱挺特别的,很好吃!

邵姐在找推荐的法棍店BANH MI PHUONG,店就在她后面的街道上,

当地唱评,围着一圈都是外国人,我好奇的是为什么他们都一副“我听得懂”的样子,反正我是一脸懵逼的看完.....

Day10 10-10 岘港

早上8点30-9点15 坐巴士从会安岘港 ,你也可以选择做新咖啡的车,也可以打的去,乘务员相当热情,强调最多的是不要玩手机和相机,小心给抢,收了我们5W一人次的车费,因为包含行李。入住岘港艾瑞思酒店181-183 Le Duan Street, Da Nang, Vietnam,在酒店租了摩托车直奔海云湾,摩托车租1天12W,路上顺利去加了下油,这次我们学别人只加5W的油,海云湾(deo hai van)+巴拿山(Bana Hill)+美溪海滩(My Khe Beach)+big C这条路线完全够用。
我要吐槽越南的天气,一天时间里大晴天、多云阵雨、暴雨轮着来,给天气耍的团团转,晚上回酒店暴雨导致路面积水很严重,冒着死火的危险冲回去,回到酒店完全湿透......2只落汤鸡诞生....

在这个斜坡出了点小插曲,停下拍照后发现车怎么都打不着,一个途径的大哥看到这个情况,很热心的帮我们联系酒店,再联系他修摩托车的朋友,分析下到底怎么回事,最后没办法只能联系酒店来车接我们,还留下他的电话如果有问题可以找他帮忙,真是好人!!就在我们推着车到坡下一个路边茶室等救援时,店老板娘打着摩托车,原来是打火的按键在右边,,,车没有问题!那一刻我的心情很复杂,那我是怎么把车在加油站点着的呢,真是奇了怪了!

开来巴拿山一路,我有必要提醒你们,一定要带口罩,粉尘太多啦!我还好奇为什么路上开摩托车的都戴口罩,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我开到时速50就能感觉到沙子在打我的脸!!
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公里处,远离岘港城区和海岸线。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的独特感受,然后我就冻感冒了!呵呵哒!巴拿山的缆车长度5801米,是世界纪录最长保持者,门票55W一人次。

几乎顿顿都离不开越南河粉,超好吃!

这里有个游乐场所,全部不用钱,邵姐沉沦在这些游戏机中久久无法自拔。

到达美溪海滩,有看到那片乌云吗?就是它!暴雨即将来临,这个最美海滩我还没来得及细细感受,就赶紧去往下个目的点BIG C躲雨了。

手上还可以看到大哥留下的电话号码,不过话说沙子真的很细腻,想带沙子回国的,果断装了一水瓶的沙子,最后遗漏在酒店了,呵呵哒....

看了下肯德基的菜单,物价跟国内差不多。

Day11 10-11 回家

早上在酒店附近乱晃悠,买买手信,下午14点的飞机回香港,行程结束。我也累惨了,加上感冒,缓了好多天才缓过来。然后就懒癌发作,拖到现在才完成游记。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4 15:26

2016-03-06 07:12

太棒了,收了

2016-03-06 23:4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07 16:53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3-07 16:5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