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溺咪】2.5天武汉0元门票逛吃逛吃慢旅行

2016-03-03 20:12 639/21
  • 出发时间/2016-02-27

溺溺咪介绍

溺溺咪是一个闲不住的孩子,老想满处瞎跑,看看未知的世界,对所有没去过的地方都保持高度的新鲜感和热忱。然而每次出去时间都不会太长,有两天去两天,有三天去三天,有五天去五天,而且频率也不固定,有时间不太忙就走。所以,也许并不能完全领会到一个新鲜地方的全部风貌,我只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呐,比如吃,比如博物馆,比如古镇,这都是必去滴啊~

说到吃,武汉就不得不提到家喻户晓的热干面和满大街的鸭脖子,这里我推荐一条重要的武汉美食大街!!!这里我推荐一条重要的武汉美食大街!!!这里我推荐一条重要的武汉美食大街!!!(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这条路叫做--!!!雪松路!!!
在地铁2号线王家墩东站C1出口走过去比较近,出口直走左拐能看见路标,很近的。
打车过去的话因为是单行线的街,所以司机师傅可能会把你放在比较近的巷口,这条街大概有300米,看你要去的店在什么位置,你告诉司机,他会帮你选择比较合适的下车位置。
再次强调,去了武汉不去雪松路吃就白去了
完爆户部巷十条街不止。

1,肖记公安牛肉鱼杂馆
      大众点评链接http://www.dianping.com/shop/2486797
      招牌是牛肉锅和鱼杂锅,汤底像是用辣椒粉直接加高汤冲出来了,所有的牛肉和鱼杂都是有专门人负责烫制的,火候刚好,上酒精灯保持温度,两块酒精刚好够一顿饭的时长,不会浪费,不会中途灭掉,刚好吃完了,锅也停了。分量真心不小,两个人一个小锅足够,还只能点1个小锅,如果要2个小锅就不能要别的素菜什么的,千万别点多哦~而且这个锅可以吃完了点菜放进去煮,变身火锅,所以另外的素菜一定少点。
       店内信号不是很好,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好像刷交通银行信用卡还能打折。

2。以老街烧烤和沈记烧烤海鲜蟹脚面为主的烧烤类
老街http://www.dianping.com/shop/5394887
沈记http://www.dianping.com/shop/8696501
这两家店都是主要烧烤的,一般下午才开门,每天必排位,人不少,味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的蟹钳热干面真心挺好吃的。面煮的火候刚好,不软不硬,非常劲道,有嚼劲,并且每一根面条都被浓郁有滋味的油包裹着,口感爽滑,有滋味,加入了蟹钳以后,海鲜的咸鲜洋溢在每一根面条上,超级美味。因为有鲜辣味道的陪伴,也不觉得很油,吃起来不腻,稀里糊涂一大碗就进去了。
老街烧烤的藕片力荐,脆度拿捏很棒。
沈记凉拌毛豆对于我一个外地来说又开辟了新视野,毛豆的清香在小米辣和蒜蓉的作伴下,美出了新天地。
相比较而言,沈记的装修更接地气,老街更为小清新高大上一点,选择的时候可以参考,我觉得吃一个就可以了。

3.还有一款就是以靓靓蒸虾和巴厘龙虾为代表的虾类。。。
由于我去的时节不太好,没有龙虾。请让我先哭三十分钟再说。。。所以没吃到
但是一条雪松路上就有三家巴厘龙虾,在武汉市区逛时候也见到不止五家靓靓蒸虾,虾季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吃到吧~

4.雪松路上有一个卖啤酒的小店叫做递酒仓库,买的进口啤酒比沃尔玛卖的都便宜,关于找好酒这件事情上我也总是很来灵感。。。可以外送或者自采去饭馆喝,超级划算
你想一个雪花还得八块,一个1664才15,那当然要喝1664啊
喜欢吃烧烤喝啤酒的小伙伴们不能错过

这次为了离吃的地方近一点,选择了地铁1号线三阳路站的丹枫白露酒店,
说是五星,但是服务有点儿跟不上,但是每次要求服务员打扫啊什么的人家态度还是很好的。
然而汉口这个地方,包括酒店周边的地方都在拆迁,所以还是有那么一点吵的,每天出来进去的也觉得有点尘土飞扬。表扬大武汉的市政部门和用不完的水资源,每天马路不知道都被洒水车洒过多少遍,我多次怀疑是不是下雨了,真是财大气粗啊,南水北调去了辣么多,自己的水还是辣么富足。棒呆。

北京武汉的机票常年都比较便宜,我买的南航的早班机,才四百来块钱,比高铁还便宜,从武汉的机场有去往各个地方的长途车,也有数条线的机场大巴,非常方便。
武汉的机场内竟然可以听见鸟叫,麻雀就在你身边的座椅上蹦蹦跳跳
从汉口坐高铁回来的,5个小时,优点是距离市区比较近,不用坐40分钟大巴,且地铁比较方便。

武汉很多街巷都很窄,且路边停着两溜车,又是单行线,能不走地上交通就不走地上交通,很容易堵车。
打车好像也不贵,起步10块。公交一般1.5-2块坐完全程。
从三阳路去武大、湖北博物馆、去东湖都要坐402,周末人超多,慎重选择。。。
地铁也还算方便,住这两天恨不得一天去四回循礼门换乘1-2号线,我也是醉了

所谓景点

所谓景点,不就是贯穿在吃中间的消食吗。

1.江滩广场
离住的地方很近,溜达就到江边了,周末很多人在放风筝,也可以下到长江边,长江水比在重庆看到的浑浊多了,感觉中下游的污染也够严重的。

2.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免费。
小红楼是鄂军都督府旧址,看起来很小清新,现在里面假装恢复了原来旧址的原貌,里面全程没提孙中山的事,但是门口树立了一尊孙中山先生的雕塑。处女座段先森实在想不清楚,坐在小红楼里面百度孙中山和辛亥革命的关系,经我仔细分析,大概是没有关系。百度说辛亥革命是受到孙中山先生先进思想引导才起义的,但是没有实际的史实论证,一切都是怀疑。。。小红楼和后面小灰楼里的展览多是对历史的介绍,个人感觉一般,没有太有条理,把我本来学的不好的近代史弄得更乱了,只好自己重新搜索一下关键词,重新顺了顺,总算没白看。。。

3.黄鹤楼
从小红楼出来有一个广场,还有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个一人高的绿化带迷宫(绿化带迷宫听起来怎么辣么不浪漫),然后玉兰花已经开放了,很多老人坐着晒太阳,三三两两的散落在广场上聊天,感觉平静
黄鹤楼,门票80,里面有电梯可以登顶,我瞬间想起来西湖旁边的雷锋塔,可是人家雷锋塔可以观西湖全貌啊,黄鹤楼周围都被楼什么的围满了,你说登顶看什么呢。于是就没有花80块钱上去看。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门口的广场上就能一睹黄鹤楼风貌,感受一下诗词中的意境。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晴川阁也免费,可以观江景,这个我觉得比黄鹤楼还值得去。
烟波现在变成了雾霾,可不是使人愁吗。。。

4.轮渡
从黄鹤楼顺着马路走下铁路桥就可以到户部巷,人多到爆,吃的和所有旅游景区以及庙会卖的吃的一样。可以不去,但是看一眼也可以。
然后,再顺着往前走就可以抵达长江边
一个在读武汉大学古代文学博士生的大学同班同学说,来武汉不坐轮渡就是白来。(老有人这样给你推荐必去的地方,想听就听一下,走出自己的路最重要啊啊啊啊)
于是花了1.5和所有上下班,骑电动车回家的父老乡亲们一起感受了10分钟的轮渡路,比想象的时间还长。。江边围墙上有很多涂鸦,给这个有点老派的城市还带来了一丝年轻的赶脚。赶巧看见日落的武汉长江大桥,比有点落寞的天黑后的大桥,和阳光直射下身负重任的大桥更亲切些,就像联通起了回家的路。
坐到对岸的以后,下船刚好可以去江汉路。
这条路上有很多历史古建。不得不说,武汉对历史古建的保护真心很好,随处可见,且风韵犹存。
江汉路有一个博物馆可以看,每天下午四点之前营业。这条路上还存在着很多银行,各种没见过的国有,民办银行都在这里傲然挺立了数百年。现在有的变成了商场,有的作为其他银行的办公地,请把每一个建筑认真地看完,介绍也一一读完,你能想象到它曾经的恢弘,比现在的满眼服装店好一万倍。
贯穿起来走一遍可能有点累,路上没有星巴克坐下歇脚,就凑合马路边石凳子上歇会儿得了。

5.湖北博物馆
很喜欢逛博物馆,在里面逛了仨小时以上,周末有志愿者义务讲解,比专业讲解的讲的更好,很多都是学校的老师教授什么的,文化底蕴在那,说出的什么都像在游刃有余的旁征博引,特别有趣。这个博物馆重点在2楼的曾候乙墓,是在这里开掘出来的很具有考古价值的先秦墓葬,改写了先秦历史,人们也由此得知了一段之前未被历史讲述的神秘故事。
而且这个展览的叙事顺序也特好,总览然后分几方面讲述了关于礼乐、墓葬、文化、军事等各方面的历史。
特别棒!

6.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怎么比我四川大学还大。。。整个一个珞珈山森林公园,跨长桥上课挺累的,他们这里爬山上课也不轻松。。。
从靠近楚河汉街的门进去,可以先到达牌坊,
然后往里直走可以到达中央广场,坐在草地上,周围都是聚会的学生,遛狗的市民,放风筝的孩子,自己好像就是其中一员,不觉得生疏,完全让青春胀满自己的胸腔,然后吃点鸭脖子,讲讲自己上学时候的2事,回忆不都是美好的,但是我愿意讲出来的一定都是开心的,温暖的片段。
再往里面走右手走能看见很多老楼,
还有标志性的行政楼。可以在操场上拍照
从凌波门出门就可以看见公交车站坐回去OK的
武汉大学里面的樱花开了些许,还没开到火烧云的样子,想去看樱花的小伙伴要等到三月中旬左右

7.东湖
东湖真心好大,一眼都看不到边。
东湖位于湖北武汉市形武昌区东郊,整个东湖风景区,面积约87平方千米, 其中湖水面积约33平方千米,为杭州西湖的5倍多,不知道起名字的时候是不是东西呼应着取得。
那天的风有点大,东湖看着像海一样。。。
上面100元左右可以坐游船,有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坐一下玩会儿
很多市民休闲都是东湖周边游玩的,又细分为很多景点,感觉逛两三天也逛不完的

武汉主要是因为机票便宜来的,来了也觉得性价比挺高的。
走时候带了很多鸭的各个器官卤味走,辣个彻底。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选对了路怎么都开心。

老街烧烤二楼喝着旁边递酒仓库超便宜的1664,吃着新鲜度超高的烤藕片。楼下两个大哥对撅一瓶威士忌,只拿蟹脚热干面下酒,三三两两周六深夜买醉的过客。生活,有的时候其实辛苦工作一周就是为了周六深夜雪松路的威士忌,亦或是埋头苦干半年换来的一次任性的鸭脖子之旅。
                           --段生后记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3 21:50

引用 sleepinthecloud 发表于 2016-03-03 21:50:04 的回复:

回复sleepinthecloud:哈哈 我的也是手机拍的…没有相机…看着也还行吗?

引用 溺溺咪 的图片:

2016-03-03 22:54

2016-03-03 23:30

2016-03-03 23:31

武大的樱花还没有开吗?

2016-03-03 23:3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35:1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开了一点点,也是刚开的,还没有落英缤纷的感觉,估计要到三月中下旬

2016-03-03 23:40

2016-03-04 09:28

2016-03-04 09:40

2016-03-04 09:55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08:11:31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回复教头:谢谢^_^

2016-03-04 11: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4 07:32: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害羞ing

2016-03-04 11:00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2:54:54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同是吃货一枚

2016-03-04 11:01

2016-03-04 12:3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7 01: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