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老爸去看海——黔桂云山水行

2016年01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北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陪着老爸去看海,资阳遵义巴马北海—德天瀑布—黄果树瀑布资阳

一 出发篇—遵义
2016年2月13日,正月初六,根据前两次自驾的经验在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选择出行——可以省去第一天的高速路费。别人回家我们去景区,与大众反向而行,所到之处人去景空。
出行前准备:
1、 阅巴马北海涠洲岛、德天瀑布、黄果树瀑布旅游攻略若干;
2、 相机两部:佳能7D,索尼微单;索尼摄像机一部。
3、 电磁炉一个,碗三只,盘三个,盆一个;
4、 各类零食小吃,自制牛肉干三包,咸菜两包,鸡蛋一盒、面包等等;
5、 身份证、老年证、驾照。
出行计划:
资阳遵义巴马北海涠洲岛—德天大瀑布—黄果树瀑布资阳
实际行程:
资阳遵义巴马北海涠洲岛—德天大瀑布—罗平黄果树瀑布资阳
总行程:3680公里,开车时间:56小时。

遵义篇

总花费:不算购物不到八千元。

“上车饺子,下车面”为了这句民谚。

又是满满一车。

2月13日上午九点出发,十一点十八分出川。

沿途车辆不多,看看祖国发达的高速……

瞧这些雕塑,知道到哪儿了——仁怀路段茅台镇。

靠近遵义车辆开始多了起来,老爸十分想看看遵义会议遗址,于是进入遵义

据说红色旅游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游了就红火。因此,大假最后一天,人们游兴不减,我们在这个广场绕了两圈也没找到停车位,只有我陪老爸去,我弟坐在车上。

遵义会议遗址门票是凭身份证免费换取。

人啊!每一张都是背景。
匆匆留影,满足老爸心愿后,时间还早,决定继续前行。上车出遵义前往都匀

快到贵阳时,高速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贵阳段有40公里行驶了两个多小时——都是大假结束返贵阳的,过了贵阳段高速顿时畅通。预感到会超出预定时间(20:00)到都匀,与宾馆联系,告知今晚一定会赶到入住,我们带着老人请务必留房间。

晚上9:25出都匀高速,赶到所定宾馆近十点,房间还是没留下,临时找了一家宾馆,一间没窗的三人间,房价198元,近十一点才住下。

下车面——老爸在宾馆给我们煮了面条。

第一天行程结束。

花费:汽油费483元,住宿费198元,餐饮:10元。合计:691元。
本日提醒:定中转城市还是选相对大些的,服务业成熟,诚信度高。
都匀这座城市来得晚,走得早,不好评价。
第二天上午十点左右出发,随拍了几张街景。

巴马篇

2月14日,上午十点出发在都匀上高速,方向巴马

天开始下雨,正遇上寒潮来袭,南方大部分地区都是阴雨天。

大假结束,高速路上车辆明显少了很多。

中午12:00进入广西界,

一入广西就能看到一座座特色的山峰。

一、到达坡纳村

下午14:21出水任高速路口,进入省道。

巴马总里程并不多,不过有近200公里省道,路况相对不错,但盘山路很多,车速不超过60公里/小时。

下午16:21,经过巴马县城,受攻略指导直奔盘阳河风光带,在那里找住处。

巴马

在省道行进了三个小时后,看到长寿岛标志。

旁边就是大多数文青们抒发文采的赐福湖,

正是西方情人节,于是用一张照片发出祝福:祝有情人长长久久,有福人健健康康!

一家人拍景、互拍后,

继续前行,按攻略找到盘阳河边的村落,直接开车进入,开到没有路处,下车打问村民,有没有对外的农家乐可以住宿。回答说没有,于是出村口,到马路对面的坡纳度假村。

开进度假村,看到一排小楼,找一家登上去一看,感觉很好,就这儿了。一个标间,一个单人间,每晚150元。

交了押金去村上唯一一家餐馆吃饭。
遇到两家广东自驾游的,刚从德天大瀑布过来,聊着聊着瞬间成为了朋友,两桌并一桌,好像多年不见的老友。

朋友们分别后你们好么?
让我们永远铭记这短短的相遇!

二、长寿村

老爸建议去巴马,是因为慕长寿村之名,所以我们从长寿村开始吧。
攻略上说村里有几位百岁老人,有的奉上红包可以拜访,有的谢客。长寿村有两个村口,村子是延盘阳河而建,原来入村是由吊桥进入,现在吊桥不能走了,

两个村口分别有可以通车的桥梁。

我们开车沿河入村,道路很窄,还有些房屋在修,车辆极难通行,更不好停车。于是,我下车拍照、购物,我弟开车带着老爸前行。
沿着河边有一些小摊,售卖当地谷物。巴马因土壤富含硒,所产谷物含硒丰富,据说是延年益寿之源,慕名买了几袋包谷。

出村口时,已到中午有些饥饿感,就在小摊上买了两个油饼,几串小鱼。问卖饼的老人高寿,她说她们俩八十多岁,那边两位卖蒸糕和鸡蛋的九十多岁,这长寿村真不是白传。

广西所有景点70以上老人均不免票。老爸对此很有意见,拿出长寿村九十岁老人的照片跟他说:“人家八、九十岁了还在挣钱生活,您不到八十到处游玩。还想不买门票,怎么说得过去呢?在广西您就不是老人了。”老爸听了一阵开怀!

长寿村本是个小村落,因其长寿之名,各地来这里居住养生的人越来越多,在村里随便一问都是外地口音,原本不大的村落被建得层层叠叠。

村口两头都有长寿村标识,供游人留影。

上全家福……

祝老爸健康长寿

巴马景点

1、百魔洞

攻略上介绍百魔洞负氧离子丰富,洞里的情形可以在各种攻略上获取,每天都有很多外地人来百魔洞口坐着“吸氧”,

然后在河的源头取水回去饮用。

在这里过疗养生活,一住就是几个月,有人甚至因此治好了多年不愈的顽症,百魔洞由此名声在外。

老爸坚持要打一桶水带上,商店里卖一桶水十五元,我买一个空桶十五元,老弟提着去泉眼打水,我陪着老爸在附近转悠。这里有很多候鸟人,他们在亭子里或唱歌、或聊天,过得十分惬意。

打完水,我们向百魔屯方向走,

一眼望去,楼群真不少了,

于是选择沿河走,水那个清啊!

风景很美吧!

河边有人发呆,

有人练操、

有人跳舞、

有人来回走路、

有人钓鱼、

有人抓鱼——把竹竿对折就夹起一条鱼,小伙伴们看呆了么?

我呆了。由于没有进入百魔洞门票情况不清楚。

2、百鸟岩

在坡纳度假村出门时,村口有卖各景区的打折门票,七十以上老人不免票,在景区窗口买优惠票,

我们买的百鸟岩打折门票70元一张,去景区老人优惠票60元。

百鸟岩其实是一处水洞,又名水波天窗。据说有燕子、蝙蝠在洞里飞进飞出,故此得名“百鸟岩”

游人需坐船进入洞中。

从外面看似曾相识,有些类似普吉岛攀牙湾岩洞。

洞里没有灯光,只靠三个自然天成的天窗照亮。导游用手电光照着洞里各种奇异的石头,

讲述着它们的传说,“噢巴马”像、如来石等等,总之,他说像什么,你就想着成什么了。

刚进洞时,洞外光线犹存,仍可看到洞内景象。

船摇进里面时,光线渐暗,便仅剩下划桨的声音,进入了洞里的“第一夜”。 导游说“一、二、三睁眼”,第一天窗到了,这叫月光天窗,洞顶上方出现了一个天然形成的圆形洞口,犹如一轮明月当空,照亮了洞中天地。可惜光线极暗,加上船在行进,只拍这一张十分模糊,来不及再拍,便又到了暗处。

如此三明三暗,恍如转瞬过去了三天三夜,一进一出就是六天六夜,总共半个小时,未见飞鸟,却别有洞天。

坐在船上听导游慢言细语地说着洞里的各种造型的传说,

坐在船上看岸边风景——岁月如此静谧。

坐在船头,要么拍拍拍,要么呆呆呆。

3、命河

巴马的民居上很多这样的符号,就是命河的写意图。

命河在去往水晶宫路上,也是盘阳河的河道,流到这个区域蜿蜒廻转,很像草书的“命”。我们家人对溶洞没有太多兴趣,不过,人说不看命河就不算来过巴马。于是,选了一天清晨出发去看命河。命河观景点在公路边,不好停车。

命河在夏季应该是最美的,我们着急了些,春天刚开始就来了,看到的是命河的河道。

去往命河的沿途有一些田园村庄,由于公路在高处,停车驻足:田园、阡陌、农舍……看着也别有一番情致。

4、盘阳河

我们住的坡纳度假村就在盘阳河边,从坡纳村出来就看到这块石头——既是盘阳河的游览图,也是一个标志。以此石为界上游河水清澈,孩童们在河水里嬉戏,女人们在河边洗衣、洗菜……

下游开始河面有飘浮物。

盘阳河的风光有一种霸气的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推荐大家尽量早点去看看……

巴马的生活

巴马为了感受那里的水土,很多人选择在那里长住,因此,有很多度假村都是可以自己做饭、洗衣。

我们这次选择坡纳度假村属于甲篆镇,所游景点都要从镇子的集市上经过,每天我们都会在集市上采买当天的食物,回来自己加工,每天再给老板20元的水气费。每天从风景区回来,老爸在厨房里为我们做好饭菜,我们吃完后,还有闲暇在楼顶露台品茶,天气好就将衣服洗了晾晒,感觉像住家一样。甲篆镇又称中药之乡,中药泡脚很有名,就在我们住的附近就有很多家。9元就可以泡一次,泡20分钟就会全身冒汗,很舒服。在巴马住了三天,花费也不大。

看海篇

北海

本次出行的目的就是去南方看海。在巴马游完后,2月17日早上,吃了老爸下的面条,

北海进发。

巴马北海总行程500公里左右,巴马出来有90多公里的省道。行驶一个多小时,在祥周上高速。

经过百色路段,路红色旅游的标记很明显。

中午十二点,在一个五星级休息站吃午饭,一人一碗广西螺丝粉,买了一袋小面包,幸好有家中带出来的爱心牛肉干,不然……

13:50出合浦高速路口,

进入北海,14:10看到海!

马路右边是海,左边是我们预定的北部湾一号公寓的外观。

我们在网上定的是两房一厅,看看吧。客厅、

老爸他们的卧室、卫生间、露台、

站在露台向外看……

哈哈,老爸这么高兴!看到厨房了,倡议去找自由市场。

在楼下问了保安,告知有一个南珠市场,下午有些渔船回来在海边也有卖海鲜的。

我们从市场出来后去了海边,的确有很多人,卖的、买的。

我看到一袋小螃蟹,大概有5斤重,20元一袋就买下了。

老爸终于看到海了。虽然,遇上寒潮,不过12℃气温不算低,只是不能下海了。

回到公寓,洗、切、煮一阵的忙碌……

吃完饭到楼下海边走走。

海边人真不少,多是北方口音,看着面海的“侯鸟湾”就知道这里的“侯鸟人”也不少。人们在海边放着烟火、孔明灯……

银滩

上午目标去天下第一滩——银滩。

春节大假刚过,猴年的年味依旧。

海边雾气依然很大,能见度不是很高,

游玩的人却不少,

在银滩拍照完,

就去了客运港。

我们把车停在港口边一个临时的停车场,来到售票大厅。
正好十二点,刚刚开走一趟航船,我们只能买三点起航的船票了,侯船厅里空空荡荡。

时间尚早,我到客运港外转了转。紧邻港口有一个设施很好的停车场,可惜并没有用来让游客停车——大门紧闭。

船票上写的是北邮16,最后改为北邮12号,出去转时,远远地看到。

下午二点半准时上船。

涠洲岛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涠洲岛,码头的特色很明显,

可是长长的出港路途、

看到的海也不清晰、

出港时乱乱的氛围、

还有这不堪的路况,

再加上路边东倒西歪的香蕉树……

不断降低着涠洲岛在我们心中的形象,等到了客栈,几乎崩溃。海呢?沙滩呢?哪里是来度假,感觉是被流放!怒啊!但定三天的宾馆,并已付款,一定要住下的。

在客栈住下后,就去了南湾市场,老爸对岛上的海鲜充满期待。

客栈是可以为宾客加工的,每份加工费10元,第一天我就买了牡蛎、鱼、蛤蜊、筒蒿,岛上蔬菜都是从外面运来的,价格很贵——筒蒿8元一斤。这一顿买食材100元,加工费及米饭53元。

关于涠洲岛的介绍,长6.5公里,宽6公里的小海岛,对于徒步的人来说,走遍全岛用不了一天的时间。但在岛上游玩则不是这个概念。我们住在岛的南端,据介绍南面的景点很多,但去天主教堂和贝壳海滩、五彩滩较远,需要坐车前往。

1、天主教堂

上岛第二天,雨开始下,我们一家人在客栈的隔壁找了一辆三轮,岛上这样的三轮很多,一般包所有景点120元,我们只去三个景点,他要100元。懒得讲价了,坐上就去天主教堂。

这是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教堂,一座哥特式建筑,正门在维修,

我们从后面进教堂,

一走入就有一种肃穆的感觉。

教堂并不大,但是太精美了。

自由行的好处就在这里,随便呆多久,不用担心时间,加上外面雨下得很大。

我们在教堂流连了近一个小时,真切地感受这里的静美。

2、贝壳滩

司机可能是等得久了,很不耐烦,带我们去贝壳滩时,我问“有贝壳么?”“谁说贝壳滩就有贝壳了?”无语,的确没什么贝壳,不过有很多形态各异的珊瑚石,老爸还真捡了不少。

风大、雨大的看了眼就走了。

3、五彩滩

从路线上看是能去趟南湾市场的,但司机不答应,也不想多说了。先看看五彩滩吧,估计有阳光时,一定是很美的,因为,即便下着雨,打着伞的美女倒影在每个小水池的光影也很出彩,可惜我的拍摄技巧不佳,回来看到照片,远没有在那里看得那么真切地美。

无意中竟抓到老爸玩自拍。

海滩边有很多烧烤摊,既然司机不答应去南湾买菜,那对不起了,只好让您等了。我们点了十个扇贝,二个鱿鱼,一个墨鱼,六个牡蛎,吃完还不过瘾,又点了十个扇贝,在南湾市场一元一个,回客栈加工费再给十元一份,海边烧烤一元一个,当然要多吃了。一家人吃得舒舒服服,总花费不到100元。

吃完又陪老爸买了些干的海货,最好不要在景区买,但老人的意愿不敢违,后来在南湾市场买的要好些。

回到客栈,已是下午一点过了,雨继续下着。

老爸说还是想吃岛上的虾,前一天问了价格100元左右一斤,没舍得买。想想来都来了当然要吃了。于是,冒雨走路去了南湾市场。

雨中的海边也有一番风景。

这里倒有不少贝壳

在南湾市场买了一斤虾,

回到房间自己煮海鲜粥了。

岛上的第二天就这样过了。因为,降低了期望吧,虽然与三轮小弟有些不开心,但并不影响心情。

4、火山地质公园

第三天,雨停了,出门——第一站火山地质公园。
进入地质公园,就有了到风景区的感觉,原本的地质博物馆已经改为了侯车区,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坐浏览车上山。

老爸说出来就是要走走,我们就没坐这个车。

路上游人不多,只有几个清洁人员把路面打扫得十分干净。

从山下走到山上,一边拍照一边走用了半个小时,总路程不到2公里,

我们上岛买的门票就是到这里用的。

进门首先看到这座灯塔,

灯塔背面,有一艘小帆船。

再往前就是炮台,炮台不大,

有一种感觉站在它前面说“向我开炮”都缺乏“英雄”感。

炮台左前方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咖啡厅,

穿过咖啡厅是个很敞亮的观景台。

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涠洲岛著名景点“猪仔岭”,

拍照留影后,

穿过咖啡厅,

沿小路下山,路边有一些当地卖纪念品的。

第一次看到结在树上的木瓜。

路边有很多这样至理牌,

极易引发我们的深思……

走到半山就是一座明代著名戏曲家,汤显祖像,

据传汤公被贬广州任职期间曾到涠洲岛避暑,并著有“春县城犹热,高州海似凉。 地倾雷转侧,天入斗微茫。 薄暮游空影,浮生出太荒。 鸟艚藏黑鬼,竹节向龙王。 日射涠洲郭,风斜别岛洋。交池悬宝藏,长夜发珠光”,说实话当时在塑像前我也没看懂上面写的文字,回来上网查找才得此诗。

汤公观海处,风景果然不一般……

再往下走就到火山口了。

沿火山口标志往左前行,只是远远地看到南湾市场,前方就没有路了。

很多美女在这里拍照、被拍。

往右前行有建得很好的木栈道。

跟我走吧……

在这里一定是要极闲的,一边看一边拍,

最好执手相牵,走在怪石间。

回头便是:

向前又有:

一切尽在月亮湾的怀抱。走到月亮湾的尽头就开始上山。

上山的路也很好走,

观景台休息区也很干净,

我不说您能猜到那栋小楼是厕所么?还提供免费卫生纸呢。

走到此处对涠洲岛的感觉大好。

老爸自拍上瘾了。

5、滴水丹屏

从地质公园出来,下一点景点:滴水丹屏

这大概也是涠洲岛的特色了,出了地质公园的景区就像是荒滩。

走过荒滩,经过一个村落就到滴水丹屏了。

面朝大海的绝壁上,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

滴水丹屏前是大片的海滩和海。

虽然天气依然不晴朗,但丝毫不影响人们戏水的兴致。

也有人安静地坐着,

还有……

在这里能够270度看海,那种看不尽头的……

从滴水丹屏走到石螺口,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我们边拍边走时间长了些,从石螺口到客栈很近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

知道这种的什么?火龙果

还有乱七八糟的,这就是涠洲岛

有高大上的风景,有不起眼是农家,

毫无规划的农舍。有人在攻略上说是个大农村,就看每个人的感受了,当然要去了才能感受到。

回到客栈已是下午三点半。

6、岛上的生活

泡一壶茶刚喝两开,遇上老板要去南湾买菜,就搭电瓶车去了。

港口多了很多大船,老板说要起台风船都回港了。

这里很奇怪,有很多人在那边卖鱼,穿制服的却不让我们过去。

买好菜交给老板,我独自一人沿海滩往回走。

我们已买了回程的船票,再看看海吧。

到客栈时老板已经开始做了,

柠檬鱼据说最大的也不到一斤,我买了两条9两重,

看看这新鲜的牡蛎,

还有……

从来没吃过这么有韧性的鱼皮,用手撕扯着吃。

第四天一早,退房前往码头。

还是长长的码头,不过因为熟悉了也不觉得太长。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很干净,哪怕是在码头这样的区域,也是清澈见底。

要走了,突然感觉舍不得。还会来么?随缘吧……

看海四天花费:
汽油费:190元,过路费:150元,住宿费:588元,门票:290元,餐饮:636元,岛上车费、停车费、船票等:1473元,总计:3327元。

德天篇

涠洲岛坐船到北海近中午,出港口取车,交停车费40元。

穿过北海市区,有很多空置的、在建的楼盘,

合浦上高速向德天跨国大瀑布进发。

北海崇左全是高速路,到崇左后就是省道——100公里左右,

路况还是很好的,

路的两边看着就……,

一路上有很多拖甘蔗的货车——广西是甘蔗产地。

下午16:30过大新边检站,

看到明仕田园的标识。

快17:00时到达明仕田园附近。

攻略上说住在这附近可以享受田园风光,于是停车看了看明仕田园。

太多的人工痕迹,很少自然的感觉,里面有演出不过在上午。

这里的甘蔗是特产,5元一根,价格不贵。

也有很多宾馆,但都在公路边,看网评上说很吵,决定继续前行。开启导航到德天瀑布附近找宾馆。

按着导航走到这里竟不再向前,估计前方没什么宾馆了吧……

下车找寻,发现了这家客栈。

也是在公路边上,不过往里走……

独栋小楼,门前一条小河,别有一番清悠。

房间很宽敞,房价120元/天,

于是开车进入,决定住下。

安顿好住处,就出门转转。可能是还在正月里,街上很冷清,没几家店面开门的。

我们沿河转回宾馆,在宾馆对面的餐馆点了一只整鸡,炒一份菜,吃了晚饭

回到宾馆,竟然看见山后的那一轮明月,想起快到元宵节,不知不觉出门已近十天。

听当地人说,德天瀑布游玩时间二个小时就足够。于是,第二天一早起床并没有急着去德天,而是在老木棉附近转了转。

木棉花已开,

合欢花也很美。

我们住的小楼与另一家星级宾馆相距不远。

沿宾馆后面的小路向里走,

一直能听过河水的声音,延声寻去……

真正的田园......

第一次看到界碑。

再往前走,是一片静静的湖水。大概转了一个小时,回宾馆吃了早饭,就去买进德天的门票。

德天景区的门票在景区外六七公里销售,不知道是何道理。买门票时经过路边的844界碑,很多游客的攻略里提过。介绍说这里是拍夕阳的绝佳处,我们遇到阴天既无朝阳也无夕阳。

不过并不影响我们对德天的向往,买好门票再折返去德天景区。是的,老人半价票。

车子是不能开进的,我们停好车,经过这个牌坊,看到好多酒店。

走到景区入口竟然一辆车就停在大门口,牛啊!

进入大门,先看到这块标记,后面就是一个观景台,

在观景台上远远地就看到德天跨国大瀑布,说实话第一观感不觉得宏伟。

观看德天瀑布有两条路一进一出,沿石梯往下走,是进入瀑布区。

正如攻略上写的,有很多竹筏,

春节大假刚过,坐竹筏的人不多。

也有些越南女人划着竹筏从对岸过来,向中国游客兜售小商品,

看到这个,

再看看对岸的风景,连出国的冲动都没有了。

离瀑布越来越近

游人不多,

我们一家人边走边拍,

又看到界碑,老爸好像在宣布着什么

继续靠近瀑布,看到这张照片想起了“水晶珠帘”

这张又似“轻纱幔笼”

听着叮叮咚咚的声响——大珠小珠落玉盘?有些风景是要近观的,

沿着小路再上山,到了著名的“53”界碑,

前面不远处是现在的835号界碑,一面写着越南语,

另一面写着中文,

后面就是越南边民自发的集贸市场。饼干、咖啡、水果等等都有销售。

攻略上说要杀价,按一半杀,结果在买水果时发现这些边民中文很好,我还完价直接回复“有病”。

不过,我们还是买了很多,咖啡、饼干还有腰果。回来喝越南咖啡味苦,回味不酸,写这篇游记就是喝着猫屎咖啡,吃着榴莲饼干,哈哈真不知是什么味,但愿不要写得怪怪的。
从市场出来,走山上的路返回,也可以坐车直接下去,不过很多人在攻略上说走下去别有一番风光。哈哈,还是相信攻略。

这次真的不错。瀑布的全景尽收眼底,

尤其是中国这边气势磅薄!

这个角度看越南那边效果更好些。

如此美景一定要留影。

回来发现,老爸这造型与瀑布神相似。

大概为了配合德天瀑布的名吧,还立有一块这个碑,是老爸看到并拍下的。

从瀑布回来,时间尚早,坐在河边泡一壶茶。

我喜欢旅行不只是到某个地方去过,而是在某个地方“呆”过。

在那个地方的河边看着风景品过香茗、喝过咖啡。

而非“匆匆”又“冲冲”……(下图为网络借用)

德天花费:汽油费:442元,过路费:423元,住宿费:240元,门票:215元,餐饮:161元,其他:450元,总计:1931元。

罗平篇

不知不觉回来一月有余,回来就赶上了三月资阳的最美花季,于是出门看花写花——《春天》。这些天资阳的花色渐退,游记正好写到了花——去罗平看花海,走吧。

从德天到罗平

上午九点不到,从德天出来的是一段县道,没有进去的路况好,正在修建中。

好在只有10公里左右,就是很好的省道了。

在车上拍的风光都还能用,可见路是很平坦的。

一路上见水拍水,

见桥拍桥……

答应老爸直奔罗平,可是看到些许的风光,还会停车驻足。

完全没有觉察山雨欲来。

上高速天空便开始下雨,在省道、县道上行驶大概五十多公里,

靖西上高速时已经十点半。

上高速后,天愈发的阴沉,

山顶都被云遮住了。

广西的山林树种单一,远看整整齐齐的。

穿过贵州

下午近四点从金鸡出高速。

金鸡峰

四点到达罗平,第一站——金鸡峰
雨有些要停了,去观景点的路全是泥泞。

三轮车夫吆喝着坐车观花海。游客上车每人十元,不过几百米的路程。乘坐的人觉得很亏,与他们理论,却说“这就是花海的路线。”

风景真的不错,

那一刻只想化作一串纸鸢,任风吹起,或高高在上,或坠入花海。

大概有此想法的不止我一人,于是男男女女的,不少人都头带花环。

路边卖花环的也很多,

站在金鸡峰上能看到花海,

也看到很多商贩。

很多人在这里取景拍照,据说若遇天气晴好上此山是要收费的。

我们拍照时,问了一下其他游客住哪里比较好,他们说就住罗平吧,便开车前往。

在路边找了几家后确定住这家了,可能是天气不好,房价没有网上的贵。定的是两房两卫的,120元一晚。

住下后,就到马路对面的餐馆用餐。

味道不错,菜品实惠,价格不贵是个良心餐馆。一家人花费150元。

吃得饱饱的,就去转转,才发现这里宾馆真的很多。还发现一家餐馆,可惜吃不下了,明天吧。

螺丝田

第二天,去看螺丝田。
观看螺丝田将车开上山,停在路边简易的停车场,很多人到此拍照。

怎么样?

连老爸都说“美呆了!”

因为气温太低,song单电所拍照片均失败,全家照都在那上面,很可惜。所取照片都是手机或我弟拍的。在这里游玩比我们想像的时间要短,早上九点出发,十一点就回到宾馆,时间尚早,决定吃了午饭就去黄果树瀑布
退完房来到前一天看到的这家餐馆。

老板看到我们的车牌,马上说她也是成都人。告知我们不要点太多,他们的菜很实惠的。吃了才知道不是猪蹄,是肘子肉,的确实惠。一餐花费120元。

花海

吃了饭出来,看着这片花海,还是不舍得就这样走了。
想起有人在攻略上说,随便找一条路往油菜田里开,去感受“花海”。

美得无语……

只有走进去才知道“海”含义!

寻一座没有路的小山,

登高而望……

那一刻就是心旷神怡!

无论近观,还是远瞧

目所能及的黄,延绵到天际——这就是海……

罗平花费:汽油费:100元,过路费:180元,住宿费:120元,门票:0元,餐饮:276元,其他:10元,总计:694元。

黄果树

从“花海”出来,在金鸡上高速,

下午两点离开云南罗平

全程高速,一路畅通。

下午五点在黄果树出高速。

车行到此被拦下,被告知要在售票处买票方能进入景区,并且里面没有宾馆。

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较高的宾馆,打电话联系老板过来接我们。宾馆房间还是很大,条件一般,

景区门票

黄果树瀑布的售票处也不在景区门口,第二天一早,我先去售票处买票。

这里应该是中国的著名景点了,大假过后的冷清超出想像。

有很好的购物区和休闲区,可惜全是关门闭户的。步行街上几无行人。

在售票中心买了两张票,这里七十岁以上老人免票。3月1日后执行旺季票价:180元/人,我们买的是淡季票价:160元/人。
前一天在宾馆,老板仔细讲了游览行车路线,景区分三部分: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景区内是单行车道,需按顺序游玩。

陡坡塘

第一站陡坡塘瀑布,

一出门,天空下起小雨,上午十点我们来到景区停车场,放好车沿着路牌前往景区。
陡坡塘瀑布位于贵州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陡坡塘瀑布顶上是一个面积达1.5万平方的巨大溶潭,瀑布则是形成在逶迤100多米长的钙化滩坝上。陡坡塘瀑布还有一个特殊的现象:每当洪水到来之前,瀑布都要发出"轰隆。轰隆"的吼声,因此又叫"吼瀑"。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
所以,进门就看到他们,今年是猴年也是老弟的本命年,见了悟空就开心。

没走多远就听到水声,看到瀑布,虽然,看了德天,仍觉得这里也很有气势。
水流湍急,水声振耳。

远观、近看,气势非凡!

看完瀑布就沿小路返回,我们过桥走到了对岸。

这里基本上以《西游记》为主题的一些雕像。

哈哈,猴性相通?

沿小路向前走,右边是讲述九九八十一难的文字,
和壁画。

左边是瀑布流下的河水。

河面上也有一些《西游记》的布景。

那两个真假难辩,老弟你么……哈哈哈

沿河继续向前走,
猴弟是要飞啊!

终于圆满。从进门到此,整整一个小时。

出门先看到这幅群雕,

向左前方行走是:

亭子正对面看到陡坡塘冲下来的水流。

至此陡坡塘游玩结束,时间一小时二十分钟。

开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天星桥

天星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4 15:4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07 15:54

引用 windy_sun 发表于 2016-03-07 15:54:31 的回复:

回复windy_sun:谢谢您的提示,后面文字就多了,这些是在路上随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