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拈花湾,适合亲子短途二日游

沉默之瞳 (浙江) LV.11
2016-03-03 20:45 2657/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带小孩

书写能力不怎么样,只能写些简单的,我把主要先在前面写了。
时间:2016.2.9-2.10日(正月初二),所以比较贵,主要是客栈住宿贵,我在快接近过年时定的,只有初二有个二人间的床位房,当然比平时贵多了,2个床位572元,平时2个床位只需400元不到,现在好像涨了一点,大家要定就定主题房,主题房平时现在376元左右,逢节假日或周未贵点,四五百。原本计划人多就开车去,因为过年过路费省了,叫我妈妈去,她觉得太远了没去,所以改成火车去,火车去的话,不会那么累,小孩而且也不用买票。
首先,我们来说下总的花费:2000元左右/3人(俩大一小,宝宝四岁基本不花钱,出料吃的)。火车票:247.5*2*2;拈花湾,定了拈花湾客栈床位房572/2人一间,免门费(门票80元/人),可自由出入。不过,没有定拈花湾客栈的,也没有去过灵山大佛的朋友们,买票记的买连票,连票好像199元,可是分开来单买,单灵山大佛就210元,再加拈花湾门票80元。灵山大佛值得一去,我前几前去过,所以这次没去。
其次,我们要看的景点,其实夜间占比较大的一部分。夜间的景点其中在大门进来的地方,和中间的地方,下面我会用图片说明。特别是客栈定在拈花湾的朋友注意看,因为定了拈花湾客栈的,会从拈花湾客栈的门进去,有专门的车接进去到住的所在地,就不会注意门口的景点,等回头再逛的时候,有可能会没逛到,我就是犯了这样的错,所以错过夜间一处美景,有点小小的遗害,下面我会慢慢讲的。
最后,我提一点,交通的问题,碰到节假日或周未去的朋友,赌车很严重,不是自己开车的,要是赶火车飞机,一定要提前四五个小时,最好中午之前出来,不然就碰不到公车,全堵在那动不了。当然大家依情况而定,我只是把我们碰到情况说一下,以防万一。

下面开始。。……。…。……
2016.2.9临海站一一一无锡。票价:247.5元,时间早上:08:32-12:27,下午就便宜点,180元。回来正好相反,本来节省早上180,下午247.5元。
编辑

出发了。

无锡火车站后,肚子很饿了,本想吃点东西,出了火车站检票点后,还没出大门,就看到89路公交的指示,走到站牌,一下子公车就来了,直接上车了,上车后宝宝直接睡了,坐了一个半小时多,坐到碑酒花园吃的第一顿午餐。

碑酒花园站牌
大家要买水,也可以在这里买,景点稍贵点,这个站碑马路对面有一个小卖铺,比较平价。
我们坐的是最后一班车:15:15.
马山耿湾线到后湾,早下车一站,走了近40分钟才到拈花湾。这个我之前在携程看到的路线,对是对的,但是有误区,害的 我走了好多路。大家可以坐车89路直接到最后一站灵山胜境,灵山胜境有免费班车到拈花湾景区门口,在碑酒花园下车再转马山耿湾线要经过五站,不要在后湾下,而是在后湾下一站,叫什站名忘了。下了站点,就能看见拈花湾。

在后湾下车的话,可以沿着太湖走,一路可以看看风景,主要我们提着包,带着宝宝,实在没那个心情,就拿手机拍了二张。

看到这个船,想到三国演义了。

到了拈花湾差不多四点半了,办理住宿的人挺多, 我们住的地方算里面了。
直接坐酒店的免费车到所在地,住名:半山月。

有一个小阳台不错,阳台前是齐天大圣。

下面是从阳台前面的路往阳台拍。

房间总体还好,新房子,晚上睡觉,有点干。不好的地方:没有一次性梳子,我没带梳子,第二天一早头发就用手随便一溜的。没有水壶,不能烧开水,没有吹风机。现在不知有没有改进。浴室没有挂毛巾地方。
东西放下,天有差不多黑了,就赶紧出去逛一圈。

逛了一下,肚子饿了,越晚,吃晚的人越多,早点吃好,走到这个塔这里,就在旁边景区小田村吃的饭,约25元一个套餐,挺好吃的,也不贵。

吃完饭,到处逛。

晚上买一摘灯也不错,不是特别贵,普遍20-25元。

这个好像是主题客栈。

逛到中心位置,看见灯光打的夜景,问工作人员,是不是有表演,说有,19:30开始,还差半小时,就在围着小湖周边等,等到七点半,还是没有,八点也没变化,就旁边有个免费点灯的节目,围着湖走一圈,然后把灯放入湖中。 风吹着有点冷,宝宝跟LG陪在旁边,宝宝跑来跑去,都是LG带着,我一直占着位置等候表演,可还是没变,问旁边人,人家也在等,也听人家说会有,可哪知我们是等错地方了,一直等到九点半,LG有点不耐烦,’不等了回去了,伤心一地啊!

回到客栈,洗 洗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  我就早早起来,四处去拍拍照。

早上人没几个人,碰到的也是几个拿着相机拍照的人。

一路拍到这,我才明白,昨晚要等夜灯表演,是在这里。在正大门进来的地方。

这个门进去,左手边就夜晚的灯光表演所在有湖。

出了景点门口,想去太湖拍照,到了大马路,在停车场看到远远的船没有开出来,就没过去了。

远远的拍了张照,就回去了。
大门进去,这里晚上灯打的也很漂亮的。

假花也很漂亮!

每一处摆设很精细,挺好看的。

往回走到一半,发现宝宝和LG在路边等我,发现宝宝穿的少,..回到客栈,给宝宝穿上外套,一起去吃早餐。

一花一世界也是主题客栈。

在客栈门口给宝宝拍了二照。

沿途走着,听见敲锣声,一群“”猴“”走来,还有财神发糖等。

走到塔的地方,还有免费抄经,有兴趣都可试试,抄完了,自己带走。扫微信还可免费 领取一本经书。

塔的前方右方有广场摆满各种小猴,可买也可拍照。

阳光照在宝宝头顶,犹如佛光照下。

早餐,点了小龙包,面。

旁边还有一个拍照的,扫微信加公众号,可免费拍一张。

吃了早餐就差不多回去,可以准备了。

呆到十二点,我们就退房,原本计划中饭也在昨晚的小田村吃点,发现人太多,时间来不及就没吃了。

从阳台往外的拍的一张照。

临走前,在阳台前面路给宝宝留个影。

宝宝手上的小猴,还是在等候办理入住时,前台送的,说我们等的比较长时间。

走到前台退了房,到门口公交车等,可一班车要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再加上堵车,不知什么时候有,我们就去景区外马路上等,发现外面车越来越堵,前面在等的人说很长时间都没等到公车,LG看到站牌车有个人私人叫车的电话,打了电话叫了车,对方在20分钟后来了,发现是一辆轿车型小电瓶车,后面只能坐二个的,25元送到碑酒花园,还好出来早,再迟半小时就连小车也出不来了。
公交车89号人超多,站着都挤不上,免强上了车,有一个年约五十多的中老先生把位置让给 我,我拒绝了一下还是坐下了,宝宝在我身上睡着,一个半小时多,站着实在站不了,……真的很谢谢!

回到家己晚上了。
这次到无锡有点小小遗害,以后有机会顺便再去。
无锡的拈花湾是人工造的度假景点,要看历史性可能会有点失望,不过临海到历史古城,可逛江南长城和紫阳街。去拈花湾的朋友,灵山大佛也记得去,非常值得去。
没文采,我的只能流水账记一下。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5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4 15:46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3-04 15:46:05 的回复:

回复lolika:好的,我尽量今天弄完。

2016-03-06 12: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07 12:55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3-07 12:55:09 的回复:

回复leafjimolin:相机拍的相素大,用美图秀秀提亮了一下,相素改小了。不过,用手机拍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