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aiwan Travel(纯文字)

夏沫 LV.4
2016-03-03 21:04 372/11

从一开始,由于各种仓促,去台湾就是一个灰常纠结的过程。
      一直到了下飞机都没有感觉到了宝岛,直到了入境大叔用浓厚的台湾腔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感觉才扑面而来。

第二天本来要去清境农场的,早上快11点的时候去买票,票务员居然强烈不建议我们去啊!说塞车严重啊!说去了就直接可以排队回来了啊!钱都不赚了啊!那时候简直要哭了...听从他的建议,我们改去了新竹市找朱先生玩。他人真的很好!开奔驰去接我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搜美食,逛城隍庙,去西寮渔港散步,吹风,沿路各街头小摊都超好吃,喝了最道地的珍珠奶茶。新竹市中心其实没什么工业的味道,哪里都能看到辽阔的天空,天气很好,蓝天飘白云的。到了晚上差不多8点我们才离开新竹前往台中

第二天的日月潭,惊讶的是居!然!不!用!门!票 !而且鲁肉饭不管是在景区还是别的地方,都是30NT,最高也只见过40NT,良心价啊。特么要哭了...水真的很绿很绿很绿。。。

第三天去了高雄。那天的雨下下停停。因为住宿条件比较不合理想,又艳阳高照28度,只逛了驳二艺术区,就直接去逛了三多商业圈,逛了2个大商场,什么都没有买到,就搭大巴到了垦丁

第四天的垦丁更热了,然而骑着电瓶车环太平洋绕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太爽了。只是短袖短裙真的是伤不起,被晒的通红脱皮,晚上洗澡的时候还会有点痛。

第五天早上就离开了垦丁到了台北台北就是逛夜市,故宫博物馆,上101,中正纪念馆,这些地方就逛了两天。

第八天就是九份,超多日本人的团,大概就是因为千与千寻的采景吧。这个山城到了夜晚灯笼跟山腰的房屋都亮起来的时候,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第九天早上去了金瓜石。第一次看到这个地名是因为七堇年的《尘曲》,小七说这里是个惊喜,所以虽然很累还是爬到了最高的金瓜石神社,只为了看到当年《尘曲》里的图片,我特么真是醉了。
    大概中午去了平溪。那天细雨蒙蒙,气温大概12度,很冷。放了孔明灯祈福后,就搭上火车迷迷糊糊回去了台北。由于身体不适,没有去菁铜站,十分站跟猴峒站,真是可惜。
     到了台北身体不适,能少在外面就尽量躲在酒店里面。所以最后四天基本逛的不尽兴。
     九份是人最多的地方,其他地方都没什么游客。

第十天睡到差不多10点才起床,跟老弟去带了点面膜,去新光三越买点护肤品就搭大巴到了桃园机场。
     到机场才4点多,剩下的时间都在机场里面休息看手机发呆。
     最后就晕乎乎地到了香港,转深圳
     因为台湾地区的慢节奏生活,民风的淳朴,还有物价的便宜,让我一进入香港之后就开始不适应:随意抬高票价,排队没有秩序,快节奏,大声说话等等。

这里的seven eleven 几乎几十步就有一家。任何高铁站,火车站,捷运站都有,还有family mart。seven里面所有口味的三明治都那么好吃,大概7RMB一个。而且几乎除了台北的SEVEN,其他地区店内几乎都有几张桌椅供人饮食。在深圳几乎是没有的。
      这里任何一个地方的溪水河水都很清澈。
      这里几乎都是矮层楼房(可能由于是地震带)没有高楼耸立的办公室,没有到处都是大型奢侈品商场。除了台北整个台湾很少有超过15层的建筑,即使是高雄,也极少。高雄其实让我感受起来就像三线城市。而除了台北高雄,其他地区的建筑都跟国内的乡下差不多。而且因为土地私有,市民不会轻易翻新,建筑物看起来就有些老旧。
      这里的无障碍设施很多,捷运上永远有空着的“博爱座”给老幼妇残,即使很多人站着;高铁,火车,捷运站里的电梯,会有“给优先人士”的通道。所谓的人文气息,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里北部到南部的市与市之间都有火车连接,而几乎人手一辆摩托的本地人,几乎不用捷运或公交就可以在市内穿梭。所以不管到哪里,路边总是停满了机动车,这也成了台湾的一道风景线。
      这里的台湾牛肉面,超级好吃,就算是泡面,配料里也是有牛肉的!还有土猪肉烤香肠,特别有肉感!性价比高的高铁便当,还有花枝丸,回大陆后都让我怀念。夜市特别多,台湾真的是小吃的天堂。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3-03 21:58

引用 问心茶 发表于 2016-03-03 21:58:05 的回复:

回复问心茶:还没传哦。

2016-03-03 21:59

2016-03-04 09:23

2016-03-04 09:40

2016-03-04 09:54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