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24,台北-花莲-垦丁-高雄,我们开启了七晚八天的吃吃吃模式~

河马公主 LV.5
2016-03-03 21:14 2238/27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前言
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有点乱。如果需要我的重点提示,可以直接翻到最后哦。

前言:
去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自由行是我来做攻略,好累啊,总是想把行程做的细致,但最后事实证明不要想太多!!大致方向就行了!!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用做太多无用功让自己那么累!

决定去台湾有些赶,于是赶紧办了大通证和签注,还加急办理了入台证。因为机票、饭店(台湾管住宿叫饭店,“酒店”指的是有特殊服务的,所以大家在台湾要注意,不要说让人误会的话呦~)已经订好了,所以不容有失,找的旅行社办理的入台证,价格贵但是放心,460元/人。

玩前开支:
机票4600人民币/2人往返,
房费7晚共1900人民币,
提前订了台北花莲的台铁2个人200人民币,
左营到台北2人570人民币
2人共计约8200人民币

第一天 住在台北

飞机于上午10:45到达桃园机场,我们取了提前在淘宝租的wifi(9元左右一天,没有押金,大家可以按照这个价格来找)在机场取了钱(华夏银行每24小时第一笔免手续费),由于第一次没经验,我一犯傻取了2000台币,我们可是两个人啊!!因此后来只能能刷卡就刷卡尽量不用现金,怕晚上没的用。
        我们买的是国光客运的票,从桃园机场到台北A站的,125台币/人。到了台北站是中午了,特别饿,就在车站买了一盒争鲜,90台币。然后买捷运票赶往民宿寄存行李。(台湾的入住时间几乎都是15点,退房11点或12点都有,需要留意,但是提早到了可以放在民宿寄存~)我们办了一张悠游卡,自助机器办理的可以退,100台币押金,(有学生悠游卡,需要提供学生证而且要申请,学生悠游卡只是公车可以打折,坐捷运跟普通卡一样)
        因为只有一下午时间,本来想去中正纪念堂再去别的地方,但是当天下雨还特别冷,除了吃我真的对景点提不起兴趣。于是去完中正纪念堂我就开启了吃吃吃的模式一直到天黑~~

据说师大夜市比较大,但是我们去的是宁夏夜市,推荐宁夏夜市的香酥芋丸!!!推荐推荐!!!简直了,回北京那么多天依然回味,我在台湾的8天每天晚上晚饭都是夜市解决,但是除了宁夏夜市我再也找不到这个香酥芋丸了,我真后悔没有吃一百个!!!还有推荐宁夏夜市的大肠包小肠,比我在垦丁吃的好吃太多。。

我们晚上住在台北西门町熊熊屋,在agoda订的,可以支付宝很方便,大概250人民币一晚,在这个位置算便宜了。

没有拍里边,但是光看门口就很可爱对么,饭店有电梯,很方便。干净就是屋子有点小。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杂七杂八加起来两个人一共花了2300台币(包括捷运充钱,吃东西,客运票等等。)

第二天住在花莲

起大早坐台铁,位置比大陆的高铁神马的宽敞多了,很舒服。关键就是这台铁便当!!!那么多肉的两份啊,,才140台币,简直便宜好吃到没有天理。对比大陆这边的我默默的叹口气。

到了花莲我们步行去我们的民宿,然后搭台湾好行的车去的七星潭,因为到了花莲是下午去太鲁阁来不及,所以只能下次再去。七星潭的海还是很漂亮的,但是人不多,风也很大,回来需要往回走打车。

在七星潭就心心念念想去夜市,于是就借了民宿的免费单车,开始一路吃吃吃!!!

感觉挺好吃的,但是吃多了会腻,不过这么有名价钱比夜市平价多了。30台币一个。

这个包子好吃推荐大家来尝尝

严重推荐这家面,好吃肉多还评价,,强烈推荐!!!!!

上边这个娃娃是玩抽红包那个玩的,简直是游戏黑洞,。。。

台湾的玉米好贵,感觉以后走投无路想去台湾卖玉米。。。合着10块钱就这个一小块

然后到了我显摆的时间了。。。我买了一个刮刮乐。。虽然很贵但是我赚了!!!!哈哈哈哈哈哈,希望各位想买的朋友到哪里也能有我的好运气~~

特别说一下,上边这个不是买的,是我们退宿的时候老板娘送的,说是因为我们要走头一天晚上煮的蛋然后就腌上了让我们中午吃。我们特别感动,开心碰见这个好的老板娘。订的是东之恋民宿,老板娘超好,老板爱骑自行车是个运动达人。虽然没有电梯但是不高,而且老板娘会帮忙抬行李总之就是特别好,还提供免费的单车~~234人民币一晚。

第二天取了10000台币,悠游卡一人充了1000,加上吃饭打车,在夜市玩打枪等游戏,一共消费4400台币

第三天是花莲到垦丁的一日游

上边是买的早餐两份这样的肉多早餐才215台币是不是很便宜呢

上边的照片是一路的景点,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还有这个是啥车站我忘了不好意思各位。反正到垦丁的饭店已经6点半了,然后我们的饭店在垦丁大街的一端,逛吃特别方便。我们住的大尖山饭店,3晚一共590人民币,很便宜但是没有电梯,隔音不是很好,在就是淋浴也要站在浴缸里,水温不太稳定,其他的还可以,因为便宜一切都忍了。
楼下包租婆租车租的电动车,人特别实诚,600台币一天,我们租了两天。

这个是在北回归线那买的桃,特别甜特别好吃。另外路上买了释迦也特别甜100台币3个。
今天一共花了5500台币,其中包含一日游一共2400台币。

第四天、第五天都在垦丁

图片太多就不一一放了,最后一张是出火。

反正我们去了垦丁公园,猫鼻头,白沙湾,还去了四重溪的日式泡了温泉,门口有卖票的比较便宜,露天不限时。
两天一共花了5300台币

第六天第七天都在高雄

我们本来计划坐垦丁快线去高雄,后来在等车的时候被一位大叔说服拼的他的车,一直送到饭店,很方便,而且一个人只贵了100台币。个人觉得物有所值。中午到的饭店,然后坐捷运去的新光三越逛商场买东西,在这里说一下悠游卡在高雄是不可以刷的!!!!!到了新光三越可以凭银联卡办一张卡,然后会送100台币的券。详情可以参考门口的公告,毕竟活动有结束的时候。
然后晚上骑车去了爱河,当时正好有灯会,就逛了逛。
这两天去了西子湾,打狗领事馆,爱河。
特意要说一下我们的住宿,康桥大饭店高雄火车站站前馆,有免费的自行车租赁,免费的早餐夜宵,服务那是特别的好,除了房间没有地方开箱子之外,其他地方简直就是五星好么!!位置坐捷运还方便特别棒。820人民币两晚,这也是我们住的最贵的饭店了,不过来过之后才会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物有所值。

图片排序有点乱。不过我们的游玩也是这样的!!!
这两天吃吃吃加上买了三双鞋、买了衣服、买了伴手礼,面膜等等一共花了将近20000台币

最后一天在台北去的士林官邸和故宫

最后一天了,我们机场是松山机场,寄存行李是柜子那种,如果你看到了行李柜像我们一样没有大的了,可以去国内线去存,就是直走到头就可以看到了,因为便宜,80台币3个小时。我们当时存6个小时用了两个柜子。一共320台币。下下策是有一个柜子是260还是360不限时间。大家存的时候可以算一下那个比较值。
最后一天我们一共花了1600台币。

第八天晚上的航班,厦门北京,需要住一夜。
总得算下来,从出门到到家,如果汇率是5的话,我们大概一个人花了8200元人民币。跟我之前看到的其他攻略相比算是很便宜了。因为这个价钱包含了伴手礼,1件安德玛的衣服和4双鞋还有化妆品的钱~~~

现在看是说重中之重:
1、相信很多人出门伴手礼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在出行之前下载一个购轻松台湾。里边的东西真的很便宜。相信我我已经比好价了,虽然不是每样都比过,不过你也要相信一个看了N多到瞎眼的攻略的我。不过我的辛酸泪就是没有查到最晚下单时间,所以比价了半天也然并卵已经错过最晚下单时间了。所以特此告诫小伙伴们,如果你回程是在桃园机场,那么恭喜你,你在APP 上离飞机起飞提前24小时下单就可以,但如果你在松山机场或者高雄机场必须提前48小时下单,晚了就下不了了。据说应该是你买的东西会直接打包好,直接托运就可以啦。
2、没有信用卡的人推荐在agoda上定住宿。比某哪,某程选择多,而且重要的是可以支付宝付款相当方便。当然如果你有信用卡也可以在 booking上定。
3、推荐一家淘宝店,服务好收的手续费我对比过几乎是最便宜的了。租的wifi也在他们家买的。我觉得不错,如果下次去还是会在他们家定的,因为比价过程很辛苦所以推荐给大家,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这家店不是我们开的,不是啊,不是啊,。,,当然如果店家老板看到我做的攻略发现我在宣传你们家产品要给我提成的话我也乐意接受,不过我觉得不会的,,,这家店店名叫“iTaiwan台湾旅游服务”,有台铁票啥的,总之很便宜。
4、如果要泡温泉记得自己个浴巾。因为我们买的便宜的室外的,不提供浴巾,不知道别的家是不是也一样。如果你有钱买的是室内的应该会提供,就忽略我说的话吧。
5、如果跟我一样逛这4个地方,请在高雄买东西比台北便宜。六合夜市的药妆店很大很多。光南大批发很大很便宜,便宜的让人不放心,不过我问了好几个当地人都说他们也会去买东西,除了丝袜什么的质量一般其他都挺好的,然后我就放心了。
6、如果你转机像我一样,比如我是台北厦门北京,中间正好需要在厦门住一宿,我不记得两个航班相距到底是6个小时还是9个小时,反正就是如果转机时间长是有可能提供免费的机场住宿的,我们到了厦门问的服务台的人员办了手续,然后我们就打车去住了,环境挺好就是不隔音,能听见隔壁聊天。
7、即使风大也涂防晒,海风还是挺厉害的,我虽然没下海,虽然没觉得很热,但是回来后才发现黑了。。可是已经晚了。。
8、我们在垦丁呆的2天都刮大风导致错失了玩耍水上项目,但是如果你去的时候没有风,就推荐我们在大尖山饭店住,店内海报400台币任选3个海上项目,简直便宜心动到不要不要的,但是刮风。。。只能下次再说了。

希望所有旅行的人都能有所收获,开开心心平平安安,不过最好不要像我一样收获了5斤肥肉回家。
最后谢谢你有耐心把这么啰嗦的游记看完~~~

引用 河马公主 的图片:

2016-03-04 14:0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04 14: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4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09: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24:58 的回复:

这是吃货的旅程

回复独自醉倒:吃货旅行的结果,就是胖胖胖哈哈哈哈

2016-03-13 1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40880 发表于 2016-03-04 14:02:00 的回复:

用银联卡在台湾ATM取款密码要输入4码或跟国内一样是6码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40880:对不起刚看见,在台湾用银联跟大陆一样6位的

2016-03-13 10:02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3-04 14:26:1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tavan_liu:希望可以帮到您~

2016-03-13 10:03

引用 liz_zoesong 发表于 2016-03-07 09:56:0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liz_zoesong:我没有写更详细的哦。因为我们比如在垦丁待2天半,想起来去哪就去哪,没有计划。因为你要想好公园逛完一个会很累有休息时间啥的。不过你有啥想问的可以问我,我看到了一定会回复哒

2016-03-13 10:05

很有用,辛苦了

2016-03-13 10:33

引用 惠荻 发表于 2016-03-13 10:33:35 的回复:

回复惠荻:(๑• . •๑)你下次去有啥需要可以问我哦

2016-03-13 13:06

引用 河马公主 发表于 2016-03-13 13:06:35 的回复:

(๑• . •๑)你下次去有啥需要可以问我哦

回复河马公主:一定😁你以后要多写写,我可是你的铁杆粉丝

2016-03-13 17:11

引用 惠荻 发表于 2016-03-13 17:11:54 的回复:

一定😁你以后要多写写,我可是你的铁杆粉丝

回复惠荻:(๑• . •๑)好的!!我会加油!

2016-03-13 23:02

请问楼主台北到花莲的台铁票怎么买啊?听说很难买到的。暑假要去台湾,请求给予指点,谢谢!

2016-03-27 00:34

亲,高雄地震对对高雄的观光有影响吗

2016-03-27 12:51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27 12:51:24 的回复:

回复ashley:我觉得没有,我住在高雄火车站,晚两天都没有看到有地震的痕迹哦

2016-03-30 16:26

引用 daihuanhuan 发表于 2016-03-27 00:34:28 的回复:

回复daihuanhuan:你看一下我游记后边推荐的淘宝店,他们家服务费收的很便宜,如果在官网上定一张30好像,这家一张服务费收8块。你把时间告诉他们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30 16:28

引用 河马公主 发表于 2016-03-30 16:28:24 的回复:

回复河马公主: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