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 哈尔滨归来

小蛙 (南京) LV.9
2016-03-03 21:24 549/19
  • 出发时间/2015-11-20

从哈城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本来懒得写什么游记,但作为第一次独自坐飞机去旅行的经验,我还是想在快结束的这一年里记录点什么。

11月的哈尔滨是淡季哈,11月份的攻略都屈指可数,于!是!机!票!特!便!宜!!!!!除了看不到冰雪大世界,去一趟心心念想的哈尔滨又何妨,提前了一个月订票,本来订的“九元航空”的机票,我想吐槽这个航空公司,因为出票后的第11天官方发了一条短信通知我航班取消!!就是这么任性没有一丝丝防备,打航空客服永远繁忙,无奈准备好的行程要改机票要改,只是再也不会买这家的机票了。 11天后再买的机票比之前单程贵了150元。。。南航每月28号有低价机票活动感觉还不错。

在结伴挂了一个多月,结果也是各种遗憾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出游的伙伴,各种原因好像注定这次一人行是天意,罢了,顺从天意得了。

走之前,查好哈尔滨天气,发现那几天都是好天,温度最低零下11、12度的样子,作为一个南方人有点吓到,穿了保暖内衣加绒秋衣秋裤高领毛衣羽绒服一路热到机场。。。听说哈尔滨太平机场有换衣间,但我一个人也不想太麻烦了索性直接这样下飞机,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分割线,废话后终于到正文

关于行程

第一天

MU2711  南京禄口T2-哈尔滨太平机场
          16:15的飞机晚点到18:00,哎,本来想晚上的活动取消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

第二天

伏尔加庄园  斯大林公园 太阳岛 松花江索道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教堂

伏尔加庄园

交通:在网上报的一日团,8:30从龙塔出发,来回包车和景区门票,70元。
在网上看的评价褒贬不一,实际来看70元真得值了,可能是淡季,人很少,一个团就三个人,司机师傅开的小面包车40分钟大概就到了,因为淡季景区里没有俄罗斯表演,夏天来有划船,冬天再冷一点会有滑雪
其实无所谓啦,风景真得很美~

伏尔加庄园大门

湖上已经结成冰,上面铺满了雪,真得白茫茫地一片,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这样景象词穷了。

庄园里有很多仿造的教堂,有些建筑教堂里面是卖俄罗商品的,有些里面是一些艺术作品展览。

房顶很漂亮

自带圣光

还是那句话,因为淡季人少,虽然团上写的是到下午2点但12点多我们结团的三个人就出来了,打电话给司机师傅往回去。

斯大林公园 松花江索道 太阳岛

在松花江边上,这个点看左右两边不一样的风景~

下午将近四点钟从太阳岛回去的索道上正好看到太阳落山,冰上覆盖的雪像一片片云,还能看到水的波纹,超级美。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教堂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商业步行街,感受也是大同小异,偶尔会有一闪而过在夫子庙的错觉。  慢慢走完这全长1450米的面包石,异域的感觉被两排各种俄式风格建筑烘托的浓浓的,买了5块钱的马迭尔冰棍打算回酒店吃。

买完冰棍,想去哈一百下面的超市看看,误打误撞进了道里菜市场,这本来也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真得如网上所说的那样,这必不像印象中的菜场,更像是淘淘巷的那种格子铺,不过人家卖得是一些香料生活用品啦还有红肠什么的,据说这边买东西会划算点。然后在我还没反映过来我在菜场绕了一圈的时候已经跟着人群出去了,于是也错过了本来想买的炒冷面!!一大遗憾

导航到了哈一百,正好碰上9周年庆而且又是周末,人多的有点被吓到,真得用了挤公交的那种架势挤进超市货架区,不知道是超市小还是人太多,侧着身子才能通过,迅速买了一瓶格瓦斯结账。

格瓦斯——面包发酵饮料,真得名不虚传

第三天

黑龙江博物馆   极地海洋馆  果弋里大街 果弋里书店  秋林里道斯

黑龙江博物馆

主要有金代文化及那时候的器皿工具,还有自然资源区,有一些标本,博物馆还有什么每月一县,每日一星的展览,很有意思的。
先做好功课,百度百科:

龙博“十大镇馆之宝” 分别是:获得最高选票的金代铜坐龙、金代齐国王墓丝织品服饰、南宋《蚕织图》、唐代渤海天门军之印、披毛犀骨架化石、南宋《兰亭序》图卷、平头鸭嘴龙骨架化石、金代人物故事镜、松花江猛犸象骨架化石和新石器时代桂叶形石器。

别像我一样,逛了一圈也不知道看了啥。。。

坐在公交上我才看清博物馆的全貌,是一座欧洲洛克式建筑,始建于1906年,博物馆的顶是红色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靠近的一个广场叫红博广场(红色博物馆)。

极地海洋馆

自行到太阳岛道口有海洋馆的免费班车接送,携程买的票120元附有班车时间表。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虽然场地的确有点小。亮点是:世界唯一极地白鲸水下表演。

gif画质

看了两遍白鲸表演,终于拍到一张海洋之心~就这一表演门票就值回来了!

还有海狮表演和鳐鱼表演。

海洋馆出来在等车台等回去的班车,下来右转上天桥跟着人群走,这时太阳下山,这座天桥看上去也是特有工业感。

果弋里大街

订了果弋里大街上的锦江之星,下载app,有优惠。
收拾好出来往前面吃了水饺和拉皮。

一般般,估计是我不爱吃。
吃完,出门一条直道直走走到头便是果弋里书店。

果然是美的,只是不适合我这匆匆的过客,这氛围想必坐下来看看书应该是极好的。
选了张明信片给朋友,这儿可以代寄,买了张圣索菲亚教堂的木质明信片。

从书店出来,去秋林逛了下,买了一袋巧克力酥,俗称紫皮糖,某宝有卖。说是俄罗斯产的,还挺好吃,真假不知道。东北阿姨太热情,一个人总有点会被坑的感脚。。。最后还给我名片。

第四天

老道外(靖宇街)
            巴洛克建筑群
            防洪塔
            买特产(礼物)
           哈尔滨南京

老道外

实在喜欢老建筑。。走走看看也挺有意思,每个建筑上会有铁牌子说明这家店或这建筑的前身,想想老鼎丰、亨得利这样的老店开在原地几百年还在营业都觉得神奇,莫名想到博物馆奇妙夜的那种情景。

来的太早,张包铺没开门。。听说排骨包子好次。。。遗憾。

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这北方的冷啊风啊实在恰到好,在加上点暖阳阳的太阳,大早上的空气清新冻人。
看(dong)得(jiang)差不多了然后买特产伴手礼带回去给朋友啊。

红肠选得农大红肠,就在这么个似类的巷子拐角处买的,买了八根,塑封装了两袋。卖肉的姑娘特别瞩目,第一眼想到了bg里的MAX。
道外在认识的一个东北小伙伴嘴里说就是没人去的破烂地,科科,反正我逛得还行。

防洪塔

路过~~~~~~~~~~~~~~~~~~~~

我想记录的其实是这家面包房——波特曼磨坊。主要是俄式面包,厚实紧实有韧性,真得敲好吃。放在包里一路奔波回南京也没怎么塌,不过价格也是有点贵,大众上有团购。

中午还有点时间,拎着红肠面包打算一个人去吃西餐。

二十多年最有勇气的事估计就是一个人吃西餐了吧。。。

大众上团得88元的单人餐,量少但盘多啊,一个姑娘吃得撑撑的,觉得两个姑娘吃正好。图片找不到了ORZ

一个人吃饭真得很尴尬,再次友情提醒如果你是个吃货,答应我一定至少两个人一起好么!这顿饭吃得我并不开心

最后推荐一特色的吃饭地,#百一大地锅#。这东北大花袄的气息,带柴火的坑桌,各种横幅装饰,然后服务员叫顾客老舅舅妈。。我、、

关于机票

MU2711  南京禄口T2-哈尔滨太平机场     335元
  CZ3126  哈尔滨太平机场 -南京禄口T2     230元

两班飞机都有晚点,下个出行软件真得很有必要!“航旅纵横”“飞常准”类似的,好像携程也有自带,携程买的票好像还有提醒,不确定的可以再打机场电话语音询问。

关于住宿

宜必思酒店(哈尔滨尚志店)
                        地址:     道里区兆麟街92号(兆麟街与柳树街交叉口)
                        电话:     0451-87509999
  锦江之星(果弋里大街店)
                      地址:  南岗区果戈里大街290号(儿童公园附近)
                      电话:  0451-51649999

关于交通

从机场到市内:1号线机场大巴     机场——民航大厦
       哈尔滨机场一共有3种线路大巴,2号和3号末班车很早就没了,选择1号机场大巴,这是跟着最后一班飞机走的,所以比较保险。
从市内到机场:1号线机场大巴     民航大厦——机场
       直接到民航大厦买的票

票价:
     一律20元

还有不清楚的可以打电话问机场大巴时间~
1号线:0451-82894010
2号线:0451-88001886
3号线:0451-82285016

EN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03 21:58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2016-03-04 08:08

2016-03-04 09:21

引用 lovely 发表于 2016-03-03 21:58:0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ovely:你要是喜欢热闹,人多点也挺好,大假的话机票酒店估计会涨,酒店要提前预约。

2016-03-04 09:21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08:08:07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回复教头:谢谢支持

2016-03-04 09:2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03 23:29:4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哈哈,我也最喜欢这张照片了

2016-03-04 09:2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4 07:27:46 的回复:

很有特点

回复快乐旅途:很值得一看!

2016-03-04 09:24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2:51:43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

回复好逑丶:

2016-03-04 09:25

2016-03-04 09:53

棒棒哒!

2016-03-04 11:15

2016-03-04 12: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