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之普吉岛(俩吃货游芭东、卡塔、PP、皇帝岛、查龙寺、王权免税、中央商场)

薇然 (盐城) LV.8
2016-03-03 21:29 3365/58
  • 出发时间/2016-02-18

这次旅行,我们期待了很久。第一次出国,英语水平一般,但是依旧选择了自由行,因为不想行程过于密集,只想两个人悠闲得度过假期
    一个星期下来,累了就睡个懒觉,无聊了就出去玩,倒也玩了不少地方,最后两天还让我发现了一个超级便宜的巴士公交,真是开心

出发前准备

1、证件
    护照、身份证、信用卡、机票及酒店确认函、保险单
    入住酒店需要护照复印件及酒店的确认函,我们住的酒店只要了酒店确认函,护照复印件没用到,酒店直接复印了;
    信用卡:我们带了一张招行信用卡,购物很方便,汇率也比较划算;至于借记卡,带了一张,但是没有用到,听说入境时会抽查现金,如果现金不足两万铢会被遣返回国,所以在国内换了两万多泰铢,这么多现金到回国也没花完,最后在机场免税店来回跑了两趟硬是都花出去了
    电子保险单打印了两份,一份随身带着,一份留在家里。
2、衣物类
    短袖、短裤、短裙、拖鞋、遮阳帽、太阳眼镜、手机防水袋、U型枕
3、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洗衣液、防晒霜、芦荟胶、洗面奶、洗发露、防蚊手环、梳子、创口贴、一次性毛巾、压缩毛巾(普吉遍地都是7-11和全家,很多生活用品都可以在便利店买到)
4、电子设备
    手机、相机、充电器、万能的自拍杆、Happy卡(如果旅途中想看电视听音乐的记得带上耳机)

行程

我们是18号晚上的飞机,19号凌晨1点到普吉,为了旅行不至于太劳累,也定了芭东18号的酒店,这样到了普吉可以直接去酒店好好睡一觉,18-20号住在芭东的酒店,21-24住在卡塔的酒店,25退房寄存行李。

注意点

1、出国护照签证少不了,护照直接带着身份证去当地的出入境办理,照片20rmb,加上办理费用220rmb/人,签证在淘宝上可以办理,把签证和2寸照片寄过去,大概一周就可以办好,252rmb/人;
    2、机票我们是在春秋上定的,从上海出发直飞普吉,两人来回5428rmb(含国际旅行险),没有飞机餐也没有购买行李额。春秋每人有15KG的行李额度,包括托运和非托运的行李,不过在浦东机场只是称重了托运的行李箱,身上的背包并没有让我们称重,但是在普吉机场需要把箱子、背包、手拎袋所有的行李一起称重,超出1KG需要支付410泰株的费用,如果回程的时候不放心行李的重量,可以在酒店事先称一下自己的行李,若超重可以提前购买行李额度,130rmb/5kg,半折优惠,购买行李额度需要使用国内的手机号码;
    3、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3天芭东海滩住在Patong Mansion酒店,1236rmb/3晚(含早餐);4天卡塔海滩住在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酒店,2440rmb/4晚(不含早餐),总体来说两家酒店都比较干净整洁;
    4、出发在淘宝购买了happy卡,36rmb/人,7天无限量上网,100分钟通话时间,很方便,到了普及在手机里插上卡,过一会收到短信后即可使用(当然,happy卡的包装里面也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购买happy卡店家会赠送你出入境卡模板,记得带上飞机;
    5、泰国是一个服务性的国家,小费也是服务人员的收入之一,所以无论是司机、酒店服务员、饭店服务员、船员都需要给小费,一般是20泰株,每天离开酒店要在枕头下面放上20B,表达对打扫人员的感谢,小费不可以给硬币,因为泰国的硬币是给乞丐的(我们刚到普及机场入境的时候,办理入境的柜台人员居然也问我们前面的人要小费,的确护照里夹了小费之后入境速度会快一些);
    6、在泰国不可以摸别人的头,不可以对重要的画像指指点点。
    一切就绪后就可以出发啦!

Day1-到达普吉

我们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18号晚上20:05分登机,换好登机牌,安检进去在免税店里稍微逛逛,买了瓶防晒霜,就在登机口等飞机。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个人发放出入境登记表,按照出入境模板上的填好就可以,入境的时候需要入境登记表,出境登记表回国的时候需要,记得保存好。普吉常年比较热,记得衣服里面穿件短袖,以方便在飞机上脱下外套毛衣。不过如果夏天的时候去普吉,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普吉当地时间00:30飞机到达普吉机场,下了飞机办理入境,入境的队伍很长,不幸的是我们的队伍最慢,隔壁队伍由先前的一队中国人慢慢排到了韩国人,我们这队依旧很多同飞机的国人在前面,后来入境柜台人员问一个中国大叔要了小费,为了能尽快入境,大家都在护照里夹了点小费(如果没有20的泰株,夹人民币也可以)果然盖章速度快了很多
    由于我们定了18号晚上的酒店,所以也定了接机。说到接机,也是有些波折,15号结婚,忙得昏天暗地,17号晚上才腾出点空来定接机,问了好几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叫“ABC Tour”的还有车,99元接机,所以记得早点定接机。
    跟着人流走到机场大门外,有很多接机的司机,举着客人的姓名,找了一圈没找到我们的,看到有兑换泰株的就兑换了些20的泰株后面作小费用,接着打电话给客服,很快接机的司机举着我们的名字来了,到也没耽误多长时间。
    大概开车50分钟终于到了芭东的酒店,我们是又饿又困
    酒店的前台是一个黝黑的小哥,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晚才到,还热情得倒了两杯橘子汁,办理好入住手续我们就回房间了。

房间很干净,还有个小阳台,不过比较小,看到床上的两只天鹅,疲惫的心情顿时好了许多,柜子里有密码箱,操作简单,我们把重要的财物放进密码箱就去楼下的7-11买吃的去,7-11的饮料看着让人好有食欲,买了两份饭几瓶饮料,也带了瓶给楼下小哥,他很开心。

一觉睡到大中午起床,出去觅食,从酒店走到海滩大约要20分钟。一出门一股热浪袭来,一路上看见许多饭店以及穿着裤衩或者比基尼拎着沙滩毯的外国人,哈哈,一般打伞的都是咱中国人。芭东的确热闹,行人很多,我们去了在游记上推荐的“Mr Good”餐厅,进到餐厅还没有什么客人,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点菜!菠萝炒饭不可少,再来个海鲜大龙虾,两杯饮料,OK!成先生挑了个龙虾1400B,吃得我直喊肉疼,后来在卡塔看到一个龙虾要2000B,真是吃不起,还是菠萝饭比较抗饿,哈哈,西瓜汁真是甜,比在家里吃到的好吃,后来在普吉吃饭,每顿必点西瓜汁,椰子汁的味道和国内差不多,吃着吃着餐厅人越来越多,最后发现到这家餐厅吃饭的几乎都是中国

吃过饭路过通往芭东海滩的酒吧一条街,正式最热的时候,远远看一眼海滩的方向,决定去江西冷吃甜点购物

到了江西冷一眼看到有名的Swensens,点了两份,觉得味道一般,不如DQ口感好,也比DQ贵 吃完抹抹嘴起身找BigC,穿过江西冷商场就是BigC,广场上有DQ,很便宜,中杯40B,超大杯85B。

进BigC之前如果有东西需要寄存可以放在服务中心,可以寄存的时间是1小时。 BigC里的东西很全,水果、零食、NARAYA包包、手工艺品等等应有尽有,里面大多数是中国人,一车一车地买,我在BigC里面泡了一下午也不觉得累,倒是我家成先生看到刚出门时热得无精打采的我和进了BigC顿时活蹦乱跳的我很是无奈。总体来说BigC里的东西虽说很全,但是价格也比其他地方贵,一个手工皂BigC里是100B,中央商场里面100B可以买到3个,所以如果要买纪念品可以到普吉镇上买。右下角的小菠萝非常甜,非常非常好吃

购物完该去海滩看看风景了,太阳晒过的沙滩特别的热,脱下拖鞋踩进沙子里,有一些些硌脚,一眼看去,海水碧绿,天空很蓝,非常漂亮,太阳渐渐下山,海风吹得越来越凉爽,这时候很多人跑到海滩边捉小螃蟹,成叔叔捉了半天没捉着,哈哈。芭东海中国人比较多,后面在卡塔基本都是外国人。

从海滩回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路上看见一个鱼疗店,进去试了试,被一群小鱼啃脚丫子真的痒,老板娘很风趣得让我们觉得痒就大声叫出来。鱼疗完在路口看到生意很好的路边摊,于是坐下来点了点烤肉和面,烤肉味道还可以,面实在不好吃,没吃完。

Day2-人妖秀

西蒙人妖秀每天三场18:00、19:54、21:30,我们定了18:00那场。白天起床在酒店吃早饭,然后继续去BigC逛超市,买了一堆ferera包,买三送一。下午回酒店准备去看人妖秀,路上买了些小吃填肚子,小吃味道还可以,但是也并不比国内的好吃。
    网上人妖秀门票价格40-60rmb不等,我们定了接送,99rmb/人,下车后司机会告诉你车号,看完演出找到对应车号的车上车回酒店。到了西蒙,在手机上调出人妖秀的确认函拿票进场观看表演。观看期间不允许拍照,否则罚款总体来说,演出非常卖力,舞台灯光、演员服装都很绚丽,值得一看。

Day3-PP岛一日游

PP岛一日游以及后面的皇帝岛一日游都是在懒猫上定的,司机接人的时候要看一日游的电子确认单,所以记得保存好所有的确认单。

行程安排:
07:00~08:30:各酒店接人,到达码头;
08:30~09:00:厕所换泳衣,导游讲解行程,乘坐快艇出发;
10:00~11:50:在小皮皮岛玛雅湾附近第一次浮潜,然后登陆玛雅湾,自由活动;
12:20~14:00:抵达皮皮北岛大自然度假村,泰式自助餐,午餐后稍事休息;
14:20~15:20:在竹子岛登岛,自由活动;
15:30~16:00:到达蚊子岛周边海域进行浮潜;
16:00返程。

PP岛一日游会有全程跟拍摄像师,如果你需要跟拍的照片和光盘,告诉摄像师,他会给你多拍一些,游玩结束后交1000B留下酒店地址即可。我们当时觉得自己有相机和手机就没有要,想着如果拍得好后面还有皇帝岛一日游,结果皇帝岛并没有跟拍,个人觉得PP岛的跟拍还是很值的要一份留作纪念的。

第二盘饭

浮潜的确很好玩,可是对于第一次下水的我来说有些挑战,刚下水,脚底不着地,瞬间没了安全感,抱着教练不撒手,第二次浮潜就好多了。晚上回到卡塔的酒店很饿,吃了顿大餐

住在卡塔的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 酒店,比芭东的酒店环境好,房间面积也大,当然了,也比芭东的贵些。

Day4-卡塔海滩

从酒店走到卡塔海滩很近,不到5分钟,去海滩记得带瓶矿泉水,从沙滩上来之后用来冲洗脚,否则沙子夹在脚趾里面会很不舒服。夕阳下的卡塔海滩真的超级漂亮

Day5-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一日游相比PP岛一日游要轻松很多,PP岛离码头的距离远,而且整个行程要经过四个岛,而皇帝岛一日游只需到皇帝岛,但是PP岛的午饭要比皇帝好吃多了(出海一定要做好手机防水工作)

回到酒店,找了酒店门口另一家餐厅吃晚饭,蟹黄非常好吃,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一顿饭大概1700B。

Day6-中央商场

24、25号两天本来没有安排,酒店前台告诉我们从卡塔到普吉镇打车需要600B,我们觉得太贵,所以没有打算去普吉镇,但是24早上起来翻翻手机,发现了一个超级便宜的穿梭巴士公交,只需要10rmb/人,5天内不限次数免费乘坐,路线及班次如下:

每个地方都有站点,凭微信上购买车票后的二维码上车,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将二维码截屏成图片,因为我们第7天在king power上车的时候有家人因为网络问题半个小时也没打开二维码。班车比较准时,切记看好时间。

在中央商场逛了半天,又买了一堆东西

Day7-查龙寺&王权免税店

寄存好行李今天继续开心得乘坐穿梭巴士去逛逛查龙寺和王权免税店,带着昨天的二维码即可

查龙寺逛一圈我们决定去莲花超市看看,不走不知道,一走热死人啊,大太阳下的走了20分钟普吉的DQ确实便宜,在莲花超市又买了俩,统共120B。在莲花超市可以解决午饭。

吃完饭回到查龙寺就可以等车去王权免税店了,嘿嘿。到了king power ,在服务台填张表,领购物凭证和优惠券,接着就可以肆意买买买啦,需要注意的是king power里面白色标签的产品是已经退税的,回国时去机场领物品,蓝色标签的是没有退税的,买了就可以领走,需要退税的话去退税处领退税单,回国的时候在机场退税。

从king power 回来,在7-11买了两个三明治,7-11的三明治非常好吃,买完让收银员帮忙加热一下。到了酒店,拿回寄存的行李,在前台称重一下行李就等送机啦

北京时间2月26号早上8:00,飞机安全抵达上海,回家咯
    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噢

2016-03-03 22:51

2016-03-04 09:18

2016-03-04 09:38

2016-03-04 09:52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03 22:51:11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

2016-03-04 10: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3 23:22:20 的回复:

我饿了

回复独自醉倒:一遍流着哈喇子一边写的游记

2016-03-04 10:43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03 23:29:2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引用 小沫 发表于 2016-03-03 23:57:10 的回复:

计划行程和你们差不多,很有帮助

回复小沫:嗯嗯,好好享受吧

2016-03-04 10:4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4 00:50:55 的回复:

5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鼓励

2016-03-04 10:4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04 06:47:4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04 10:4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4 07:26:2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08:07:29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棒!支持你LZ

回复教头:谢谢

2016-03-04 10:47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3-04 09:17:15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2016-03-04 10:4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18:0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4 10:49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04 09:38:39 的回复:

回复Hades:

引用 薇然 发表于 2016-03-04 10:49:2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薇然: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3-04 10:4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04 09:52:4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3-04 10:50

棒棒哒!

2016-03-04 11:1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3-04 11:14:59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3-04 11:16

2016-03-04 12:28

从玩的地方到卡塔的酒店,你的行李是怎么转换的亲,求经验

2016-03-04 12:45

引用 钦煖 发表于 2016-03-04 12:45:01 的回复:

从玩的地方到卡塔的酒店,你的行李是怎么转换的亲,求经验

回复钦煖:本以为去pp岛可以带着行李,寄存在码头,回头让司机直接送去卡塔酒店,可是pp岛的码头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后来就寄存在酒店,在芭东的酒店给我们叫的突突车去的卡塔,500B。后来发现去皇帝岛的查龙码头可以寄存行李的,这样可以省下一趟车钱。

2016-03-04 13: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4 12:28: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04 13: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04 14: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46

谢谢楼主~
get到了便宜的大巴路线~

2016-03-07 15:3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07 18:06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03-07 18:06:19 的回复:

回复xfevv:谢谢哈

2016-03-07 20:21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3-07 15:37:37 的回复:

谢谢楼主~
get到了便宜的大巴路线~

回复lee:嗯嗯,的确便宜,就是座位是14个固定的,有时候从路线中间上车会遇到没位置的情况,这时候就看能不能挤挤了

2016-03-07 20:22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03-04 14:26:1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corrinnay:走起☀

2016-03-07 20:23

请问这个穿梭巴士是在哪里买票的,有售票员还是售票大厅,这个西方酒店是不是就是芭东千禧度假村,不是的话离江西冷近吗

2016-03-11 23:11

引用 💓💋雪琪宝宝💍✨ 发表于 2016-03-11 23:11:06 的回复:

回复💓💋雪琪宝宝💍✨:票直接在微信上关注"熊猫天下",在这个公众号里面就可以买,西方酒店在江西冷附近,走路不到10分钟即可到江西冷

2016-03-14 07:30

引用 薇然 发表于 2016-03-14 07:30:29 的回复:

回复薇然:谢谢,乙弄好

2016-03-14 15:59

引用 💓💋雪琪宝宝💍✨ 发表于 2016-03-14 15:59:23 的回复:

谢谢,乙弄好

回复💓💋雪琪宝宝💍✨:嗯嗯

2016-03-14 20:2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18 18:10

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周围吃的有啥推荐的不

2016-03-21 12:27

引用 东林 发表于 2016-03-21 12:27:25 的回复:

回复东林:蟹黄不错,还有菠萝汁,西瓜汁,餐厅里基本都有

2016-03-21 12:59

引用 薇然 发表于 2016-03-21 12:59:47 的回复:

蟹黄不错,还有菠萝汁,西瓜汁,餐厅里基本都有

回复薇然:定了5.22去,住的就是sugar marina resort-fashion-kata beach

2016-03-21 13:16

引用 东林 发表于 2016-03-21 13:16:57 的回复:

回复东林:噢噢,如果想去普吉中央商场,免税店,可以看看熊猫天下的巴士公交,很省钱,就是麻烦点,需要看班次和站点

2016-03-21 14:05

穿梭巴士哪里买

2016-04-05 08:37

引用 陈大团子 发表于 2016-04-05 08:37:13 的回复:

回复陈大团子:微信关注熊猫天下,里面又购票和站点信息

2016-04-05 17:19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31

普吉穿梭巴士怎么买票?

2016-05-04 15:44

引用 倔丫头 发表于 2016-05-04 15:44:28 的回复:

回复倔丫头:关注微信"熊猫天下",里面有穿梭巴士的信息

2016-05-06 08:21

想问一下穿梭巴士在哪里买票?

2016-05-26 08:15

引用 Guitarist Marco 发表于 2016-05-26 08:15:11 的回复:

回复Guitarist Marco:关注微信"熊猫天下",里面有穿梭巴士的信息

2016-06-06 11:48

莲花超市在哪里,怎么去?

2016-07-15 23: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23:02: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从查龙寺徒步走过去的,出了查龙寺往左边走,大概走20分钟能,有一些热

2016-07-18 14:50

king power 和中央商厦 还有江西冷 哪个购物相对便宜点?

2016-08-24 21:28

引用 驴妈 发表于 2016-08-24 21:28:37 的回复:

回复驴妈:king power 是免税店,中央商场在镇子里,江西冷基本都是游客,所以中央商场要相对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