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唯有美食美景不能辜负

lucyjn23 (济南) LV.7
2016-03-03 21:45 375/6

南京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计划到成行不过三天,周六一早,我准时坐上了开往南京南的高铁。事前已经提前预定了桔子酒店东华门店,实践证明订这家酒店是这次旅行最英明的决定。酒店在地铁2号线附近,离我们要去的梅花山、南京博物馆、夫子庙都不远,甚至可以直接步行到达,而且酒店旁边就有一个东华饭店,第一天的午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都在此解决,方便的不要不要的。地铁二号线明故宫站1号口出来对面就是酒店的高楼,旁边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东华饭店的金陵三草,其实就是三种野菜清炒,味道很不错,脆脆的,也不咸,清口吃正好。

中午下了火车就直奔酒店放行李,然后继续坐地铁二号线,到终点站学则路下,出站即有很多等待拉客的出租车,坐上车直奔栖霞山,打车27元。栖霞山门票25元,主要有栖霞寺,寺内的舍利塔、千佛岩等景点。上到山顶,还有始皇临江处,可以清楚的看到长江。由于栖霞山最有名的是红枫,而我们这个季节去是没有红枫的,所以游客不多,幽静的山路适合慢慢前行。

摄山栖霞寺的牌匾是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御提的

滚滚长江东逝水,江上忙碌的船只。

始皇临江处,在此俯瞰长江。

栖霞寺内的千佛岩和舍利塔,据说栖霞寺有全国唯一的佛顶骨舍利,期间不断看见僧人进出,还是香火很旺的清修之地。
而千佛岩上的造像神态各异,面容慈祥,映着夕阳晚照,别有一番风味。
栖霞山出门后,就碰上一辆黑的,30块钱拉到了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一路顺利的来到了夫子庙。在地铁一号线夫子庙站出来,就有一家尹氏汤包,先尝尝再说。汤包很好吃,馄饨皮有点太硬了。

吃饱了继续上路,由于时间尚早,夫子庙人还不多,到8点以后,夫子庙已经人山人海了。

来了夫子庙怎能不吃小吃?南京大排档人太多,放弃了。吃了梅花糕、赤豆元宵,心满意足回酒店。

第二天一早,打车奔赴梅花山,路程1.8公里,实际上走过去也可以,想到今天还要走一天,打车先去。漫山遍野的梅花真是美的没话说啊。

梅花山不大,但拍照四处逛逛,时间就不早了,随后又去了明孝陵,朱元璋的地盘。

明孝陵有很多传奇故事,我们跟着导游蹭听了一段,随后就去了南京大排档排队等吃饭。前面有70多桌在等候。

幸好翻台比较快,等了半个多钟头我们就排到啦,还免费得了一份糖芋苗。

酒足饭饱之后直接走路去南京博物院,步行1.2公里吧,正好消食。由于我比较喜欢历史,去一个地方必去的就是博物馆,所以南京博物院对我来说一般吧,以后不会再去,因为没啥特别的东西,也没有我感兴趣的点。最后没看完就去火车站了。
火车站的重头戏,吃回味鸭血粉丝汤。询了一下价,高铁站卖的同样的桂花牌盐水鸭比夫子庙卖的贵一倍还多,幸好在夫子庙买了。

酒足饭饱直接走路去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04 10:46

棒棒哒!

2016-03-04 11:13

2016-03-04 12: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41

2016-03-04 15:4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