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 珠海澳门出发 春节韩国首尔 六天五晚自由行(游记+攻略)

Kitty_Miao (珠海) LV.7
2016-03-03 22:09 1027/10
  • 出发时间/2016-02-08

2015年末,我大四,妹妹大一,父母也40多岁。这是父母不用操心我们高考的第一年。在我和我妹都在校学习了一些初级韩语后,决定带着父母来一次韩国家庭自由行。以前都是他们带着我们去各个地方玩,这次也是我们表现一些的时候了。所以在综合家人的放假时间后,把时间定在了春节!

文字很详细,毕竟很多景点需要到现场去感受。之前我就是因为在网上看了太多图片,大大降低了很多景点的观赏性。为和自己同样有兴趣自由行伙伴以及家人写的游记

第一次写,可能有点杂乱,还请多多包涵!

自由行的准备

最先准备的一定就是“1签证”啦~ 我们是广东户口,然后在TAOBAO找到代理的旅行社,每个人500元,根据要求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然后寄到旅行社,一个星期后就可以收到已经签好韩国的护照了。其实要准备的东西还是很多,所以提前一个星期开始准备吧。这里就不一一列出,购买客服上很详细。PS. 在把护照寄过去之前把有个人信息的那一面拍好照(护照号码,有效期什么的),可以在等到淘宝那边告诉你签证成功,就可以买机票了,不需要等护照拿到手。

“2 APP的下载”:XIE CHEN(机票)因为之前网上出了很多不靠谱的新闻,我每天各种去确认我的机票是否有效,所以建议去官网买比较靠谱;TAO BAO(门票&WIFI&民宿);Booking.com(酒店);极简汇率;乐天免税店;韩国地铁;我在哪儿(地图,详细到每个地铁站口的位置,但是就是总是定位不准,感觉有延迟,不知道是不是手机原因,所以推荐大家用谷歌的map) ;如果订购“购轻松“的WIFI,也建议提早下载好相应的APP。

之后就是“3机票”了,当时定的时候因为是春节加上时间很紧,所以还蛮贵的,最后我们是从澳门机场年初一凌晨1点飞机,然后年初六下午仁川机场15点05分飞回。

机票之后就是“4酒店” 。 为了体验不同的风格,我们前3天定了民宿,后两天定了一个4星酒店。民宿是在淘宝定的,直接付了3天的房费,一间房,两张双人床,3晚1550RMB。4星酒店是在Booking.com 定,需要visa 信用卡做担保,2晚是1980RMB。

接着就是“5订各种票”了。我所有的票都在韩游网定的。定了六天的WIFI egg,一个一天4.99RMB,在首尔仁川机场领。然后定了“乐天世界”和“乱打秀”的门票,另外送了我们“N南山塔”的票和T-money交通卡以及转换插头(韩国用的是德标)。其中我定的乐天世界和首尔塔是实体票,因为实体票没有规定一定要哪一天去,只要在有效期内就行。乱看秀是没有实体票,因为它需要确定看的时间。没有实体票的乱看秀和WIFI预定他都会发邮件订单,所以在去之前要把他们都打印下来哦。

接着就可以“6换钱”了。我们在中国银行换的钱,一共换了韩币900000,将近5000RMB,。如果你们在能在可以用银行卡的地方尽量用卡,是用不到这么多钱的,而且听说在明洞换钱更划算。一些店做活动的时候用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打8到9.5折,所以建议银联卡和visa一起带。一般“不能”刷卡的地方是街边的小摊,交通卡充值与购买。

最后就是准备“7生活用品”啦。因为我们是春节去的,所以厚衣服我们就带了很多,多年在广东,很怕去首尔会很冷。但真正到了那边之后发现在室外的时间不多,也没有想象中的冷。穿一条加绒的裤子,一件打底衣,一件毛线衣,一件羽绒外套,一个帽子,对于很怕冷的我,在最冷的一天是足够如果还担心就加个口罩就好。我们一共有4人还都住在一间房间,就是有4部手机,两个移动电源,两个WIFI在一个房间需要充电,所以我们还带了一个接线板,这样就不需要带一堆转换插头了。我们还多带了一个箱子去准备装要买的东西。冬天首尔的天气很干,所以补水的东西还是很需要的。PS. 最最重要的是记得带“牙膏”和“牙刷”,我住的民宿和宾馆都没有配。

因为我们是从澳门出发,所以是拿护照过关的,以防万一,我们把机票的电子行程单和酒店订单打印出来了,但是事实根本没人看,哈哈!

吃完年夜饭,就出发去澳门过关啦~

8号凌晨一点的飞机,我们7号晚上吃完年夜饭,9点大姑姑就开车送我们到澳门关口。过关之后往前走几百米就有往地下电梯,在地下有很多巴士,去机场的巴士是最边上的“AP1”,红色公交牌,每人4.2RMB,大约半小时路程,在“澳门机场”这一站下车就好。澳门机场不大,下车之后上二楼就好了。正常情况提前两小时才可以换登机牌。我们10点到机场,休息一个小时,11点开始换登机牌,之后安检,等待,上飞机咯,在做摆渡车的时候还看到了一家旺仔牛奶主题的飞机,超级可爱!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冬天做澳门航空去首尔,千万不要穿太多上飞机!!!飞机上超级热和干!!!最好里面穿着薄薄的再加上一件厚外套,上了飞机也好脱下来。在飞机上需要填两张表,一张入境单,每个人都要填,所以手上需要有护照和航班的信息。另一张是申请关税的单,一家填一张。飞大约3到4个小时,就到了,当时我就想着快点下飞机,因为实在太热太干了。

第1天.首尔我来了,第一次见面多多关照

仁川机场—HOTEL QB民宿—梨花壁画村—东大门艺术广场—民宿休息—全州中央会馆—首尔N南山塔

下飞机,入境,拿行李,就来到了仁川机场。当时时间早晨6点半,第一件事就是去拿WIFI egg~有了网,人生才精彩啊。如果也是在韩游网定的,就需要下到负一层,走过两边都是蓝色的LED屏两边有平行电梯的通道,然后左手边第一家,淘宝会有指示图的哈(虽然写的没让我看懂,找了好久)。

我们民宿的地址在东大门地铁站,去那个地方有三种方式。1,全程地铁,换乘一次:仁川-首尔站-东大门,这是最便宜的方式每人大约4500韩元(乘0.0056就是人民币了)但是时间也最长,要将近三小时。2,KTX快车(仁川首尔站)+地铁:仁川-首尔站-东大门,和全程地铁不同的是,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很快大约半个多小时,且每个人有专门的位置和放行李的位置,之后再从首尔站转地铁。每人6000+1250=7250韩元(其实原价是8000+1350,KTX 4人同行就可以有优惠到6000,然后地铁用T-money交通卡就可以优惠到1250).3,还可以做机场大巴,好像要10000韩元,我没选择这个所以不太清楚,听说有优惠券可以每人优惠1000韩元。

我选的是第二种方案,买KTX是在一楼45号柜台,每个小柜台左上角都有数字,我就是直接和他说我要去首尔站(seoul station)上面写了有中文服务,可是那个人只会韩文和英文。然后告诉他我们有4个人,是不是可以有优惠(discount),他说可以,然后就花了24000韩元买了4张票。小票上有座位号,所以要留着之,然后会给你4张卡。从买票的地方到坐车的地方最好预留15分钟以上。做KTX的地方也是需要重新走过刚刚拿WIFI的通道,继续直走,看到咨询台就往它的右前方走,直到看到有可以刷卡进去的地方,就像地铁站那种刷卡一样的刷卡的上面应该是黄色指示牌。

在KTX上,当时时间8点,在飞机上一晚上没怎么睡,是在太累,所以一上快车就开始睡了。妹妹拍的外面的景色。

首尔站到了就准备往交通卡里充钱了,坐一次非特殊线的地铁无论远近都是1250,大家根据自己需求用自助机充钱就好,有中文服务(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冲)。从KTX转地铁也很方便,就是从一边出了另一边进。东大门站4号线出来就几百米就到了我们的民宿Hotel QB。

因为是民宿,所以面积也不大。因为在网上都交清钱了,在前台报个名字就行了。洗手间配有沐浴乳(body cleanser),护发素(Rinse),洗发露(shampoo)。

我们刚到民宿的时候是早上10点,还没有房,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到厨房就出门去吃brunch了(早午餐)。

在这个民宿后面是个玩具批发市场,有很多家,价格比我在明洞看到一样的东西便宜很多,可以单买,一个正版芭比娃娃不到100人民币,一个耳套才15人民币,还有文具啊,雨衣,各种各样的东西。

随便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解决了。店里都有中文菜单,用英语和手势都可顺利点完餐。我们四人点了两份乌冬面和两份豆芽泡饭。一共人民币100左右。

吃饱喝足,也没什么睡意啦,就出发去梨花壁画村。梨花壁画村在惠化站,离东大门只有一站,所以我们选择走过去(因为韩国的地铁站从站口走到站台要走好久)所以走过去会比较方便,其实也可以做的士,4个人话会更便宜。黄色啊,银色啊就是普通的士,3000起价,如果做地铁我们四个人要1250*4=5000韩元。前提要要求打表,而且拿着手机地图看着,还要坐在前座!

一开始我就是看着“我在哪儿”走的,一直走在这个城墙外面,走了好远的路才发现,原来壁画村就在这里面,所以大家看到这种城墙的时候,看到有洞,就直接进去吧。我觉得出门在外还是尽量多问比较好哈,不要多走那么多冤枉路。

壁画村的路都是东一条西一条,可以拍照的地方有很多,就靠大家自己在里面慢慢摸索啦。我们去的那一天是大年初一,韩国也在放假,所以里面的小店都没有开门,一般都是精品店。
整个壁画村都是中国游客为主,韩国日本游客为辅组成。在这一个星期里,我和妹妹每次遇到中国游客都不会说这也是中国的,那也是中国的,都是说,那是上海的,那是广东的,那是香港澳门的。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在壁画村,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和一家人聊上了,准备分开的时候妈妈问那家人是哪里,他说是“中国大陆”的,我们就奇怪了,我们都聊了这么久不知道你是中国的么?后来才知道,人家以为我们是台湾的,哈哈,给他一个好评!

在壁画村拍完照之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东大门设计广场(DDP)。在去的路上也经过东大门集市,不过大多数是关门。所谓集市就是买一些零碎的小东西,袜子啊,手套的比较多。

东大门艺设计广场应该是很好玩的地方(地铁站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也在休息放假(伤心 GIF.),我们就只能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妈妈身后的白色花海,听说在晚上的时候全都都会亮起来,非常漂亮,所以可以建议大家下午参观里面,然后出来就可以拍到漂亮的花海啦。

在外面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就准备回民宿啦,因为时间差不多到了可以进放假的时候。我可是一晚上没怎么睡觉,下了飞机还没休息呢。在回到民宿后,我们睡了几个小时,大概到了5点,我们就起来准备去明洞吃饭了。我们去的是最出名的全州中央会馆。在明洞六号出口出来,往明洞步行街里走,第一个路口左转,直走就能在路边看到全州的小灯箱,往左边看就能看到下面这幅图的场景。

去的时候有7·8个人在排队吧,大概等了20分钟吧

我们点了三份石锅拌饭和一个海鲜饼,一共好像是300多。最好吃就是牛肉的拌饭,有一点点辣。

附上一张宣传单,和最后的菜单有点点小出入

吃饱之后就是去首尔塔啦。

走到明洞3,4号出口,就能看到对面有个太平洋大酒店,就顺势往那条路上走,有点坡度。之后就能看到左上方有电梯可以坐,然后就排队坐电梯,也可以打车直接到电梯最后到的地方。电梯出来后就是排队买缆车票。说实话,如果不想浪费时间在缆车上,建议直接坐公交车或的士到塔底。因为坐缆车先要排队买票,往返人均25RMB。之后排队去坐缆车,这个队我真是排了好久,还有一段排在楼梯上。而且那个缆车是一堆人挤在一个大的缆车里,没有座位,时间短,人多,不站在边上看不了什么风景,而且好难拍出好看风景。

缆车出来就是首尔塔塔底,有一些可以拍照地方和小店。还有韩剧中的一些场景。

在外面拍完照就进入到塔内了,里面没有拍什么照片。进去之后先是被要求拍照,然后坐电梯直升到参观区,电梯顶部有LED屏幕,让你感觉飞到外太空,之后就是看台,和西雅图的space needle 差不多,有望远镜(要投币)还有就是纪念品,明信片,邮票,还有邮戳可以自己随便盖。

7点多吃完石锅拌饭,观赏完首尔塔,都10点半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做缆车,就要早点去,不然出来都没地铁可以坐了。我们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第2天.追溯最原始的首尔,History & Culture, 大年初二

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光华门(世宗大王)—皇后参鸡汤—北村韩屋村—乱砍秀—“大家”烤肉

景福宫早上10点有类似于阅兵仪式的活动,在景福宫正门门口。我们出发的太晚,所以为了看到阅兵,我们就打车去了景福宫,因为距离近,结果比坐地铁便宜。但是司机带我们去的是后门,也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那个门。我们去的那天,博物馆不需要门票,但是景福宫里面每人3000韩元。

博物馆里有讲解韩国的发展历史,春夏秋冬一系列关于韩国以前和现在文化的知识,如果你们对这个很感兴趣,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因为里面有很多个厅。在前台用1000韩币(约5.6人民币)可以租中文解说器,解说很详细,就是有点反应迟钝。个人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博物馆。

到了景福宫里面,最好就是跟着别人中国旅游团听解说。里面不是很大,就是几个宫殿,我觉得租个韩服在里面拍照还是很有意境的。

从正门出来后就是光华门,有世宗大王的雕像,喜欢看韩国综艺的一定不陌生,哈哈。中国的“一路上有你”,韩国“爸爸我们去哪儿”都出现过。

拍完照,我们开始去找参鸡汤了,做了20多分钟,到了皇后参鸡汤(光华门店),又等了半个小时,终于上鸡啦。。。

关于价位:有90多RMB一份的,有150多一份的,也有200多一份的,最贵的也有将近300RMB的。店里面有自己调的果酒,很好喝。一般一个大人一份就足够了,我只吃了三份之二,但是我妹妹都吃完了,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是去北村韩屋村。然后我们又走回景福宫这边。其实我们我们路线是绕路了的,多走了一些路。导致我们在北村韩屋村没怎么呆。随便看了拍了,就赶去明洞看乱看秀

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是下午5点的秀,当我们到达明洞站口的时候是4点20。沿着明洞大道走,看到teenie weenie 之后左转,走着就能看到NANTA 的红色标志,跟着路标上楼就好。只需要订购时的护照和邮件中的订单号。演出全程不能拍照录像。虽然有几句韩语,听不懂也不影响观看,很有趣,很高兴,互动性很强,我觉得6岁以上55一下的游客都很适合观看这个表演。

表演结束之后,我们就在明洞吃了我们这几天最贵的一餐,还不是很饱。因为妹妹一直想吃烤肉,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我们点了三份肉(每份100g),一个炒年糕,一份冷面。一共是14万多韩元,换算人民币是约800RMB。之后也有看到别的蜂友建议不要到明洞吃烤肉。

最后在明洞逛了一下就回去就休息啦。
第二天结束咯!

第3天.到处洋溢青春的气息,学习?追星?

MBC WORLD—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Hello Kitty cafe(弘大店)—弘大的一家烤肉店

如果你喜欢韩国的娱乐产业,那么MBC WORLD 千万不要错过!
我们起床就坐地铁到数码媒体城下,沿着我之前看到一篇MBC 一日游的路线(http://www.mafengwo.cn/i/5361204.html)走到了MBC大楼,途中可以经过一些韩剧的拍摄景点

MBC WORLD中午是休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所以我们买完票后,就先去吃饭了。PS,这个地方是有儿童票和学生票可以买的。
在大厅里可以看到这个公司所出品的很多综艺和韩剧,例如韩版我是歌手,无限挑战,爸爸我们去哪儿......

到了1点半,我们就开始进场了。整个MBC World 分为M·B·C三个区,我们也要按顺序进入。
第一个M区是最大的,里面有很多很高科技的技术。例如3D全息投影的bigbang演唱会(不能拍照),虚拟穿韩服,播报新闻和天气预报,等等。

B区和3D照相馆一样,内容是MBC制作的韩剧和综艺。

C区就是可以假装和bigbang一些明星合照,互动什么的,自己就抓拍屏幕上的图片就好。

结束了MBC之旅,我们打车到了梨花女子学校。建在坡上的学校。途中有好多化妆品店啊,服装店啊。爬坡爬一半,就能看到校门了。

在里面拍了一些照片后我们就顺着校门对面的街上一直走,看到路边有卖草莓的,就买了一盒,我只想说,是在太好吃,后悔没多买几盒!之后就走到一个地铁站,坐了一站地铁到弘益大学下。

背后红色的建筑就融合了弘益韩语的两个字,就是这个炒没,好好吃,特别香!

在大学不远处,就是hellokittycafe。本来没打算去的,结果到了门口就移不开脚步,太多可以拍照的地方了!

在里面拍拍拍,顺便我爸爸睡了一个小觉,结束之后,我们就在cafe对面一家烤肉店吃晚餐。它虽然有中文和英文菜单,但是实在太难看懂!他其实类似自助餐,猪肉的话,每人9900韩元(55RMB)无限吃,牛肉的话,每人12000(64RMB)无限吃。唯一的要求是,每一桌每个人要点相同的肉。而且除了肉以外其他的水啊,酒啊,蔬菜啊,还是要算钱的。不过总得来说很划算味道也不错~~吃的时候没怎么拍照,但是拍了一个门口给大家看看

吃饱喝足,地铁回去睡觉觉啦,第3点结束~~~

第4天. 逛吃逛吃,美食与购物不能辜负

QB民宿—江南新艺术酒店—林荫道(line friends)—现代百货—明洞乐天百货

一大早我们离开民宿,去到新的酒店。江南新艺术酒店。4星

带一个厨房,没有牙膏牙刷。把东西放下后,我们就打车到了林荫道了,我们主攻Line friends shop!

里面有三层,地下有cafe 和一些礼品,中间全是礼物,楼上主打服装。在里面我们带了好久好久,感觉永远逛不腻。最后还是爸爸和我实在太饿了,才中断了妹妹继续逛的念头。我感觉line的东西比hellokitty的便宜。

后来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家日本料理,但是里面的东西和在国内吃的日本料理不一样,有种被韩化了感觉。不过东西好好吃,价位一般。

结束中餐后,我们继续在林荫道上逛了起来,给爸爸买了一件衬衫。之后就是去找传说中的芒果杯,一家评价很高的甜品店,Cafe de paris(新沙洞店) 。大家都说不好找,我就跟着地图走就找到了。从蓝色的门进去,二楼就是啦。

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点了一杯芒果的沙冰,一杯是16000韩元(89RMB)。不过真的好吃!推荐!

之后我们逛了现代百货和明洞的乐天免税。
话说乐天免税店餐具都好好看,充满少女情怀,可是我没拍照。对了,对于化妆品,我来说说,乐天网上免税店,乐天实体免税店,还有大街上的专卖店区别。

{乐天网上免税店}:免税!有部分产品有会员价,可以用积分抵现金,不用自己一家家店去跑,可以网上一次解决,最后在机场领,但是东西不全,有时断货。

{乐天实体免税店}:免税!购买国外的牌子,同样在机场领,和上述是同一个地方。买韩国的牌子,有时候活动很优惠,但是经常要成套买,不单卖,例如三个一卖,或者面膜都是一盒盒买。

{大街上的专卖店}:一家店买满3000韩元才可以退税,有些可以现场退税,有些要去机场退。东西基本可以单买,例如面膜可以一片片买。有些店用银联卡可以打折,会送小样。记得买单的时候说要退税,他就会给你一张有二维码的单子,机场退税使用(后面会详细讲)。

第4天结束,到了第4天大家已经蛮累了,回到房间都只有互相按摩了,哈哈

第5天.乐天世界,上天入地,免不了要排个队,哈哈

乐天世界—乐天免税
首尔有行程安排的最后一天~~我给这个游乐场打3分(满分5分,因为下雨少了0.5分)

当天起床后,窗外发现下了小雨,都怪我没有好好看天气预报,只看了温度而已。不过还好,大部分是室内呢。在做攻略的时候,首尔有两个游乐场,但是另一个爱宝乐园比较适合未成年的儿童玩。

之前有看到攻略说可以预约,然后我们就先预约了一次,而且一次好像只能预约一个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不会弄。预约完之后我们就先玩了一个别的项目,因为排队太久,玩完之后差点赶不上自己预约的那个项目的时间。
在乐天世界室内,有很多是要带3D眼镜的,所以有隐形眼镜的小伙伴,尽量选择带隐形眼镜哦。

我和妹妹一人带了一个头箍。
我发现韩国的男生还蛮喜欢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带这些可爱的东西。

去的那一天凑巧碰到好多幼儿园来郊游,所以乐天世界室内有一块专门给小朋友坐的跳楼机啊,碰碰车都是Q版的,好可爱。

室内有一个小博物馆,里面的内容是近期比较火的韩剧“请回答1688”的一些场景。因为我没看过把,所以没什么感觉,但是看到很多妹子都在不停的拍照。

后来停雨了,我们就找了好久怎么去室外。再去室外的通道上有一些小吃店。特别推荐辣炒年糕,辣炒年糕!我超级喜欢吃,我一个人吃了半碗!

室外的一些项目就相对刺激一点点,过山车什么的,我们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当时看温度蛮高的,我就穿了单薄三件衣服,结果因为下雨体感温度降低了5,6度,所以玩完一个项目我就跑回了室内。

里面的贡茶不是我们这边最正宗的漾漾好,里面的头箍6000到7000韩币左右一个,果汁3000韩元。总得来说里面消费没有国内旅游景点那么坑,但是里面的项目很一般,光是带3D眼镜的就有4,5 个类似的项目,室内也有个过山车,但是太多人没有排队,室外的过山车没有长隆的刺激,但也还好。

之后我们就从里面出来去到了乐天超市(本来我们是想去免税的)。超市里面有些没有标价的东西是可以讨价的,因为售货员有一个原价标签一个特价标签,和他说完之后他就会把标签给你贴上。不需要语言沟通,你就一脸觉得贵的表情,他就会过来把特价标签给你看,指着价钱。

我们转了半天,转出了超市,走到了对面,才是乐天百货。只有上面几层才是免税店哦,电梯都有标志的,所以自己也要细心看。

在免税的买了 一些吃的带回来给家人当礼物,大家记得,在食品区买东西,可以要求他给一个带轮子的大布袋子,是一个超级方便的袋子,可以拖着走!回到房间大家都累瘫了,就剩下妈妈一个人在把我们的东西整理好。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出发前还得吃早点。第五天 END。

第6天. 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机场退税攻略

这一天就没有什么游记了,全是满满的攻略!
我们是下午3点飞机,从江南站出发,全程地铁去机场。早晨8点起床,8点30出门,退房,8点40到地铁站。经过两个小时地铁,11点左右我们到达机场,还wifi,找退税点,12点吃中饭,1点换登机牌和托运,排队安检,领退税的现金,领乐天网购商品,以及在免税实体店购买的国际品牌的东西。领完之后,提到自己登机口,然后我们就坐在那里开始拆包装,因为可能一直眉笔他就包了三层,比一部手机还大,太占位置了。等东西弄完,就差不多要登机,虽说时间差不多正好,可是我们是在托运时没怎么花时间排队,领退的税完全没排队,也没有逛机场免税的时间的情况下。

以下是机场攻略:
1,建议提早至少三个小时到机场(不包括吃饭需要花费的时间)。
2,提早两个多小时就去看换登机牌的地方,然后争取不要在托运行上排队浪费时间。一般说提早两个小时才能换登机牌,但是我当时好像提早了2个多小时,所以尽早为好!
3,关于退税:
                      分两种:退税金额在5000韩语一下,可以在换登机牌前完成退税(节省之后的时间),因为在自助机上就能完成,海关不需要检查免税商品。根据中文提示刷买单时给的二维码和买单时所用的护照。(所以大家要记得,每个退税单所对应的护照,建议在二维码账单上写上名字。第二种,退税金额在5000韩元以上,如果免税商品需要托运,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之后她会给你登记,然后在去海关处申请退税,在那个地方就可以把之前没托运的东西托运了。因为我不是第二种,不是特别了解。
4,关于零钱:5000一下的,在安检完之后,根据指示牌走到一个和外面一样自助机那里,有工作人员帮忙,直接领现金。5000以上要去专门的地方选择退钱还是打到卡上还是支付宝之类的。

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早,然后就坐在登机口拆化妆品,当我们用我之前说的带轮子的布袋装了满满一袋后,负责我的登机口的韩国姐姐突然过来说,我的那个袋子太大了,说要帮我托运,好开心呢,因为之前看别人都是领完东西不能托运了呢。就这样,回去的飞机没有那么闷热。

回到澳门,回到珠海,回到家~

之前一直担心买的东西太多会被澳门海关查,不过还好,什么事情都没有,就这样回来了,在澳门机场打车到关口要100块。

这次旅行有两点遗憾,一是没有穿韩服拍照,二是没有去广藏市场吃生章鱼。有点遗憾,留个念想。
第一次策划的自由行,给自己打75分吧。在蚂蜂窝上的攻略对我帮助真的超级大,这是我第一次用,也是为什么我选择把这次旅行写出来。希望能给也想自由行的伙伴一些建议,有问题欢迎留言!

写的好详细(✪▽✪)

2016-03-04 18:1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04 20:25

引用 太湖珍珠 发表于 2016-03-04 20:25:22 的回复:

回复太湖珍珠:嗯嗯,对于首尔来说,自由行是最好的选择

2016-03-04 22:28

2016-03-05 11: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07 13:54

引用 凌云露 发表于 2016-03-07 13:54:02 的回复:

回复凌云露:可以的呢,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2016-03-07 17:14

一家四口颜值好高

2016-03-07 17:2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3-07 17:22:00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谢谢╭(╯3╰)╮

2016-03-07 21:55

请问你们回来的飞机是澳门航空不,要坐小火车去登机口吗

2016-05-02 10:13

引用 LY2LD 发表于 2016-05-02 10:13:42 的回复:

回复LY2LD:来回都是澳门航空,去登机口不用坐车,但是要从登机口到飞机中间要坐摆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