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 曼谷清迈懒人行程

Q (温州) LV.8
2016-03-03 22:19 896/9
  • 出发时间/2014-12-31

一转眼泰国去了已经一年,终于想起来写游记,第一次写,照片不怎么会拍,本着追求事实不夸张的原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但是我怎么感觉这是拔草贴:)
开始之前稍微介绍一下此次游记的人员,五个人,我老妈以及她的两个闺蜜和闺蜜的一个孩子,年纪20+。所以可想而知这次的行程大多数都是睡觉,逛街,喝茶,没有暴走,除了换了一个国家,和平时的生活没什么两样。。。。
行程时间2014年12月31日——2015年1月8日

大致路线:温州——曼谷——清迈——温州

准备工作

签证
此次泰国之行完全是临时起意,14年十月的时候我逛淘宝突然发现那个时候是中泰友好交流什么的,直到十一月初都免签证费,而泰国的签证有效期有三个月,于是乎我马上怂恿我老母和我来一次泰国行,第二天我们就准备好签证的资料,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代办,只花了人民币6块以及寄护照的运费就搞定了,一周不到就出签,非常方便。现在泰国签证费好像是240+,个人建议泰国找淘宝是最方便的,不需要自己递交,服务费也非常便宜。如果是申根签的话建议自己做,因为服务费比较高并且代办容易拒签,这个具体我在欧洲行上说:)

机票
由于我在昆明念书,所以选择了直接昆明曼谷
泰国航空,票价1500+左右,回程清迈温州,转机广州票价2000+
我妈他们温州曼谷广州转机,回程清迈温州,转机广州,总票价3600+
因为是旅游旺季并且没有提前买机票,所以这个价钱并不是特别实惠,大家可以提早规划,买到特价机票:)
泰国航空,有一种很多彩的感觉:)态度很好,感受不错

住宿
因为行程很简单,只在两个城市,所以住宿相对也很简单
曼谷我住的是曼谷西隆富丽华酒店(Furama Sliom, Bangkok),酒店房间很大,内部装修有一点老旧,但是是可以忍受的程度,卫生间很干净,这是我非常在意的地方。。然后早餐还算丰富,态度也很好,英文交流很顺利。中国人入住的不多,早餐的时候几乎全部都是外国人。和BTS有段距离,要走一条街,附近环境很不错。走一条街就有很大名气的建兴酒家。味道还行,并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好,可能我还是比较喜欢白灼的海鲜吧
当时预定的是360+一晚,我后来关注了一下,提早预定200+就可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清迈选择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民宿,爱游精品客栈(iyou),每个房间都有不一样的味道,房间都很小,其中有两间放了行李人都很难走,不过民宿房间小这件事我在云南已经充分习惯所以还好,同行的人表示受不了。由于我临时换了时间,中间出现了许多问题,好在老板都及时的解决了,老板和老板娘都非常开朗热情,虽然住在那里的几天几乎都没打过照面,但是互相加了微信,看的出是非常正能量的可爱人儿,民宿在古城外,走出小巷过一条马路就能到清迈古城的清迈门,所以非常方便。他们现在开了另一家,很大,类似小别墅那种,所以地址可能会比较偏,大家到时候预定不要弄错了。还有就是清迈非常小,其实不用太在意旅馆的地点,基本上有很多旅馆聚集的地方去哪儿都挺方便的。走走都能到。
由于每间房价格不一样,我定了三间,平均420一间。并且这家酒店的价格波动比较小,淡季也是要350+的。

本来拍了照片但是时间太久远。。都被我删了,,只剩下一张躺床上乱拍的,大家感受一下就好。iyou的其中一个房间

货币
泰国入境规定需要携带20000泰铢或者4000人民币,但是因为是抽查而且几率非常小,我当时直接无视了,在国内一共换了3000人民币也就是15000泰铢左右。在泰国基本上都是刷卡,没有现金了就直接ATM上取,汇率还可以,紫色的貌似叫super rich?汇率最好,但是我们都是逮到哪个直接取。而且其实算下来差的就是百来块,没必要去特地找。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一笔免手续费。出国的话非常方便。

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了一张happy卡,价格记不清了,办签证的时候可以一起拍下,信号很好,速度也很快,热点开起来大家都能用,流量七天无限。但是我们后来还是在seven里多买了好几张,因为大家都是没流量会死星人:)

行程第一天

2014.12.31
17:40左右飞机到达曼谷
拿到行李与老妈汇合已经七点多,办完入境手续,直接在机场包了一辆商务车直达酒店。花费1800泰铢,由于我们有五个人,加上行李小车坐不下,所以包了商务车,如果是轿车的话不需要那么贵,开了将近一小时到达酒店。办理了入住已经块接近九点。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觅食,结果新年抽奖抽中了一个小型行李箱:)然后就开心的回旅馆休息睡觉了。

Tips:到达机场后,可以选择出租或者BTS到达酒店
租车:在一楼4、7、8出口搭乘,需要50泰铢服务费。能马上看到租车的窗口,会有很多服务人员来介绍,英语交流方便,服务态度好,但是价格普遍贵,不怕麻烦的建议BTS。
BTS:机场到处都有标志,提前找好下榻酒店最近的站,买票乘坐就可以了。需要提前准备零钱,在机场买张电话卡就可以把大钱破掉了。

行程第二天

2015.01.01
早上起来慢慢吃了早饭,九点多慢悠悠往大皇宫出发。路上行人很少(后来发现使我们太天真,因为人们全部都在大皇宫),天气很棒,坐了BTS来到大皇宫。由于是元旦,泰国当地人民有祭拜的习俗,全部都是当地人捧着花盆在排队等候。而且我不是很清楚到底哪个是大皇宫哪个是玉佛寺,因为长得都差不多,后来查了一下元旦大皇宫貌似不能进入,我们随着人流好像进了玉佛寺。当地人就是去玉佛寺祭拜的。其实我觉得去不去并不重要,在外面拍几张照片到此一游就好了,因为我们和他们宗教不同,只是看看建筑而已。回去的船上可以看到郑王庙,拍了两张照片,爬是爬不上去了。

大皇宫到达方式:BTS至Saphan Taksin站,Exit 2,做橙色公交船到Tha Chang (N9)码头。要去郑王庙的在Tha Tieh (N8)下船就好,注意船的行驶方向,可以问一下售票员或者船长。

Tips:大皇宫和玉佛寺等地对着装有要求,如果需要进入寺内不能穿短裤,紧身裤以及无袖上衣,所以请提早准备着装,如果没有准备外面有租纱裙,当然,会很丑,好像厨房女工:)

去大皇宫船上的风景

我妈和我小姨:)难为她们找到了没人的角度。。。
别问我为什么都是仰拍和细节,因为全部都是人

所以元旦要去曼谷的人儿好好考虑吧

随便逛了一会拍了两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我们就马上出来了,而且彻底没了去卧佛寺的兴致,于是就在路边买了几只冰棍,真的太好吃!!貌似是10泰铢一根,口味好多,最爱菠萝和椰子!!一口气可以吃十根,码头附近有集市,名字不知道,石榴汁好好喝,还有小菠萝好吃到疯掉!慰藉了我被太阳和人群荼毒的心灵

吃吃逛逛有些累了,就坐了BTS回酒店附近逛了一会,逛到了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点了几个名气比较大的菜,照片没拍全,味道还可以,但是感觉有点油腻。芒果糯米饭很好吃。

吃完饭在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价格忘记了,只记得比清迈贵好多,环境也不怎么好,按的挺不错的。然后就是回酒店休息啦。个人感觉曼谷马杀鸡总体性价比没有清迈高,水平的话都差不多,没必要特地去网上很火的那几家店,我也去过网上推荐的几家,和我们路边随便进的没有大差别,没必要劳心劳神。对环境要求高的人可以去spa会所,里面的环境要比普通的massage好很多。

行程第三天

2015.01.02
这一整天都是打算在曼谷市中心逛逛逛,以及买买买,所以早上睡个懒觉吃了早饭出发的时候已经接近十点,坐了BTS至siam站,出来就是暹罗中心,网上有很多的购物攻略,当时看的我头很大,到了那里以后发现没必要太认真的记笔记,商场都很集中,到了地方随便逛就好了。很多本土品牌,反正就是随便买买买就好了,boots性价比确实还挺高的,可以屯一点或者买回来送人。午饭和晚饭都是在商场解决,看到哪家店不错就进去了,吃了一家日料自助连锁店,名字有点不记得,好像是400泰铢一人,东西很多很丰富,性价比比较高。

攻略常提到的Mr.jones 可能太饱了,没觉得很好吃。。。所以我说是拔草帖吧。唉

逛到了晚上慢悠悠回酒店,定了晚上去清迈的NCA车票,曼谷清迈汽车十小时,车票淘宝上买的,first class人民币200出头,拍下以后把卖家发给你的车票打印出来,到了车站就能直接用。汽车非常好坐,可以半躺下来,汽车上有厕所,冷气很足,会分毛毯以及食物,怕冷的人可以自己多穿一件长袖。NCA相比飞机节约了时间和金钱,晚上十点的汽车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就到达清迈

每个人会有一个电视,车上的环境比国内航班都要好。买车票的时候可以嘱咐卖家帮忙预定前排的位置,厕所在汽车的最后。

行程第四天

2015.01.03
早上八点左右就到了,叫一辆突突车到达民宿,寄存了行李就慢悠悠边吃边逛出发去古城的女子监狱做massage。到达女子监狱的时候她们刚开始营业,如果是早上去基本上不需要预约,淘宝上的预约比当地要贵,如果是下午或者晚上去可以到了当地再去预约。女子监狱环境还不错,价格很实惠,有不同价位的套餐,我们貌似选择了500多泰铢的,进去以后有三人间或四人间,每个房间都有浴室,先洗澡换衣服就开始马杀鸡了。所有的人态度都非常好,在一进门是一个花园,可以坐在花园里选择按摩套餐,期间就会有人端上茶水,马杀鸡做完之后会邀请我们在花园休息一会,喝一杯不知道什么泡的茶,据说是排毒的。

做了马杀鸡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在太阳下走着有点受不了,随便就进了路边一家泰式餐厅,可能是我不喜欢泰国菜,觉得很一般,性价比也不怎么高,就不说店名了。吃完午饭走到了汉清迈,是当地的一日游旅行社,里面的人都会说中文,而且连锁感觉比较靠谱,报了大象营的一日游团,以及清莱一日游。(事实证明懒人真的不适合去清莱,累)接着就是回民宿睡午觉啦,即使你体力充沛也不建议大中午的在外面逛,实在是太热。

等到太阳不那么毒的时候一行人就慢悠悠出来觅食了,到了古城里一路吃下去,路上有很多卖工艺品的小店,但是为什么有一种在丽江的感觉。。不知不觉到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真的超好吃!因为口味几乎就是中餐的味道,被泰国菜荼毒了好几天后吃到中餐简直是要哭,来一张美丽的老板娘,她也知道自己名气很大,来吃的基本上全部都是中国人,队伍排的有十来米远,但是非常快,不用等很久。之前以为是店铺,其实就是food court,人行道上全部都是小吃摊,支着小桌子,环境自然是不怎么好,但是也非常有意思。

Tips:古城其实很小,并且很方正,很快就能逛完,刚到泰国时随便看到一个寺庙赶紧拿出手机拍,三小时后你就会发现,想在泰国的任何地方看不到寺庙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马上就审美疲劳了hhh

行程第五天

2015.01.04
今天主要去的是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因为都在素帖山就一起去掉了,联系了昨晚送我们回来的出租车大叔,一大早就在民宿门口等我们了。大叔很可爱,清迈的出租车司机大多不会说英语,但是他自学了英语,简单交流都没什么问题,还和我们学清迈大学的中文hhh。从我住的民宿到双龙寺不堵车的话十几分钟就能到,到了双龙寺,需要自己爬一段台阶才能到达。还是有点考验体力的,和司机大叔约好时间,大概需要一小时左右。

Tips:有体力的朋友们可以在古城租辆小电瓶自己骑上午,我拖着一帮中年妇女还是算了吧。。。素帖山其实只是一座小山,原谅我看惯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点不屑这个小山hhh,但是山上景色很美,路边都是樱花树。

就是这段台阶,走的有点崩溃,台阶两边是两条巨龙,所以叫做双龙寺。我是乱说的,但是应该是这样的吧嘿嘿嘿

接下来就去了蒲屏皇宫,这个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皇宫,简单来说就是故宫的御花园,基本上全是花房和各种水池,拍照还是非常美的,只不过我手残并不会拍照入口处有租语音讲解器,价格忘记了,但是感觉不是很贵,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序号,按序号就可以听讲解了,个人感觉还是有租的必要的。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皇宫在修缮,不能进去,并且在外面拍也只能拍到脚手架,所以就没有皇宫的照片了

这是个人造小水库,供应了整座花园的灌溉水

这个小木房居然是公主的寝宫,原谅我看醉了

来一张我美丽的母亲作为皇宫的结束:)

从皇宫出来已经是午饭时间了,于是我们直接让司机大叔把我们带到了宁曼路。

Tips:如果在樱花季去的话从蒲屏皇宫下来的路旁开满了樱花会非常美丽,我们去的时节早了,只有稀稀拉拉一两棵树上有星星点点的花蕊。

到了宁曼路马上找了一家在tripadvisor上排名极度靠前的泰国菜餐厅,但是可能是太正宗了吧,大家都觉得不怎么习惯,所以就不推荐了。吃了午饭原本想去mango tango吃一下甜品,无奈要等位,而且热的不得了,于是,我们就果断回酒店啦,但是没想到偶遇iberry,就马上合照啦

回到酒店睡了个午觉,到了下午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古城,古城每周日都有夜市,原本的道路两旁全部都是小摊贩,我们只对吃的感兴趣,于是

人很多,本着轻装上阵的原则所以都没带相机,而且光顾着买买买也没怎么拍照。大家就自己感受一下。。。

Tips:夜市游客越来越多,东西也不像以前那么好,大多都是机器批量制造,很多东西买回家可能永远用不到最后扔到垃圾桶的下场,所以大家买东西还是要理性,虽然不贵,但是买的多了占行李呀,吃吃喝喝还是可以的:)

行程第六天

2015.01.05
之前在汉清迈报了一个清莱一日游的团,早上八点半出发,会有人来民宿接,下午差不多六点回来,来回车程八小时,做的是面包车,路况不怎么好,很陡,而且比较多的山路,容易晕车。清莱最著名的就是白庙和黑庙,而且所有的清莱一日游都会包含这两个景点,我们舍弃了其中的一个长颈村,只去了白庙和黑庙。因为总体游玩的时间是一样的,如果去长颈村的话,那么你在白庙的时间会减少。下面就是白庙的图片啦

黑庙

一只壁虎

主要就是拍拍照,白庙很多地方都没有建好,所以照片上还是能看到很多的脚手架,而且白庙不是古建筑,是现代建筑。里面还有很多漫画,比如功夫熊猫之类的。。如果不是特别喜欢拍照的人并不是太建议去,因为像我这种不会拍照的人拍不出网络上震撼的效果还要忍受八小时的车程,还不如在古城或者清迈大学转悠。

回到古城已经晚上了,草草吃了饭就马上休息了,这可能是我们在泰国最累的一天

行程第七天

2015.01.06
昨天经历了昨天的跋涉,今天没有安排活动。就准备走哪儿算哪儿。早上终于没有早起了,吃了客栈准备的早餐,客栈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样,我们住那么多天只吃到了一次,因为最早九点才有,而我们前几天八点就出门了

吃罢早饭又晃荡到了古城,在herb basics买了一些精油和肥皂,又去了一些不知名的小店买了一些明信片,就坐了突突车去宁曼路,到了宁曼路已经是中午了,去了The salad concept吃了沙拉。很合我的胃口

这个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吃完了就继续在宁曼逛着,下载一个Google map,随便走都不会错!去吃了mango tango,还是很多的人,很牛气,好多东西都没有,就点了经典的芒果饭和另外几个甜品,忘记拍照了,味道一般吧,可能因为名气太大了。感觉有一点点失望。

在路上没逛多久就热的不行,赶紧又找了一家甜品店

然后在一家小店买到了我此次泰国之行最爱的一个东西!!大象音乐盒!!!用铁皮做的,斑驳的油漆,最最神奇的是,音乐居然是哈利波特的主题曲!在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想都没想就马上拿下了!音乐盒不在身边,只找到了这张极难看的。实物真的美死了,而且是哈利波特的主题曲我的天哪!

Tips:宁曼路是宁曼商圈的一条路的名字,很多好玩的店其实不在宁曼路上,我们可以在那一片随性的逛,看到有意思的店就进去,没有必要为了哪一家店而去找,反而有可能找不到,逛着逛着就能发现了。走累了就去路边的massage店做一个泰式按摩,价格都差不多,水平也差不多,当成一个课间休息就好:)恢复了以后就继续逛逛逛

我们在宁曼路一直逛到了晚上,吃了饭便回到民宿早早休息,为明天的大象营补充体力。

行程第八天

2015.01.07
大象营也是清迈的一大旅游热点,我们也是直接在汉清迈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同样的,早上会来接我们去营地。一小时多就到了营地,很快的牵来了大象让我们坐了上去,非常高,我有一点轻微的恐高,差点没被吓死,而且感觉随时都会掉下去,死死抓着椅子,下来手要抽筋,但是整个过程还是很欢乐的。然后,我们为了防晒真的是蛮拼的

骑大象大概有20多分钟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结束后可以给大象洗澡,然后很悲剧的事情就出现了

我不是很懂明明说亲我一下为什么要喷我一脸水

玩了水之后就可以和大象拍拍照,喂喂小象啦之类的,然后差不多下午一点就回到古城了,由于我们浑身都湿透了就回去洗了澡换了衣服,跑到商场逛了个街,买了一些东西,晚上早早回来收拾行李,第二天直接从清迈回家咯。

行程第九天

2015.01.08
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回国,我们提早联系了突突车,直接从民宿到机场,只用二十分钟左右。

bye Chiengmai,and bye Thailand.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04 20:25

引用 诚信名屋 发表于 2016-03-04 20:25:23 的回复:

回复诚信名屋:哈哈哈第一次写,谢谢支持

2016-03-04 23:51

2016-03-05 11: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07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07 09:56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3-07 09:56:08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阿童木:.....TT谢谢鼓励,看了别人的游记自己都没脸发照片啦,完全不会PS原图直接发上来TT

2016-03-07 12:53

引用 chenning 发表于 2016-03-07 01:02:1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henning:哈哈哈看我的游记就觉得也不过如此,没什么好玩搭。心理也就平衡 啦

2016-03-07 12:55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