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日记(台湾十天自由行)——旅途中最美丽的,往往是意料之外的风景…

木慕 LV.4
2016-03-03 22:20 321/5
  • 出发时间/2016-02-02

2.2  晴  桃园——高雄

13:55,飞机准点降落桃园机场。
       从零下十度的天津来到零上十度的台湾,呼吸着太平洋温暖湿润的风,仿佛任督二脉都被打开,浑身毛孔都舒爽了。唯一美中不足,老子没来得及在飞机上把毛裤脱了。

小伙伴的航班14::00到,六年没见,突然有点小忐忑怎么办,淡定,不管发生什么,请坐怀不乱。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小红帽,大黑褂,大棕框眼镜下露着大白牙笑得没心没肺最灿烂那个,就是她了。真是一点没变,还是那么,那么,那么PL。
       言归正传。按照计划行程,在机场办好了远传的电话卡,7-11买好悠游卡,然后坐大巴到桃园高铁站,直接杀往高雄
       五点左右抵达高雄,已提前订好民宿,途中经过号称世界第二美的捷运站“美丽岛”,不要错过,五彩缤纷满满的奇幻色彩。

六点半抵达民宿,适逢淡季,整栋民宿就我俩客人,于是很不客气地包场了,民宿老板是一个温和幽默略带猥琐的中年男人,也很诚实,“你俩的颜值都很高”。
      我就喜欢和诚实的人打交道。
      大致询问了一下旅游路线,又千叮万嘱麻烦的垃圾分类以后就离开了,孤男寡女正式开始了一天两晚的高雄之旅。

晚行程安排:梦时代(高雄之眼)——六合夜市。
       梦时代购物广场据称是高雄最正点的购物天堂,和北上广比起来,其实也就just so so了,但在水吧买饮品时女服务员的嗲声嗲气毕恭毕敬,真能让你找到做上帝的感觉啊,如果颜值像我小伙伴一样就完美了,给99分。
       高雄之眼颇具特色,是耸立在梦时代顶层的摩天轮,纯纯的HELLO KITTY风。叫高雄之眼,因为可以在这里俯瞰高雄夜景,称不上繁华,却很温暖,尤其是有佳人相伴,心里这个浪啊浪。

去往六合夜市,号称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夜市。小吃繁多,眼花缭乱,吃了蚵仔煎blabla。兴尽而归。
       回到民宿已经十一点,兴奋劲下来才意识到现在真的是月黑风高孤男寡女啊,小尴尬。尴尬的时候我会饿,于是又出门买了汉堡和啤酒。小标间。想着别打鼾啊,别吵着隔壁那位。突然,尼玛,她打鼾。
      ——湾湾的第一天。

2.3   晴   高雄
       半夜胃有不适,第二天醒来愈发严重了,心想着不妙,八成水土不服肠胃炎,强撑着出门,行不至半里,扛不住,只好兵分两路,小伙伴继续逛驳二艺术区,我回去休息,直接就扎进民宿旁边的儿科诊所挂上了吊瓶,身体是痛苦的,但内心是骄傲的,你来台湾旅游有什么了不起,你在台湾打过吊瓶吗?下午身体有所好转,出发旗津岛,游玩西子湾。有路过驳二,阳光正好,适合拍照。
        你的照片我藏了不少,唯独没有合照。你欠我的。(我觉得还是很有夫妻相的嘛~~)
        计划的自行车游旗津岛、西子湾,只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你骑自行车简直就是灾难,时刻得提防着你被旁边的车裹走了。
        风景还不错,西子湾的沙子是灰色的,但当你笑起来的时候,就都被点亮了。

晚上和小伙伴的前同事一家聚餐,嫁给了外形剽悍内心善良的地道台湾人。
        ——湾湾的第二天。

2.4   晴雨   高雄——垦丁

包小黄车来到垦丁,向往已久的的国境之南。
       今日行程:白沙湾,垦丁大街。
       在民宿稍作休整,租了一辆电动摩托,就着地图开往白沙湾。第一次骑,感觉还是很酸爽啊。台湾的公路很赞,虽然不宽,但一尘不染,也少坑洼,呼吸着温暖潮湿的海风,欣赏着沿途青葱的风景,耳畔再萦绕着你的笑声,瞬间就觉得台湾不虚此行了。

白沙湾很美,你也真的很美啊。

垦丁的天气捉摸不定,傍晚晴转云雨,淋着雨找到了人最多的一家海鲜店,味道很鲜美,价格也很实惠,可惜肠胃炎初愈,不敢多吃。一盘虾都让给你了,你还要不忘溅我一身汁。

回程机车逛垦丁大街,美食一条街,人潮汹涌。又遇雨,回客栈。
       看你做针线,觉得岁月静好。

——湾湾的第三天。

2.5   晴   垦丁
       今日行程:鹅銮鼻—风吹沙—龙磐公园—夜宿海生馆
       机车一日游。从恒春镇出发,第一站是鹅銮鼻公园。和国内的公园比较起来,少了矫揉造作,多了清新自然,蓝天白云青草绿树海风,每一个元素都恰到好处地糅合在一起,美得淋漓尽致。

最爱垦丁东海岸的沿线风光,觉得是台湾最美的地方了,虽然有最棒的摄影师,但像素还是远远表现不了现场的美。在沿岸公路上飞车,也实在是享受。
       就是风太大了,把老子发型吹乱了。

《国境之南》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
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很应景的歌啦~

民宿老板夫妇很nice,虽然略高冷。临行前给我们留下了一张温暖的纸条就去海滩享受阳光去了。
       老了我也想开这样一家客栈荒度时光,两个人,一条狗,几只猫,读书写字晒太阳,听来来往往的旅人说故事。

夜宿海生馆。
       除了我俩,貌似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儿来的,说好的与鱼群共眠,看星光点点呢?熄了灯让老子看毛线,盖着被子热,不盖又冷,还被蚊子骚扰了半宿,这是个坑。
       半夜有醒来,发现握着她的手,这是什么情况?她偷吃我豆腐了?
       她的脸离我不到十公分,睫毛很长,鼻尖很挺,嘴唇很好看。六年前我也像这样看着她,然后忍不住偷偷吻她了。其实也就是碰了一下嘴唇啦,把她吓醒了。没想过会再次这样近距离地看着她,吻就算了,手再让我牵会儿吧。

以为早把你弄丢了,却发现原来你一直都在。
       ——湾湾的第四天。

2.6   晴   垦丁——台东
       本来计划绿岛,天气原因无法成行了,为了满足小伙伴一路唠叨的泡温泉,临时决定在台东停留一天,去感受一下世界四大温泉之一的知本温泉。
       台东,虽然乡土气息浓厚,但在记忆里确实暖暖的模样。
       骑电动车从客栈出发,四十分钟左右到。台东入夜了天凉,光着膀子冻得哆嗦,第一次泡室外温泉,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不过下到温泉池,立刻就暖和了,人不多,还是挺惬意的。
       曾经在网上看过帖子,提到在台湾骑电动车最怕的就是车没电。回程的时候眼瞅着电表盘指针慢慢拨向0,车的速度也缓下来,心里一“咯噔”,想着人生要圆满。路上停了三次,找路边的小卖部充电。再次感慨台湾的民风淳朴热心肠,尤其是第二家的小卖部姐姐很热心地给我们打求助电话,又允许我们充了一小时电,看来颜值高还是有用的。顺便赞一下台湾的7-11,无愧万能超市之名,除了对象,你基本都能在7-11找到。
一路停停走走,折腾到十一点半才回到住处。但话说回来,正如开篇就提到的,旅途中最美丽的,往往是意料之外的风景。这是第一次,她从背后抱紧我。
       小伙子们,想让你心爱的姑娘抱着你吗,半夜带着她在凛冽寒风中骑机车吧。
       不抱就踹下去。
       ——湾湾的第五天。

2.7   晴   台东——花莲
       上午行程,台东森林公园—水往上流。Just so so。但是,意料之外的风景又要来了。
       看过水往上流,等巴士途中发现了一个路口直达海边,于是有了最惬意的太平洋约会时间。

太平洋的风啊,直到现在,我还能闻到你的味道。

傍晚抵达花莲,稍作休整,直奔自强夜市,个人觉得是台湾所吃最棒的夜市,台妹拍照也超级配合啊。

回到住处晚上十点了,今天是除夕夜。
       看着台湾的跨年综艺节目,抢着手机红包,有点儿无所适从。我们都是第一次离家过年,台湾的年味太淡,我们都想家了。
从高中开始就很少在家待了。记得高一入学的时候爸妈把我送到学校,他们前脚刚走,我转身就开始想他们了,躲在被子里抹眼泪,直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种思念和委屈混杂的滋味。从那里后,慢慢地开始习惯,习惯父母不在身边,也习惯把事情藏在心里。但是很奇怪啊,眼前的这个女人,我却恨不得把心揉碎了给她看,一角一落地指给她,诺,你在这里,诺,那里也是你。捉了这么久的迷藏,到头来装的还是满满的你啊。
       两人都睡不着,有夜谈。不要怪我不主动,主动了这么些年,被拒绝了这么些年,真的怯了。
       ——湾湾的第六天。

2.8   晴   花莲——瑞芳

今日行程,花莲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步道—七星潭。
       台湾行程都安排得挺满,几天下来终究是有些疲了,也就决定包车游览花莲一线。车友是几个拍照达人,我们蹭了不少好图。
清水断崖很美,湛蓝的海水起于青山止于天际,无愧台湾十景之一。
       太鲁阁公园、步道逊色一些。

五点,结束花莲行程,台铁前往瑞芳。

台湾的烤串真是逆天啊,辣么大一包,折合人民币才50块钱。
       越往北,带有政治倾向的书籍、宣传也越多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忍气吞声。
       瑞芳客栈十人间,鼾声震天。
       ——湾湾的第七天。

2.9   晴   瑞芳——台北
       今日行程,上午平溪线,下午九份,晚上台北
       平溪线停留了三个站,平溪、菁桐和十分。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人潮拥挤。主要是逛一些购物小店和小吃。菁桐站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取景的地方,当时很喜欢这部电影啊,而且觉得你和演沈佳宜的陈妍希有点像呢。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放天灯,选了一个大红色的灯笼,把两家人的名字写上去。心里暗爽着,其实做一家人也不错啊,又和谐又热闹,估计爸妈就是这么考虑的了。

下午逛九份
       人多到爆,一个不留神人就挤没了。毛衣的袖子得被你扯大了一圈,真是,明明想拉我的手,你别这么羞涩嘛。九份有点山城的感觉,但因为临海,气氛又完全不一样了。不得不夸赞这里司机的车技,路窄人多,照样开得风生水起。值得一提的还有公交站人员的服务态度,五大三粗的汉子,没有一点脾气,看着混乱的秩序一脸委屈无奈,但还是柔声细语没有一点脾气,虽然效率不高,还是给十个赞。

游完九份马不停蹄回客栈取行李,直奔台北
       精力充沛,放下行李就去看了心心念念的《死侍》,逛了久闻其名的士林夜市。
       只有大床房,因为没有提前招呼,加不了被子,终于,要同床共枕了!!!
       想太多。
       一人一头,据说半夜我的脚压着她的胸,她的脚凑着我的嘴。我不是故意的,但是不晓得她是不是故意的了。
       ——湾湾的第八天。

2.10   晴   台北
       湾湾的最后一天。
       其实来到最后一站台北,就已经开始舍不得,还清晰记得踏上台湾土地的兴奋,转眼就快到了离开的时候,今天这种感觉尤其强烈。今日一别,不知再见又是多少年了。
       今日行程:中正纪念馆—大安捷运站—101大楼—几米站—西门町。
       中正纪念馆,主要是冲着换岗仪式来的,可惜人太多,只能在外围凑凑热闹。大安,没什么印象了。101大楼,光记得楼前法轮功信众对共产党、江泽民的声讨了,是非黑白,都是政治。几米站,算是圆了小伙伴的梦了,想当年也爱屋及乌,看了不少几米的漫画和经典语录,大学同学以为我喜欢几米,还特地画了一本手绘画本送给我。西门町,台北的商业步行街,街头艺人的表演挺有意思。逛了好多圈,其实该看的都看了,但还是想逛,因为想着过了今天,可能就没有机会再和你一起逛街瞎扯淡了,好几次想要拉你的手,都忍住了。
       “为什么一见我你就笑啊”
       “因为太喜欢你,忍不住呀”
       “喜欢我是什么感觉呀”
       “就像,突然有了铠甲,又突然有了软肋呀……”

贺岁剧一般都是圆满大结局啦,跳过戏剧性的夜聊,直接过渡到结果好啦——湾湾的第十天,我们在一起了O(∩_∩)O

兜兜转转了一大圈,我们又在一起了,缘分也好,巧合也罢,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故事,以后不要再分开了。
       一辈子那么长,想想都害怕,害怕日夜会失去你;
       恨不能一夜白头,永不分离;
       一辈子那么短,想想都害怕,害怕来不及拥有你;
       恨不能饮下长生酒,也就永不分离。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04 15:54

看了你的遊記,只想告訴你:人生不怕失去、只怕不曾擁有過!Go!Go!Go!

2016-03-04 22:34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3-04 15:54:06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kittylisa:哈哈,iphone5s+5,有简单地美图

2016-03-06 23:20

引用 edward35 发表于 2016-03-04 22:34:11 的回复:

回复edward35:对头!!!

2016-03-06 23: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