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碧湖-记11日8晚新西兰游

gray_liu (上海) LV.12
2016-03-03 22:24 444/3
  • 出发时间/2015-12-17

前言

这是次跟团游,有2个晚上是在飞机上的,所以才会只有8晚。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新西兰夏令时,所以有5个小时的时差,一般都是4小时的时差。
原来是想看澳新连线的,可是行程怎么看都不好,所以就决定这次新西兰,下次澳洲。

第一天-2015/12/17

有过跟团游经历的朋友都知道,第一天基本都是废的,下午14:50的飞机,到奥克兰要第二天早上7点了。。。好在是新西兰航空,据说是世界排第一的航空公司。机上还是有不少天朝空乘的,看来去新西兰的天朝人不少啊。。。飞机上么没什么特别的,睡觉很不舒服,不过有娱乐系统里有速激7、碟5、蚁人等2015很火的片子,还是蛮惊喜的。

第二天-2015/12/18

早上7点多,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奥克兰国际机场。看到新西兰的天空时,想起了以前XP的蓝天白云的桌面背景。。。在想想魔都的天空。。。不自觉的深深吸了一口气。。。

抵达奥克兰后,入境花时间略长,新西兰入境检查异常的严格,因为怕外来物种破坏当地的生态。所有吃的、药物等都必须要申报,要检查后通过了才能带进去。。。
入了关,马上坐上接驳巴士,去到国内航班的航站楼,准备飞往基督城,我们行程中的前5晚都会在南岛度过。奥克兰的国际和国内航站楼不在一起,需要坐接驳巴士往返,大概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很近。
真是刚下了飞机又要上飞机的节奏。。。
经过了2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来到了这次行程中南岛部分的第一站-基督城!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吃饭!!!
基督城由于在5年前经历了一场大地震,导致基督城内大部分高楼都倒塌了,在去饭店的路上,见到很多仍旧在施工中的工地,由此也看出了新西兰的节奏是有多慢啊!!!

这类型的房子是最多的,前后都有花园,不过据说打理起来灰常累。。。毕竟有好几百平。。。

这是基督城博物馆。都说要了解一座城市要先从博物馆开始,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是这里了。

这幅画面、这蓝天白云,醉了好么!

这貌似是基督城的文化艺术中心。

逛完博物馆,对基督城以及南岛有了大概的了解以后,我们来到了博物馆隔壁的公园转转。

这貌似是个菜园子,旁边还有个喝下午茶的地方。

这条河貌似叫雅芳河,租条船,泛舟河上也是极好的。

也会有不少的当地人,自带皮划艇来这里度过午后悠闲的时光。

天气这么好,就连鸟儿也都来凑热闹了。

躺在草坪上,仰望蓝天,心里顿时轻松了很多。好想睡一觉,可貌似集合的时间到了- -!

刚走出公园,就看到这辆灰常复古的双层巴士,很有老式英国的赶脚。

逛完公园后,启程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格雷茅斯
总共将近4小时的车程,正好可以在路上补觉,飞机上实在是睡得很不舒服啊。。。
途中我们经过了亚瑟隘口国家公园,对于新西兰的自然风管有了初步的认识。

路边随处可见的鲁冰花

抵达格雷茅斯的酒店后,先行吃好晚饭,然后出去散散步,顺便买点酸奶饮料之类的。
由于新西兰纬度比较高,所以夏天的时候白天很长,晚上9点了,天居然还是亮的。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晚霞还是很漂亮的。
路上除了我们这些游客,已经几乎没有当地人了。

第三天-2015/12/19

早上起来,用完早餐,就直奔今天第一个景点-千层石岩(又叫薄饼岩)
吹着海风,看着自然的景色,很是舒服。就是风有点大。。。

薄饼岩很快就转完了,也就半小时吧,我们就驱车前往西海岸历史悠久的小镇-霍基蒂卡

霍基蒂卡稍作休整后,就直奔冰川小镇,准备坐直升机看冰川喽!
我们抵达小镇的时候,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可是吃完饭后,被告知要推延,因为冰川上云层变厚了,飞上去也看不到冰川,所以需要等待。哎!这顿午饭前后真是天与地的区别啊!!!
在做了半小时的等待后,还是被告知不能飞,只能先把明天早上的行程提前,明早再看情况能不能飞冰川。于是我们就先去了马瑟森湖。
据说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即库克山)和塔斯曼山的倒影。可惜我们那天云层。。。哎!

晚上我们就在冰川小镇的某家酒店入住,静待明早天气给力了!

第四天-2015/12/20

一大早就起来了,看看天空,云层貌似蛮不错的,看来有戏了。可是当我刷牙洗脸完出来再看。。。云开始多了。。。这又是要拖延的节奏嘛。。。哎!
果然最后被告知早上还是飞不了
于是只好收拾心情,前往今天午餐的地方-哈斯特
坐在沙滩上,看看风景,心情也好许多。

吃完午餐,在沙滩上小憩片刻后,我们要前往南岛的重镇-皇后镇了。
皇后镇已经不需要我再多说什么了,相信已被大家所知了。

第五天-2015/12/21

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米佛峡湾!!!路上的景色的确很赞,不枉费老早起床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第六天-2015/12/22

今天的行程早上是魔戒之旅,说实话,在走完这个行程之后,略失望,那些拍摄地都是私人牧场,根本进不去,只能远远地眺望,哎~~

这种小艇可以做水上甩尾,据说只有在新西兰有。

上午的行程总之是蛮失望的。下午是坐蒸汽船以及玩牧场。
这艘蒸汽船据说是和泰坦尼克同时期的,还是蛮有味道的。

上岛后就是牧场游,还有下午茶,还是蛮不错的

第七天-2015/12/23

今天是在南岛的最后一天,明天一早就要飞奥克兰了,晚上会住在基督城,所以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路上,不过会经过著名的蒂卡普湖。

在去蒂卡普湖的路上,我们路过了AJ哈卡特卡瓦劳大桥,这座桥上有一个蹦极中心,这是全世界第一个条蹦极的地方,可惜我们只是路过,没时间体验。

由于在冰川小镇的两天都没能飞成,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好在今天天气很给力,万里无云,终于飞成功了。
从直升机上往下看,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冰川感觉应该没有从小镇那边起飞看得好,不过还是蛮赞的,毕竟这是唯一的温带冰川,而且据说一直在融化,可能N年就消失了。

午饭就在蒂卡普湖旁边的饭店吃,吃完后有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看看这湖水的颜色,心旷神怡啊!

这是个叫好牧羊人教堂,貌似是蒂卡普湖的标志之一。

第八天-2015/12/24

一大早起来后,就直奔机场,准备飞奥克兰。今晚是会在游艇上度过,而且正好又是西方的平安夜,哈哈,很配哦!
奥克兰号称是帆船之都,一看果不其然,这密密麻麻的。。。而且据说这还只是其中的一个码头,奥克兰类似的码头还有好几个

这是今晚过夜的游艇,看着还是不错滴,可是天公不给力啊,下雨了。。。这下日落日出就悬了啊!

果然日落时看不到了,不过还是能看到太阳从山的另一面落下的霞光,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第九天-2015/12/25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了,早上在游艇上吃完早饭,船就差不多到港了。今天会去毛利人聚集地-罗托鲁瓦
这艘船据说是曾经得到过美洲杯帆船赛的。

我们先去了怀托摩萤火虫洞,由于那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只有自己去体验了才知道,坐着船,在漆黑的洞里行进,抬头就是满眼的萤火虫,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出了萤火虫洞我们就去毛利文化村,去体验一下新西兰本土的文化。

据说毛利人就是坐着这个船来到新西兰的。。。

这里有个喷发的泥浆,第一次看到。

这是一棵神奇的树,这棵树倒了以后,居然在其树干上长了七棵树,神迹啊!

市政公园所占据的这块地,原为毛利人所有,后来毛利人赠送给了新西兰政府,很漂亮的建筑。

第十天-2015/12/26

早上去了爱歌顿农场,坐着拖拉机参观农场,喂食小动物,体验一把农家乐,哈哈!

这个居然是猕猴桃。。。的小时候。。。

下午就回到奥克兰,在女王大道上逛逛街,等待时间准备去机场回家喽!可是看看上海的雾霾。。。真不想回啊!!!

后记

这次是跟团游,玩的还算是可以吧,跟团游有好有坏,交通住宿不用愁,可是时间上无法自己把控,所以以后还是想再自由行来玩,自驾,哈哈!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4 20:25

2016-03-04 22: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