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泰”美好 清迈&PAI县

卢依wen (佛山) LV.15
2016-03-03 22:30 937/17
  • 出发时间/2016-02-11

题记

遇见,便是美好。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有独特的魅力。
清迈&PAI县,脱去城市的喧哗,留下的是小清新,繁花盛开的街头。
在这里,遇见了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了不一样的人,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繁华盛世,能遇见,“泰”美好了。

出行准备

出行时间 2016.02.11—2016.02.17

我们的出行时间有七天,但真正停留在Thailand只有五天时间,这五天的行程非常紧凑,并没有真真正正感受这座城市的慢生活,建议想真正体验清迈和PAI县的那份乡土人情和小清新,应停留10天以上,放慢自己的脚步,去看看沿街盛放的鲜花。

机票

此次出行选择了亚航直飞,航程大约三小时。机票价格1800/人,香港——清迈 往返。

护照、签证

出国前需要办理护照,可以在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处办理。一般携带本人身份证、照片和照片回执即可。10天左右下证件,可以提前些办理,拿到手后才可以办理签证。护照工本费200RMB。
办理签证我是提前在万能的TB上找代理解决的,当时遇上双十一佰程搞活动,200RMB即可办理。平时大概250RMB左右。大家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泰国是个可以落地签的国家。

住宿

旅店都是在agoda上面订的,均价150RMB左右。没有去住太豪华的,觉得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订的地方真的性价比都很高,下面再作具体介绍。

旅行保险

天有不测之风云,所以出发前给自己买了一份旅游保险,以防万一,安联东南亚旅行保障计划才20RMB包含很多项目。给个链接http://www.zhongmin.cn/Travel/Product/travel566-0d1.html

货币

泰国流通的货币是泰铢,国内可以兑换。我们是提前在中国工商银行预约兑换的,兑换到的面值只有1000面值的泰铢。
也可以到泰国时再兑换,满大街都是ATM机和货币对兑的站点。
泰国购物一般也可以刷银联、VISA(活用程度没银联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支付方式。
但在国内各大银行里兑换的汇率比较高。

小费

泰国人民普遍的基本工资比较低,服务性行业基本是靠领取小费来补贴工资的,所以为了尊敬他们的劳动成果,人们通常都给予他们相应的小费~(但记得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除了买卖外,一般只会给乞丐)
酒店司机接送,一般20B~
酒店打扫卫生,一般20B(这个第二天早上放在床头就好了)~
丛林飞跃教练,一般100B/人~
按摩,一般20~50B~

交通

【双条车】这个是我们在清迈最常用的工具,一般是招手车停,然后谈好价钱直接上车就OK,可以讨价还价,一般来说3公里左右20~30B一个人差不多,,到塔佩差不多30~40B,给大家参考一下。
【tuk tuk车】就是三轮摩托车吧,有些司机会比较好玩,把车上弄一些小装饰神马的,适合观光。但是如果想省钱还是选择双条车吧,tuktuk车价格相对会贵一些。这个也是必须要讲价的!
【摩托车】我们只有在拜县租摩托车,140B/天。

通讯、天气、衣物

通讯:双十一在TB购买的Happy卡(35RMB/张),7天免费流量,基本可以随时刷微信、QQ、微博,而且泰国的酒店都覆盖WIFI。
天气:10月—3月是雨季过后泰国的旅游旺季,此时的天气凉爽,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普照,很适合旅行。
衣物:白天温度在25℃左右,基本大街上都是穿短袖、短裤或短裙加人字拖,所以白天基本夏天着装就可以了。但晚上温度较低,需着长裤和长袖。(冬季昼夜温差较大)

出发前计划行程表

收拾行李箱

1、现金携带:
出发前换了泰铢(中行、工行等银行可换,需要预约),也准备一张银联卡,可以当地取现与消费,也可带适当人民币到货币兑换处兑换。

2、药品袋:
 感冒药、止泻药品、晕车药、创可贴、止痛药、驱蚊水等。(这些也可以在泰国7-11买到)

3、生活必须品:
防晒霜(必须的)、笔、本子、手巾、帽子、衣物、护肤品、化妆品;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可以直接在当地7-11买,不贵)

4、电器类:
两孔插线板(三孔插头泰国和国内不一样)、相机、镜头、自拍杆、手机充电宝、各种电源线

5、资料类:
攻略:存成文档,放手机里面了;
护照证件:要随时带在身上,很多时候都需要。(至少租摩托就要)
提前订好的机票、酒店、门票、接机确认函:打印一份,或者拍照都行。
行程单:因为我们都是到香港护照过关,所以需要打印一份。
出入境模版:可以网上找模板。

出发!跟我走!

First 佛山——香港机场

出发攻略献给佛山的童鞋们~
为了省去转车的麻烦,我们选择南海香港机场直达大巴,230RMB单程~
南海体育馆旁的南海中旅上车,大巴到深圳湾口岸,18:55分的车到达深圳湾口岸21:00左右,下车后工作人员会叫你填写一份香港出入境的小表格,按上面的信息填写好就可以了。然后转搭一台七座的商务车过关到香港,上商务车时司机会收护照和刚才填写的出入境表格,直接坐在车上过关,免去排长队的麻烦,方便又快捷。商务车直接送达到香港机场。从深圳湾口岸到香港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到达香港机场,司机会在T1大楼停车,但乘搭亚航到清迈需在T2大楼办理登机牌、托运兼登机。
由于我们是第二天早上10:35的航班,所以这漫漫长夜要在机场里度过。晚上机场里的店铺基本都关门,不过饿的时候可以去M记充充电(在T1大楼)。
在机场过夜是个折磨,只能靠着椅子度过长夜,就算是凌晨时分,机场里依然人来人往,拖行声、交谈声、脚步声让人不能入睡,当时我们是选择在电梯旁的座椅过夜,那电梯每隔1分钟发出的提示声也是一个噪音,就算是冬季,机场的空调依然开放,所以有种越坐越冷的感觉。
这一夜,我是基本没睡的,所以各位绝非不够时间赶飞机,也谨慎选择在机场过夜。现在想起都是泪

Second 清迈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了,在附近的餐厅吃个简单的早餐后,就上二楼办理登机与托运~

在出发之前已打印好值机资料,所以办理登机牌时,直接将值机纸与护照交给亚航柜台办理就可以,同时将行李托运(我们买机票的时候,也购买了行李托运)~
换好登机牌后需要按指示和登机牌上的信息,乘搭地铁到另一个地方上机,所以各位需要将时间预留多点~

在飞机上空姐会递一份泰国出入境的表格给你填写,我是事先已将样板下载在手机,所以填写起来好轻松

到达清迈机场已是当地时间12:35(北京时间13:35)了,嗯,泰国的时区比北京时区慢一小时,所以到达泰国时记得调慢一小时,不过手机会自动调时区~
落飞机后拿着护照和填写好的入境卡,就可以潇洒走出机场了,当然别忘了去取回之前托运的行李~

清迈 萨瓦迪卡

清迈机场里换上之前在TB购买的Happy卡,联系好酒店接机的司机后,就拖着行李走出机场~
一出机场,扑面而来的是热辣辣的太阳与温度,哦,我们从香港过来时还是穿着厚厚的外套,与旁边穿着短袖,短裤加人字拖的人群好不相搭,此刻别人的眼中,我们肯定是异类。我们只想快快到酒店换衣服!换衣服!换衣服!真的好热吼~
酒店派了两台车来接我们(我们是7个人),一路上见到的都是不一样的街景,道路两旁鲜花盛开,色彩斑斓的店铺,充满活力的城市~
看着看着就到酒店了~

平那科酒店(旧店) At Pingnakorn Hotel

我们入住的是平那科酒店(旧店),酒店在古城外,位于著名的小资区宁曼路上,离机场也不远。每一层的布置都不一样,有兴趣的话可以每层都走一走。酒店的花园也很美,吸引了很多人在这留影。含丰盛而且美味的自助早餐。(想知道更具体的信息可以在蚂蜂窝搜索一下,我就不具体介绍了)
我们在agoda订了3间房3个晚上,平均一间房一晚286RMB。(这是春节的价格,旅游淡季相对较平)

Pingnakorn酒店的前台虽然不是帅哥,但人很好,中文很好,在我们软泡硬磨下给我们换了一间很大的房间,还是独立一栋。酒店的摆设很注重细节,自助早餐很丰盛,适合坐下来慢慢品尝。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广东人喜欢洗衣服晾衣服,当我们问老板哪儿可以晾衣服的时候,他有点惊讶,但当我们准备回房间时,他说如果不够衣架可以打电话给他,然后我们回到房间时发现并没有他的电话,这坑爹货…
前台真的很好人,我们在去PAI县时不想带多余的行李过去,在简单的沟通后,他免费让我们寄存在平那科酒店,必须给个赞(为了报答他的善良,我们也奉上小费

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进行全面的洗漱后,毕竟风尘仆仆来到清迈,我们就从平那科步行到玛雅购物中心 ,大概800多米的距离,而且外面马路就是宁曼路,可以边逛边探索沿街的夜景与商铺~

逛着逛着就到玛雅购物中心 ,已饿了一个下午的我们直奔负一层的美食区,话说虽是超市里的美食区,但出品与国内超市的质量差太远了,价格在80B左右一份,价格很平,味道很赞,品种很多,可以随随便便拼成一桌(有很多个小摊档的)~

玛雅购物中心里面还有各种品牌的服饰店,箱包店,药店,化妆品店,零食店,甜品店,超市等,可以满足你N个要求~

Third 清迈

丛林飞跃 (Jungle Flight)

早早起床,匆匆忙忙吃个早餐就出发去丛林飞跃,我们7个人这天分成两小队,我们3个人去参加丛林飞跃,另外4位去参加马沙大象营,都是过年前在TB佰程上已订好的行程,本来我们订的行程不包含来回接送的,但佰程的客服出错,给我们的确认订单上包含来回接送,所以她也只好白白送我们咯~不过记得最好提前一天联系在泰国的负责人,确认好行程。

丛林飞跃对于我这种恐高的孩子来说,是来玩命的就迷迷糊糊地来到这里,填好生死表格,穿好衣服(它会送一件绿色的T桖,因为丛林树木比较繁茂,不能穿黑色衣服),穿好装备,拍个合影(不知道这是神马),就和教练一起搭车上山。。。

当站在高台上的时候,恐高症强烈来袭,望着别人玩已经开始脚抖了心中已有千万只泥草马跑过,只能痛骂自己,TMD,玩什么丛林飞跃,是在玩命~
只能闭着眼,死死捉着绳索,以死就决心跳出去~
但事实证明越闭着眼睛越害怕,反而平视前方没那么恐惧,而且你表现得越害怕,教练越是捉弄你~(切记!!!)
在玩完前面那两个最长最高的索道后,恐惧的心渐渐放平,恐高也没那么强烈了~渐渐可以放开双手,感受飞在高空的感觉,爽!眼睛可以眺望远方与丛林的美景了~

至于为什么对于一个有恐高症的人也来玩丛林飞跃,呵呵,二十几岁的年纪,再不疯狂就会老了,老了想玩的时候也玩不动了(最近的人生体会)~我的两个小伙伴也很照顾我啦~还可以手拿手机拍视频(我手机完全没带,自己都照顾不了,还怎么去照顾手机)~而且看完其他小伙伴去大象营的照片后,觉得自己完全没选择错,来丛林飞跃是明智的,呵呵~

玩完丛林飞跃后,觉得心情舒畅了,仿佛自己完成一件大事搭车下山回到半山营地后,吃了个自助午餐(已包含在丛林飞跃的费用里),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
不知道是山路弯道太急了,还是吃得太饱了,还是往常的视线逆转了(在国内车道时左上右下的,但在泰国是左下右上的)~在三分之一的路程开始晕车,一路憋得难受,最终把刚吃的午餐全吐出来~不知道咋的,我在国内没有晕车,在泰国完全释放出来,往后的几天一直与晕车做斗争~
回到酒店后,已经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就这样昏睡了一个小时~
被微信的提醒声响了多次吵醒后,才爬起床,刚刚午餐全吐出来,睡醒感觉到饿了~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饿了就打双条车来瓦洛洛市场这边填饱肚子~
瓦洛洛市场是清迈当地比较大的市集,吃穿用一应俱全,价格也不贵,旁边还有个花市,不愧为花城真的是花香四溢赏心悦目。我们最初的目的是想来体验一下当地人的市井生活,但最后变成了买买买~

无意中发现一间传说中清迈最便宜的药妆店,相对于其他地方,这里的护肤品,化妆品真的相对便宜,也比较多泰国本地人在这间店购买,就这样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买完了护肤品,又到隔壁市场开启另一场买买买的厮杀,这次是手信,各种水果干和蜈蚣丸~
价格相对于其他地方也较便宜~

最后,我们拖着两大箱手信回酒店,小伙伴们真疯狂,瞬间银票少了不少~

周六夜市(周六步行街) (Saturday Walking Street)

周六夜市距离塔佩门不远,靠近清迈门,一到周六,晚上四五点钟开始,那边就有摊贩在那里开始摆摊,到了五点多,游客就会越来越多,晚上八点钟左右则是游客高峰,一直持续到十一二点钟还意犹未尽。
周六夜市里有各种小吃,各种饮品,各种小玩意,各位摆设~
所以又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了~

Fourth 清迈

素贴山(Doi Suthep)、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当地华人又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素贴山海拔1667米,不算特别高大,但是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山顶白云缭绕,风光秀丽。
我们是乘搭双条车上山的,司机还特意在半山的观景台叫我们下车,可惜当天灰霾太大,只看到白茫茫一片,不然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双龙寺的门票需要30B/人,买票全凭自觉,寺庙内不允许穿短袖和短裙,进入寺内也需要脱鞋~
寺内金碧辉煌,金灿灿的佛像配着蓝天,金色的庙顶,金色的佛塔,金色的伞盖,全部都是金的~

Aroon (Rai) Restaurant

这间餐馆价廉物美,说是非常地道的泰国菜,人也不算多,但冬阴功汤和咖喱真是好吃,冬阴功汤一定要吃辣味的,非常正宗。
这里的芒果饭是我在清迈中吃过最好味的,推荐Thai ice tea,泰国红车冰奶茶,超好喝!超好喝!超好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国内喝不到的口感与味道,好想再喝一次哦~

Lila massage SPA 丽拉泰式按摩

Lila massage SPA 丽拉泰式按摩在清迈有五间分店,我们打电话去预约的时候,都说都满约了,唯有打电话去各间分店,只有第五分店还有空缺,而且不接受电话预约,需到现场等~
所以在那边等了一个小时才能享受“马杀鸡”,我们订的是脚部按摩30分钟+全身按摩+全身热敷~
做按摩的时候太舒服了,差点睡着~做完觉得之前上班累积的肩部毒素全排出来,全身都松了~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呵呵~按摩人员基本和我们是用中文交流的~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Sunday Walking Street)

周日夜市,就是从东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路,会把路封掉不让走车,让其变成一条步行街,小商小贩都把自己的摊摆到路两旁。 摆卖的物品与周六夜市的差不多,不过周日夜市的规模大一些~
建议周六夜市与周日夜市选择一个来逛就好了,因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没必要放这么多时间在夜市,换一晚来感受一下清迈的慢生活,如到街边特色酒吧听听泰文歌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夜市买东西要砍价,要果断,夜市有很多有特色的小件物品,买回去作摆设和送人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一下下面照片中的食物,是我们无意中发现的,见有泰国当地人在买,就抱着试试的态度,谁知真的很意外,很好吃~在一个不显眼的小摊档摆买,一种类似汕头粿条粉的小吃(但这个会加很多泰国酱料)~
所以美食就该看准哪儿有本地人在吃就上那儿吃就对了~

Tifth PAI县

AYA Service

之前已在AYA预定好去PAI县的小面包车,10点司机准时到塔佩门对面的M记接我们,上车后,司机会收取车费150B/人现金。鉴于之前晕车,所以选择坐在车的左手边(是在泰国几天总结下来的经验,坐在车的左边比较没那么容易晕车),还贴了晕车贴。要知道去PAI县是要经过几百个弯道的山路。134Km的路程由于盘山路大概花费3-4小时才能到达。
以前看攻略时曾有人赞美去PAI县的山路风景很美,但来到泰国后出现晕车症状,已无暇欣赏那美景了,上车就强迫自己睡觉,因为不想再被晕车折磨,以致错过了沿途的风光,算是一个遗憾吧。好不容易停车,以为是到达终点了,谁知道司机说这是中点休息站,我晕。。。

在休息站稍作停留,已是中午12点了,但一点食物也不敢吃,怕下半程把吃的东西都吐出来,只喝了两口水,但这两口水在半路晕车症状全吐出来了。。。(此刻省略一万字)好不容易终于到了PAI县,一下车,太阳太猛,热到不行,不过PAI县这里是另一番景象,欧美游客居多,路不大,骑摩托车的人很多,一副自由自在的样子。

将行李放在酒店后,就出来填肚子了~

填完肚子,就回去AYA租摩托车,之前到达的时候AYA外面还停放的很多台摩托车,但到我们去租借的时候已经都租借出去,真是后悔刚到达时没顺便租借,我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才把车租借到。。。
租借摩托车时,140B/天,需要压护照和100B押金,一台摩托车和两个头盔,底单记得收好,退还时需要拿底单出来还回护照和押金。
我们租到摩托车后怕汽油不够,所以特意先到加油站加了50B的汽油,接着下来就开始PAI县的自驾游了。。。

排微风酒店(Breeze of Pai Guesthouse)

排微风酒店(Breeze of Pai Guesthouse)环境很安逸的一家民宿,性价比很不错,到pai县的主街都很方便,酒店环境绿化非常不错,让人有一种置身丛林的心旷神怡的感觉。前台有免费芭蕉吃,wifi一般。民宿里最给力的是那几只可爱的小猫,我们跟它们耍了很久,它们会跑进房间里和你一起玩~

Coffee in Love、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二战纪念桥 (Memorial Bridge)

Coffee in Love充满童话气息的黄色小洋房,有一辆老旧的红色卡车,蓝天白云绿地还有可爱的小房子,田园风光让人沉醉,还原生活朴实的本质,这里就是像是一个童话的王国,真的可以给你一个做公主的梦。

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拜县最不缺少的就是靓丽的色彩,草莓园更是如此,可爱的风格很容易唤醒内心的小清新。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有致,让此处成为拍照圣地。
草莓园入口有漂亮的心形门还有大大的草莓雕塑。
从草莓园小小的门帘穿过去,后院是一片草莓种植农场。一步一景。

草莓园 (Strawberry Farm)有售卖草莓汁和草莓冰沙~
草莓汁的味道很一般,而草莓冰沙(图右)味道不错,是用新鲜的草莓榨汁而成的~

二战纪念桥 (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你肯定会觉得它不起眼,但聪明懂时尚的人们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以上的景点都是走小清新的路线,比较适合女生拍照,男生可能只能在旁边发呆(若不是特别爱摄影的话)~
但我们的都是匆匆忙忙来去,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装B,所以不是拍了很多照片~

比起以上的景点,觉得在PAI县国道上开摩托车是件更爽的事,路上没什么汽车,偶尔经过一两辆,在没车的时候可以将油门开到最尽,在国道上奔驰,真是爽爆了!!!心情也飘到半空中,真的很想再去飞驰一次!!!

Na's Kitchen

Na's kitchen,下午5点半开始营业。这是家当地人都会推荐的餐厅,每天生意都很好,去晚了排号等是很正常的事。菜单没有图片,只有中英泰文,点菜需要自己写上菜名的英文。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还有位置,不用排号等位~推荐一下这个奶白色的冬阴功汤,酸酸甜甜的~椰子炒饭也不错~
这一大桌的才860B,160RMB,7个人的分量,在国内绝对吃不到吧~

Sixth PAI县

一早就爬起床了,为了继续享受在PAI县公路上奔驰,在这里骑摩托车真的很爽~

倒立小屋 (The Heart of Pai)、大树秋千(Mari Pai Resort)

倒立小屋 (The Heart of Pai)开始我以为它很大,像动画里的房子那么大,到拜县之后才发现,它真的是个小屋,很小很袖珍。房子、信箱、烟囱、自行车,全部都是倒置的,好有趣。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一张凳子供游人拍照。

大树秋千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但我们早上去的时候太阳正好在东面,大树秋千背光,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背光效果,华丽丽的黑色背影~

再见,PAI县!

之前就已订好了回程的包车,所以也没有骑行到很远就返回酒店~
回去酒店的路上有个小插曲,在某个拐弯处遇见两个当地的警察,他们示意我们停下车,然后用泰语同我们讲了一大堆,由于听不懂他们说啥,而且之前听闻过警察拦车要给他们小费~心中千万只泥草马跑过,吓死宝宝的节奏~可能那两位警察大叔见我们一面疑惑,最后用中文同我们讲了句,开摩托车要戴头盔~ 哦~那小费还要给吗?我们还是一面疑惑~那两位警察大叔用中文再次提醒,记得戴头盔,走吧~我们就赶紧溜走了~真是吓死宝宝们了~(所以各位记得开摩托车要戴头盔
回到酒店就带着行李到AYA退租借的摩托车和头盔,工作人员会退还100B押金和护照给你~
顺便把昨晚写好的明信片投到旁边的邮筒,就上车回清迈~
又要走这九曲十三弯的山路,为了避免再吐被晕车折磨,特意昨晚在7—11买了晕车药,上车前吃了两粒,这一路上晕车倒是没有,因为吃完药后就一直昏睡,昏昏沉沉一直睡到清迈,一整天意识也不能清醒~更厉害的是在往后的一个星期里,每天一到某个时间点,就眼困到不能睁眼,睡醒后头也很疼~所以极度怀疑当初吃的究竟是不是晕车药,还是安眠药还是迷魂药~可惜当初吃完就把包装纸给扔掉了,不然一定回来翻译一下究竟是啥药来(包装纸上全是泰文)~
再见,PAI县!

C H酒店(C H Hotel)

由于第二天一早就离开,只睡3小时左右就离开,但又不想在机场过夜,所以选了一间性价比较高的酒店,85RMB/晚,打扫挺干净,环境一般,好似国内三星酒店的样子。后门就是连接长康路夜市的一个白蓬大市场。

Seventh 回家

再见,清迈!

早上6点的飞机,4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到清迈机场,办理登记托运~
凌晨的清迈还是有点寒意,预约好的司机很准时到酒店下接我们,马路上与白天的景观很不相同,本来车水马龙的公路,此刻只有几台稀疏的车,这份宁静白天感受不到~
很快就到达清迈机场,由于是凌晨,也几乎没什么旅客,与刚到时的人山人海不同,店铺都关门了,只有登机柜台前有人流~
办理好登机与托运后,就可以办理出境入机,记得提前填写好出境卡~
此刻飞机外面还是天黑一片,天也没亮~
再见了,清迈

在飞机上看日出~

香港——佛山

香港机场落机后,要先拿着护照办理出境,然后再到行李托运点取回之前托运的行李~我们在泰国买的手信是用纸箱打包的,但取托运的时候发现有个纸箱裂开了(看来托运还是有点暴力,所以托运前一定要封得密密实实的),还好工作人员将散落的物品用胶筛装好,没有损失~
我们之前是预定了香港机场回佛山南海的直达车,在机场T2大楼的一楼有各个大巴公司的销售点,我们也是拿着之前买好的票去确认,工作人员会安排上车~
依然是7座商务车从机场出发到深圳湾口岸,车上过关~到深圳湾口岸后转搭大巴回南海广场~

行程就此结束了,七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每天几乎晚上12点后才睡,早上7点就起床,所以回来觉得累趴了~

后记

游记写完了,不是写得很好,只作纪念~
旅行后又些深刻的领悟,1)必须锻炼一下英语口语,虽然在泰国基本可以用中文交流和简单的英语交流,但觉得可以用顺畅的英语交流更好~
2)必须有一台好的摄影器材,或者说必须带个懂得摄影的同伴,不然随便来个晕车,就完全没心情拍照,而且拍出来的照片渣渣的~
3)必须带个会陪你一起疯的人,去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疯狂事~
4)没必要的手信就不要带了,不要想着给大家带手信,会累死自己~
5)行程不一定要完全按照之前计划好的行程去走,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今次的行程也没有完全按行程表走,人生来点意外更美~

人生,会遇见很多人,遇见很多事,遇见很多美景~
很幸运,今次遇见了清迈&PAI县,“泰”美好了~
谢谢旅途中小伙伴们的照顾~
下一趟旅程,再见~

2016-03-04 12:2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04 14: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36:26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已赞,谢谢

2016-03-04 14: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04 12:24:1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3-04 14:26:1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mylthc:去吧,清迈很小清新,该去看看现在是旅游淡季,费用也不用那么高,走在路上也没那么多人,可能会更好玩~

2016-03-04 14:53

一场清迈与拜县的旅行,一次心灵最柔软的碰撞。烘焙一块清新,冲调一杯人文。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清迈和拜县的清新感迎面而来。去之前,多亏了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不然我会错过如此美好的景色,也多谢楼主的分享,让我有一次重温了一遍当时的感动!

2016-03-05 10:42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3-05 10:42:41 的回复:

回复洋紫:谢谢赞赏,写下的游记,有空的时候回味一下也不错

2016-03-06 14: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07 01:02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3-07 01:02:20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谢谢

2016-03-07 08:0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07 09:56

引用 richen 发表于 2016-03-07 09:56:10 的回复:

回复richen:对啊,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看看不一样的人,感受那些美好,忘掉不开心的过往

2016-03-07 11:08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
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泰国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5 11:30

引用 落霞 发表于 2016-04-15 11:30:54 的回复:

回复落霞:好的,谢谢

2016-04-15 15:21

收藏了,慢慢看

2016-06-01 09:43

引用 冷月印记 发表于 2016-06-01 09:43: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