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佛塔之国”

常旺旺 (郑州) LV.15
2016-03-03 22:36 385/5
  • 出发时间/2016-01-12

当初升的太阳映照在这片圣地上的时候,是最美的时候。万千佛塔林立其中,氤氲环绕,熠熠生辉,这一刻美轮美奂,恰似仙境,仿佛置身在古老国度的秘境中,你不会知道有仙人出没还是野兽出没,你对她一无所知。

今年1月12号至2月12号,一个月的时间行走了东南亚四国,总花费六千多人民币。缅甸东南亚之行的首站,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先在微信更新泰国、柬埔寨越南的游记。关注我的公众号:CQW78126。关注最新动态,详细攻略我会给大家讲解。

仰光Yangon

飞机降落在仰光机场已是晚上十点,打车前往市中心,路过城市街道的时候车辆和行人很少,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更是漆黑一片,只有几只野猫和野狗,时不时还有老鸹在叫,司机很热情地帮忙拿行李,并且和酒店确认地点以后才离开,本地人基本上没有丰富的夜生活,早早的就关门安息了。

仰光曾经是缅甸的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05年迁移内比都。初到缅甸,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内心被好奇和兴奋所占据,清晨也是早早的起来,站在阳台上看这座城市。

选择居住市中心的好处在于周边的许多景点都在附近,街道以苏雷塔为中心,向四周分布,条条相通,交通便捷。沿着主街道南北方向走,即可到苏雷塔,市政厅,班都拉中央广场,老教堂,唐人街和观音庙等景点,各种手工艺品,金银器具,宝石翡翠的商店也是布满街道两旁。

缅甸人民的穿着打扮延续了本土传统文化特色,富有代表性。男人和女人穿着棉布纱笼,脸颊上面涂抹的是丹纳卡香料,从植物中提取加工而成,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缅甸,誉为“佛塔之国”,城市各处可见佛塔和供拜的神像,以及虔诚的佛教徒。在仰光,大金塔是不能错过的,塔身贴满了由虔诚的信徒捐献的金箔,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非常壮观。世界各地前来朝拜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在佛塔前安心静坐,香火萦绕,梵音袅袅,在这神圣的地方接受着心灵的洗礼。

城市的夜晚,没有太多的灯红酒绿,热闹喧哗。服务业比不上邻边的泰国,但也有属于她的生活节凑。种族文化的多元,饮食也是包罗万象

这里会定期有德高望重的僧人给信徒传颂佛法,虔诚的佛教徒自带竹席,盘地而坐,人多时可以从巷头排到巷尾。信仰也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力量。

蒲甘Bagan

蒲甘佛塔的闻名在于她的历史价值,11-13世纪是蒲甘王朝的鼎盛时期,佛教的盛行也加剧佛塔的数量达到四万座,佛塔林立,极其壮观。经历历代王朝的战乱破坏和自然灾害,现在仅剩下二千多座。

这里划分为新,旧蒲甘良乌镇三个部分。

良乌镇是住宿和餐饮的地方,也是当地居民生活的地方。大部分酒店都有租车,代卖车票和兑换钱币的业务。

蒲甘是主要的旅游地,这里矗立着众多的佛塔,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蒲甘的佛塔相比较于旧蒲甘少了一些,塔身更破败一些,塔顶杂草丛生,独自风中摇曳。从她的残垣断壁看到了时间的更迭,她们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似盼望,似守候。

你可以选择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摩托车,马车,出租车等,走在泥土飞扬,蜿蜒颠簸的路上感受下她的原始、淳朴、热情和狂野。

天不亮,披着夜色骑行去看日出,穿梭在整片的塔林里面看大小不一,风格迥异的佛塔,感受她的闻名辉煌,感受她的残垣沧桑,坐下来静静地冥想,你会忘记时间,忘记工作,忘记心中的欲念。你会试着探寻或触及灵魂深处。

阳西下,一袭白衫的女子在佛塔中央挥袖歌舞,典雅优美,婀娜多姿。阳光洒落在舞者和佛塔上面,交相辉映。在历史古迹面前,后者的舞姿仿佛唤醒了沉睡中的蒲甘王朝,过往的历史重新浮现在众人眼前,一切又是那么的富有生机,活力和对生命的热情。

行走在蒲甘的不知名的村落里,那种原始,落后夹杂着泥土的气息铺面而来。

在巷口小餐馆点了一杯咖啡,老板看进来的是外国人,就走来打招呼,你从哪里来,我说从中国来。老板些许惊讶,我说你知道中国吗,他说在电视里面看过,但从来没去过,我说有机会你一定要来中国。他召唤小伙计过来送了一盘本地的油炸菜角,味道很不错。小伙计有十几岁,有点羞涩,却满脸笑容。吃过早餐,我送给他们几张从中国带来的明信片。他们很是高兴,笑的更甜了。

安静的看着过往的路人,看着穿过街道巷口的阳光。那样的舒心,就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

人们早上在村子里面买菜,仔细地挑选着各家需要的食材,村落是最能体现当地人生活,展现人文气息的地方。

村子里面的生活很安逸,物质生活是贫困落后的,他们眼神是淳朴的,那样的接近大自然。华兹华斯说,大自然会指引我们从生命和彼此身上寻找一切存在着的美好和善良的东西,自然是美好意念的影像,对于扭曲、不正常的都市生活有矫正的功能。

仰光蒲甘,又从蒲甘仰光

注:在此我给大家推荐一本英国作家,阿兰·德波顿的著作《旅行的艺术》,上海译文出版社。译者序: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着急提供答案,旅行为什么,他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释卷之后,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德波顿无处不在的智慧和机智将影响甚至改变你对旅行的看法,心态和方式。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05 12:25

引用 suhelovely 发表于 2016-03-05 12:25:35 的回复:

回复suhelovely:谢谢,我会尽快更新后面3国的文章。

2016-03-05 14:3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07 19:55

既然去了 为什么不去体验一下热气球呢

2016-08-21 21:53

是的有点小遗憾,不过整个行程还是很愉快的。建议去蒲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