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休斯敦之行三;明纳特麦德帕克棒球场 体育更是一种文化

• 出发时间/2016-02-02

明纳特麦德帕克棒球球场----美汁源球馆“Minute Maid”,是休斯顿太空人棒球队的主场,于2000年对外开放,原名安然球场(在爆出安然丑闻之后,它临时取名为Astros Field,后来才买回“美汁源”的命名权)。美汁源球场是最新的开合屋顶体育馆,它由三个高度不等的护板组成,可以完全打开运动场的顶部。体育馆一侧的玻璃墙甚至还可以往回缩,如果击球的力度足够大,球就能飞出体育馆。60个7.5马力的电动机驱动140个91厘米的钢轮沿着体育馆东西两侧的轨道滑行。开启和闭合屋顶需要12到20分钟时间。休斯顿太空人(Houston Astros)是美国棒球职业大联盟中的一支球队,位于德州休斯顿,2013年开始划入美联西区。太空人成立于1962年,休斯顿太空人队成军时队名为“45手枪”,因主场在国家太空总署的所在地休斯顿,于是在1965年改名“太空人”。曾获得过1次国家联盟冠军、4次国联中区冠军。
       我们来到棒球场,还没有开门,我们先买了票,到旁边的商店转转,全是垒球队的队服,棒球,棒球帽,T恤等,一会,有一位戴着眼镜,穿着鲜艳的老奶奶喊我们,我们来到大厅,有7,8个参观者 在等着,这位老奶奶原来是我们这次的导游,实际是讲解员。原来,明纳特麦德帕克棒球场,是建在过去的车站,我们来到了棒球场,乘电梯来到最高层贵宾席,是先进入一个房间,如同一个小酒吧,是给贵宾吃东西的地方,面朝棒球场,就是看台,出了贵宾室,是长廊,沿着长廊都是卖吃的小店,因为没有比赛,所以也没有人,之后,我们来到新闻记者的天地,电视转播,直播间,写新闻稿的地方,所有的设备虽然陈旧,但仍然如在使用一样,连话筒的位置仿佛能看到主持人的风采。出了新闻工作间,下楼,来到了棒球员用餐休息的地方,也看到了从60年代到今天每年棒球队的队员集体合影。
       离开了队员休憩室,我们来到了中心棒球场,运气不错,有棒球队员在场地里训练,我们连忙拍照,因为这种机会也不是太多的。之后,我们又能来到棒球场楼顶,站在楼顶上,休斯敦尽收眼底。
       美国崇尚体育精神,国家大学体育联合会(NCAA),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社会组织,是包括橄榄球及篮球在内的众多体育赛事的组织者。在2014年,NCAA产生了高达10亿美元的商业收入,其中超过80%来自第一层级篮球联赛。在高校橄榄球及篮球联赛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则有机会被招募进职业队伍。华裔体育明星林书豪在哈佛期间即为学校球队主力,大三时入选NCAA第一层级前十名最佳选手。苏宁单单在买球员这一项上就花掉了7亿多人民币,投入力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的亚洲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张近东在谈未来机遇时提到,服务消费、文化娱乐产品消费必将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主流,这也将带动苏宁酒店、广场、文化、体育等产业的发展。美汁源球馆“Minute Maid”;球场设计特殊且华丽,得过不少建筑、设计的大奖。不但屋顶可以开关,且它的开关因为能够隔绝德州的独特闷热气候,所以甚至还能够影响场内的战局,使得太空人的主场优势异常强大。
         参观了明纳特麦德帕克棒球球场----美汁源球馆“Minute Maid”;也明白了为什么苏宁要进军足球俱乐部,体育更是一种文化,足球将有助于苏宁在其他领域打开新的局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