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日游

wuli喵喵 LV.5
2016-03-03 22:44 275/3

2016年2月25日,途经广州便在广州小住了两日,用两天游玩了广州,先去了陈家祠,上下九,沙面,珠江,南越王墓,石室圣心大教堂,我去广州是属于突然的决定,所以并没有事先的安排过,看了蚂蜂窝上的介绍景点,说沙面很美就去了,可是我个人去过沙面以后,觉得充满了异国情调,但是却没有真正打动我,可能是只能看看一些以前租借的建筑,但是却不能进去慢慢欣赏少了一些韵味,并没有觉得有文化吸收吧,不过是个拍照和散步的圣地
   上下九是一个购物的天堂,而且价格也还行吧,值得一提的是上下九附近的西关小吃,个人比较喜欢艇仔粥和竹升面,如果要去广州玩的朋友一定不能放过这两样东西,珠江呢,我是回来以后才听到朋友介绍有珠江啤酒的博物馆,可惜没去,下次一定会再去,另外是陈家祠是一个岭南文化的园林与我之前所见的苏州园林可谓风格各异,有广州和潮汕的文化特点,作为一个潮汕人在广州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实在惭愧,说到这里我最想说的就是南越王墓了,是西汉南越文王的墓地,我个人对古代的文化非常喜爱,所以特别想说一下这里,博物馆一二楼为楚国的介绍,其中青铜器深得我心,三楼为墓地的遗址和文物,有点小,但是还是震撼人心的,有种置身于历史中,却又在历史外的凛然的感觉,如果有爱好历史的朋友值得一去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04 11:5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