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echozjy (beijing) LV.5
2016-03-03 22:45 301/16
  • 出发时间/2015-06-20

走马川,雪海边,平沙茫茫黄入天

Day One 北京/上海 - 西宁 - 马忠食府 - 莫家街小吃街

西宁人民的热情这是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的,也因此没有资格表达“马忠食府”和“莫家街小吃街”里的食品到底是怎样的。为什么呢?那全靠苏师傅(电话13997292077),我们一行人都亲切地叫他大师兄O(∩_∩)O~ 大师兄一听说我们要去食府和小吃街就一脸鄙视,张嘴就说“那种地方也就你们外地人要去..."。然后直接把我拉到下面这个小馆去了,而且还是大师兄请客哦,大爱啊。小馆的具体位置和名字,我不记得了,呵呵。有需要的人可以咨询大师兄或者找当地人民打听吧。(*^__^*) 嘻嘻…… 贴表彰图和酸奶与大家分享~

晚上等魔都的小伙伴们到齐后,我们又跑去川菜馆大吃了一顿,所以对吃食挑剔的朋友们,不用担心水土不服啦。小馆做的味道不错,而且离酒店很近,推荐可以去哦。

Day Two,西宁 - 塔尔寺 -途径昆仑山脉 -丹霞地貌

塔尔寺
八宝如意塔:也叫善逝如来八塔,依次是善逝塔、菩提塔、转法轮塔、神变塔、天降塔、和平塔、尊胜塔、涅槃塔。
本人很少在寺庙拍照,不论人还是物。个人建议,未去过西藏的小伙伴们还是进去,并请个导游讲解一下的好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相遇

途径
昆仑夜雪覆弓刀,黄竹哀歌似未消

阿柔大寺
想停就停的临时站点,后来才知道原来阿柔大寺还是相当有名的帐篷寺院。 (来自百度:其占地面积1189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300平方米,是由16条拉绳、34顶杆、78更脚杆、一根横梁共同搭建起来的是现存的世界上最大的牛毛帐篷,堪称“吉尼斯世界之最”。)

午餐+ 酸奶

酸奶是路边摊的哦,一定要试试。这里的酸奶分汉族的、回族的和藏族的三种,大师兄知道每一族的酸奶哪个路边摊最好吃,跟着大师兄总没错,呵呵。

继续前行,海拔3600

Day Three 张掖丹霞 - 七彩丹霞

Day Four: 张掖--嘉峪关--鸣沙山-日月潭

回首昆仑万叠山,黄沙白草几人还!
名心我比班超少,不待封侯巳入关!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离开嘉峪关,我们继续一路向西行~

这里要补充一句,大师兄在路上挑的哈密瓜实在是此行最棒的水果,手工点赞一下~  哈密瓜好棒! 哈密瓜好棒!哈密瓜好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天入住了很有趣的酒店(敦煌嘉年华精品酒店),虽然细节不是很让人满足,但还是很值得一住的。
补充一下,天气真的很热,在取行李的时候,脚不小心碰到了车身,就那么一下,烫了一长条水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高温带来的影响。

酒店配备3D眼镜哦~ 虽然我没有试过,但是如果有人试过,记得抽空告诉我效果哦。

Day Five - 敦煌、月牙泉、鸣沙山

敦煌 - 心心念念的敦煌就在眼前,从公元336起经过千年的民间建造才能有今天的辉煌。虽然大多数有价值的财产已经不在中国...
现在进入敦煌实地之前,会先放两段视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观看和了解一下的。

这是我们组的帅气敦煌导游哦~ 实在忍不住偷偷给她拍了照片,真的好酷

敦煌,希望能继续保留到永永远远~

离开敦煌,我们回到宾馆,等待晚些时候再进入月牙泉。不过由于风暴原因,我们差点就进不去了。还好,还好,在日落前,我们终于出发前往心心念念的月牙泉。

大漠孤烟,驼铃古道。这里有楼兰旖梦,这里有日落夕阳,这里有月牙银泉,这里还有千年不倒的胡杨林....

泉映黄沙沙自鸣,鸣沙难填玉池平。

看着月牙泉让我想到了宁夏的“沙湖”,推荐给大家哦~
这最后一张照片是我晚上10点多拍得哦~

Day Six, 玉门关-汉长城-魔鬼城

唐代诗人王之涣有诗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古城万仞山“ , 历史的孤寂莫过于此。

汉长城: 有谁能看出这还是长城吗? 不知千万年后,地球的高楼大厦会是什么样子,也是这么面目全非吗?

魔鬼城:传说魔鬼城就是个城堡,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事实上,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历史的变迁让这里变成了现在的魔鬼城。

Day Seven, 情人湖 -茶卡盐湖-橡皮山-青海湖

情人湖,一个藏身于八百里戈壁深处的爱情湖。情人湖其实是由有两个美丽恬静的湖泊,分别叫做“可鲁克湖”和“托素湖”组合而成的,被当地人称为“情人湖”。这两个美丽的湖泊比邻而居,却一咸一淡,一大一小,就像一对男女彼此相望。可惜当日天气不好,不过有种清冷的美,仍让人难以忘怀。

茶卡盐湖,众所周知的地方。多的不说,不过我们到那儿的时候天气还是很阴沉的。

下面这张手机拍摄的照片,让我想到了上学期间看过的一篇文章, 关于”白鹭和舞者“的故事。已经十几年,故事的内容不记得了,但只觉得就是应该这样的神态,至今难以忘怀

离开盐湖,我们翻越了橡皮山。此行的意外惊喜就是这里,就像西藏之行的”无名错“。

青海湖终于揭开了面纱,黄昏的青海湖别样魅力

远处归来的人~

青海湖边的客栈(青海湖莲度假),价格稍稍偏高(相对当地而言),但我真觉得是物有所值的,特别是可以看到湖景的房间。房间有壁炉,有浴缸,真的很不错~ 我自己很喜欢

Day Eight, 青海湖 - 祭湖地 - 贵德

清晨的青海湖

祭湖地: 由于种种原因,只留下一张经幡地

一路前行,我们向贵德出发

一路都是花香美景

途经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我们没有进去,只在路边

天下黄河贵德清:谁能想象得到这是黄河~

黄河清大桥

贵德中华福运轮 : 真的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推荐给大家。中华福运轮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采用黄河水作动力,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高、最大、转动方式最为独特的藏式转经轮

福运轮楼顶

Day Night : 贵德-坎布拉-同仁

晨起黄河仙气缭绕,大师兄说他走了那么久第一次见到充满仙气的黄河。 为了纪念这一刻,我将位置也拍了下来“黄达村”。如果看到这帖子的你们,路过这个地方不妨放慢车速看看有没有机会跟我一样看到这充满仙气的别样黄河哦~~~

美丽的坎布拉和李家峡水库~ 我晕车了,基本什么都没看到 ~ 囧

但我知道相由心生,这里的喇嘛都是帅帅的,而且人超好。这里的寺庙结构与我接触过的不同,很容易迷路。但只要开口问,即使语言不通,还是可以得到温柔的指引,让人感动。

寺院里的菩提树: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此行最不能少的,就是各种西北美食啦!

此时我觉得大师兄已经化身二师兄了~ O(∩_∩)O哈哈~

这次的青海-甘肃之行是在西藏旅行时与好友定下的,没想到隔了3年才成行。但这次旅行可以与妈妈们和她俩的闺蜜们一起,也是很特别的经历。旅行中,妈妈们心中的情怀和处事的胸怀让我和闺蜜感叹不已,如果到她们的年纪,我们是否也有这样的精神呢?

大师兄、二师兄、白龙马和我

同行的大伙伴们~

有人说,旅行是一个找自己的过程。而我觉得,这次的旅行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学习如何成为那个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最后把我此次行程的酒店和酒店费用分享给大家,仅供参考。

2016-03-04 10:3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04 10:46

2016-03-04 11:19

引用 echozjy 的图片:

美女!

很不错,还没去过,以后要去一次。

2016-03-04 11:20

2016-03-04 12:2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7 12:55

引用 yinjunmark 发表于 2016-03-07 12:55:19 的回复:

回复yinjunmark:走一走呗! 出去走走,换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