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记忆——长滩行

保持年轻,就要背起行囊。无论是爱情还是青春,其实都在旅行的路上。不旅行,就会老。我一直固执的认为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去给予精神寄托,让自己有活力,有憧憬,有梦想。旅行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身体的放松,更是一种思想的进步,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如果你一直在踌躇,一直不出去走走,那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局限了目光,局限了脚步。

2016.2.22在家过完大年就和妈妈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长滩岛。这次属于半自由行,旅行社定机票,酒店,机场接机服务,其他的就全靠自己了,其实每次出国游最害怕的就是英语,这确实是硬伤,特别是遇到东南亚这些国家的人和我们一样发音不准,大家沟通起来真的全靠比划和单词拼凑完成。不过我发现现在每次出去都有那么一点点进步,这就够了。

当晚很不巧,飞机晚点了,3点半我们才登机,现在东南亚的包机基本上都安排在了晚上,因为便宜,如果不想太累的还是可以选择白天班机出行。23号早上7点过到了卡里波机场,机场感觉好小,比柬埔寨的还要简陋,并且过关的工作人员只有两个人,感觉好累,全部游客都堆积在过关口,过了关还要坐十几分钟渡船然后再转两个小时的大巴最后转乘小客车才能到达酒店。

上传两张入境卡填写说明,英语不好的最好看看,我当时坐靠后的位置,完全听不到领队说的怎么填写,飞机上也关机了看不到这个填写说明,真心把我整得好累,还一下填了七个人的。

经过了一夜的颠簸到23号上午11点了终于到达了美丽的长滩岛,不过现在的我们已经没得心思去玩耍了,只想到酒店洗干净睡到足够饱再出门,我们入住的是天堂花园酒店,这个酒店算不上好,但是也算是不错了,毕竟距离white  beach的s3只有五分钟的距离,S3的沙子比S1差了很多粗糙很多,不过这个位置这个价格我也是很满意了,友情提示:天堂花园没有WIFI,只能免费试用三十分钟,如果大家要上网就可以去DML或者是酒店正门的街上买3天或者7天无线上网,我个人建议到正门那条街上购买是最划算的,glob卡只要220比索,折合人民币也就三十多元,DMLL要稍微贵一点,当然也可以开通全球通上网,每天差不多三十元,看自己需要。下面是天堂花园酒店外景,其实网上说得设施比较陈旧我是比较赞同的。

在酒店休息到下午,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起床换好美美的衣服准备出海看日落,然后去吃蚂蜂窝排行前三的OLE,想想都很美

看着阳光,坐在沙滩,静静的享受着悠闲的假期,感觉一切途中的颠簸都是浮云☀

出完海,回到S3就准备出发去DMLL了,DMLL是长滩岛最繁华的商业街地处s2沙滩,里面很多餐馆,小商品店,可购买MANGO干等纪念品,从S3沙滩一直往S1方向走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也可以去坐TUTU车,一个车可以坐4-6个人,60比索,就跟我们国内公交价格差不多。今晚我要去的OLE也就在DMLL的摩天轮 旁边,位置很当道,进去就能看到

这就是菲律宾的tutu车,有木有忍者神龟的感觉

从S3到DMLL沿途都是酒吧,路边马杀鸡,一些餐厅,还有就是街边小摊,走着走着不知觉就能到达DMLL,千万要注意标识哦

第一天去路不太熟找OLE找了好久,其实就在摩天轮旁边,我们当时七点过去都坐满了人,等了四十分钟才有位置,这是一家墨西哥餐厅,主要就是经营的墨西哥古巴西班牙的菜系,推荐海鲜饭系列,但是切记一定要告诉他HOT,哈哈  等这个饭要等四十分钟,好吧,也就是说我为了吃OLE至少要等一个半小时,不过 为了美食我也是拼了

由于等得太久我只是点了三个推荐菜,实在是太饿了,想想吃了还要去吃其他的就少点了一点,不过三个女的也可以吃5分饱了,OLE的消费在长滩除了海鲜以外我觉得算中上消费了,人均1,2百吧,我就点了这几样1400比索,其中还有百分之十二的服务费

吃了OLE很明显我们是没吃饱的,所以我们又转战去吃烤鸡,就在OLE旁边一家类似国内的快餐店那种,不要看店面小,从我个人口味来说我觉得比OLE还好吃点,味道偏甜,店名叫ANDOK'S D'MALL,到了菲律宾一定要去品尝的烤鸡,人均很便宜三五十搞定。

来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入乡随俗,所以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长滩风情--编辫子,虽然我不习惯,但是别人说还是美美哒❤

由于24号一早要出海游泳还要看日出所以就没去酒吧玩,早早回酒店睡觉了。。

第二天出海是友情赠送的,感觉很棒不过我没有下海,就在船上帮我妈咪拍照,她是耍得很嗨很嗨 ,不过她开心我快乐

出完海感觉好累,终于可以吃饭了,中午是在一个私人岛上吃的BBQ,味道好难吃,不过只能勉强了,主要是风景岛上风景炒鸡美

下午我计划去friday's beach ,中午回去午休了一下,下午四点阳光没那么刺眼我们才从酒店出发,从我们住的天堂花园到friday's beach 其实靠双十一走真心好累,当地人告诉我到了DMLL还有十分钟,但是真的很远,friday's beach地处S1尽头,到了DMLL 还要一直往前走,看到了圣母礁岩就到了,反正我腿短我走了起码一个小时,其实也可以坐TUTU车过去,我想最多80比索,friday's beach的是菲律宾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软最白最美的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细白的海沙,藏在清澈透明的海水里,会形成酷似牛乳的海水,很多外国人很喜欢在这里游泳,沙滩浴,享受天海一色,等到夕阳西下,落日的光影投落在牛乳般海水内,形成厚重的光影展示,很美很美。

friday's beach游完后立刻,马上就用该去喝mango shake,  mango shake是长滩岛最大的亮点,每个来长滩的游客几乎都不可能不喝,但是喝mango shake一定要去jonah's fruit shake&snack bar,位置第一次去真心把我找惨了,路痴真的伤不起,其实就在圣母礁岩的对面,S1沙滩,mango shake有纯的也有和香蕉这些混合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喝香蕉混合加奶,感觉好棒,才120比索,如果有芒果过敏的可以选择猕猴桃或者菠萝,味道也非常的棒,如果正值就餐时间,还可以尝尝他家的三明治,都是很美味的

吃饱喝足之后我决定去马杀鸡,马杀鸡是长滩上大多数人都要去感受的按摩,350比索就可以享受1小时菲佣给你的贴心精油按摩,让你身心完全放松,不过还是要选择年轻点的菲佣为你服务,因为给我妈妈按摩那个年纪有点大,按着按着就睡着了,哈哈

马杀鸡完了,准备去酒吧坐坐,本来朋友说喊我去帮他找下长滩著名的十五杯,可是我带着几个中年人觉得也不太好耍就随便看了看,没找到就没再可以去搜索了,不过我还是要推荐给很多年轻人,可以去尝试下,挑战自己。我看其他攻略说地址就在S1的MAIN ROAD 旁边,从D'talipapa打车过去只要60比索,老板是加拿大人,自己特制的十五杯,只要喝完这十五杯酒,就送T恤一件还可以留名纪念,每杯大约只有一口的量,但是味道很浓烈不好喝

虽然我带着几个中年人,不过来了长滩还是要去 感受下清吧的气氛吧,于是选了一个 懒人沙发吧坐下了,吹吹海风,喝点东西,感觉不是一般的有情调,此时此刻怎么没有男盆友真的太遗憾了,哈哈

很快进入长滩的第三个旅游日,今天当然就要开始我们的海上项目,我不得不承认这之前我真的只耍过摩托艇,因为我胆小,这次准备豁出去了,必须突破一下,也要带我妈妈感受一下,不然不知道我们下次一起去海滩陪她玩水上项目会是多久以后的事情了,也不知道那时他还敢不敢玩。
         菲律宾的海上项目真的便宜到你想不到,沙滩上有很多小黑拿着项目牌拉客,你可以无底线和他们砍价,我看网上有些人说得把价格喊得很高,对半杀价,但是我去问价的时候其实感觉他们喊得也不算太高,我们耍了三个项目:飞鱼、降落伞和香蕉船经过一番讲价最后每人2000比索成交,我简直觉得划算爆了,三个项目折合人民币300元,我简直觉得比任何海滩都便宜的价格。这次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去深潜和包船去出海,据其他同团的伙伴说他们包船去私人沙滩三小时和玩我们那三样海上项目一共2500比索,我听了觉得好羡慕,还有另外两母子去深潜了,据他们说长滩的深潜简直划算得不要不要的,领队带他们去也才3000比索,折合人民币500不到还送光碟,下面很多珊瑚和海底生物让你感觉到了仙境,不过这些全靠自己去讲价,我这里价格仅供参考,也许你们会拥有更低的价格。

所有去参加的海上项目都是从S3统一出发,还会和你签个保险才能出去,由快艇小黑带你到海中木船上,你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放在那里,虽然这次我们的财物都很安全的归还了我们,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下次大家出海的时候最好还是少带点钱,房间都有保险柜,现金带得多的可以存放在保险柜里。还有记得墨镜一定要带一个保护套出去,船上摇摇晃晃的掉在地上沙子一摩擦眼镜就英勇牺牲了。我就是这样牺牲了我的墨镜,所以友情提示下,万一是大牌就不划算了。

我们第一个项目降落伞,感觉小黑很耿直让我们蜻蜓点水了N多次,感觉并不吓人,我突然觉得是因为我年龄大了胆子也大了吗?嘿嘿,开个玩笑。

第二个项目飞鱼,我觉得真的是把我吓到了,最后的完美落水真的觉得瞬间明天的胆子也给我用完了。不过我觉得年轻人还是应该去尝试,中年人还是慎玩,我妈妈都被皮艇打伤了。

最后一个香蕉船是最温和的项目了,当然也就没那么好玩,不过与海零距离接触还是很开心

海上项目完了,当然就应该计划去puka beach了,普卡海滩也被称为雅泊海滩,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 除了在海滩上玩玩,还可以在附近餐馆享受一顿新鲜的海鲜

交通:不管是从天堂花园酒店或者是DMLL过去都是需要坐TUTU车的,车费在100-150比索不等,大概15分钟左右,pass:我至今没搞懂的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总是去某个地方的价格比回来的时候便宜。

普卡比起白沙滩来说人更少,海风更大,商业少,更安静,大多数都是欧美人在这里晒阳光浴,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享受照片只有你自己而不是人浪的感觉

PUKA玩完就准备出发去吃Smoke Restaurant,这家餐馆在Dmall摩天轮ole餐厅旁边一家卖编织包包的小路右转走进去就能看到,这家小店就十几个平方,又没有空调,又闷又热,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对美食的热爱,每天饭点时刻都是坐满了人,smoke最有名的就是牛骨汤,基本是每桌必点的,不过我感觉不是太特别,可能是很适合当地人的口味吧,我就一 一说我点了那些菜,直接上图,看中喜欢的直接指给服务员看,因为看菜单也不一定看得懂,嘿嘿

smoke的芒果冰也是不错了,很多人点

时间太短,一想到隔天就要回家了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没去,感觉好 难过,海鲜市场没有去,D'Talipapa海鲜市场是长滩岛的传统市场,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这里不仅售卖海鲜,还汇集了各类海滩用具、廉价首饰、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店铺。类似于上海铜川路市场,食客们要先去海鲜摊位挑选自己想吃的海鲜,随后再找一家餐厅代为加工烹饪。由于目前国人非常热衷于到D'Talipapa购买海鲜,这里的海鲜价格经常浮动,开价的水分较大,购买前需要毫不犹豫的砍价。从挑选摊位、讨价还价、付款成交也是个蛮有趣的一个过程,期间和当地小贩斗智斗勇,至于砍得下多少全凭各位本事了。在购买挑选过程中,完全无语言障碍,砍价可以使用计算机,而精明的小黑早已掌握了简单的中文。需提醒大家的是,挑选海鲜时货比三家,付款前要注意是否缺斤少两或被店家掉包。

从D'Mall往S3方向走,步行10-15分钟能走到海鲜市场。Boracay Holiday Resort和Regency Lagoon Resort酒店之间有一条小路,在路口有标志,右拐进去走10米的样子就能看到D'Talipapa的入口。

由于我没有去,所以以下图片是我为了方便大家能顺利找到地址去下载的网图,到时候大家买了之后可以去沙滩外的公路上的福建人在长滩或者香港厨房进行加工,据说味道比较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如果我以后还有机会去长滩我一定要弥补我没尝试的遗憾

补发几张黄昏时沙滩美景,真的是美到极致

由于26号下午2点我们就要打道回府了,所以早上我们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披萨和mango ice。
      yellow cab这家披萨在长滩比较有名,在DMALL往S1走十多分钟右手边的位置,店铺很小,不过沙滩边都有座椅供大家就餐,总的来说我觉得比国内的必胜客好吃不是一点点。

我点了一份网推的四季pizza,一份炸鸡,一份芝士意面和iced   tea,我觉得吃得太满意

吃完了之后准备吃冰淇淋,一次吃够准备回家
   吃冰淇淋一定就要去haloWich,地点就在DMALL的入口处,很显眼,又便宜又好吃,人多还可以点家庭装,MANGOU ICE550比索够4-5个人吃,如果单买120比索。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写写改改也就这样了吧。大家将就看看,我只想多年以后看看这篇游记我依然能记得长滩的美景

最后我想告诉所有的人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那么,出发吧,长滩你值得拥有。。。。。。。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04 11:25

引用 meimei 发表于 2016-03-04 11:25:54 的回复:

回复meimei:请说

2016-03-04 11:26

2016-03-04 12:22

引用 🍉西瓜妹🐍 的图片:

2016-03-04 12: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3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32:4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好

2016-03-04 14: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07 13:54

引用 marly 发表于 2016-03-07 13:54:08 的回复:

回复marly:有机会过去玩一玩,真的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