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旅行之北京篇(一)

• 出发时间/2014-08-11

前言

前言:虽然算不上什么攻略,但毕竟在北京呆了一年多,还是想给去北京玩的朋友一点建议,想到哪写到哪,有没提到的,也可以问我,我要知道的就回你。
      首先说说什么时候适合去北京,其实主要是看你想去看什么,如果只是想去天安门看看升旗,去故宫看看龙椅,又或者去看看八大胡同的遗址,那只要不是雾霾天都可以,但提醒一下北京节假日的时候景区人特别多,建议能避开就避开,如果不单单只看建筑,还想去爬爬长城,看看什刹海边上和珅住过的宅院(现在叫恭王府),又或者想去圆明园看看遗址,那还是劝你五六九十月份去吧,这个时候北京不太冷也不太热挺适合出行的。另外什刹海附近有个荷花市场,如果你九十月份去,荷花应该是看不上了,但九十月份适合去香山公园看枫叶。
       其次说说北京的交通,北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堵,要说每天上班都迟到,那有点夸张,但经常迟到是肯定的,所以建议能坐地铁的,别做公交,北京地铁还是比较发达的,大部分的景点都有站点,而且每个地铁口里都有穿黄色衣服的协勤人员,想去哪不知道坐几号线的问她们都会告诉你,在这里提醒一下乘电梯倒地铁的人,北京地铁里的电梯都是左侧通行,右侧站立,特别是早晚高峰的时候,如果你不想跟着电梯往上走,那就站在右侧,把左侧让出来,有时候早上上班的时候,特别着急倒车,然后就看电梯左侧上边空着挺大的地方,左侧中间一个哥们扶着一个大皮箱,戴个大耳机,一边听歌一边晃,感觉特别享受,后边一堆人干着急走不上去,有时候与人方便,与己也方便嘛。
       最后说说吃,说到吃,不要一提烤鸭就是全聚德,其实北京还有好几家店的烤鸭也是比较出名,像大董,便宜坊等,还是给大家推荐三个公众号,精彩北京,吃喝玩乐在北京,还有北京全攻略(你可以看看历史的帖子,不一定非得关注嘛)我知道的地方几乎都是从这三个公众号里找到的,看到好的我就收藏起来,想来北京的,可以提前搜一搜,然后找一找你们感兴趣的美食,这里我就不列举了,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

说说写这个游记的原因:关注马蜂窝很久了,一直想在蜂窝上写点什么,只是感觉自己的经历根本不算攻略然后就放弃了,后来走的地方多了,图片也多了,就越来越想给这些图片分类,然后配点文字,就当是给自己的青春留点记忆,若干年后,看看游记,想想自己曾经走过的地方,发生的故事,也算是个美好的回忆,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效果不好还请见谅。

2012年的时候出了个电视剧叫《北京青年》,当时非常喜欢,现在偶尔也会搜出来看看,特别是里面的“王越”,简直崇拜的不行,后来看了一个介绍知道了王越的原型叫“张丽珍”,还特意在网上搜她上“非你莫属”的那段视频反复看了好几遍,现在在网上应该也可以搜到,慢慢的知道她的网名叫废墟的树,她写的帖子现在在天涯论坛的旅游版块还是年度排行的前几名,还有她写的《100元狂走中国》我也读了两三遍,我还关注了她的微博,只是现在微博很少更新了。

“我喜欢旅行,我旅行了五年,也工作了五年,
最低做过电话销售,最高做过外企的业务拓展经理,
我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挣该挣的钱,
用这些钱去旅行,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
旅游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开阔,心胸变得更宽广,
再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心态变了,看问题的角度也会自然变了”。
                                                                                                            -------------------《北京青年》

其实看完《北京青年》也曾幻想着自己也像王越那样边旅行边打工,或者像何东他们那样也重走一次青春,不过仅仅是幻想,从未付出实现,直到2014年离开了沈阳,来到了北京,才和之前自己的幻想慢慢靠近,不过我这只能算是边工作边旅行了

七月份辞职,八月二号到北京,三号熟悉熟悉路线,四号周一正式上班,刚来的时候没地住,就住在朋友家(六环边一个叫魏窑村的地方),两个人挤在一个十几平的小公寓里(非常感谢当初我那个朋友的收留),因为楼下正好有公交636直达北京中关村,百度一查才四十多分钟(后来发现自己太天真了,错误的理解了北京堵车的严重性,最狠的一次,四十多分钟的路程,我坐了三个小时,到公司快十一点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不下车走这着去,一、刚到北京地形不熟悉,二、本人是路痴),后来也在我朋友那栋楼里租了一个小屋,一个月六百五包网费,电费一块五一个字,那边都这价,如果想来北京上班的朋友可以考虑去那边租房,每天上下班一个多小时的好事没享受几天,就被公司派到二环去了,每天上下班四个多小时,每次上班都是先坐一次公交,然后再倒三次地铁,眼泪哗哗的。

这就是我说的六百多的小屋的楼顶,没事的时候经常去楼顶坐着,看看远方听听歌,作个安静的思考者

这算是魏窑村的主要街道了,白天像个荒村,晚上却特别热闹(图片是临走的时候偷拍的,当时朋友帮我搬行李,偷拍他来着,没想现在用上了)

这就是为什么不建议大家冬天来北京北京冬季雾霾非常严重

2014年8月11日,溜达的第一站:报国寺

报国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报国寺前街1号(北京地铁7号线广内大街站附近)报国寺始建于辽代,明初塌毁,成化二年(公元1466年)重修,改名慈仁寺,俗称报国寺,康熙十八年(公元1679年),京师大地震,报国寺大部建筑坍塌。清乾隆十九年(公元1754年)得以重修,改名“大报国慈仁寺”,如今是以经营书籍、邮票、钱币为主的文化市场。

因为报国寺就在我工作的地方附近,所以来北京之后最先去的就是报国寺,最开始以为是个寺庙合计去拜拜佛,后来发现是个文玩市场,里面有几家卖文玩古币的摊子,人特别少,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2014年8月16日,溜达的第二站:香山公园,碧云寺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距市区25公里。海拔557米,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年),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元、明、清都在此营建离宫别院,其中里面的香山寺曾为京西寺庙之冠。

当时去香山公园是从我住的地方坐636,然后倒的563,车费刷卡0.8元(当时公交地铁还没涨价)下车之后还需要走一段路,当时百度地图没导明白,又现问的路人,才找到地方,香山的门票是10元,我当时买的是香山门票和碧云寺门票的联票20元,另外山脚下有缆车,如果你想坐缆车上山还需要另外付50元/人,节假日好像是60元,如果你想去香山,最好的时节是秋天,香山秋天的枫叶特别漂亮,可惜秋天那阵天天加班,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发的图片。

香山脚下的标识

这是香山公园的景区图

勤政殿是乾隆皇帝来园驻跸临时处理政务,接见王公大臣之所,取意勤政务本、勤于思政

昭庙: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为接待西藏班禅来京而建,故世人称之为班禅行宫。乾隆四十五年九月十九日,宗镜大昭之庙开光。六世班禅额尔德尼来到香山静宜园,在其行宫内休息。2012年9月底,香山昭庙修缮(一、二期)工程完工,向游客开放庙前、白台等部分景区。庙外周边、白台都已开放,红台暂不开放

登高,去琉璃万寿塔

琉璃万寿塔(俗称琉璃塔),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宗镜大昭之庙最后一组建筑,高约30米。为七层密檐式实心塔,塔基八角形须弥座,塔身表面八十座琉璃佛龛,檐端缀有铜铃,微风徐来,铃声悦耳。塔下由八面伞型的瓦顶建筑承托,内筑石雕拱门,石壁上镌雕八尊佛像及佛八宝等。

见心斋:建于明嘉靖年间(1522-1566),曾几经修葺,是座颇具江南风情的庭院,是皇帝训诫臣属的地方。

眼镜湖里面的小花,看着特别漂亮,有认识的可以告诉我一下。

眼镜湖位于香山公园北门内,两泓平静的湖水由一座白石拱桥相联,形似眼镜,故名

桥对面的一个小的水帘洞,里面可以容一个人行走

站在水帘洞里拍流水

香山的索道,在这里可以乘坐索道上山,因为我想去碧云寺拜佛,所以就没往山上走

碧云寺位于香山公园北侧,西山余脉聚宝山东麓,是一组布局紧凑、保存完好的园林式寺庙。创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后经明、清扩建,寺院坐西朝东,依山势而建造。整个寺院布置,以排列在六进院落为主体,南北各配一组院落,院落采用各自封闭建筑手法,层层殿堂依山叠起,三百多级阶梯式地势而形成的特殊布局。因寺院依山势逐渐高起,为不使总体布局景露无遗,故而采用迥旋串连引人入胜的建造形式。其中立于山门前的一对石狮、哼哈二将,殿中的泥质彩塑以及弥勒佛殿山墙上的壁塑皆为明代艺术珍品

山门殿简介

碧云寺放生池里的小鱼儿,好多寺庙里都有这种放生池,在古时候将鱼或者鸟放生,是善人一种发自内心的心愿。而现代人生活在城市中,被功名困扰,没有心思去考虑这些事情了,也更加冷漠了。看到放生池,或可激起一丝善心。

罗汉堂简介

据说进入罗汉堂后,男左女右数罗汉像,数到自己年龄的那尊罗汉就是主自己本年命运的罗汉,这就是我当年的主命罗汉大炽妙尊者,即焰识藏菩萨,尊者以其智慧昭昭,如火焰而得名。他深心清净,功德无量,恭敬供养诸佛,向诸佛广学佛法。诸佛对他多方加持,据《十住经》卷一载,受佛的旨意,金刚藏菩萨向尊者等众菩萨传授了菩萨十地法(喜地、净地、明地、焰地、难胜地、现前地、深远地、不支动地、善慧地、法云地)。尊者受持后,心生欢喜,信爱奉行。此后佛性有加,善根日渐深厚,终获果位。

塔院

站在塔下看远处的风景

金刚宝座塔位于全寺最高点,建于乾隆十三年(1748年),金刚宝座塔高347米,分搭基、宝座、塔身三层。塔基呈方形,砖石结构,外以虎皮石包砌,台基两侧有石雕护栏。塔身全部为琢磨过的汉白三石砌成,四边还雕刻有藏传喇嘛教的传统佛像。塔基正中开券洞,券墙上有一汉白玉石匾额,上书金字“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全寺俯景

据说这棵树是当年国民党主席连战来国内的时候亲手种的

金刚宝座塔全景

一处设计巧妙的排水口,佩服设计者的智慧

东北呆了二十多年的我,第一次看见竹子比较开心,所以多拍了两张,后来还去了次紫竹院,专门为了看这样的竹子,再后来到杭州,才知道还有比这更漂亮的竹子

你在拍风景,风景中的人在拍你

2014年8月23日,溜达的第三站,王府井,天安门,前门大街

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琳琅满目,商品进销量极大,是号称“日进斗金”的寸金之地

去王府井的时候正好是下午,当时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朋友说下午在王府井溜达一圈,然后往天安门溜达,到天安门正好黑天,晚上看天安门比白天好看,刚出王府井的地铁口还干了一件丢人的事,出地铁口以后,拿起手机就拍了一张王府井地铁口的标识,我的想法是拍张照片,然后发朋友圈,证明我来王府井了,后来才知道再往前走一会就能看到图片上边的王府井三个大字,说实话感觉王府井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我是一点没看出来哪有什么特色,人倒是看了不少,到处都是人,说什么寸土寸金,我溜达一圈,两边不是卖十元二十元纪念品的,就者卖稻花香的糕点的,而且每家门口都放个喇叭特别吵,也许商场里面不错吧,不过我俩都不爱逛商场,就进去坐了个直达五楼的电梯,然后就出来了,真心感觉没什么意思,唯一感觉有点特色的就是下边图片里的教堂,还有那个井盖,如果想给朋友买点纪念品的,倒可以过来看看,赶时间的可以忽略。

天主教堂建于清顺治十二年(1655),最早建在甘雨胡同路北,又称“东堂”,是北京继宣武门教堂(南堂)之后的第二座天主教堂

从王府井走到教堂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教堂的门都关了 ,偶尔有些路人拍照留念的,朋友说如果来的早还能进去逛逛,来晚了,没办法就只能趴在门口看看里面,不过也没看到什么,在周围溜达一圈就继续往回走了

王府井小吃街是北京及各地名优风味小吃的荟萃之苑,位于王府井大街好友世界商场的南侧,街内有店铺、摊位百余个,是一家专门经营北京及各地风味小吃、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的市场。它占地2000多平方米,建筑王府井小吃街面积1000余平方米,设施齐全、全天经营。代表当地的饮食习惯,风俗习惯。

其实往教堂走的时候就看到小吃街了,只是当时着急想看看朋友所说的教堂什么样,就直接去的教堂,回来的时候才在小吃街逛逛,人确实不少,各种稀奇古怪的,感觉小吃街都是那点东西,都少不了臭豆腐,煎豆腐什么的,走到下边图片这家店的时候看见上面摆着好多蝎子,蜈蚣什么的,第一次听说还能把这些东西烤着吃,感觉听新鲜的就拍了张照片,其实北京的小吃街很多,像九门小吃,护国寺小吃街,牛街还有簋街等都是比较有名的地方,其中牛街大部分都是回民所以以清真食品为主,簋街的麻辣小龙虾比较出名。

王府大街始建于元代至元四年,历有[十王府街]、[王府大街]之称。据考证,得名[王府井],渊于明中叶以来街上的一口水井。《乾隆京城全图》和民国二年(公元一九一三年)《实测北京内外城地图》均绘该街只有一井并明示位于此处。此井本世纪二十年代被湮没,一九九八年王府井大街整修改造时被发现,特此纪念。

这就是这个井盖所刻的文字,据说这口井还有一段传说:传说王府井大街原来是王爷的住宅,王爷府中有一口水井,井上有一座精巧玲珑的亭子,井口是一块大石头凿出的圆孔,井沿很高,井的南面就是那座金壁辉煌、画栋雕梁的王府大院,红漆大门朝南开,可神气啦
      由于北京古时候是一片海,地下水源很丰富。但到燕王修北京城时,不知怎么激怒了龙王,龙王生了气,就用断水的办法来报复。它化装成人样,用两个水篓子,想把北京的水都带到西山黑龙潭去。当时有个勇敢无比的猛土叫高亮,奉军师刘伯温之命,去追赶龙王,眼看龙王快到黑龙潭了,高亮急中生智,举起手中长矛照着龙王的左边篓子戳去,只听“哗啦”一声,一篓子水流出来了,北京城这才有水喝。可是龙王带走了一篓子水,留下来的只是一篓子水,因此只要稍稍碰上天旱,北京就要闹水荒。
    一遇天旱,很多井都没水了有一年,赶上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北京城里大大小小的井差不多都干了,四个海子也干得只有垫底的水了富人家用车子去几十里外的玉泉山拉水,穷人家没水,只能靠肩挑手提 还有的靠从井底淘点泥浆水活命。这时只有少数几口井还冒水,王府井就是其中之一, 王府井不但有水,而且还是甜的,王爷很高兴,说这是因为祖宗福气大,造化大,房子和水井都在龙脉上可是这个王爷心肠十分狠毒,不仅不把水分给大家度灾活命,还命令看门老头把水井看守起来不许人们取水,不过这个看门老人心地善良,对王爷的做法十分不满,便偷偷给人们不少方便,他趁每天早晚王府的人睡觉时,给胡同外取水的人发信号,大家便很快地打一点水走,终于有一天,王爷发现了这件事,便怒冲冲地审问看门老人老人笑眯眯地说: 不错,王爷,我是让人打了点水 可我这是为王爷着想您想,将来府里免不了还要雇人运粮挑米,要是附近的人都渴死了,哪儿还有人给府里干活呢,要是王爷不同意,今后我绝不让任何人再取走一滴水王爷听他说得有道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再追究了。人们十分感激和尊敬这位老人从此以后,来王府井打水的人越来越多,住在远处的人也闻讯而来,这样,王府井的名字就远近传开了 后来人们一提到这一带,都称王府井北 王府井南 、王府井东、 王府井西、再后来,东安市场迁到这里,这里渐渐变成了繁华的商业区,但人们仍习惯地叫这里王府井。

这就是我俩坐的直达五楼的电梯,合计既然来了一趟王府井怎么也得进商场逛一圈

1973年,北京饭店建东楼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亲自参与提出意见,建议以旅游饭店为主的格局兴建东楼。后来周恩来的这个愿望在十多年后建设贵宾楼时被实现。1990年9月22日,北京贵宾楼饭店开业。该饭店是与香港巨商、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合资建造,并由霍英东定名“贵宾楼”。该饭店按国际五星级饭店的标准进行设计,重点接待国内外重要政治任务。

天安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设计者为明代御用建筑匠师蒯祥。
        城台下有券门五阙,中间的券门最大,位于北京皇城中轴线上,过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正中门洞上方悬挂着巨大的毛泽东主席画像,两边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大幅标语。
        始建于明朝永乐十五年(公元1417年),最初名叫“承天门”,寓“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是紫禁城的正门。清朝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更名为天安门。既包含了皇帝是替天行使权力、理应万世至尊的意旨;又寓有“外安内和、长治久安”的含义。
       1925年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成立,天安门开始对民众开放。1949年10月1日,在这里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它由此被设计入国徽,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天安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它以其500多年厚重的历史内涵,高度浓缩了中华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成为举世瞩目、令人神往的地方。

当天晚上到天安门的时候,天安门两边正在维修,所以两边“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大幅标语没有拍到,后来才知道是为了2015年阅兵在做准备,我是从王府井走到天安门的,如果不想去王府井可以坐1号线直接在天安门地铁站下车,如果单纯为了看看天安门还是建议晚上来,晚上比较漂亮,当初在北京的时候还打算看一次升旗,特意查过时间(升旗时间视具体日出时间而定,一般为5:00~7:00),但离的太远了,到天安门都不赶趟了,就放弃了。

天安门前后各有一对汉白玉的柱子,名字叫华表又称作【望柱】。华表上石犼(读hǒu,汉族神话传说中北方食人之兽)蹲立,下面横插云板,柱身雕刻云龙,该华表与天安门同建于明永乐年间,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这一对华表间距为96米,显得端庄秀丽、庄严肃穆,是少有的精美艺术品。由于天安门门前那对华表上的石犼,面向宫外,后面的那对华表上的的石犼,面向宫内,故在古老的传说中,人们把宫前的石犼叫【望君归】,意为盼望皇帝外出游玩不要久久不归,应快回宫料理国事;面向宫内的石犼叫【望君出】,劝戒皇帝不要老待在宫内寻欢作乐,应常到宫外去了解百姓的苦难。每根华表由须弥座柱础、柱身和承露盘组成,通高为9.57米,其直径为98厘米,重约20000公斤。

天安门石狮子北京天安门金水桥前后, 各有一对点缀性的大石狮子,左雄右雌,雕刻得极为精美, 威武雄健, 使人无不感到它真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一个真狮子。金水桥头右侧石狮子的腹部, 有一块伤痕。 关于这道伤痕, 有这样两个传说。 一是说, 明代时的将领李国祯被著名的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追击, 躲藏在石雕狮子的后面。 李自成发现了, 举剑狠狠刺去, 结果使石狮子受到误伤。 另一说, 八国联军入侵北京, 石狮子被侵略军所破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人民大会堂建于1959年9月3日,位于中国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侧,西长安街南侧。人民大会堂是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地,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办公场所。是党、国家和各人民团体举行政治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群众举行政治、外交、文化活动的场所。人民大会堂坐西朝东,南北长336米,东西宽206米,高46.5米,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18万平方米,比故宫的全部建筑面积还要大。人民大会堂每年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及五年一届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也在此召开。

天安门晚上的夜景

前门大街是北京非常著名的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前门月亮湾,南至天桥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民众俗称前门大街。[1]  大街长845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皆称正阳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之前看百度百科的时候感觉前门大街在明清时代挺有名,所以在天安门溜达完,特意跑前门来看看,虽然人很多,可惜现在的前门大街,除了保留一些老字号的店铺以外,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唯一感觉有点意思的是“杜沙夫人蜡像馆”,不过门票(成人:170元 , 学生:120元)太贵,只在门口看了几眼

大栅栏位于天安门广场以南,前门大街西侧,从东口至西口全长275米。曾经在大栅栏分布着11个行业的36家商店,平均客流量15-16万人,节假日20多万人。但由于北京整体商业环境的提升,零售业的重心早已不在前门地区,大栅栏的商业地位也日趋衰落,目前大栅栏的商户,除了部分老字号,大多品质较低,商品质量和商品价格都很低。

鲜鱼口,北京著名胡同,东西走向,由前门大街进口一直到东口崇文门大街,一般传说是“门到门,三华里”,是北京民俗市井商业的代表,与前门大街共同构成了老北京南城的标志性传统商业街区。2004年被市政府公布为25片历史文化重点保护区之一。鲜鱼口有众多老字号,如大众戏院、正明斋饽饽铺和长春堂药店、天兴居、兴华池、便宜坊、都一处、天成斋鞋店,联友照相馆、黑猴百货店和马聚源帽店。

下边的三张图片是在前门的一家百货店看到的,当时感觉里面的东西挺好玩,就拍了三张

二锅头酒是北京的传统白酒,属普通白酒。“二锅头酒”的名称是怎么来的?这还得从北京酿制白酒的历史说起。金朝将北京定为“中都”,传来了蒸酒器,酿制烧酒。到了清代中期,京师烧酒作坊为了提高烧酒质量,进行了工艺改革。在蒸酒时用作冷却器的称为锡锅,因为第一锅和第三锅冷却的酒含有多种低沸点和沸点的物质成分,所以只摘取经第二次换入锡锅里的凉水冷却而流出的酒,故起为“二锅头”。是一种很纯净的好酒,也是质量最好的酒。

北京前门的红星二锅头,离 中国第一瓶二锅头的诞生地源昇号就几十米的距离,当时是晚上去的,现在也记不清当时是否到过”源昇号“,去前门逛街的可以去”源昇号“逛逛,现在的“源昇号”已经变成二锅头酒博物馆了,喜欢的可以去了解了解二锅头的历史(免费的)。

从前门大街出来后,都已经快晚上十点了,坐地铁到我们坐的公交的地方还得一个小时,担心错过最后一班公交(北京公交最晚十一点,地铁一般十一点或者十一点半,根据具体线路定),所以就直接找个地铁口,坐地铁去了,北京地铁换乘比较方便,所以只要找个地铁口就行,由于出来的时候没看天气预报,结果出地铁就挨浇了,夏天的时候两个人都穿的比较少,所以浑身都湿透了,到家后担心感冒,赶紧熬了点姜汤喝了。

本来想用这一篇游记把在北京去过的地方都写出来,可是用手机看的时候发现太长了,而且修改起来特别不方便,所以就又重新写了一篇叫边工作边旅行之北京篇(二),第二篇会沿着第一篇的样式把剩下的几个地方写完,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谢谢,背景音乐肖飞的《一个人的北京》。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04 16:48

引用 caoool 发表于 2016-03-04 16:48:06 的回复:

回复caoool:五六九十月吧,这个时间段无论是看古建筑,还是看植物都比较适合,七八月太热,而且假期的时候人特别多

2016-03-05 17: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07 15:54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03-07 15:54:41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谢谢鼓励,以后争取写的更详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