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摩托去流浪~我眼中的西藏

子墨 LV.3
2016-03-03 23:04 285/3

纵观蜂蜂里的游记大多是软妹子的文艺范,我这个女神经也想在这样的氛围浸染下滋生一丢丢的文艺细胞,可是看了那么多,在把这些年的照片翻来覆去润色也盖不住硬妹子的屌丝气息,想想就这么地吧,坦然面对没有PS的自己,遵循内心坦诚的活着、真实的记录这三年多来我眼中的西藏
城里人眼中我是拉漂,在这里经营着一家小小的客栈已经有三年,我更感觉是西藏一个短暂的过客,没有丧心病狂的赚钱,旅行如果是我出生时就种在心底的一颗种子,拉萨就是那片肥沃的土壤,在这里我恣意的疯长。这三年我把爱好融入事业,无论淡旺季只要有心情便出去浪,理所当然的没赚到多少钱。所以我记录的这些年即是我的生活,也是一个长篇游记,如果你对西藏怀揣着一份打满鸡血的向往,或者考虑来拉萨大展事业的宏图,又是已经在考察的途中,可以耐心的看看我眼中的西藏

12年9月2号,在前一天酝酿了一晚并拉了我弟弟入伙商量好路线计谋,一大早我们便偷偷的潜伏出家,搭上了去康定的班车,原本想着到雀儿山便返回,结果这一走就浪了100天,走错路到了西藏,顺道去阿里转了个山,尼泊尔疯了一个半月,ABC大环徒步感冒又迷路,就这么一步步踏上了流浪的道路渐行渐远.......图为搭车去阿里

至于“离家出走”的缘由,朋友常说来西藏的疯子分三种“失恋的、失意的、失业的”,记忆里我集齐了三颗心再加上养了两年的狗狗离我而去(养狗的朋友能明白那种不管过了多久一想起就难受的感觉),没有刻意,没有天花乱坠的要洗净心灵、触摸蓝天的歪歪,冥冥中就到了这里。图为曾经的狗狗——欢欢!

拉萨是个拖延症的高发地区,时差、阳光让人变得懒散,再加上我本是个不擅长文字和摄影的人,就更难让我提起勇气写游记。可是在上一次旅途中朋友说,记下来吧,不为了多少人给你点赞关注,只因为那是当你白发苍苍时会会心一笑的回忆,不用有板有眼的写路书,尽量记录当时内心小宇宙的活动情况!
动力二,每次回去内地跟朋友聊天,或是准备进藏的朋友咨询情况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眼中的西藏似乎是个充满了不安全、野蛮,没水没电没wifi,有的只剩蓝天、白云的蛮夷之地。每当这个时候就希望通过多一种途径,多一个大家看西藏的角度,多一份健康的认识,少一份误解!
图为15年1月8号雪后布达拉宫

说了这么些高大上的缘由,最后一个动力就是消除朋友们眼中的我的一些想象的偏差。
到这里也该做个简单的介绍了,我是个爱好摩旅的姑娘,江湖名称:小墨、女侠、宇拓路之花等等,俗称:亭亭;老巢:四川雅安、石棉,新窝:拉萨仙足岛(快离开了,后面详情);属相:不吃窝边草;座驾:一只耳(春风狒狒);特长:吃不胖、晒不黑。新朋友每听到我骑摩托车脑海里对我的想象似乎应该是图一的样子,但生活中的我只是个普通的妹子(图二),没有人们想象的强壮、强大,顶多血液里多一些追求自由的倔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04 15: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