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七晚九日自由行

dalel (北京市) LV.10
2016-03-03 23:08 1783/3

前言:关于泰国、行程、费用、签证等等

为什么来泰国?

为什么来泰国呢?因为泰国景美价廉啊!
2015年就计划如果通过XXX考试,就奖励自己一个泰国游。结果通过了,却一时间没有出行,直到2016年2月下旬才实现这一愿望。
这次的泰国游虽然早有玩的想法,但是真正决定行程、看攻略、定机票酒店,一切都很仓促。所以行程安排有些不足,有些经验教训。
总的来说,建议来泰国玩的尽量提前至少三天定好包括住宿、一日游、门票等,现玩现买票的想法很好,不过价格贵很多呀!土豪略过。。。

泰国介绍
泰王国(Kingdom of Thailand)简称泰国(Thailand),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 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 海。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 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 1949 年 5 月 11 日以前,泰国的名称是暹罗。

泰国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呀,普吉、苏梅都在南边,北边有清迈也不错,不过我们只有7天游玩时间,只能选择一个地方好好逛(光普吉就够玩好多天的了,周边很多岛屿,跳岛游还挺累,建议芭东住几天,某个漂亮岛屿住两天,这样不累)

下面这段话我很赞同:
这里优美迷人的热带风光也许及不上马尔代夫的惊艳,广博的佛教文化似乎也不如印度的狂 热,独有的民间风俗又比不上缅甸的纯粹,但泰国却蜚声海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 观光。而泰国的致命吸引力或许正是以上三者的叠加,加上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古代和 现代化的时空交错,让你慢慢体会精致而又真切泰国生活。

关于签证

有时间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在北京的在建国门双子座大厦,一下是门口贴的签证要求

由于时间仓促,我们就落地签了,很简单,几乎给钱就能办,不会为难你。只要护照+两张白底2寸照片就OK。
落地签费用为每人1000泰铢,手续也不复杂,填个表就行。
当然,有时间还是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

关于行程

七晚九日

第1天:晚上七点多北京曼谷
第2天:凌晨0:00到曼谷,宿机场附近酒店,白天大皇宫+湄南河,晚上考山路
第3天:中午飞普吉,下午三点到普吉酒店,休息,逛芭东海
第4天:骑大象
第5天:皇帝岛
第6天:PP岛
第7天:珊瑚岛
第8天:曼谷(购物+坐摩天轮)
第9天:抵达北京

关于费用

两人16000(人均8000),包括:
1.北京曼谷往返机票: 约6000
2.住宿:约1800(曼谷前两晚415,普吉四晚1269)
3.曼谷往返普吉机票:约800
4.普吉3个一日游、人妖秀门票、骑大象、机场接送机:约1800
5.泰铢现金(基本花完):折合人民币约5000
   (用于落地签证费、大皇宫门票、内部突突车、minibus、小费、吃饭、水果、日用品等,曼谷临时住宿)
6.水下相机租赁、浮潜设备等:800
以上费用当然不含购物

第一天 曼谷大皇宫+湄南河+考山路

第一天是在机场附近酒店住的,环境还可以,还很人性化,200多块钱的价格,包含机场到酒店的免费接送!
早起吃早饭~
机场附近的酒店,开始我还没怎么看得上呢,结果发现比起后面住的酒店,这个酒店环境还不错,蛮漂亮的。

吃完早饭就去市里,上午竟然还下了会儿毛毛雨,阴天,担心光线在大皇宫会拍照不好看。
然后下了地铁坐突突车去考山路那边预定的酒店。本来打算打车的,好神奇,连问两辆出租车,都不肯打表,去考山路要200泰铢,连突突车也要200泰铢,最后讲价到150泰铢坐突突车去的。
突突车开的还挺彪悍的。

到了酒店check in,放下行李准备出发去大皇宫。可是出发之前发现带的相机没有带SD卡,于是先坐突突车去买sd卡。浪费时间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店卖卡的。路边有很多tourist information咨询的地方,问了一个人,她写下一个可以买到sd卡的地址,我们坐突突车给师傅看地址,带我们去。sd卡也可以讲价,最后好像是450泰铢买的,32g吧

下午大概两点开始游大皇宫,很漂亮,富丽堂皇的!感觉比故宫看起来奢华多了呀!游大皇宫又一个失误是没带水,里面竟然也没有卖水的,又热又口渴,要中暑的感觉,没有什么心思逛了。。。匆匆浏览一圈,拍拍照就出来找水喝。

游览注意大皇宫要不能穿短裙、短裤、无袖上衣~  要拍靓照还是穿民族风的衣服好,泰国当地裹裙或者大象裤子什么的就很好!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风吹过有悦耳的铃声~

看后面这位美女穿裹裙好有感觉!

鸡蛋花,真的鸡蛋花,以前买假的鸡蛋花戴,一下看到真的鸡蛋花有点惊喜!

大皇宫出来,坐船游湄南河!

逛完大皇宫出来才看见有漂亮的裹裙卖,100泰铢一条,好看~只是上衣T恤不太搭调~

忘记带自拍杆了,考山路有卖的,要价500泰铢,直接讲价100泰铢,她说可以~还给我调试一下,真好!

考山路看到有个饭店不错,好像叫沙滩餐厅,我们是坐在秋千上,脚底下踩着沙子吃的饭,菠萝饭,冬阴功汤,好吃!

第二天 飞曼谷 逛芭东海滩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飞机去普吉岛。八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其实没必要去那么早~
白天飞机好处就是可以俯瞰泰国风景~

我们坐的是minibus到巴东海滩的,明明是下了飞机正规买票,万万没想到司机半路还把我们拉到一个旅行社,下车做旅游资讯。其实要是多看看攻略应该就知道这种不用搭理就好了。我们待了两分钟发现有同车的人离开了,于是我们也离开返回车里了。但是还有其他人没上车,在这个地方多耽误半小时。

到了普吉岛先去著名的芭东海滩,到了这儿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的美啊。可能是太阳也不太强烈了,显得海水不是很蓝,沙滩也不是很干净呢!

第一天没有什么活动安排,人妖秀也没提前买票,但是又不想晚上什么也不干导致后面行程很紧张,于是想自己去那边看看,结果现场票价很贵,800泰铢vip,关键还买不到票,加座票位子也不好!

等了一会儿,人妖出来了,好惊艳!

没看成人妖表演,回来再逛逛,路上总有餐厅门口招揽生意的老外问:“吃过了吗?”,“吃饱了吗?”哈哈,很可爱,我们笑答,“吃过了”,老外说,“吃过了那明天再来~”

走走看到有个卖水果的地方,价钱比我们住的地方便宜!

第四天 芭东海滩+骑大象

今天本来应该定个一日游的岛的,但是我们没有提前定,提前一天定也没有票了,当地现玩现定票价比较贵,于是我们就芭东海滩又逛了逛,又报了个下午骑大象的活动,两人好像是1200泰铢。

No.6餐厅,中国人开的。芒果饭,看起来就很好吃啊~

严重喜欢前面这个美女的造型!

普吉第二天的活动也很少,好浪费啊,导致我们后面三天行程很紧张。
晚上无意间看到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白天不太起眼的一个地方,晚上热闹很多。
吃点好的,为后面几天的活动补充能量~

第五天 皇帝岛

终于迎来第一个跳岛游,传说中的浮潜圣地皇帝岛,可是我一点都不满意。原因不在皇帝岛,而是光头帅哥导游没有带我们去漂亮的地方,说那个地方躺椅没有了。。。
第一天浮潜也不太好,救生衣没穿对,而且坐船有的不适应,身体也不舒服,总之状态不好呀!

看看这皇帝岛,水好混浊,待了好多沙子,沙滩上杂物其实也很多,没有人清理。

这是另一侧的皇帝岛,风景明显比我们呆的那个地方强很多~

水很漂亮,清透

普吉第一天是周一,不准卖酒,所以我们第一天感觉普吉的夜生活并不热闹,第二天去班赞吃完饭也没有逛。
今天晚去芭东海滩那边走走逛逛,结果很惊艳!芭东步行街完全不是我们白天见到的那个步行街。大街上酒吧各种钢管舞之类的。。。

挂两分钟有酒喝,还有美女尝试,了不起!

还是第一回见现实中的钢管舞。。。

印度飞饼

再芭东住的酒店~

第六天 PP岛+玛雅湾

终于拍到像样点的水下照片了~

感谢导游帮我们拍了两张不错的水下照片~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p一下,是不是p的有点过了呀。。。

这个地方导游专门停下来几分钟让我们拍照,都不知道拍什么呀?

好羡慕那些身材好的外国美女~

看美女养眼~

这个地方的海水很漂亮,惊艳到我了,感觉可以媲美马代!和马代比,缺点时不那么精致,好像也没有椰子树,优点是有海又有山!

太美了!
在这里,感觉裹的太多都不好意思,因为人家都是很清凉的比基尼!

不太看见老外拍照的,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因为真的很美!

这张应该是手机拍的,画面效果好像更强烈一些,mei

鸡蛋岛实际不怎样,沙子嗝脚,不细。拍照片到是上相!

晚上回来看人妖秀,节目很精彩,各国风情都有。中国观众的节目有三个,还有小苹果呢,与时俱进啊!

人妖真的好会摆POSE啊~又高又白,身材又好,自惭形秽

第六天 珊瑚岛

最后一天海岛游~
一开始觉得这里不漂亮,到了最后一天觉得哪儿都好!哈哈

珊瑚岛应该来个海底漫步什么的,可是一开始不知道,等导游说海底漫步可以看到很多珊瑚,想报名的时候,价格是2000泰铢一个人,如果提前在网上定,只需要200块的样子,所以我们就没有报。
闲着没事各种拍!
淘宝买的水母衣,防晒,又不用担心身材差穿比基尼暴露身材缺陷,哈哈

不用全身擦防晒霜,尽情在水里玩耍呀

写的很对!YOU SHOULD BE HERE!

为什么只有海边照片,没有沙滩/岸上照片呢,因为实在有点不忍直视,乱乱的感觉。和我想象中的椰林树影还有木质躺椅有点差距。。。

珊瑚岛2:30就坐船回来了,估计三点多就到芭东住的酒店了
于是最后在逛一下芭东海滩。真的是快要离开的时候就各种不舍了。

这个老外为闯入我们的镜头很抱歉!

好像看泰拳的人不多,我们也没看,价钱有点高,二三百人民币吧

晚上跳钢管舞的地方

外国人真是很喜欢晒太阳,一趴一下午。中国女的都觉得晒黑了就不好看了,大家都是躲着太阳的,也的确如此,晒黑了还漂亮的少!

一个人遛四条狗

父女二人,好温馨~

普吉岛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吃个饭,做个按摩,晚上飞机去曼谷了。
我们晚上12:30飞机,到曼谷已经是1:30,再取行李,弄完就很晚了,没有提前定住宿,于是打车到暹罗(siam),碰到一个良心司机,不但说可以打表,晚上也没给我们到处绕路,还耐心的带我们找酒店,直到找到我们满意的。
曼谷也碰到不少司机,要么不肯打表,要么给我们绕路的,这个司机好感人~
睡到10点多起来收拾一下行李,积存在酒店,然后出去逛街/购物。第一个目的地时暹罗附近的各大购物中心。
但是由于我们心里也不知道要买什么,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逛。后来看到有曼谷包旗舰店,进去逛了逛,买了不少。

此次出行最后一站,河滨夜市购物,坐摩天轮

每天5点开始有免费的船去对面这个地方,应该是叫asiatique吧?商铺基本都是旧仓库改造的。这个河其实也是湄南河

买了几块手工皂,菠萝好逼真啊

吃个饭 准备走人。这个河滨也是也是个热闹地方,比我们第一天逛的考山路显得高大上不少。吃饭价格略贵!

回去啦。香港航空,很晚才开始验票,导致我们本来要逛机场免税店的计划泡汤!

可能是因为检票太晚了,后来免费由经济舱升级为商务舱~

旅行结束!玩的有点累,回去好好休息,努力挣钱,好去更多的地方!

写游记不仅仅是分享,也是趁着记忆还清楚,写下了,等时间久了自己可以再回忆一下~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04 18:25

引用 ashavin 发表于 2016-03-04 18:25:29 的贴子:

谢谢支持

2016-03-05 20:3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