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胖宝宝の普吉香港8日预蜜月游♡♡♡(含皇帝岛+斯米兰)

slnjy (上海) LV.8
2016-03-03 23:12 1801/9
  • 出发时间/2016-02-20

这是妞妞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过好多地方,但回来都懒得整理,后来发现去过的地方都变得好模糊,于是这次鼓足勇气着手第一篇游记,初来乍到,写得不好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哈,本想简单记录下的,没想到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哎,女人啊
      妞妞和胖宝宝今年下半年办婚礼,因为接下来要忙装修还有结婚各种事宜了,打算趁此机会出去嗨一下,顺便到香港采购点金饰。于是乎,提前2个多月,我们便开始计划啦。
      于是,便有了这个累并快乐着的旅程。虽然斯米兰一日游,皇帝岛过夜游很精彩,但每天6点多起床,8点多回来,真心桑不起啊。。。如果下次再去普吉,我一定会少安排几个景点,每天睡到9点,悠闲享用酒店自助早餐,白天漫无目的到处逛吃逛吃,晚上做个马杀鸡,再回酒店的泳池泡一会儿,普吉的酒店真心棒!随便一家都相当于国内四星了,不好好享用实在太可惜,如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那就随便住个小旅馆吧,否则太太太浪费了

前期准备及门票

浮潜设备256
水下相机340
共3770

我们的浮潜设备,淘宝提前买的,130一套,可以重复使用,性价比高,特别是潜水袜,在斯米兰爬山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啊!

淘宝提前租的水下相机,30一天,超级推荐这款相机,水下效果相当棒,跟手机或者一次性的水下相机不是一个等级的,而且作为陆上拍摄效果也刚刚滴,有很多模式和效果可选,而且可以实时WIFI传到手机,方便发朋友圈,果断抛弃单反了,一机走普吉
可惜后来把备用电池和座充弄掉了,没拍几张水下的,好遗憾。。。

这个防水袋也相当实用,快艇上经常会有水花溅上来,把重要东西及干衣服干毛巾放进去,起到很好的保护,35升够两个人用了

出发前准备

①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攻略
②信用卡,银行卡,泰铢,港币
③女装:日常衣物,大丝巾,比基尼,遮阳帽,太阳镜,饰品,人字拖,凉鞋,单鞋
④男装:沙滩裤,泳裤,长裤,T恤,背心,长袖衬衫,防晒衣,遮阳帽,拖鞋,运动鞋
⑤相机: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iPhone6
⑥止泻药、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吗丁啉、创可贴、防蚊虫药水、滴露,碘酒,酒精棉
⑦各充电器(相机、手机、IPAD),设备多的话建议自带大排插,酒店房间好像就两个插座一个还在厕所,毛巾,牙刷牙膏(有些酒店不提供),剃须刀,护肤品(化妆品),化妆棉,棉签,洗发水护发素,梳子,橡皮筋及发夹,针线包,雨伞,防晒用品,面膜,纸巾,湿巾,黑色签字笔,酒店拖鞋(飞机上&房间内),保鲜袋若干,隐形眼镜及药水,框架眼镜

签证推荐百程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0588871103&spm=a1z09.2.0.0.oeyD6t&_u=12i19r83cbc,当时恰逢过年两周,我们是年后一周左右出去,很多代理竟然表示已经来不及了。。。只有这家表示没问题,之前好几次都是在这家办的,靠谱!快!就是价格稍稍贵了些~

关于机票

2/20  春秋9C8921 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10:00 香港12:35  966元

2/20  香港快运航空UO763 香港  23:40 普吉02:10  1730元,随身56x36x23厘米(20寸)7公斤,20KG 225元,不可提前值机

2/25  亚航FD524(厚衣服拿出来)  普吉15:35 HKG 19:55  1729元,20公斤行李118元,提前14天自助值机,随身行李 高56宽36厚23,外加一个包包,最大7KG

2/27  香港航空HX232香港 18:20 -上海(浦东2号)20:45 1126元 20KG/位

机票共5551

此行最推荐的是香港航空,本来买的时候看价格这么便宜以为是廉价航空,没想到是大飞机,就是中间3位的那种,位置很宽敞,而且竟然有飞机餐,味道也相当不错,稀饭土豆泥,豆花,连小面包都是烤过的,还配有黄油,可见其细心贴心啊,浑然不知的偶们竟然还吃饱饱,此外,还要赞一下空少的服务态度,问毛毯啊饮料啊都是相当耐心,以后去香港就坐他家啦

春秋的飞机依然小,而且每人只有15KG,还要把身上所有的包包(包括斜挎包和腰包)都要算上,估计就是靠超重来赚钱么

亚航这次也是小飞机,他家空调特别冷,记得自备厚衣服,否则毛毯是要钱的

此行最最坑爹的就是香港快运航空了,也是廉价航空,但是连个确认单或者短信都没有,人家春秋好歹还有电邮和短信提示好么,行李另外买,比亚航还贵,也怪自己没掌握好时间,提前1个半小时不到到的机场,还怕坐机场快线来不及特地打的去的,到了CHECK IN的地方看到还有好多人排队,这下安心了,然后排了好久,期间还看到有个老外举着普吉的牌子走来走去,我们以为是在提醒我们这里是到普吉的,所以没在意,结果等排到我们的时候柜台跟我们说已经关闸门了一刚,瞬间泪奔哦!!!然后一看时间已经22点50了,而我们是23:40的飞机,然后我们跟他们穷解释,说我们其实22点15就到了,以为这里都是去普吉的,排了好久队了。。。结果人家一句:这里离登机口很远,肯定来不及了。还说他们一般提前3小时开始值机,提前1小时就关了,然后刚才那个举着牌子的人就是在提醒最后的值机时间了。你妹的!我又没收到你们行程单,哪知道你们这些规矩,那个举着牌子的人啥都不说我哪知道是在提醒我们赶快值机啊

当下我们是那个欲哭无泪啊,只能在网上重新买最快到普吉的机票,直飞的都太贵,最后买了第二天早上10点多的虎航,新加坡转机,19点到普吉。就这样,第一次在机场过夜,香港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廉价航空在T2办理值机,但是在T1登机,期间推着行李穿梭于两个航站楼N次,晚上坐也不是躺也不是,饥寒交迫啊,赶脚这段经历此生难忘啊,以后坐廉价航空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半小时啊,而且看到有人举牌子一定要快点过去让他帮忙走绿色通道啊!这是本傻妞血淋淋的教训啊

就当花钱买教训吧,好歹也算新加坡机场转悠了下,见识这个号称全球最美机场的芳容,里面真的是太大了,还有看电影、按摩、体感游戏,超多商店,而且有个药妆店的化妆品超级便宜,还吃到了地道的叻唦和咖啡,没想到机场还有此等美味,而且才30块一个套餐,性价比忒高有木有

这个叻唦真的超级浓郁,里面的料也很足,米粉Q弹,旁边的是咖椰吐司,是当地的特色美食,里面夹的黄油和花生酱,配的冻咖啡也很棒!很特别的味道,奶味比较浓,不知是不是加了椰浆列。。。

这个咖喱鸡也棒棒哒,硕大的鸡腿哦,咖喱味道也很浓郁,配饭吃一级棒

关于住宿

2/20、21 Avista Phuket Resort & Spa, Kata Beach ,4/1,4 Leam Sai Road,6676 298 888   1256元
     酒店门前的出租车收费平均要贵100-300株,想便宜就要自己走5分钟,下了大坡左转到街上去打车。有去巴东的免费班车一天两班(但需提前预约)。酒店早餐一般,选择不是很多。下坡后右拐直走约2min就是卡塔海滩,下坡后左拐直走约10-15min就是卡伦海滩,沿此方向有许多商店餐厅。3个大小不等的泳池

2/22 瑞阿布瑞渡假村 (拉查岛),42/3-9 Moo 3, Rawai, Mueng,66076 297111     860元
--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
--有免费的快艇接送,从码头到皇帝岛往返,需要提前发邮件和酒店确认预订,以免没有满意班次。在码头有酒店的接待处,可以直接把行李托运,之后就轻松上船,直到他们把行李送进你的房间,非常方便。退房的时候,你只要把行李放到你的房间门口,就什么都不用管了,他们会负责起行李的所有事情,直至回到查龙码头时把行李交还给你。附近有野生蜥蜴出没,尽量不要晚上出门,只要不惹它还是比较安全的。晚上的泳池很漂亮,水温很好,舒服极了。后边有门可以走到拉查海滩,确实比酒店自己的海滩好很多。

2/23、24普吉岛芭东帕尔米拉渡假村,91/3 Rat-U-Thit Rd,6676346033-4,  999元
--距离巴东海滩有10分钟步行路程,
--提供传统泰式按摩服务以及一个带Spa浴池的室外游泳池。酒店提供池畔餐厅和酒吧。
酒店还提供洗衣服务。唯一不足就是房间搜索不到wifi,只有到泳池和餐厅附近才搜索得到~
早餐自助,品种还挺多,炒饭炒面吐司培根肉肠鸡蛋酸奶水果面包咖啡红茶~特别推荐的是酸奶,很厚很粘稠,前台工作人员不会中文,全程英语对话。。酒店对面不少小饭店,虽然看着外表不怎么样,但是味道都不错很正,价格也还好。最大的优点是地理位置好,出了酒店周边都是小店,买什么都方便。价格也不贵,吃饭也方便、换汇、报名一日游的小门脸超级多。去海滩10分钟路程。去江西冷15分钟。

2/25,26香港圣地亚哥酒店,香港佐敦吴松街169-189号 00852-27371111     1058元
--从酒店出来左转直走到大马路有机场大巴a22三站到机场,30min左右,39港币,附近有庙街、义顺牛奶、澳洲牛奶、翠华、万宁,去旺角海港城血拼走路10分钟左右,插头少,可问酒店接转换插头。

共4173元

关于行程

2/20周六  新世纪广场(存行李)-金华冰厅-朗豪坊-稻香-肥姐小食店-尖沙咀弥顿道金铺-海港城-DFS免税店-豚王拉面

2/21周日  Eightfold Restaurant -海滩-周末集市(4点)-Kopitiam by Wilai- Kim's Message&Spa

2/22周一 皇帝岛-中华潜水中心深潜-RACHA日落-瑞阿布瑞晚餐

2/23周二  6点日出-酒店早餐拍照Siam Bay-浮潜(记得带点面包和香肠来哦)-Konkare bay的无边泳池游泳-中华潜水附近午餐-15点码头-NO9-人妖秀(19:45,TUTU200TB10min,多穿衣服)-巴东夜市-酒吧

2/24周三  酒店借浴巾-斯米兰(6:20,到码头约2H)-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东方按摩(21:30)

2/25周四  海南鸡饭(9-15点)-巴东海滩-江西冷(11:00-22:00,19,21有喷泉)-13:00送机

2/25周四  20点到香港-喜记避风塘炒蟹(22:30)-兰桂坊(女士之夜)-卓悦sasa

2/26周五 澳洲牛奶-迪斯尼-佐敦新兴栈食家/翠华/麦文记/一兰拉面-莎莎、卓悦(10:00am-11:00pm )

2/27周六 及时取现-天星码头泰昌饼家(8点)-中环七号码头(添好运9点)/莲香居-【铜锣湾 (崇光D2、D3、D4出口10点、时代广场A出口11点)】-东荟城

以上是去之前拟定的行程,实际由于误机事件很多都打乱了,而且行程安排得过于赶了,以至于没有好好享受普吉的悠闲时光,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不要把日程安排得太满,毕竟旅游是一种放松而不是任务

注意事项

1、小费
按摩:约泰铢50
与人妖拍照: 80B-100B
行李小费:一间房一次约给行李人员泰铢20元
床头小费:一间房每天约给泰铢20元
出海一日游:下船前,船长会那个帽子挨个收的,你不给都不行,两人100B。
总结:备好散钱付小费(机场取行李的大厅有换小额泰铢的地方)
2、熟记泰国旅行警察局电话 1155 (24小时服务,有普通话)
3、关于退税:
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约70RMB)。最后统一退税的时候都要求总额满5000铢,而且单店单日消费不能低于2000铢。
1. 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
2. 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商场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
3. 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
4. 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 (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
5. 必须保留所有小票(receipts)和刷卡凭条(credit card vocher)。
   “以家乐福为例,家乐福非食品类的2000B以上的消费可以办理退税,购物小票护照(复印件就行)到家乐福服务台,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填写退税申请单,同时也会算好退税金额,走的时候在普吉机场,直接把买的东西办理托运就行了,退税的地方是不会看你买的东西的。托运 打印登机牌 安检 进入候机厅以后,就有一个Tax refound的窗口,把护照和退税单给他就好,所退税金额就直接给现金了,这里会扣掉100B的手续费。然后就OK了。(只有购物总金额超过5000B时,才能开始退税。所以你必须保证手里每一张退税申请表上的金额都超过2000B,而所有申请表上的金额总额超过5000B。)
4、机场:
   由于亚航的飞机空调开得很足,建议亲们千万不要把厚衣服托运了,否则在飞机上只能冻着,或者花钱要一条毛毯了。
1) 入境单:问空姐要,出境入境一起填
2) 调时间:泰国时间比北京慢1小时
3) 换电话卡:打国内00400+86+手机号码/区号(去0+座机)
4) 换零钱
5) 拿地图,普吉岛机场领行李转盘的对面就有地图架,各个版本可以随意领取;大些酒店的前台也有地图
6) 取完行李后,我们分别去厕所换了短袖短裤,否则出了机场暴露在30多度潮湿的环境下,你会汗流满面的。

DAY1

趁某人熟睡调戏他一下,顺便自己臭美下

坐机场快线A22直接到旺角很方便,大概40分钟吧,超级稀饭香港这种双层巴士,坐在二层可以观望周边景色。

由于第一天我们晚上就飞普吉了,行李是个问题,看网上说机场寄存比较贵,所以查了好几个可以免费寄存的地方,网上说旺角的新世纪广场可以免费寄存,不过现在都要收费了,好像大件是5HK/H,中件3HK/H,而且只收硬币,可以到服务台换,建议还是存机场比较方便吧,免得到时候赶来赶去,又累又浪费时间,其实也差不了多少钱

旺角主要是因为上次跟妈咪住在这里,附近好多美食让我念念不忘,吃货本性暴露,吼吼

上面这个金华冰厅,自从上次吃过他家的金奖西多士和菠萝油后,魔都的茶餐厅都不入我法眼了。好喜欢这种怀旧的港式茶餐厅的feel,很有TVB里的调调,香港流行拼桌文化,因为地方比较小,不认识的人也可以很自然的坐到一起,还可以认识新朋友,蛮好。我们对面正好坐着两个帅锅,可惜我当时太害羞,不好意思搭讪。西多士里面夹的花生酱,感觉这次的酱比上次少好多嘛,味道还是棒棒哒!菠萝油真心大,两人吃一个足够了,里面的黄油还没有完全融化,外面的酥皮脆脆的,搭配里面冰冰凉的黄油,真的是冰火两重天啊!蛋塔也很不错,起酥做得很到位,鸳鸯和奶茶地道。我们吃的时候已然下午3点了,还有这么多人,可见其火爆啊

因为想买运动鞋,正好波鞋街就在旺角,就顺便逛一下,没想到一逛就是一下午啊,还得后来朗豪坊和周大福都没时间逛了。好在我跟老公各收获一双鞋,原价800多,卖500多吧。个人感觉波鞋街有点乱,虽然店铺多,但每家店的款式都差不多,连价格也差不多,估计都彼此互通的,价格也谈不上多便宜,有家三层楼的NIKE旗舰店,价格跟上海的旗舰店差不多,没有丝毫优势嘛,其他小店虽然便宜,但可能是A货。后来发现朗豪坊七楼有个马拉松的运动品牌店,里面也有好几个牌子,而且折扣力度更大,早知道就在那里买了,也不至于浪费这么多时间

逛的累了,突然看到富豪雪糕车,怎么可以错过咧,奶味十足,9HK一只的价格性价比也是杠杠滴

这家肥姐真是每时每刻都是大排长龙啊,上次跟妈咪来也是如此,连不太爱吃街边小吃的妈咪都赞不绝口噢,好在他家速度很快,基本大家都是买的招牌大肠和章鱼。这个卤味跟我们平时吃的不太一样,是冰冰凉的,应该是冰水里浸过的,吃起来特别Q弹爽口,特别喜欢里面的黄芥末,还让阿姨多加点,都把某人呛哭了,哇哈哈

香港的夜景,弥顿道还是很繁华的,一路上都是金店,我跟老公说:香港最多的有两样,金店和药店

朗豪坊,有全香港最高的扶梯,从2楼直达7楼,一楼有个超大的H&M,负一层还有折扣店和一个大超市,各楼层还有很多好逛的小店,可惜后来实在没时间了,七楼是运动品牌,有个马拉松里面折扣还蛮大的,买了条NIKE的长裤,原价299,打下来才170HK,然后同款的NIKE鞋子还比波鞋街便宜。。。

七楼有个超级大的无印良品,关键是还有超多零食啊,而且好多都是上海没有的,吃货就像掉进米缸的老鼠啊有木有,挑得不亦乐乎啊,有个日式照烧小丸子的米饼很好吃,脆脆的,而且还每一送一,还有个芝士口味的脆条,也超级好吃!我跟老公带着吃了一路哈

AB开的CAFE,本来想点个甜品吃吃,后来说只能点套餐,里面含有甜品、主食、色拉、饮料,想着还要吃饭就没吃。

吴彦祖开的寿司店,据说口味不错,而且价格没有想象的辣么贵,不过当时要等位,就没吃

香港怎能不吃翠华咧,这家就在朗豪坊对面,记得上次跟老妈也是来的这家,但是感觉味道不如上次,鱼蛋粉有点太寡淡,海南鸡还不错,很嫩,说到这里楼主就忍不住声泪俱下啊,就是为了吃个翠华,到机场都晚了,间接造成误机啊,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预留足够时间去机场吧,香港堵车起来也蛮厉害的,而且香港机场很大,还有两个航站楼,可能需要跑来跑去的,况且机场也有翠华、太兴、翠园、正斗等港式餐厅,大可以到那边笃悠悠吃

DAY 2

第二天在机场的M家解决的早饭,比较下来还是他家最划算,至少能吃饱,好久没吃他家了,发现早餐品种竟然还蛮多的嘛,还有DIY的汉堡,傻妞出品的品相还不错吧,味道也还不错说,可能在机场过了一晚太饥寒交迫了,吃啥都好香,特别稀饭他家的薯饼,很香很脆。

被迫来到新加坡机场,好歹也算踏上新加坡这片土地了,只能以此慰藉受伤的心灵了。我们买的虎航连程机票,新加坡逗留3小时,当时怕来不及,所以买了转机业务,就是行李可以不用管,他们会帮你转机,然后也不用出境再入境,只要到他们的柜台办理登机即可,只不过业务员就两个,而转机的人太多,也办了很久,最后也没好好逛一下机场。

好不容易到了普吉,以为终于可以放宽心撒欢了,没想到波折连连啊,原来预定的接机由于误机,后来联系淘宝卖家改了时间,可是我们在机场等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人来接,期间电话了N个,淘宝卖家和地接互相推诿,说是当时谁改的找谁说,急得我满头大汗的,后来总算在当地机场VIP接待室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到达酒店,淘宝上定接机虽然便宜,但是一旦出什么问题还是挺麻烦的,毕竟当地语言不通,直接找客服又不一定立马回复你,哎,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啊。。。
       好在还是安全抵达酒店了,前台立马送上凉爽的蜂蜜水和代表爱情的花串,还有湿巾擦手,瞬间让我们宽慰了不少,然后耐心为我们介绍酒店各项设施及注意事项。我们在普吉住的三个酒店中,还是他家的感觉最棒,房间够大够奢华,整体感觉都蛮新的,可惜由于误机,白白浪费了一晚上,只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去皇帝岛了,都没能好好享受下。。。

房间真的好大,浴室也大,当中还隔着玻璃,颇有情调呀,由于当时说的Honeymoon,酒店很贴心的布置了一番,这里提下泰国酒店在定的时候都可以备注下Honeymoon哟,这样酒店就会布置房间,感觉他家做的最到位,不仅布置了床,还送了花环,蛋糕,卡片,连毛巾都折成了萌萌哒兔兔,太有爱了吧

稍作休息后,我们打算到附近晃晃,毕竟明天一早就走了,卡塔海滩相对芭东没这么热闹,晚上11点多好多店都关门了,只有一条酒吧街依旧热闹。我们买了杯shake,几个山竹,7-11里采购了些零食就打道回府了。之前看有人说Avista要爬一个很高的坡,个人感觉这个坡确实蛮陡的,但是路不长,大概也就200米吧,很快就到了的。

DAY 3

前一天睡太晚,加上机场波折一晚,我们实在太累了,以至于第二天竟然竟然睡过头啦。今天要去皇帝岛的,说好8点45到9点来酒店接,迟到不等人的,我们醒的时候已然8点40了。。。我们两个火速洗脸刷牙把东西往箱子里一塞,十分钟搞定所有,当然样纸肯定是蓬头垢面狼狈不堪的,好在最后还是赶上了,下去的时候来接的人正好在打电话联系我们,火速退房上车,也正因为过于匆忙,傻妞我把相机的座充连一块电池落在酒店了,后来打电话去酒店,都说没有找到,以至于后面几天的浮潜都没怎么拍成,哎,相机又白借了说,真是趟坎坷的旅程啊。。。

淘宝上定的皇帝岛过夜游套餐,就是第一天一早来酒店接你到码头,然后坐半小时快艇到岛上,中午在瑞阿布瑞吃过午饭,下午去附近浮潜,然后一日游的3点从码头回去,过夜游的第二天下午3点到码头,会有快艇送你回普吉码头,然后有车送你回酒店。为么定过夜游呢,因为自己定来回船票也要400多一个人,价格跟过夜游差不多,而且还要自己去码头,况且过夜游还包了一顿午饭和一次浮潜,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关于快艇,千万别坐船尾,除非你喜欢被溅得很爽的赶脚,然后靠左边一排会被溅得比较厉害,不知为啥。。。建议重要东西一定放防水包里或放座位下,快艇还是颠得很厉害的,晕车晕船的童鞋记得提前吃药啊。。。

终于到岛上啦!没错!海水就是这么蓝!阳光、沙滩、大海、蓝天,跟我想象中的一模一样啊!而且人真的比巴东少了太多,这才是安静惬意的度假嘛。原本看行程单是到THE RACHA的海滩登陆的,不知为啥变成了瑞阿布瑞,不过也好,少了很多一日游的团,而且办理checkin也方便。本来住酒店可以免费借躺椅的,可是我们还未办理入住,200泰铢两个也还好,可以一直到晚上。

稍作休息,lunch time开始啦,早上都没来得及吃早饭,快饿扁啦,中午是在酒店餐厅用餐,环境还不错,估计我们那桌都饿疯了,一上来一阵疯抢,没一会儿就空盘啦,菜的口味还不错吧,比我想象中的团餐好,也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四个菜六个人吃还是有点少的。。。感觉那个椰汁鸡汤最好吃啦,喝了好几碗,哈哈,餐后还有西瓜菠萝哟~~之前就听说岛上吃的又贵又难吃,瑞阿布瑞相对其他几个口味和价格都算合适,看来晚餐还是可以期待下哒

吃饱饱就回躺椅上开启自拍模式啦,我们租的躺椅上面正好有片树荫,这样就不用担心晒黑而自在享受美景啦!

下午办理check in啦,会有小车车送我们到住的地方,虽然很近,但拖着行李走也不方便,酒店还是很贴心哒,我们定的是池景房,果然出门就是大泳池啊,房间虽然不大但很整洁,超级稀饭门口的大躺椅,躺在上面望着泳池,想想都爽翻!门口还有小桌子和凳子,还有衣架,方便晒衣服。整栋楼都是白色调调,颇有上海小白楼的欧式风格,总之就是各种喜欢啊

check in之后赶紧回酒店大堂,导游带我们到THE RACHA附近浮潜,因为瑞阿布瑞门口的海滩貌似不适合浮潜和游泳。THE RACHA那里人果然多啊,都是一日游的团,船把我们拉到附近海域停下来开始浮潜,这个跟之前在芭提雅的浮潜不一样,之前是在海滩边的浮潜,脚可以踩到底的,但这边水还是有点深度的,由于之前学游泳的时候差点溺水,之后就对踩不到底的地方心有余悸,虽然穿着救生衣,我还死拽着游泳圈和老公,老公来一句:你不是穿了救生衣嘛。你不懂曾经溺水过的人的心情好么 ,由于紧张,都没怎么潜下去,更别提拍照啦,所以水平有限,大家见谅哈,而且这里的鱼貌似不多,听其他小伙伴说好像礁石那边的鱼比较多,可是我不敢过去。。。大概也就20多分钟吧就返回了。

浮潜小tips:
1、开始领救生衣时一定要检查下,所有扣必须是完好的,尤其是从双腿间传过来的那根带子要完好。
2、下水前救生衣一定要穿紧,底下那根带子一定要扣好,不然下水后救生衣浮起来会一直顶着下巴,非常难受。
3、带上潜水镜后不要用鼻子呼吸,不然潜水镜会起白雾,最简单的方法是弄点口水涂在潜水镜内面.....真有用的。
5、在快艇上时可以跟船员打好关系~其实船员都很友好,很多乘客因为语言不通不敢跟他们讲话,你主动攀谈两句他们都很乐意配合你~不会游泳的朋友可以让船员全程陪着你,还可以让他帮忙照相,会游泳的朋友可以请他们拉你下到海底~
6、一定要做好防晒啊!!去之前觉得才一潜太少,但是一个小时左右的一次浮潜对皮肤已经很伤了,第二天就开始火辣辣,然后就是掉皮......建议每下一次水前都涂上一层防晒!然后同行有高人直接带了潜水衣全身包住,也有人穿着防晒衣下水(一点都不傻,其实外面肯定都要穿救生衣的,也不是那么难看)。

这就是网上推荐的那家意大利冰淇淋店,180/2个球,味道真的很不错耶,朗姆葡萄的奶味浓郁,还有一个叫passion fruit,感觉就是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就是比较容易化掉,要赶快吃哟

浮潜回来回酒店泳池继续嗨,一直很想拍套泳池唯美照,无奈老公水平有限,好多都没对准焦,脸都在焦外了,还过曝,算了算了,权当朦胧美吧

不知不觉到了傍晚,赶到THE RACHA去看落日,从瑞阿布瑞到拉差大概也就10分钟吧,可是傻妞的人字拖湿了,勒着的地方都磨破了,根本没办法走路,老公执意要背我,后来没走几步就不行了,是我太胖了么,后来老公把自己的鞋子给我,然后他光着脚丫,瞬间感动到我了
真的很喜欢拉差的风格,低调的奢华啊,跟中国传统那种俗气的奢华浑然不同啊,虽然是简单的白色,但处处透露着高贵的FEEL,2500一晚的价格也算值了,下次一定要咬咬牙住一晚!一日游的团走了后,拉差的海滩分外宁静,真的好美啊
其实最佳观景点就在一个餐厅的后面,然后我们两个路痴从后面绕,结果怎么都绕不过去啊,然后就看到落日的一丢丢残余啊。。。建议大家要看落日的一定要6点之前赶到那里哈,远远望去好多人站着的地方就是最佳观赏点啦。

RACHA的夜景真的美翻啦!都是一个个独栋别墅,两层楼,私密性非常好!
晚上乌起码黑的,走路又不便,后来RACHA门卫好心帮我们叫了辆TAXI,这里的TAXI其实就是小摩的,旁边装了个篮子,我们两个就坐在篮子里,感觉自己就像猪猪一般。。。由于道路非常陡,摩的开的又快,晃得非常厉害,我就死死拽着老公

瑞阿布瑞的晚餐,住酒店的话可以在check in的时候跟前台预定晚餐,会给张9折的优惠券,还可以让布置蜜月,貌似有花什么,后来给忘了。。。晚餐6点半——9点,还有驻唱,晚上边吹着海风边听音乐边享用美食,生活就是这么美好,之前的不开心都扫光光啦
我们没点什么海鲜,一顿饭加上10%服务费和7%的税大概1000泰铢,不算贵,不过不提供免费茶水的,需要另外买。
当天正好有老外过生日,乐队还很热情的唱起了生日歌,现场气氛哈好~

菠萝饭,真材实料啊,好大的虾仁

这个是服务员推荐的玛莎曼咖喱,比较浓厚的,不辣,还有点甜甜的,拌饭吃一级棒!老公说这是他至今吃到过最棒的咖喱啦,里面的土豆炖的很酥,不过牛肉太老了,建议大家点鸡肉或者海鲜吧

新鲜的椰子汁好甜呀,就是量好少,没几口就干了

冬阴功也很地道,酸辣劲爽,很开胃

好不容易布置得这么美,当然也要美美拍一个

谁的脚丫丫,还贴着创可贴,好可怜呀。。。

晚上泳池都没人啦,我们独享这么个大泳池,好爽!

DAY 4

那密密麻麻一只只的就是岛上的寄居蟹啦,本想凑近拍个近景,没想到他们速度哈快!寄居蟹好像是夜行动物吧?白天都没看到呢。。。

第二天的早餐还是在海边享用,好喜欢这白色的藤椅,看着蓝蓝的天蓝蓝的大海,胃口也变好了呢

早餐品种还算丰富,吐司,煎蛋,炒蛋,色拉,香肠,玉米,咖啡,果汁,牛奶,粥等等一应俱全,特别推荐这个煎蛋,火候掌握的正好,而且调味也合适,比后来在另一家酒店的好吃,还有酸奶也很浓稠,还可以自己加料~

好喜欢这张,感觉就像一幅画,看着它,再烦躁的心情也能慢慢平静下来

吃饱饱开始在海边玩耍

这张抓拍得不错,难得蹦的这么高

泳池前面的小花园,有好大的一棵树,还有秋千

连着好几天都睡好晚,老公胡渣渣都跑出来啦,瞬间从小鲜肉变成了怪蜀黍

这个躺椅真的好舒服呀,以后家里也搞一个

早上10点,先办理退房,行李放在房间门口就行,会有人帮你拿到大堂行李寄放处,然后借了个躺椅放点小东西,还可以问酒店借浴巾,否则潜水上来湿哒哒蛮难受的。
预约了中华潜水中心的体验式深潜,教练会到酒店来接,从瑞阿布瑞到潜水中心走走也就5分钟吧,很近的,只不过那边有个门,开放时间是8:30-17:30,晚上建议还是打车吧,不然要绕好大一个圈子的,而且黑乎乎蛮吓人的
看另一位峰峰推荐阿贤,不过他本人貌似在普吉岛,后来就派了另一个教练,也会中文,但话比较少,搭讪了好几句都爱理不理的,也就放弃了,看来遇到乐于交流热情的教练还是靠运气哒。
教练会先上一会儿课,签个合同自负安全,教授一些水下注意事项,主要有三点:一、排耳压。下潜的过程耳朵会很难受,就跟坐飞机一样,你需要学会不断排耳压,就是捏住鼻子,咬着东西吸气,向外鼓气。二、有问题举手,哪里不舒服指哪里,教练会来帮忙。三、在水下切记不能憋气的,要慢吸慢吐,否则会感觉胸闷缺氧。 还有面镜排水,压住面镜的的上侧,用鼻子向外出气,就像擤鼻涕一样。如果嘴巴进水,一个可以按前面的按钮,另一个可以直接用嘴吹气,两者选一即可。然后看教练的手势或跪或站,教练会帮忙拍照,完全不需要自己游,教练都会带着的。

教练会把我们开到附近的海域,然后在岸边才带上氧气罐,因为真的好重。。。脚蹼是到了水里才穿的,否则就没办法走路了,然后然后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我又开始慌了。。。心跳加快,感觉溺水的阴影又涌上心头啊,不争气地跟教练说好害怕,不想玩了。。。教练努力安抚我,让我深呼吸闭上眼睛平躺在海面上漂浮一阵子,然后慢慢往海里面拖,说来也奇怪,这样做真的不紧张了,而且我想钱都花了现在才放弃也太亏了吧,难道以后都不游泳了么,然后一边调整呼吸,教练再问我是否OK,我鼓足勇气说:可以!真是勇敢的小妞啊有木有

到了一定深度,教练让我们翻过来,慢慢带我们潜下去,此时就要不断排耳压,难受的时候就排,其实真的到了下面,一点也不害怕了,尤其看到好多美丽的小鱼,兴奋不已啊!还好下来了!由于在海底阻力很大,走路做动作都很受限,所以拍照摆POSE其实不太容易,而且拍照的时候记得轻轻吐气哦,否则会有很多泡泡拍照就不好看了。教练帮我们拍了好多,还录了好几段视频,还是很满足哒!

两个人潜了40分钟左右,加上上课和装备工作,一共2小时左右,1800泰铢一人,感觉这是此行最超值的一个项目啦!一定记得自己带好SD卡哟,我们就忘了带了,买了一张300泰铢。

在海底呆久了还是蛮冷的,潜水中心里有冲淋的地方,冲完换好衣服,我们就到隔壁的raya father用餐啦

由于深潜之前不宜吃太多,早餐都没吃多少,潜水又是很耗体力的,傻妞我快饿扁啦,坐等开饭

海鲜炒饭还不错

辣炒鱿鱼,一点不辣嘛,这个一般般

空心菜好好吃!炒得很糯很入味,当地加了豆酱,口味稍稍偏咸,不过我比较重口,所以正合我胃口

椰奶鸡汤,浓浓的椰奶味,里面鸡肉也好多,我蛮喜欢的,老公还是更喜欢冬阴功

老板热情推荐的CHANG BEER就是象牌啤酒好醇厚!爽!这样一顿才780泰铢,性价比确实高。

请叫我小酒鬼

这位大叔,腔调足的嘛

raya father就在潜水中心旁边

岛上的巨型蜥蜴,真的好大。。。不过你不惹他,他也不会伤害你的

回到酒店海滩边,离去码头还有段时间,我们又开始玩拍玩拍,本来想着拍几张类似海边婚纱照的feel,可以在婚礼上放,无奈相机没电了,只能手机将就着拍了,不过效果还行,大太阳的我们来回跑了N次,傻妞我还一直忘了看完回放切换到拍摄模式,以至于NG了好几次,老公都崩溃了,在这里谢谢老公的辛苦配合啦,我们拍的时候旁边有老外在看,还不停地欢呼GOOD!GREAT!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啦

下午酒店有车送到RACHA的码头,然后快艇返回普吉,会有导游告诉你回酒店的车的编号。从码头回芭东酒店大概1小时。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跟海滩平行的第二条大马路,跟江西冷在一条街上,步行到江西冷10分钟吧,到酒吧街也很近,还是很方便的。不过如果下次去,还是住千禧芭东吧,就在江西冷旁边,买东西逛商城都更方便也节约时间。
酒店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住的四楼,楼下就是泳池,视野颇佳,特别喜欢房间那个小沙发,可以坐在上面看下面的泳池,而且前台小哥服务态度特别好,我们两个行李超级重,小哥一个人帮我们运上去,这小费必须给啊。不过这是唯一一家备注了蜜月但没有布置的,好像之前看其他峰峰也这么说过噢,算啦,反正已经体验过了
在普吉住的几家酒店都没梳子,这点让我很纳闷耶,难道当地人不用梳头么。。。
简单冲洗后,我们准备去看人妖秀了,定的19:45,淘宝上正好优惠29元一张,我们没买接送,算下来差不多,反正打车也方便。

走到江西冷,来不及吃饭了,先买杯DQ填肚子,泰国的DQ真心便宜啊,小杯才50泰铢,怎么能错过呢

江西冷门口很多TUTU车,到人妖秀200,不管你几个人,一辆车就是200,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

普吉的交通tips:
在普吉的TUTU车其实价格比较公开的了,同一个区域(如巴东区域内)是200泰铢,跨了一个区域(如巴东到卡伦、卡伦到卡塔)是300泰铢,跨了两个区域(如巴东到卡塔)是400泰铢。从巴东去普吉镇的价格是300-400B,看具体你是从哪里到哪里。三大海滩之间去普吉镇有双条车坐,30B一个人。三大海滩之间没有双条车,只能打TUTU或者自己租摩托车开。
上面说到TUTU的价格是以一台车来计算的,一台TUTU可以坐4-6个人,有的车内饰灯光音响比较漂亮的,是经过改装的,可以坐4个人,有的则没有改装得很厉害的,空间比较大,可以坐6个人。

我们坐在第六排靠左边,看得蛮清楚的,想要和人妖沪东的小伙伴可以坐在靠近走廊哈,人妖秀不准拍照,抓到要罚款,最高5000美金额。。。还是老老实实看表演吧。。。

西蒙人妖秀整体感觉不如芭提雅的蒂凡尼吧,人妖长得没那里几个惊艳,而且歌舞也稍稍弱了点,不过竟然还有模范小苹果、费玉清、叶倩文的,对中国游客还真是用心啊,老外看得很嗨,演出前还玩人浪,好有气氛

看完出来都是要跟你拍照的,因为上次拍过了,所以没啥兴趣,这里比芭提雅贵,100/张,芭提雅是40/张,我问老公:你确定不要拍么?老公不屑地说有啥好拍,省钱了嘛

班赞后面的夜市,规模不大,以小吃为主,价格普遍比清迈芭提雅贵一些,味道总体也不如那里,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游客的口味有所改良呢,感觉还是清迈芭提雅的美食更得我心啊

这个是之前看某普吉导游推荐的当地人常吃的辣米粉,可以自己选材料,可惜摊主听不懂英文,只能胡乱点一通,本来想着回酒店再吃的,后来其他吃太饱,放到第二天晚上才想起来,怕变质,就没吃成。。。浪费啊。。。

感觉当地好多卖寿司的,是为了迎合霓虹么。。。

泰国甜点,据说很。。。甜。。。

这个椰子冰欺凌清迈集市吃过,大爱,新鲜椰子做的,里面还有椰肉,上面可以自己加料,看到大家都狂加芒果啊

香蕉飞饼,依然无法超越当时在芭提雅路边摊吃的,外面不够脆,牛奶酱那边太甜了,里面的香蕉也不够多,老公从没吃过这个。。。连说好吃,他是没吃过真正好吃的吧,当地香蕉飞饼好像都是穆斯林在做呢,都是裹着头巾的

泰国怎能不吃芒果糯米饭呢!按我的原话应该每天来一份!可惜时间不允许。。。没吃够啊

shake还是辣么真材实料,稀饭芒果+木瓜+橙的搭配,这么大一杯才40泰铢,划算翻了啊!!

路过酒吧街,12点依然热闹非凡啊,太晚了还是回去洗洗睡吧。。。老公一听明天6点多就要出发去斯米兰,想死的心都有。。。

个人感觉斯米兰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但整体感觉和皇帝岛差不多,建议还是两个选一个去就行,然后住一晚,这样也不至于太赶太累,像我们这样刚去完皇帝岛第二天又去斯米兰实在有点吃不消啊。。。

DAY 5

米兰在普吉的北部,相对较远,从巴东过去大概车程1个半小时(不堵车情况下),快艇1小时20分,正因为此,游客也相对较少,保护的比较好,我们淘宝定的SEASTAR公司,口碑好,价格比其他稍贵,总体感觉他家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各方面都考虑得比较周全,吃的东西也多,而且导游也很热情很负责。

先到他家的码头休息处吃个早饭,拿浮潜设备,会游泳的可以借脚蹼,每人发个不同颜色的手环,集合的时候导游会喊颜色

早餐味道还不错哈,品种也蛮多的,喜欢那个花朵形状的饼干,甜甜圈和小香肠

我们的中文导游CAT,纯天然美女哟,超级热情,我忍不住盯着人家看了好久呢

还有一个当地导游,后来也热情帮忙我们拍照呢,船上不停有小零食、饮料、水果发放,感觉很贴心

我们先去5、6号岛浮潜半小时,浮潜照片大家都审美疲劳了,这里就不放啦,第二次浮潜,再加上之前深潜的经历,这次一点都不害怕了,邮了好远,看到了好多小鱼儿,可惜相机没电了,没能记录下来,那就干脆好好玩吧!据说还有大海龟噢!不过好像要看季节的,我们没看到。。。

感觉斯米兰的海水比皇帝岛更蓝呢,真的好想拥抱大海

岛上的午餐实在无力吐槽啊,一共就3,4个菜,主食就米饭和面条,关键看上去脏兮兮的,还有西瓜,只见导游吆喝:大家来吃西瓜啊,转头望去,一堆苍蝇爬在西瓜上。。。

随便吃点就逃出来拍照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请忽略偶滴平胸

这就是那个标志性石头:船帆。爬上去实属不易啊,路不好走,都是石头,又扎脚又烫,但上面的景色真的很惊艳,值得!

好在我们有潜水袜,不怕不怕

看看多有层次的蓝啊!

这就是当地导游帮我们拍的全景照,构图很棒啊有木有!可惜旁边有个路人甲。。。

看看沙子多细腻啊

SEASTAR自己研发的香菇干,蛮好吃的说,可以跟他们买噢

回到码头5点半了,还有美食等着我们,服务真心棒棒!就是国人素质实在堪忧啊,淋浴房和厕所本是分开的,但好几个国人都在厕所里冲凉,害得后面等着上厕所的人急死,踹门的心都有,有个女的很夸张的洗了半个多小时额。。。老外都骂脏话了。。。

回芭东途中的落日,前面说不堵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可是泰国交通真心不咋样,尤其海滩边那条路,堵起来吓死人,我们整整开了3个多小时啊,路上还遇到交通事故,摩托车和我们的车子撞了,然后叫警察来处理,又搞了很久。。。回到酒店已经8点半了,本来想着去班赞吃海鲜的啊,这个点都关门了吧,而且预约了9点30的马杀鸡,只能到江西冷随便吃点了。。。

晚上的江西冷好热闹

很有名的冰淇淋店,据说比哈根达斯好吃,想点网上推荐的芒果糯米和榴莲的,可是都没有,就点了这个巧克力布朗尼,意外的好吃!里面的奥利奥和坚果碎跟冰淇淋好搭,外面的华夫也很脆,这样一个才190,比哈家便宜多了吧

看看小妞吃得多欢快

这家东方按摩也是淘宝订的,口碑不错,85元2小时泰式按摩,很划算啊,事实证明这种到底比街边的好太多啊,两个人一间,放着音乐,都是有点年纪的阿姨做的,手法相当到位啊,还会时不时问你力度是不是OK,哪些地方需要加强的,做完一身轻松啊

东方按摩
江西冷在一条街上,走路过去20分钟左右,就在芭东海滩上,他们的店离江西冷有点远,但是他们到店后有车送你去酒店按摩,酒店离江西冷很近!还不错把,建议选择中度力量,我选的轻度太轻了
亲们如果打车过去,和司机说去蒂瓦娜酒店就可以啦。从江西冷步行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沿途也可以问下蒂瓦娜酒店的位置,就可以找到啦。
按摩馆地址:泰国普吉岛巴东海滩Raj-U-Thid 200 Pee 路49/145号二层(位于以前老蒂瓦娜巴东度假村/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门口。)
按摩馆电话:66 (0)76 290387-8

我们是最后一波了,做完大家都下班了

回酒店的途中路过攻略上推荐的北部海鲜一条街,已经12点了,还有好些人在吃,本来没想吃的,就想随便看看,被这个热情的老板拉过去,正好也饿了,班赞也没吃成,那就小吃一顿吧

就是这家NO6哈,不是攻略上的NO66哟,门口都是活海鲜可以挑的,称分量的,大半夜的,好多海鲜都没了,心心念念超大只的皮皮虾也没了,就买了两只小的300泰铢,龙虾一只一斤讨价还价900,免加工费,老板很逗逼,跟他绕一会儿还可以打折噢,嘻嘻

空心菜依旧辣么好吃!关键才80泰铢啊

这个绿咖喱鸡也超级浓郁,很大一份,才150泰铢噢,里面是满满的鸡肉和小茄子啊,魔都随便一小份就要7,80了啊

椒盐皮皮虾,到底是活的,肉质好弹牙,炸的蒜蓉也很香

比手掌大的龙虾哈,老板问我们能否吃辣,能吃辣就辣炒,个人感觉不够入味,可能蒜蓉更好吃,不过龙虾的品质还是很棒的,关键新鲜呀肉质好紧实

还点了一瓶啤酒一杯shake,1500泰铢吃得好爽!

吃饱喝足已然1点。。。想着明天就要走了,不死心拉着老公到酒吧街溜达了圈

这是之前查的攻略,想去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1、TIGER
这里消费并不贵,买一杯啤酒就是130泰铢,一杯果汁120B,鸡尾酒150B。可以坐一晚看钢管舞。当然小妹会问你要小费的哦。一般100~200泰铢。你可以直接塞小费到小妹的Bar里。这里的吧台很有特点,每个吧台上都基本有一个钢管舞小妹,你想想一眼望过去都是钢管的胜景。要注意每个吧台上都有一个小钟,千万不要敲,除非你是土豪就无所谓了。敲一下这代表你要掏1000泰铢请场里的客人和酒水。要注意tiger Disco的一楼就是普通消费,喝喝啤酒看看钢管。如果你要特别精彩的节目,那就要去二楼了。那里基本就是天皇秀那种表演了。当然消费是不一样的。注意哦,路上有很多人哪节目单让你上楼消费的,如果不想去就直接拒绝吧。
2、Seduction Beach Club and Disco
有着顶级的DJ、音响,以及最棒的舞会,是普吉的最佳夜店,我只能说如果你喜欢夜店和泡吧,那来到普吉你一定不能错过这家。299泰铢每人无限畅饮,入场费要400B,入场后发现大部分是欧美年青男女

几乎每家都有钢管舞女郎,不过她们貌似都不怎么跳嘛,就随便扭两下

名气很香的TIGER,他家的招牌最大,还有两家分店

这个体感游戏超搞笑,纯手动的一刚,只见后面有个人不停地推这个老外,好像是在坐过山车吧

DAY 6

某人还睡眼惺忪嘛

泳池边的早餐,感觉棒棒哒

早餐品种蛮多,不过感觉口味一般般,不如瑞阿布瑞的好吃

没吃饱,继续觅食,网上热荐的海南鸡饭,就在酒店附近

Briley海南鸡饭,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二条街,“Novotel Vintage Park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往北走100米,紫色牌子银行的马路对面,晚上那里就是海鲜大排档了。果断放弃酒店自助早餐  直奔海南鸡饭 这一家早晨6点就开门了 大概中午2点就不卖了,晚上去,鸡饭还是有的,但是叉烧和脆皮猪肉饭都没有了。都是本地人来吃,推荐猪脚套餐、海南鸡饭、芒果糯米饭

两个套餐才100泰铢,性价比杠杠滴啊,海南鸡很嫩,相比之下更稀饭猪脚饭,尤其带皮的,软糯丰腴,满满的胶质,配的酱料也好吃,连汤也异常鲜美,这家吐血推荐

吃完海南鸡,赶紧到BOOTS和BIG C大采购一番,下午13点送机,在酒店大堂等,感觉时间还是太赶,都没能好好逛一番,火速把需要的东东往篮里一塞,还有好多都没找到,建议小伙伴还是把需要的东西图片保存下来,直接问营业员,会方便很多。然后都没来得及逛欧莱雅,NARAYA包包、LEVIS、还有华歌尔。。。下次来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逛商场啊!江西冷真的好多东东可以逛!

好在后来在机场欧莱雅采购了一番,不过好些东西都没有了,比如热卖的洗面奶,有些东西没有网上说的辣么便宜,不过还是比中国划算很多。
记得问导购要优惠券,可以打85折噢~还有一定要留点现金到机场啊,基本不能刷卡,否则就会像我买个水都买不了啊。。。

还有关于退税,看网上说可以退7%的税,实际大概才4%,有些东西不能退的,我们BOOTS买的2700泰铢的东西才退了100泰铢。。。

推荐下这个小零食,超好吃,香香脆脆的,淡淡的海苔味,嘴馋磨牙的第一选择

大概8点左右到的香港,我们住的圣地亚哥酒店在佐敦地铁站附近,交通超级方便,机场快线A22大概40分钟就到了,下来走个5-10分钟即可,途经“上海街”,阿拉上海宁当然要来一张啦

从普吉的豪华酒店过来寸土寸金的香港,难免有落差嘛,不过这家比我和妈咪上次住的家庭旅馆好多了,相对香港的房间而言已经算比较大的了,竟然还有飘窗,卫生间也算大的了,至少淋浴和马桶是隔开来的,不会水花四溅啊,还有个吧台,500块一晚已经算不错了。房间里还有油汀,晚上睡觉可以开,香港早晚还是蛮冷的说。酒店插头少,可以问前台借转换插头,押金100。
前台蛮热情的,帮忙寄行李指路什么都很和善,有人说香港人歧视大陆的,对人冷冰冰,也不全然如此吧,不过反倒餐饮业这种现象比较多,也可能人家生意太好,没空搭理你吧。。。

收拾一番出去觅食,想来今天为了买东西午饭都没好好吃,现在已经10点多了,不饿才怪。。。心心念念想吃豚王,虽然魔都也有,但排队长不说还说口味不如香港,拖着老公坐了一站地铁过来。他家11点结束,附近的一兰拉面24小时营业,但他家口味更多,更偏向他家,到的时候10点半,看看里面只有一人在吃,问下是否还营业,说还有2分钟,当时还窃喜来得巧呢。。。

迅速点完,准备开吃,服务员跑过来说要先买单,说负责收银的要早点下班了,然后竟然不能刷卡额。。。个记尴尬了,身上现金不够,只能去附近取现,然后还遇到了些波折,导致回来时面都冷掉了,严重影响口感

这里要批评下这家店,大家都知道拉面一上来就要吃,否则再好的面也是浪费,要不就先别上面,付好钱再上,面都上了,还催着顾客去取钱,难道就差这么一会儿工夫么,再说本来就是11点结束,现在才10点半啊,一点都没有餐饮的职业操守,再好吃以后也不会去

这个就是我心水已久的黑王,上面黑黑的一坨是肉糜,可以拌在面里,豚肉没了,只有腩肉,太肥了,由于吃的时候已经温温的了,吃了几口就感觉腻了,热的时候应该不错的

老公的翠王,就是加了芝士,蛮特别的口感,吃多了也会腻

这个温泉蛋倒是真的不错说!算是吃到如今最赞的!看看这流黄就秒懂,而且难得的是蛋白从外到里都有味道,不像有的外面就是白煮蛋或者到了里面就寡然无味。

一碗面平均90多港币,温泉蛋17港币,真心不便宜。。。

附近的一兰,人气依旧很旺啊,而且服务员小哥都很热情,后悔没来这边了,他家只有一种白汤,不过在日本好的拉面店也只专注卖一种,只能下次再来咯

某人真是到哪里都要玩扭蛋啊,到底是有多爱啊,看看拿着扭蛋那幸福的小样儿,压根儿就是个孩纸嘛

DAY 7

选择圣地亚哥有个私心,就是离澳洲牛奶超级近,哈哈,早上就可以过来早饭啦,而且不用排队

这家的炒蛋多士真的超级推荐啊!!炒蛋好嫩好嫩,多士外面烤过,里面是花生酱,可以把蛋夹到多士里面,也可以直接吃蛋,不过这个不能单点,必须点早餐套餐,还包括一碗通心粉,一杯奶茶,另外又点了蛋白炖鲜奶和鸳鸯,蛋白炖鲜奶好浓郁的奶味吃口爽滑。

奶茶和鸳鸯也很地道,属于我喜欢的那款,茶味够重!

吃饱饱就去迪斯尼啦!从我们那儿坐荃湾线,到荔景站换东涌线,坐两站到欣澳再换迪斯尼专线即可,全程1小时不到,很方便哟~

迪斯尼专线上人好多啊,大家都是赶着开门前到么,萌萌的车窗和拉手

很有童话感觉的车站

迪斯尼,我们来啦!

淘宝买的门票,380一张,直接可以进去,安检没有想象这么严,小零食可以藏在包底,不会翻到底的哟~

关于游玩攻略蚂蜂窝里都有哈,我就不多说了,基本就是从里到外,先玩热门的必玩的,因为旅行团一般中午左右到,那时人就渐渐多了,我们去的那天是工作日,人不算多,基本都不怎么用排队,除了两个剧场表演,为了抢个好位置,提前了半个多小时过去。

进门拍照稍微耽搁了会儿,发现跟米奇米妮拍照的人好多,果断放弃。。。

美国小镇,可以出来的时候再买买买

必拍景点之一,睡美人城堡

先直奔小熊维尼,说实话一般般,感觉更适合小朋友吧

小飞象,也是推荐之一,本来想先玩其他,玩好再过来,后来排队一直好多,就放弃了,比较适合带小朋友玩~

这个做的真心逼真啊,4D的,会洒水会吹风,有好几次都忍不住伸手去摸呢

好喜欢这个小小世界,也是坐着小火车浏览,里面根据不同国家分成不同主题馆,都是小小朋友,唱歌跳舞的,连我这个大朋友都看得不亦乐乎,更何况小朋友列

疯狂旋转杯,这个杯子里面还有个方向盘可以控制速度,大家一定要用力转哈,这样拍照才有效果

纠结着要不要买这个萌萌哒头箍,偷偷拍个照过把瘾就行,反正以后也不会戴了呀,何必浪费钱呢,看我多贤惠

年级再大也抵不住旋转木马的诱惑

史迪仔,其实就是现场互动,史迪仔会随机跟下面的大朋友小朋友互动,调侃一番,大家记得要配合哟~

看到两个外星人在捉拿“逃犯”,哈哈

巴斯光年,就是射击,坐个小车车一路看到目标就射,最后会有分数,看看自己是第几级呀~

这个森林河流之旅真的做的好逼真啊,我差点以为里面的动物都是真的。。。想想自己有够傻,还问船长:那个鳄鱼是不是真的啊?怎么不动啊?船长说:是真的啊,它在睡觉啊。真的是好白目的问题啊。。。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大家看,是不是很逼真嘛!

远远一看还以为是真的。。。

小样儿,一看你就不是好人

冤枉啊。。。

我们去的时候飞跃太空山在整修,只剩下灰熊山谷这个过山车了,其实我很怕失重的感觉,但老公想坐,我就舍命陪君子吧
这个坐到一半还会倒退额。。。然后回到一个洞中,然后一下子冲出去,这点还真的蛮吓人的,一路上就听到我的尖叫声,下来嗓子都哑了。。。然后老公在旁边不停的笑,你个罪魁祸首啊

迷离庄园,网上说有人吓尿了。。。我进去的时候还紧张了下,没想到完全不吓人的嘛,有点像探险~

看到帅锅,上去蹭拍张

狮子王庆典,提前半小时排队,坐到了第一排,看起来就是爽啊,感觉每个演员都在很用心的歌唱跳舞,看得很感动,然后狮子、长颈鹿啊动物都做的很精致,还有表情,这点国内真的要好好学学哈~

很可爱的松饼,一只55HK也是蛮辣手的。。。

带来的小零食都吃得差不多了,还是饿,就买了根玉米,25HK,已经算里面最便宜的了吧。。。好在味道还不错。。。

下午3点半,飞天巡游开始啦,记得提前半小时抢个好位置哈,个人觉得睡美人城堡前的广场背景最佳,然后会在那里停留好一会儿。

飞天巡游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朋友小朋友都会不由自主地摇摆起来,毕竟每个人的内心都仍保有一颗童心

看完飞天时间还早,我们该玩的都玩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等米奇魔法书房开演了(就是米奇金奖音乐剧),坐一趟迪斯尼列车,连接美国小镇和梦幻乐园,我们本想坐一圈回到梦幻乐园,没想到这个是单程车,就是到了美国小镇要下来重新排队上车。。。

哎,就是为了坐这个坑爹的飞碟,错过了魔法书房,我们已经提前半小时过去了,居然已经满了。。。门口的检票员说至少提前三刻钟。。。

只能等下一场了,趁有时间再去反斗奇兵晃一下

这个冲天遥控车就是大摆锤嘛,最高都直角了。。。真心不敢坐啊。。。

玩具兵团跳降伞,这个累似跳楼机,看着高,但下来速度不是很快,就是排队人太多,没玩

话说那天还是蛮冷的,好多人都是羽绒服,我跟老公两人就是卫衣啊,为了穿这情侣衫也是蛮拼的。。。实在冻得不行买了杯热咖啡,好小,几口就没了

米奇的魔法书房,以一本书所为线索,米奇,高飞,雪宝三个带领我们翻开书中的一页页故事,舞台灯光很炫,竟然还有雪花飘下来,老公太累了,竟然看睡着了,也是够可以的

晚上的旋转木马真的好梦幻~

迪斯尼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建议一定要呆到晚上哟~

7点一刻的夜光巡游,感觉比白天的飞天更惊艳,周边灯光都暗下来,真的好炫,再配上动感欢快的音乐,现场气氛嗨爆了

本来想着看完夜光巡游就回去的,因为这几天实在太累了,但是想想再过半个多小时就是烟花表演了,不看有点遗憾,个么就逛逛商店吧

零钱包,真的萌翻了有木有!好喜欢啊!可惜后来排队买单的人太多,要赶去看烟花表演没买成

有好几个商店连在一起的,真的可以逛好久啊,而且每一样都好喜欢好想抱回家啊,软妹子绝对抵挡不了啊。。。

8点半,终于等到烟花表演啦,真的好美啊,配上迪斯尼的音乐,身临其境啊,可惜为了避免返程大潮,我们看了个开头就打道回府了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9点半了,不高兴跑太远,就近解决晚饭,这家麦文记就在澳洲牛奶旁边,之前跟妈咪来吃过云吞,一级棒!这次带老公来,云吞必点啊!它家的云吞真心大,里面有整整2,3个大虾仁,关键非常Q弹有韧劲啊,外面的皮很薄,汤头也很鲜美,应该加了虾籽吧

柱侯牛腩伊面,上次来看对面的老奶奶吃得可香,无奈当时吃不下了,牛腩炖的好酥烂,入味,牛筋软糯,连一向不太喜欢的伊面也不错,不会太硬,建议加点米醋和辣椒酱,三两下就光盘

没吃过瘾,饭后甜品走起,这家点评推荐的,看这么多人就知道味道一定不错。我和老公都有点感冒了,冰的吃不了,那就来份黑芝麻豆花吧,打包回去慢慢吃~

回到酒店还很烫口,这个黑芝麻好浓稠啊,满口芝麻留香,豆花也很爽滑,难怪这么多人排队啦

DAY 8

第二天一早我们先退房寄存行李,然后打算去添好运喝早茶,在天星码头看到泰昌,上次在中环吃了他家的蛋挞惊为天人啊!

不同于葡式蛋挞的酥皮,它是曲奇饼干做的底,脆脆的,个人更喜欢这种,不会太腻,不过这次不是新鲜出炉的,到手已经凉了,有损口感

这个叫鸡披,应该就是鸡肉披萨的意思?里面是鸡丁,蔬菜粒,很浓郁的奶香味,好好味,就是容易腻

早上的天星小轮人好少,静静观赏维港风景

到的时候才10点啊。。。已然这幅情景,估计没有1个小时下不来,索性打包吧,大概15分钟搞定

坐在小轮上忍不住开吃,没错,就是为了这口局酥皮叉烧包,别说过个维港,就算特地跑趟香港我也愿意
看看这满满溢出来的叉烧,甜甜咸咸的湿润口感,外面的酥皮依然好酥脆,而且皮子够薄,后来看了下盒子,上面有两个洞,想必是为了保证酥皮的口感吧,可见商家的贴心啊,无愧于米其林一星,关键真心便宜,三个才20HK

叉烧肠粉,肠粉皮子稍微厚了些,以至于酱汁不能入味,还行吧

回到天星码头,然后去海港城随便逛了逛,一定要拿导览图啊,否则绝对迷路,该买的也买的差不多了,本来想着买个包,还有看看数码相机的,不过貌似这里也不便宜,吃货我直奔三楼的抹茶冰淇淋,就在city super门口,真的好浓郁的抹茶啊,微苦,一点不甜腻,好满足

然后出来又到广东道上的卓悦采购了一番,还逛了下周大福周生生,感觉也没比内地便宜多少,周大福手工费没优惠,周生生凭会员卡可以6折,关键也没看到特别喜欢的,就没买啥。

吸取上次的教训,要早点去机场,我们赶回酒店继续坐A22去机场,回去坐的香港航空可以在旁边自助值机,方便了不少,不用排队
香港机场很大,好多免税店可以逛,包包、化妆品、奢侈品一应俱全,可以逛好久。价格就跟商场差不多,就是免税嘛。

本来想最后吃顿翠华的,后来逛法逛法就到饭点了,翠华门口一下子好多人啊,怕来不及我们就买了这个大力水手炸鸡,一个套餐有鸡翅薯条色拉可乐,话说鸡翅和色拉很好吃耶,好久没吃垃圾食品了。。。就是因为吃了这个导致后面的飞机餐完全吃不下。。。

依依不舍结束了这趟旅程,虽然遇到诸多波折,虽然有过不开心,虽然很累,但旅途本来就不是十全十美的,有了遗憾才有下一场旅行的动力不是么,普吉我会再来的!等着我!

好详细呀 做这么认真赞个 祝你们白头偕老~

2016-03-04 21: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05 11:25

太详细啦 写得真棒 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加油!

2016-03-05 20:5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07 13:54

引用 璨夜 发表于 2016-03-04 21:08:14 的回复:

好详细呀 做这么认真赞个 祝你们白头偕老~

回复璨夜:谢谢这位帅锅的祝福,也祝福你们感情甜如蜜,永远幸福美满

2016-03-14 09:51

引用 shelleyran 发表于 2016-03-05 20:50:20 的回复:

太详细啦 写得真棒 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加油!

回复shelleyran:我也是第一次写,之前各种拖延症啊,嘻嘻,写的不好,多多包涵哟~

2016-03-14 09:53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3-07 13:54:0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devil:谢谢亲的鼓励哈,第一次写,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6-03-14 09:54

引用 slnjy 发表于 2016-03-14 09:51:48 的回复:

谢谢这位帅锅的祝福,也祝福你们感情甜如蜜,永远幸福美满

回复slnjy:没事没事,现在手机就是万能,关键玩得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