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那一刻,阳光最暖...

小兔_Suki (南京) LV.6
2016-03-03 23:14 2103/14
  • 出发时间/2016-01-14

第一次用这种形式记录旅行,虽然只是很短暂的4天。
新浪微博:小兔_Suki
微信: xiaotu_Suki

喜欢摄影,喜欢旅行,喜欢看大自然的风景,不喜欢嘈杂,不喜欢高楼大厦,不喜欢尔虞我诈,希望我们生活的地方人类能够越简单越幸福...
青海西藏,会慢慢发表。

我不记得在多久以前对属于中国最南方的那一个岛国产生了极大的喜欢,心之向往...
      我偶然间看过韩寒写过的一篇关于台湾的短篇记录。也许他硬件不够新,也许他民粹也涌现,也许他民怨也不断,也许他矛盾也不少。没有完美的地方,没有完美的制度,没有完美的文化,在华人的世界里,台湾不是最好的,但也没有比它还好的。—韩寒
      在我没去台湾之前,我对它充满了无数的幻想,我看了一篇又一篇关于那的点点滴滴的文章,是文艺的,是友好的,是和善的,有太平洋的风吹过脸颊的和熙,有姑娘那嗲嗲酥麻的声音,有24小时营业的诚品书店,有开满大街小巷的别具特色的咖啡馆,有九把刀把那些个电影里一个个唯美的风景画面都展现出来,还有我喜欢的人在那个叫台北的城市出生成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战火把同一个名族的人分隔在了海峡的两岸,可是台湾却帮我们完整的保留了我们最初时候的文化。

-------------前言

虽然这次我去台湾只有浅行的3天,但却是最舒服和自在的3天。我第一次认真的想记录点什么,关于台湾…把我第一篇游记献给台湾
ok,废话少说,直接奔入主题。因为时间很短,所以图片也不是很多,虽然这样,但是却意外的遇见小柯。
     行程很简单: day1  南京香港
                         day2  香港-台北
                         day3  台北
                         day4  台北南京
赴台所需材料: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  到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一般是15个工作日之内可以出证。
G签注: 自由行签注,目前内地只开放47个城市,具体哪些城市可百度搜索。
入台证: 这是台湾移民署给出的一个入境许可,我是在淘宝的中青旅办理的价格不到300块。而且也非常简单,本来是需要单位人事开具收入证明和存款证明,银行流水之类的,但是现在有信用卡金卡以上的全部的省略了,所以真的方便的很多。所以我用的就是信用卡金卡。哈哈哈,真的小开心一下,因为,不需要开具那些证明,真的超级方便简单和快速啊…

以上3种材料缺一不可,简单来说,大通证G签注是中国单方面可以允许你进入台湾,但是只是中国单方面允许,双方都可以并且顺利成行的话必须还要有台湾移民署的一张入台证,材料全部齐全,你才能有资格进入台湾,而且我听说内地赴台自由行的人数每个月才几百人,所以你如果想好自己哪个时间段入台的话,最好是提前一个月办理材料,材料全部下来之后订好机票,办理值机和登机边检时候都需要出示入台证。

关于机票:
              从香港转机,居然还幸运的坐了一次头等舱,嘻嘻…价格南京香港转机在香港待了一个晚上,机票总额来回3000左右。因为佢香港还溜达了一圈,住了一个晚上,香港也是纯属路过所以也没有什么可写到地方,但是个人感觉还是不太喜欢做麻烦的事情,因为入境香港机场的时候要填写入境表,要把自己离开香港的时候也就是行程单给边检看下,确定你是那个时间离开才行。所以我觉着比较麻烦,下次可以选择直飞。

关于货币:
               没有在内地兑换好过去,因为在去之前我也是看了很多攻略,可以直接在带有银联标示的自动提款机自动取款,免收手续费,我没有,所以回来的时候果断去办了民生信用卡,其实所有东西在网上已预定好的话,基本在当地是不需要花太多现金的,我觉着这点倒没什么太大关系。如果你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充足下钱包。

关于器材:佳能6D24-105,50 1.8  微单:松下GM1 45 1.8

day1:
好了,开始出发了,一大清早赶飞机,结果飞机晚点,7:35点航班结果晚点到11点起飞,我想说中国的飞机不晚点跟中彩票是一样一样的。早上坐上出租车,天蒙蒙亮,坐上车点那会摸下口袋手机不在,时间又来不及,只带了一部手机,那一刻吓死了,以为手机丢在刚上车的地方了,结果掉在出租车座位屁股下那会心里唯一想的事,手机丢了,失联了,没法出行了,又是一大早,号码也没了,幸好,虚惊一场,最要命的就是在这节骨眼上发生意外...

带上我的eos就这么愉快的出发吧,虽然狗血般的晚点4个小时,本来还打算到香港溜达溜达的,就这么被航班给毁了。

来张自拍

下午将近2点飞机安全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一个人拖着行李,一个人问路,一个人办理入境手续,排了好长好久的队终于轮到我了,结果表格没填,又回去拿表格再填表再排队,所以时间就这么浪费掉的,以至于我到达酒店的时间已经下午5点了。

你看它就静静等躺在那,等着我...

所以在趁着这次在香港转机的空档,晚上铜锣湾购物吧,天气也是阴霾中,阳光也木有,还是阴沉沉的天气,啥也不想,只想着赶紧奔赴心心念念的城市,哈哈...
day2:
从酒店出来坐机场大巴,香港的天气不好,台湾的天气看下天气预报,天公也是如此不作美,第一次入台就给了我一个难忘的旅行啊...
香港台北到航班体验了一下头等舱的待遇...请看下图。。
所以,你看,头等舱的钱花的

到达台北松山机场时候已经很晚的,下了飞机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办理入境,同样的需要出示入台证,出了机场,这里讲到台北出行和通信设备了。
电话卡:机场就有办理电话卡,无限上网卡,看清楚是无限的,网络没有流量限制,时间可选择,3天,7天,半个月,还有更长的,通话和上网,过了时间再用就不可以了,我还特地问了下,如果下次过来的话再使用也是不行的。营业员态度好到没话说,购买完之后还会细心的帮你装上,再帮你拿个密封袋把自己的那张卡装起来,走的时候用着很嗲的台湾腔跟你说:谢谢你哦...
交通的话,我在第二天去办理了一张台湾使用的公交卡:悠游卡,回来的时候里面的钱还有好多,没有退掉,下次再去的时候可以接着用。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没有玩尽兴,没有拍尽兴,所以一直jeu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没有玩jing xi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没有玩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没有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

感觉这次的台北之行,形色匆匆,没有玩尽兴,没有拍尽兴,所以一直觉着很遗憾,因为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吧。
day3:想要用心记录的这一天
运气应该算是好的吧,在入台的第一天开始天气就很不给力,下雨,闷热,阴天,乌云,我想一切没有看到最美好的样子都是天气所赐,早上在酒店出不了门,台北的第二天已经睡了一半过去了。所以,闲逛,事先没有做好任何旅游线路,走一步看一步,没有特定的地点和想去的地方,因为台北能去的和想去的太多了,景点也太多了,所以最后中午都过了都时间逛到了永康街,并且碰到了小柯...

应该也是这张连我自己都满意到不行,灿烂的笑容和像个孩子般的相信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一种状态。后来才知道原来其实你也很喜欢这张照片并且引用发自新浪微博...唯一后悔的是当时没上去对你说:能不能帮你拍几张照片。哈哈!!!

很幸运看到你最真实的一面。

你被台北的阴天弄的全无心情再逛下去,可是碰到这位小伙的时候那一刻的阳光好到爆炸,我想应该没有人能够拒绝欣赏,碰到那些年的男主应该也算是一件很辛运的事情吧,本人真的很阳光。每个角度都好看到不行,当时拍完,我唯一的想法是把照片给他看看,想说,能不能给他拍一组照片。

趁着阳光正暖,继续逛下去,然后再一个街道找到一个人少,而且有特色的一条街拍几张。

我没有选择很多很多的景点,我只希望这次在台湾能够最慢速度的停下脚步来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的一切惬意的自在舒服,要一个人走在台北的街道看人来人往,要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去喝杯咖啡,要去主动打招呼认识不同的人,不用担心被骗,不用担心钱包被偷,手机被偷,不要担心你会找不到回家的路,不要担心每一个人对你的热情和友好是有利可图,所以抛开你那些担心,只是单纯的去感受这个城市所带给你的魅力,和人心人性它最初就很纯真的东西,经历了岁月的打磨,这座宝岛却把最纯真的东西一直保留到了今天。

2016-03-04 11:50

2016-03-04 12:22

谢谢分享

2016-03-04 12:36

別忘了!常來散步!!

2016-03-04 13: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3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04 15:26

歡迎下次再到台灣玩,拍出更多的美照。盡興的體會台灣生活。

2016-03-05 00:33

2016-03-05 11:25

引用 小兔_Suki 的图片:

2016-03-05 18:3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07 01:0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