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曼公路@版纳到曼谷一次穷游三国

自由人 (清迈) LV.11
2016-03-03 23:43 1438/12
  • 出发时间/2015-12-26

昆曼公路;从昆明曼谷有一条公路,现在是自驾游或背包客非常流行的一条公路。这里没有豪华建筑,更非奢华享受,却让旅行者为之疯狂,这就是昆曼公路。昆曼公路横跨中国老挝泰国曼谷。从中国磨憨经老挝泰国清孔全长247公里一百块人民币坐大巴4小时就可以穿越三个国家。2015年12底的一天,我背起行李从成都出发,为了省钱。飞机到西双版纳就改坐全程大巴去泰国。这次旅行目的地就是顺着昆曼公路游玩三个国度。全长1800多公里,然后从曼谷廊曼机场坐飞机回去。此次行程总经费控制3500人民币。【挑战自我】从这一刻起,向泰国每个角落勇敢奔去!

2015年12月26日【狂欢夜】;第一天,西双版纳

经费有限,早上成都西双版纳买的是中转飞机【成都-昆明341元,昆明-版纳408元】,下午3点到的版纳,一下飞机热带的气息扑面而来,哇~好热啊!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芳香。这时的成都气温已是严寒的冬天。我脱掉厚厚的棉衣去湄公河享受灿烂的阳光和清澈见底的江水,版纳这个城市到处椰树成林,鸟语花香。夜晚月光照耀下找了一家正宗的泰式烧烤,点了啤酒和烤鱼一个人陶醉在夜色之中!‘’‘’
   /\~~~~~~~~~~~~~\   ▓  ^*^   ☆  $$  .☆
  ./ \~~~▓~  ~~~~\ ◆  圣诞 .快乐  *  $◢◣$  *
  / ^^ \ ══════\.◆    * *  *  $◢★◣$  *
 ..▎[] ▎田 田 ▎ |┃◆  .     *  $◢■■◣$  *
 &&▎  ▎    ▎'|'▎ @       * $◢■■■◣$ *
# ■■■■■■■■■■〓▄▃▂▁愿你圣诞快乐︸︸||︸︸

下午到达景洪

景洪大桥

澜沧江【东南亚叫湄公河】

清澈见底的江水,没有工业没有污染。黄昏的时候,好多男男女女在江边戏水,

晚上

圣诞节的西双版纳,夜晚格外漂亮

泰式烧烤主要是烤豆腐,烤罗非鱼,竹筒饭,芭蕉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菜】

烤鱼好吃,没有油腻。真正体现西双版纳原生态

版纳狂欢夜,我醉了。找了家附近七天连锁酒店【100人民币】住宿。 编

2015年12月27日;第二天;版纳--磨憨口岸

上午

西双版纳来了好几次都没去过打落,想一睹风采。电话联系到头天在机场接我哪个司机,谈好300人民币包往来接送。去了打落一路晴空万里,空气新鲜。美景多多

中午

版纳到打落2个半小时车程。到了打落已过中午,打落口岸是去缅甸的重要边境贸易口岸。附近有旅游景点,独树成林,边境小镇,勐景来,茶马古道。由于时间关系只在这里拍照留恋。

打落口岸国门,过了境就是缅甸

打落主要卖缅甸

下午

离口岸不远的地方就是独树成林景区。风景区门票好贵哦,没有进去

就这张照片是盗版的

为了赶时间今天的目的地住磨憨,下午5点回到西双版纳。由于是末班车没有直达磨憨的汽车,在景洪车站买了去猛蜡的车票【50人民币】,源着昆曼公路晚上8;00到达勐腊。下车站找了个出租车谈好价50人民币拼车去了磨憨

住磨憨义来酒店【淡季可以说价90人民币】【含早】

推荐朋友来可以住这家酒店,酒店后面房间环境还可以。

2015年12月28日;第三天;横跨三国,磨憨--清莱

早上

一早起来准备去车站坐国际大巴,汽车站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每天开往会晒的班次只有早上一班。怕赶不上大巴,提前来到车站,这时从昆明开来的国际大巴早已停在磨憨汽车站,【100人民币】我买了一张跨国去老挝会晒的车票又换了1000人民币泰铢【5380泰铢】。早上8;00点坐大巴准时出发到口岸中国边境出境手续很快,拿护照盖章就出境了。前方200米的地方就是老挝边境,紧接着去老挝落地签,进海关办公厅大门先给了20人民币小费,办落地签需要【250人民币】。入境老挝磨丁口岸等待大巴前往会晒去。老挝的公路很不好走,几乎是山路。240公里路程当地时间下午2点到达会晒汽车站,然后坐嘟嘟80株去会晒口岸办出老挝边境盖章,老挝边境到泰国边境与湄公河相隔。付了60株湄公河摆渡车去泰国清孔口岸办落地签,两张照片和【1350株】落地签费用很快入泰国境内。

早上磨憨小镇的风景特别漂亮,花香鸟语!

哇~这个人好有钱哦包包里除了钱什么都没有背去亿元票子做生意,安全吗

来这里一下子就变成有钱人啦

磨憨--老挝会晒的车票

我们从这里出发

开往老挝各地的大巴

老挝口岸

胖司机人很好,等过境的人。怕我晕车,特意叫我坐车前面

下午

关口离清孔汽车站有一段路程,60株坐嘟嘟去的。汽车站在一个菜市场旁。清孔清莱车票是60株,很便宜。到达清莱汽车站天已黑了

清孔湄公河路边,下来休息一下顺便找了些东西吃。泰国食品太便宜了。几十株吃饱赶路清莱

大巴没有空调但跑得很快,价格便宜,60株跑了3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夕阳下的路上风景真漂亮。空气真好

夕阳下的路上风景真漂亮。空气真好 编

到达清莱汽车站天已黑了。从去哪儿网站中找了附近的酒店。【清莱茵卡木酒店】还算可以108.18人民币【含税】

推荐背包客清莱这家酒店还可以

晚上。住清莱

晚上在夜市上随便找了个饭馆吃了饭去逛逛清莱夜市。 编辑

阿卡族姑娘,穿金戴银。看样子好久没洗澡了

2015年12月29日;第四天;清莱--清迈

早上

早上7点去车站坐大巴去清迈。由于头一天没有预订车票,早上去只有11;00点的班次。买了车票要等几个小时才能坐大巴,等车很辛苦到处看看吧。车站附近有很多租摩托车的,给老板娘商量好价钱骑3个小时给了她100株源着大街到处逛逛。

清莱租车招手可停,语言有障碍只能比划靠电话翻译司机乱喊价一般起步价100株。建议租摩托车玩划算

清莱汽车站

清莱车站发往各地的班次很多。乘客很有耐心等待!特别是老外多,其实老外非常节约。

清莱清迈车费132株。

上午

骑上摩托车我满街闲逛,看见清莱市中心搞花卉展,非常漂亮

坐上豪华大巴前去清迈。3小时路程一路美景多多

清莱市中心标志建筑

一路风景

下午,清迈闲逛

到达清迈我得去火车站订火车票,因为我的返程是曼谷廊曼机场飞重庆的亚航航空。清迈的火车是开往曼谷的,中途经过廊曼机场,每天都有N多次往来班次。我得提前预定好方便出行。我买的是豪华软座,票价是641株,相当便宜。建议曼谷清迈坐火车感受一下吧,好多老外都坐火车的

火车头是火车站的标志

清迈火车站广场

火车售票大厅

清迈曼谷的班次

清迈曼谷的火车票

车站离市区很近,在夜市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2天【300株】到古城逛逛,清迈是个慢生活城市。古城里到处是寺庙。在这里空气干净清新,你会放下所有的压力,回到最淳朴的状态,感受城市的宁静。清迈素有泰北玫瑰之称。在古城的一角订好花园式小旅社【400株】。洗去今天的疲劳。顺着素贴山方向去双龙寺看看

马上就是元旦节也是泰国人过新年的日子,一路上好多小伙伴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在素贴山半山腰玩耍

半山腰看清迈全景

晚上

夜晚的清迈城市到处霓虹灯闪烁。街道两边到处都是酒吧,餐厅,商店和娱乐场所,好热闹哦。在夜市我找了个酒吧,点了一瓶韩国的鸡尾酒,一个人陶醉在灯红酒绿中

酒廊女

清迈夜市,琳琅满目,手工艺全国闻名。

2015年12月30日;第五天;清迈到素贴山玩

早上

一觉醒来,骑上摩托车顺着素贴山向蒲屏皇宫山上去,山路崎岖蜿蜒,满山鲜花绿树成荫。山路中间有个三岔路口,左边一条是通往苗寨的路。右边是前往苗寨0公里观云台,观云台设施简陋,一个很小的空地,几个当地人在哪里摆摊卖水果和饮料。天气好站在观云台可以看见云海和日出日落。

当地人在观云台买无公害水果

苗族大哥

素贴山深处有个山谷,山里栽种着大片粉红色的樱花,成片开放好多人骑摩托车过来观看、花开季节,入同仙境

咖啡馆挤满骑游士,他们专门来看樱花的

骑游士

山谷里还有买餐饮的

山路到处是樱花树

游客

游客

下午

路的一侧通往苗寨,山路很险。到了苗寨,房子很简陋,街道两边有很多买手工艺。苗寨后院是个世外桃源,种植着各种鲜花,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见零零碎碎的罂粟花。一群游客穿着苗族服装与当地人合影。相传二战时候,遗留在泰北的国民党军队无法回中国,他们在清迈山区定居下来,其中就有苗族人民。他们在这里生活,以前种植鸦片,后来泰国政府大力推广农业和旅游业,苗寨慢慢成了今天的样子

苗寨后花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苗寨后花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编

游客和当地人

游客一家穿着苗族服装

游客和当地人合影

我也来凑个热闹

从观云台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了一块空旷的草坪。草坪上面已经搭满好多的帐篷。这几天过新年【元旦节】,来自泰国各地的泰国人他们开上自己的车,后备箱里面装着野炊食品在这里搭帐篷。他们有的拿着吉他,扮着音乐自己动手搞烧烤,那场面简直让人羡慕。让我情不自禁也想融入他们的生活

帐篷营地很规范,有管理人员,公共场所和洗手间,小贩在这里买食品饮料和烧烤。连洗澡的都配备齐全。是政府专门为露营爱好者提供的公共场所。我与当地管理人员联系,租了他们的帐篷和被子,一个人融入到泰国人的生活。

帐篷,睡袋,睡垫,枕头总共花了285株

帐篷很大,几乎可以睡五、六个人。是否我一个人有点浪费

帐篷里面

哈哈,一个人有点孤独

买烧烤的

晚上

夜幕降临,看一天的风景的我又累又饿,买了烧烤和啤酒,和大自然独自享用晚餐

帐篷露营地,夜幕下看清迈

生活就得这样简简单单,泰国人真会生活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享受天伦之乐。真的让人羡慕嫉妒

2015年12月31日;第六天;清迈--曼谷廊曼机场

早上

由于时间原因忙于赶火车,早上5;00我起床还了帐篷,到清迈市中心还有一个小时半车程,一个人盘旋在夜色崎岖山路上。刚走到蒲屏皇宫摩托车车轮没气了。一个人徘徊在深夜的山路上。还有一些恐惧。好心的皮卡司机见我求救。我告诉他我的车坏了需要帮助,要赶时间去火车站,热心的司机大哥毫无拒绝帮我拉到山下。为了回报给他车费他没要,感谢大哥不求回报,真是遇到好人啦我还了摩托车急忙去火车站乘火车去曼谷

感谢这个车牌的司机大哥,无公无私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泰国人淳朴,和谐。

早晨的素贴山太阳缓缓升起

清晨一大早和尚就在街道上化缘。这是东南亚独特文化

上午

清迈的火车站没有安检,也不用查票,和国内两个样。我找到座位等待火车出发。来坐火车的差不多都是外国人。车厢很整洁。清迈曼谷需要10小时车程,火车在山区跑得很慢,3、40码的速度。火车上看风景一路美景多多,穿越原始山区。过了南邦就是平原了,火车加了速下午8点我到了廊曼机场站。

清迈火车站干净漂亮

火车车厢整洁

看~~80%都是外国人

车厢服务很周到,免费饮料一天送几次

还有免费饭哦想想我们天朝,车票贵不说。火车上自己花钱买的食品真他妈坑人,难吃

到了曼谷。廊曼火车站与廊曼机场隔路相连。在廊曼机场熟悉了第二天一早班机。晚上找了家附近酒店【48别墅酒店144.56人民币含税】酒店包接送。到酒店后新年【2016】的钟声敲响了。曼谷到处充满喜庆,烟花全城淀放。

2016年元旦节;第七天;曼谷飞往重庆回四川

早上起来等待酒店安排送我们去廊曼机场

亚航飞重庆

亚航;曼谷重庆520元人民币。

2016新年的第一天,上午飞机安全到达重庆江北机场,我提前预定去成都的动车。下午安全的回到了家

照片和游记很棒,支持一下!

2016-03-04 10:52

棒棒哒!

2016-03-04 11:06

2016-03-04 11: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04 11:25

2016-03-04 12:1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20

城。会。玩。

2016-03-07 09:56

行程很棒
顺便问一下 从云南到泰国 是不是还需要办理老挝签证啊?

2016-07-22 22:56

引用 BA1022 发表于 2016-07-22 22:56:49 的回复:

行程很棒
顺便问一下 从云南到泰国 是不是还需要办理老挝签证啊?

回复BA1022:嗯,很方便,老挝磨丁落地签250元

2016-07-22 22:59

引用 自由人 发表于 2016-07-22 22:59:01 的回复:

嗯,很方便,老挝磨丁落地签250元

回复自由人:中国边防 检查没有签证能出去吗? 是不是泰老签证需要提前办理好其中一个啊?

2016-07-22 23:03

引用 BA1022 发表于 2016-07-22 23:0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