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了一篇游记的毒——泰国传奇!韩国四人组重组踏上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22

开头的絮叨

作为一名历史控,本对泰国兴致不高,提起泰国第一反应就是人妖,实在无感。
可是话压根不能说的太绝对呀,直到某一天看到了http://www.mafengwo.cn/i/5360956.html这个版主的一篇游记,顿时对那个处处小清新的城市充满向往,说走就走,跟老公商量过后决定,2月,清迈——走起。

不知道大家对泰国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而我第一反应就是人妖和大象。
而到了清迈之后,这座处处清新的小城改变了我对这个国家的看法,可能以后人家问我对泰国的看法,我第一反应就会说:佛教和泰国人人都是飞车党!

先附上行程,此次清迈行一大遗憾就是时间关系没能去看白庙,但是不完美才完美嘛!

2.22—古城闲逛中

第一天到达清迈已经将近8点,Chek in后我们决定犒劳一下我们饥肠辘辘的肠胃,第一天住在Hotel M Chiang Mai,酒店出来就是塔佩门,背对古城、面向新城,再订酒店之前很多人说酒店很吵,作为睡眠浅一族很忧虑,但可能我们住在5层的原因,也有可能不住在临街房间的原因,在Hotel M Chiang Mai是我清迈行睡得最好的两个夜晚。

千万注意:泰国的酒店都没有梳子,没有梳子,没有梳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酒店推荐指数:☆☆☆☆

清迈果然是小吃的天下!
甜甜的西瓜汁、芒果汁、菠萝汁……

清迈这类果汁随处可见,40B一杯,鲜榨呦~

溜达的过程中,我们终寻觅到了我们到泰国的第一餐HOT CHILLI THAI RESTAURANT,嗯……怎么说呢,菜的味道还可以,但是有一位外表粗狂,内心却住着一个小公举的萌萌哒泰国小哥。
餐厅推荐指数:☆☆☆☆

不幸运的是我们刚好赶上泰国的万佛节
万佛节在泰文中称为“乍笃隆迦讪尼巴”节。是泰国的传统佛教节日,在每年泰历三月十五日举行。如逢闺年,改为泰历四月十五日——百度百科
就这样我们到清迈不醉不归的第一步计划彻底泡汤,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泰国人民对宗教的敬仰。

剩下的清迈之行,我们基本靠吃小吃就饱了~

随手一拍,异国最亲切的莫过于他乡遇故知了,此时的我们最大感受就是一个字儿——亲切!
(如果当事人刚好看到觉得不合适,请联系我,我会速速删除)

4个人都作为车行一分子,在异国遇到ssss倍感亲切,所以有了下图:韩国扒起亚,泰国扒丰田!好吧姐答应你们,就冲咱这份热爱,我好好做攻略,必须去一趟德国,咱们扒大众去!身为大众人,必扒大众窗!

2.23—第二天约起小摩托

第二天我们走了标准的清迈一日游路线
上午:古城内各大寺庙

作为历史控必须在参观之前了解一下泰国历史以及泰国相关八卦
然后在天涯上看到了牛逼哄哄的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416917-1.shtml帖子,对正大集团顶礼膜拜。

随手一按的照片完全体现了我对清迈这座城市的看法:佛教与飞车党。
街头随处可见的僧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飞骑摩托车

但是:泰国没有路怒症,在泰国见过几起差点撞上的事故,泰国人很淡定的调转车头继续各走各路,我在想这要是在北京,可能已经以妈为圆心,辐射各类亲戚的问候上了(⊙﹏⊙)b,瞬间想起了《泰囧》中的对话:中国人最着急,泰国人最墨迹。好像挺有道理的呢~

帕辛寺,始建于1345年,契迪龙寺,始建于1411年,大概就是元末明初,在我们轰轰烈烈农民起义的同时,人家正在如火如荼的兴盛佛法。

很喜欢泰国寺庙的环境,没有那么浓重的商业气息,许愿的瓦片就在那放着,你可以写完了走开,也可以象征性的放一些钱,而不是僧人在旁边监督验票,当商业气息太浓郁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失去心中的那份虔诚。

下午:租上小摩托上素贴山

PS:骑摩托一定要注意安全,异国他乡出任何事故比在国内要困难的多。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鸽子,旁边卖鸽子粮的大叔叫价不贵,20B ,于是我和啊晶在二位劳力租摩托的间隙闲闲的喂起了鸽子~

下午租上小摩托,一行人浩浩荡荡向素贴山出发~

小摩托200B一辆/天,需要压一个人的护照,加油三辆车200B。

路上一切顺利,可是意外还是发生,所幸并无人伤。

所以到清迈的女汉子们,虽然你们控制不住自己体内骑摩托的洪荒之力,但是摩托毕竟很沉,所以如果男盆友或者老公陪同,那么就让他们尽量当车夫吧,我们安安静静的坐着就好了…

尽管出了个小小意外,但是仍然不能阻挡我们对双龙寺的向往。

这张照片参考了那个大神版主的创意,算是对前辈的致敬吧,但是!我竟然和寺庙撞衫了!!!所以我老公说我在这里就是个移动的牛仔裤……

那又怎样?不服你打我呀!

照例要发个合影

虽然阿晶和阿龙经常为了一口方便面大动肝火,但是两口子摩擦碰撞的生活才有乐趣不是吗

以前一直认为骑摩托时间很潇洒的事,但是亲身体会后骑摩托真心很累,所以泰式按摩就要闪亮登场。
遇到第一家泰式按摩店,人满为患,但是老板娘穷尽中文和我们不停的道歉,好吧,也不是谁的错,道歉弄得人家好不好意思呢。
在宁曼路,我们发现了这家The Artist Spa,在我再三要求“轻轻的”后,两名男士杀猪般的叫声此起彼伏。

千人火锅
现在千人火锅已涨价,209B/人,如有浪费+30B,虽然广大驴友众推,但是泰式火锅实在吃不惯,此时此刻的我只想高呼:吃涮肉一定要有麻酱!!!一定要有麻酱!有麻酱!
重要的配料说三遍。

推荐指数:☆☆☆

四人之中只有阿龙吃的津津有味,嗯嗯,努力!把我们的都吃回来!加油加油加油~(脑补林志玲声音)

吃完饭骑车回酒店,在塔佩门还是留下个到此一游照片吧。

最后上一张极其不情愿的阿龙,但是很奇怪老公你为何很乐意做这个摆拍,我怀疑你要弯啊!

在塔佩门附近酒吧偶遇泰国矮大紧!@高晓松

PS:泰国是个慢节奏国家,租摩托的地方6点就已经关门了,我们提前订好第二天去拜县的车票来不及还摩托,联系客服后也无法更改,我们只好在酒店门口的旅行社从新定了第二天去拜县的车票,最早11:30了,然后我们睡了我们5天来唯一一场懒觉。
因祸得福。

2.24—一次没吐,也到了拜县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山路九连环,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在三小时的车程中,我睡觉2.5小时,休息15分钟,剩下清醒,但是!我们晕车!傲娇脸。

如果没记错这个是和路雪的标志吧,那么我想说和路雪好牛X,承包了泰国的冷饮业!然后我们还在泰国的路旁看到了宏碁、品胜、联想……威武!

租好小摩托,在租车点叫好双条车,拉上行李,奔向此行我们最期待的酒店——普派艺术酒店。果然不负众望。

推开门的一瞬间,只听老公喊:能不能在这多住几天呀!我冷冷的回复:不能,你还有几天假呀!哼!就是这么煞风景!
放下行李,果断杀向无边游泳池!

普派艺术酒店推荐指数:☆☆☆☆☆

日落渐晚,我们恋恋不舍的换好衣服,骑上我们的小摩托,拜县夜市,俺们来了~

萌吗~
作为资深科密,老公被我从路人强迫成科密,和我一起穿24号
然后我一个从来不看CBA的人被老公拽着看了2014——2015CBA整个赛季,爱上了马布里,爱上了翟小川,更爱上了杨鸣的颜,就是外貌歇会肿么都破不了。

顺道晒一下14年的婚纱照,岁月催人老呢。

老公的拍照技术在我一趟趟出行中日渐提高。第一次出行的照片我现在依旧提不起勇气看第二遍……

发现盗版牛角小哥,但是小哥很配合的摆了个表情,嗯嗯~怎么说呢,小哥你可以整个铁扇公主呀,和对面牛角小哥遥遥相望也是一幅画面呢。

拜县就是这样,每个角落都充满着小清新,每个店铺都透着店主的精心设计,如果还有机会,我愿在拜县就这样慢慢的磨蹭一个月。

2.25——拜县寻找小清新

阿晶典型拖延症,鉴于我们每天等她梳洗打扮,我和老公商量不如先去吃早点然后在酒店胡乱溜达。

在吃饭的时候发现昨天对我们高冷的喵星人瞬间变脸,一脸讨好的要吃要喝!说好的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呢?喵星人你这样肿么统治世界?

在酒店前台旁发现一只巨型蜗牛,鼓捣人家半天后弱弱的问了老公一句:这个炒一盘肯定很好吃?
老公的脸如下:

好吧本宝宝还是特仗义的放一张正常的老公~

第一站:二战纪念桥
没别的,俺们就是冲你来的——杰克船长。

拍照50B一张,现拍现洗,四个人就要洗两张100B了,在这个问题上和杰克船长鸡同鸭讲了半天,好吧,穷尽单词最后还是靠比划明白的。

我发现男士们都很入戏呀!

老公吐槽说:“你看杰克船长背上你都跑不动了,要是我遇到你这个体重的我要多收一个人的钱!”
“滚!”
“好嘞”

第二站:草莓园

一直不太理解草莓园为何屡被推荐,去了之后发现了一个比风景更吸引我的泰国小哥,这是泰国行遇到第二个我觉得萌萌哒的小哥,一个爱听周杰伦的泰国小哥~

但是有恐高症的我这辈子不会体验第二次了,心跳加速,感觉吓得要死掉了,就听旁边老公不停地喊:婆婆你快睁眼看看。
看你妹!

哈哈哈哈哈哈,阿晶由于摔了一次+晕车不敢挑战小摩托了,于是只租了一辆车,但是后期的阿晶满血复活,她带着她老公飞奔拜县……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8》,只想说,女司机真可怕,无论开汽车还是骑摩托……

第三站:大树秋千

马里酒店里面,游人如织

拜县归程,发现了出现率极高的公共汽车,摆好pose,让阿晶给拍几张,严!重!跑!焦!拍照技术也是醉醉的,明明女汉子,拍出来的片子比直男审美还直男审美。

要为阿晶赋诗一首:我左青龙右白虎……

潇洒过后,又踏上悲催的十八弯山路,继续呼呼补觉……

PS:拜县有两个车站,aya车站和拜县车站,我们到达拜县在aya车站下车,但是回程是要去拜县车站上车,童鞋们一定看好自己的车票,虽然两地相距不远,但是拉着行李箱行走在30度下也着实难受。

第四站:清迈杜斯特公主酒店
没能赶上夜市,但是酒店对面就有个阿努善市场,本着夜市大同小异的原则,我们吃了清迈行最豪华的一顿大餐。

彬彬海鲜餐厅
推荐指数:☆☆☆☆

拜县归来3个小时,我们已经舟车劳顿,然而第一次坐双条的我们必须兴致满满自拍合影!

Spa做了,鱼疗是必不能少的,很幸运的我们在鱼疗同时还欣赏到了lady boy的表演。

这些小鱼也是重口味,对我老公的腿毛爱不释口。

第一次见到lady boy的老公很是激动,脸上却一脸矜持,哼,就喜欢你这种内心动荡却一脸正人君子的样子!

2.26——梅旺大象营

在大象营和丛林飞跃之间犹豫了好久,直到拜县体验了一把微型飞跃,已经吓得我血压、血脂全升高,估计真的体验丛林飞跃后,我可能不止被吓尿,更有可能吓得大姨妈降临。
为了自己的“怂”牺牲了丛林飞跃,,我本着一次一日游都没参加会遗憾的原则,我们参加了梅旺大象营的半日游,来泰国不飞跃,如果在不和大象亲密接触总是觉得少些什么。

这只萌萌哒的小象在骑象过程中给我们制造了小小的trouble。

萌萌哒的泰国杀马特小哥,在最后给大象洗澡的环节,小哥冒坏让象兄弟喷大伙一身水,乐享其中,大象洗盆浴,我就当洗淋浴了吗~

晚上7点飞机,在大象营归来的时间岂能浪费,必须shopping。坐上此行唯一没能体验的交通工具,必坐嘟嘟车~

两位体力担当吐槽为什么我们到哪里我们姐俩都能买到化妆品,呵呵,兄弟俩还年轻,还不懂女人。

阿龙和老公说咱哥俩着地待着去,让它们俩逛呗,老公说出了那句经典的话:不行,我得看着点她!
无奈脸↓↓↓↓↓↓↓↓

即将离开清迈,老公做了个决不把泰铢带回祖国的决定,于是在杜斯特公主酒店旁边的7-11狠狠扫荡了一把。直到老公采购归来,我从清迈一直吐槽他到北京:你买半箱泰国波力海苔干毛!

早上8点,登上广州——北京的飞机,嗯,熟悉的PM2.5,还是那个味道!

最后的最后

曾经在开会的时候开小差,在老公的工作笔记上顺手写了一首诗,很符合现在的心境

我愿我是个任性的孩子
那波澜的人潮
单纯的
像个孩子

在老公的身边,我一直在充当小公举的角色,说走就走的任性,老公也请假陪同,无限崇拜我的优点和无限包容我的不足,答应我每年都走过一个国家也没有食言,谢谢,我的长腿叔叔。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