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芭提雅)

Soleil (东莞) LV.4
2016-03-04 00:40 1035/1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前记

泰国毕业旅游是年前就和舍友规划好的,也是大学以来一直想去的国家。泰国之旅结束后的这几天,我总想着回去,有点乐不思蜀的感觉。虽说阳光与海滩、小吃与夜市是每个旅游城市都有的元素,但是独一无二的风土人情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可能只有在泰国才看得到,泰国真是很值得一去的旅游国家。

简单说明

1元人民币(¥)≈5.45泰铢(฿)
泰国中国早一个小时
★关于坐飞机的事宜
1.飞机上带的液体总量不能超过1L,单支不能超过100ml。
2.亚洲航空随身物品重量为7KG,但检查不严。
3.要买泰国特产(猫山王、芒果、椰子等)记得连着机票一起买托运,生鲜食品不允许上机。

出发前的准备

办理护照、签证,订机票、酒店,兑换泰铢,事先买Happy电话卡,下好谷歌地图
1、办理护照我就不多说了,各个地方的办证大厅都能办。签证是在携程办理的,算上邮费和帮晒照片总共269元,大约10天就拿到了。
2、机票是提早一个月在亚洲航空订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机票和酒店是最烦我们的事情,因为去之前也没有说好要去哪些地方,只确定好芭提雅——曼谷——清迈北上的路线。首先是订了澳门——芭提雅(301元)、清迈——澳门(686元)的机票,原本打算从曼谷坐火车去清迈,但看完别人的攻略又放弃了,重新选机票的时候已经没有曼谷清迈(218元)的特价机票,所以每人比原来多付50元,特价机票才162元,所以订机票还是要趁早啊~上面的机票价格已经包括了买保险的费用。
3、我们订酒店是看性价比的,哪里便宜哪里舒服就往哪里订,当然事先做好旅游攻略是很重要的,订酒店还是把交通便利作为为首要考虑条件,去哪里都方便就省不少交通费。
4、兑换泰铢,如果买东西不是很多,一个人兑换2000元人民币的泰铢就差不多了,门票、车费、吃饭、夜市这些都不能刷卡,玩的时间久的话,多兑一些保险一点,我们四个人是9天游,像我不怎么买东西,只兑了1w泰铢(1832人民币)最后还剩了200多泰铢,其他购物都刷卡,汇率都差不多,1:5.4左右。
5、Happy电话卡在淘宝上有得买,43元包邮。到了泰国才买就要299泰铢(55元左右),到泰国去哪儿都应该自己导航防止被人骗,尤其是坐的士打表的时候,所以买Happy卡就是买了一个移动WiFi,只要不看视频流量一般都用不完的。一般手机不是定制机都能够上网,定机制就只能打电话。
6、提前下好谷歌地图App,导航的时候就知道它多有用了。

——出发,第一天澳门飞芭提雅

我们是2月20号坐亚航从澳门泰国芭提雅,我是第一次坐飞机,真的很喜欢飞机突然加速脱离地面的那种感觉,偶尔出现一点失重感和失衡感,遇到短暂的不稳定气流还是蛮刺激的。第一次和天空这么接近,近距离看到云,亲身体验了一番沐浴云海的感觉,天空真的很美。

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怕飞机上东西特别贵,一开始也没有点东西吃,后来差不多下机的时候看了菜单,一个杯面也不贵才60铢,考虑到快下飞机,就点了杯面充饥。飞机上的第一餐...是杯面(苦逼脸)

下午达到芭提雅乌塔保机场,这个机场的人少得很,连过关都特别简单,只有两个窗口。后来出去坐车才明白为什么到芭提雅的机票会这么便宜,因为还需要坐一个小时车才到芭提雅市区(苦逼脸),不过机票就算上去市区的车费也比直飞曼谷要便宜100+,从乌塔保机场到市区有两种价格的车,一种是250铢/人的的士,另一种是150铢/人的大巴。我们坐了150铢的大巴,到了芭提雅的汽车总站(Bus Terminal To Bangkok) 然后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因为汽车总站在市区的最北部,而我们订的酒店在中天海滩南部,换句话说,我们从机场到酒店原本是很近的,大巴把我们运到了越来越远的地方。

在汽车总站下车后,我们坐嘟嘟车(泰国黑车集团的统称哈哈哈)也被骗了,每人花了60铢坐回中天海滩附近,原来知道价格的人都说只需要10铢/人,人生路不熟注定是被宰的,可是按照中国的物价来看,60铢也就11块人民币也不算贵,记得当时坐车去酒店的时候还挺开心的,可是一路听别人说就越来越伤心,最后我们为自己指错路愧疚,还给了嘟嘟司机40铢的小费(没见过世面果然还是心地善良)(苦逼脸)。在芭提雅几乎见不到公交车,这是我去到曼谷才意识到的。如果在芭提雅坐嘟嘟车,记住砍价,在固定的路线上都是10铢/人,不用问价直接上车,前提是你知道嘟嘟是开往哪里的,如果不知道,可以问下一起上车的欧洲人,芭提雅坐嘟嘟车的欧洲人比本地人还要多的样子。虽然在芭提雅住了3天,我们才搭过一次10铢的嘟嘟...其余都是四人共200铢包车走的(苦逼脸)。

——住宿2月20至23日(芭提雅亚特兰蒂斯)

接下来给大家看看入住三晚每人每晚67元的酒店长什么样子......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叫亚特兰蒂斯高端公寓,在中天海滩附近,离市区有点距离,一般游客会住在芭提雅市区内,那里离芭提雅海滩也近,这间酒店是市区范围之外了。虽然交通不是非常方便,却让人住的特别舒服,这应该是我住过最最最好的酒店了,这里也是让我留恋芭提雅的原因之一。

厨房和厅连在一起,还有微波炉(楼下就有7-11,提前一晚买好早餐第二天自己叮,真是写意的生活)

在阳台拍的,酒店有免费的游泳池

到了酒店已经差不多9点了,肚子早就咕咕叫,然后我们在酒店附近的Lisa的餐厅吃泰国的第一顿。

——第二天 芭提雅水上四方市场、Thepprasit Market

第二天,我们去了芭提雅水上四方市场,经过第一天坐车的教训,我们跟嘟嘟讨价还价,用100铢包车去到那里。芭提雅水上四方市场是要买门票的,200铢/人。这个市场应该是比较高质量的,里面很多手工制品、药品、化妆品、衣服、零食可以购买,但相对清迈是比较贵的,如果不是必须买的,最好等去到清迈再买。但是里面的芒果糯米饭可以尝尝,那里的芒果糯米饭应该比较正宗。另外安利水上市场里面一家20฿零食手信店,各种各样的小礼品、零食都是20泰铢(少于4元人民币),超级便宜。20฿店是我在泰国见过最便宜的手信店,有点后悔当时没有买手信,去了芭提雅曼谷清迈的夜市已经没有那么便宜的手信买了。

芒果糯米饭(50铢,偏甜,7分)

泰式拉茶(40铢,偏甜,6分)

紫薇饼(30铢,有甜有咸,4分)

坐在岸边吃在船上炒的菜,有点像广东疍家人的生活方式,在水上市场里面光顾这些岸边餐厅的多数是泰国人。因为我不喜欢吃辣,朋友点的青木瓜沙拉(当地很出名的小吃)我并没有尝试,喜欢劲辣的朋友可以尝尝。

每次只容许两个人走的桥

有一种门票的套餐包了游船和表演的,像下图那样

到下午4点多,我们也逛累了,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晚上出发去Thepprasit Market,俗称夜市,在泰国,夜生活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夜市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但不是天天都有,无论是芭提雅曼谷还是清迈,比较大型的夜市都在周六日,所以最好选周末去夜市。听欧洲的游客说,曼谷的夜市是最热闹的,然而我觉得清迈的夜市才是最热闹的,后面我会解释为什么。

Thepprasit Market里面的衣服款式、价格都不及广州的上下九、石龙的沙头角、深圳的东门步行街, 算了我不吐槽了,自己去看,或者能淘到一些合心意的,舍友在那里买了几条民族风的披巾和长裤(披巾是100-200铢,长裤150铢,对比清迈的夜市偏贵)。但是小吃夜市却是我见过最大的,很难想象整个市场都在卖吃的,不过因为很多都是辣的,合我口味的并不多,冬阴功汤和“鱼鳔“,”鱼鳔“吃上去不是鱼的味道,像猪皮多一点,应该也不是鱼,但很好吃,我在那里吃了以后,总想着那个味道,后来发现7-11也有得买。

“鱼鳔”(舍友说是这个名字)(40铢,好吃,8分)

冬阴功(100铢,不错,8分)

冬阴功汤就是酸辣虾汤(所有图片都没有后期)

这小哥好像望了镜头哈哈哈

榨汁、椰子Cream(50铢,甜度适中,7分)

这里也是小型宠物市场,萌化了~

买衣服那边长这样的...

——第三天 可兰岛、人妖秀

第三天,我们是早上10点出发去可兰岛,在网上查到可兰岛的船票只有9点、11点的,但我们去到芭提雅码头发现,还有很多时刻的船,船票30铢,大约40分钟就到了。到了可兰岛,还需要坐嘟嘟车去各自想去的海滩,我们去了Samae海滩,比较多欧洲人,比较少水上项目。听说比较多中国游客去Tawaen海滩,因为那里水上项目比较多,水上摩托车,浮潜、深潜、滑翔飞伞等等。记得去海滩之前把泳衣换好,因为那里的厕所是要收费的,10铢/人,冲凉30铢/人。

在可兰岛上,第一次吃香蕉煎饼,准确来说,只吃了一次...因为太甜了(50铢,很甜,5分)

下午4点多,我们就坐船回芭提雅码头,沿着Walking Street一直往看Ladyboy的地方走——Tiffany's Show(谷歌导航蒂芬妮人妖秀就出来了),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下Walking Street,比较长的步行街(夜晚应该是很热闹的),一直走还会看到芭提雅的Shopping Center。但我们因为赶着去看7点半的Ladyboy,比较快速地走,如果不想逛街的话,最好坐嘟嘟去Tiffany,因为从芭提雅码头到那里有较长一段距离(4-5公里吧好像)。哦,人妖秀的门票是舍友在早上出门前就在淘宝上买好的,可以选择时间,115元人民币,嗯...大部分Ladyboy还是比较好看的,也有几个小帅哥哈哈哈。

看人妖秀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

人妖秀结束后,可以跟她们合照,这是人妖皇后,和她合照是100铢,其他人妖是50铢。

后记

芭提雅泰国之旅中让我最不舍得离开的城市,虽然坐车不止被骗一两次,而且每次都200铢包车走(谁让我们住在市区之外)(苦逼脸),芭提雅的游客真是非常友善,很感谢遇到那对来泰国避寒15年的加拿大老夫妻,在嘟嘟上告诉我们很多很多事情,感谢水上市场主动帮我们拍照的小哥,也很感谢卖鸡肉卷多给沙拉酱的柬埔寨小哥,要感谢的还有很多很多。芭提雅的热情,独一无二,或者多年以后,我仍然记得Lisa餐厅服务员的微笑,人与人之间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可以透过一些表情或者肢体动作传递彼此之间的感觉,即使语言不通。Pattaya,是泰国留给我最美好的印象。

芭提雅之旅结束了,下一站:曼谷

2016-03-04 10:3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04 10:46

照片和游记很棒,支持一下!

2016-03-04 10:51

棒棒哒!

2016-03-04 11:00

2016-03-04 11:07

2016-03-04 11:13

2016-03-04 12:13

貌似没完??  继续继续,多点美图哈

2016-03-04 12:22

2016-03-04 13:3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17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3-04 10:46: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flora:的确没写完,不知道怎样重新编辑,因为不小心按了发表

2016-03-06 10:01

引用 教头 发表于 2016-03-04 10:51:39 的回复:

照片和游记很棒,支持一下!

回复教头:谢谢支持~

2016-03-06 11: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07 12:55

楼主身高目测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