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徽杭,一路归家

hflscll (杭州) LV.7
2016-03-04 03:35 356/17
  • 出发时间/2015-10-29

2015年,苦逼考古搬砖工在工地呆了两个月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周的休整。10月28日,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安徽宣城郎溪的工地回到了杭州家中,10月29日一大早,又前往安徽宣城绩溪,开始一次走着的归家。

之前恰好看到弘仁在画上所题的“敢言天地是吾师,千崖万壑独杖藜。梦想富春居士好,并无一段入藩篱。”那么这次,也让我深入一下新安画家们的山水世界吧

所花费用

零食 直接从家里拿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
总计 147元

关于行程

七点四十杭州西站到绩溪的大巴,然后绩溪到鱼川的中巴,大约十二点可以进古道。
四个小时之内走完全程,不过由于能见度太低,最后基本没怎么停留拍照,都在走。我的速度大致是半程马拉松两小时的水平,但当天其实并没有走很快,以及那几天一直很累,所以如果精力充沛的话应该是能再快点的。之前网上也有看到两个姑娘四个小时左右走完的,所以年轻人当天回杭州没问题。
浙川到昌化的班车最晚是四点半,这点和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都不同。到昌化之后从临安转车回杭州就很方便啦。

游记正文

28日刚到家,明知有雨,可还是订好了29日七点四十从杭州西站前往绩溪的班车。这一辆车就十几个人,大概是周四的缘故,就只有我一个是前往杭徽古道的(不知道为什么都加徽杭古道,但杭州人说杭徽古道习惯了不想改)。
大概十点半多一点到达绩溪,之后在马路对面的一个停车场坐上了前往鱼川的中巴。事实证明这车根本不靠谱,在离古道还有一两公里的地方把我甩下之后就走了,我还是问了两次路,进了别人菜园子最后终于进了售票处的。没带学生证但还好校园卡也能用,买了学生票。

路上的皖南乡村

入口附近的溪水

出发!

大概十二点左右的时候终于走进了古道。之前一直在攻略上说要在蓝天凹住一日,但又看到有杭州出发一日往返成功的案例,我的目标便是当日回杭州啦。网上说的走出古道然后到昌化的班车最晚是三点半,晚了就得自己包车去了。看了看近20公里的路程,为了我的腰包,跑!

徽杭锁钥

往下看

瀑布

发现石刻

越往里走,便越是云雾缭绕

走过施茶亭,景色便逐渐变得平淡起来。有一些是乡村水泥路,以及一些野路,就像下图那样。

这种路才有古道的感觉

走到半路,突然见到一只狗,趁我走过去,悄悄从后方向我扑来。还好我留了一个心眼,斜视的双眸捕捉到了这危险的生物,然后转身书包一甩,终于用气势逼退了这个生物。不是周末,又下雨,游客在哪里啊在哪里。在担心与害怕中继续前行了一会儿,我终于遇到了进入景区来的第三个游客并且成功结了伴,从此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被狗狗虐。

希望老兄别觉得我侵犯肖像权吧
如果这么觉得了马上删

村民的驴子

一路向前之后终于到了蓝天凹,只是没有蓝天,也看不到凹。

三点十五,终于走出了古道走到了水泥路上。之后又走了好长一段距离,在数次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之后,三点四十终于走到了浙川到昌化的巴士站点。出了古道沿大路一直往外走就行。
之前在网上看到末班车是三点半的,没想到老乡告诉我们四点半还有一班,那就不用包车了。毛爷爷saved!

古道大门,走出古道好远才看到的

接下来,就从昌化公交到临安,再从临安坐上598回家啦。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四十了,爸妈已经准备好了晚饭等着我,对于从未在外漂泊两个月的游子来说,这就是幸福吧。而这,也是古代中国无数走过杭徽古道的人的期盼吧。

那么问题来了,你这个学渣说好的新安画派的地理学考察你最后到底考察了点什么鬼出来。

2016-03-04 12:12

2016-03-04 12:2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04 12:28

2016-03-04 12:55

2016-03-04 13:23

2016-03-04 13:3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4 12:21:26 的回复:

去年,作为墨脱前的热身,俺也去雨中狂奔了一回

回复独自醉倒:卧槽墨脱大神!!

2016-03-04 14:13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03-04 12:28:02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ojozozo:hhh谢谢鼓励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03-04 14:13

回复独自醉倒:我是暂时没有征服墨脱的能力的😢

2016-03-04 14:1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3-04 14:16

引用 hflscll 发表于 2016-03-04 14:13:12 的贴子:

卧槽墨脱大神!!

大神走的是郎塔,还有穿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2016-03-04 16:52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04 14:16:33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爪机的赞在哪里啊找不到😰
在这里手动点一下 看了你第一篇到张家界的游记我今年清明也要去张家界hhhh

2016-03-05 12: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04 16:52:16 的回复:

大神走的是郎塔,还有穿越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回复独自醉倒:墨脱还能想想那些都是想都没想过的😵

2016-03-05 12:4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07 12:55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3-07 12:55:25 的回复:

回复芥末胖豆子:没有😵拖拖延症患者隔了半年才写啥也记不清了

2016-03-08 09:17

楼主我想问一下杭州西站到绩溪的大巴怎么定啊,我也想定7点40的

2016-04-10 23:24

引用 朝墨 发表于 2016-04-10 23:24:39 的回复: